開始同居的幾天,兩人相處的還算是平安無事。

        只是楚名揚的作息時間很不正常,基本來說就是夜貓子一個,讓黑堯覺得不太舒服。

        因為黑堯很敏感,只要一點風吹草動就會驚醒,更遑論楚名揚半夜起來上廁所時所發出的聲響了。

        這問題困擾了黑堯一週,週末他決定找自己的現任房東講清楚。

        楚名揚聽完也表示以後會改進,並因自己打擾到他的睡眠而道歉。

        黑堯點點頭,滿意於自己的房東會勇於認錯並且改善,要知道很多房東都不會理會他這麼一點意見的。

        當然,他有的是辦法讓房東聽話。不過要是房東願意改,那他也就不需要多浪費力氣了。

       

        楚名揚並不清楚自己房客的職業是什麼,只知道對方的作息似乎相當規律。

        並且,似乎很有錢。

        原因是因為他每次看到對方買回來吃的料理,都是那種很貴的套餐,包括前菜、飯後甜點等都有。

        這個人的食量還真大。

        這是楚名揚的想法。

        他們的垃圾由他們各自處理,說實話楚名揚的製造的垃圾不太多,因為他即使是外食族,也會選擇在外用餐完畢,不會帶著一堆紙盒回家。

        他們基本上是各自待在各自的房間,客廳餐廳什麼的反而很少用,就連洗澡的時間也完美的錯開,唯一會讓他們撞上一起的似乎就是要洗衣服的時候了。

        他們都會選擇下午的時候晒衣服,所以他們幾乎每次洗衣服的時間都會撞上。

        然後這次,楚名揚決定要曬棉被的當下,發現洗衣機已經被霸佔,正轟隆轟隆的運轉著。

        被搶佔先機不是什麼值得生氣的事情,只是一直落後的那一個,心裡就有點不是滋味了。

        可惡,下次我一定要比他更早!

       

        但是楚名揚的作息都是熬夜趕稿,起床的時候通常都已經中午了。

        在幾次你早我比你更早的搶洗衣機戰爭下,楚名揚終於受不了得主動找了房客黑堯商量。

        「黑先生,我、呃、請問您通常都什麼時候洗衣服?」

        「看我心情。」黑堯的回答很簡短,還透出一股要是沒事了就少來吵我的拒絕意謂。

        好吧,他輸了。

        楚名揚撇嘴,哼,大不了他就早起咩!

        不知為何演變起早起爭奪洗衣機戰爭,楚名揚花了將近一週的時間調整作息,在一週之後他的作息變得無比正常,這也讓他順利攻佔了洗衣機長達一週之久。

        哼哼,只要想做還是做得到的嘛。

        楚名揚得意的想。

       

        只可惜,楚名揚的作息堅持不了多久又故態復萌了。

        原因是一通電話。

        「楚名揚!」責編在話筒的另外一頭怒吼著,「我不說過這週末就是截稿日了嗎,稿子呢!」

        「呃、還在寫……」楚名揚有些心虛的回應。

        最近這幾天他都特別早起,並且因為風和日麗,讓他難得享受到了悠閒的早上時光,每次都覺得時間還早,晾完衣服後他就出去散步了,然後吃午餐、再去書店,常常一天的時間就耗在一本書上去了,回家的時候又擋不住困倦,早早睡覺去了。

        也就是說,他最近雖然作息正常,但是工作沒啥進度。

        「還在寫!」責編簡直要尖叫了,「你早該寫完的居然還在寫!」

        「呃、我會努力……」

        「努力個屁!」責編大吼,「你在家是吧,不准跑,我過去找你,接下來我要二十四小時全程盯著你!」

        二十四小時?

        開什麼玩笑!

        楚名揚像是訓練有素的豹子般飛快的打包好簡單行李,還給陳軒撥電話,「陳軒,救命!」

        「……你又到截稿日了?」好友一下就猜中他喊救命的原因。

        「拜託拜託,讓我避個幾日吧,我那個責編超級恐怖的你也知道……」

        「是沒問題啦……」好友的聲音不知怎麼竟有絲遲疑。

        但是趕著逃命的楚名揚才沒空管那些,匆匆打包好行李就閃出門了。

 

        陳軒的住處並不遠,只要願意,騎車花個二十分鐘就到了。

        「小揚。」

        楚名揚扯開一抹虛弱的笑,「這輩子能再見到你真是太好了。」

        「少來。」陳軒哼了聲,並露出懷疑的神色,「你出來有沒有跟那個黑堯提過?」

        陳軒把楚名揚迎進客廳,並倒了些茶水。

        「唉?沒有耶。」楚名揚歪著頭,「要跟他講嗎?」也不是什麼大事吧。

        「你責編不是有你家鑰匙?」陳軒古怪的看著他。

        「對啊。」楚名揚點點頭,他的責編和他合作已經有五年之久,有鑰匙也不是件奇怪的事情吧。

        「……黑堯有沒有跟你提過,他最恨被陌生人打擾?」

        「啊!」他完全忘記了!

 

        被點醒的楚名揚連忙撥通黑堯的手機。

        「喂?」黑堯的聲音很冷靜,沒什麼起伏。

        不過他平常講話就這個調,所以楚名揚無從分辨他現在心情好還是不好。

        「那個,我想等下會有人進到家裡來,那人是我責編……」

        話還沒說完,就被黑堯截去,「這個一副來拆房子的傢伙是你責編?」

        「……啊?」楚名揚浮現不好的預感,「他、他已經到了嗎?」

        「大概到天國去了。」

        「什麼!?」楚名揚驚聲尖叫,「你、你這是什麼意思?」

        「我不知道他是你的熟人,而且他大吼大叫嚴重影響到我了。」黑堯冷哼,「所以我就讓他沒辦法再製造噪音了。」

        「你你你你你把他怎麼了!」從沒碰過如此嚴重的事態,楚名揚瞬時慌了。

        「反正,我已經報警和叫救護車了。」黑堯的口氣從頭到尾都沒什麼變化,「是送往XX醫院,剛剛救護車把人帶走了。」說完,他就掛斷電話了。

        楚名揚癱軟在沙發上,一臉呆滯的望向陳軒。

        把他們的對話聽得一清二楚,陳軒給出建議,「小揚,你快去醫院看他吧。」

        楚名揚這才如夢初醒,顫魏魏的拎包準備往醫院衝。

        「給我慢著!」陳軒阻止了他,「你現在六神無主的樣子肯定出車禍,我開車送你。」

       

       

        他們到醫院後,發現責編的傷勢並沒有他們想像中嚴重時鬆了口氣。

        「你這死沒良心的。」責編指著楚名揚破口大罵,「包袱款款的逃到朋友家規避截稿日就算了,還在家裡養了隻會咬人的瘋狗也不孜一聲!」他才一進楚名揚家中吼了幾句就被硬物給砸中,當場斷了鼻樑。

        「對不起。」楚名揚乖乖認錯。

        只是就連當事人都不知道是對哪件事情道歉了。

        「稿子呢?」責編氣勢洶洶的伸出手來。

        「……我能說稿子沒有要命一條嗎?」

        「誰稀罕你的狗命!」責編罵道,「我為了催你稿子還把自己給弄到住院,命都快沒了,怎麼想賠命嗎?」

        說實話,他還真沒見過有被砸斷鼻樑的人能夠如此的朝氣蓬勃火力十足的開砲,更遑論黑堯還把他右手給折斷了,現在還在打石膏。

        「我錯了。」總之千錯萬錯全是他的錯,他不應該拖稿。

        但是,會有人因為被吵就把人打成這副德性的嗎?

        楚名揚心中有些小害怕,他這個新房客感覺超不好惹的啊,就連局裡一些和他還算熟的警察都對他戰戰兢兢的。

        陳軒不會丟了個豺狼過來吧?

        接收到好友的眼神,陳軒拍著胸脯回應,「放心,黑堯就算是雄獅猛獸,也不會隨便亂動手的。」

        楚名揚看了看現在還在病床上的責編,一瞬間疑惑了。

        為什麼脾氣這麼硬的責編卻連一句責怪黑堯的話都沒講出口?

       

 

 

 

作者碎念:

原來我要丟出問題才會有人換氣嗎XDDD

特傳同人冰漾新坑預告,詳情請點上一篇XDDD

也許晚點我再弄個置頂?(思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