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祝,你和黑先生認識嗎?」楚名揚把想到的結論問出口,結果他的責編,也就是阿祝,立刻瞪圓了他的眼睛。

        「你從哪得來這種結論的?」

        「因為你都沒罵他啊。」楚名揚說著,「碰上這種事,你應該會氣到除了要我拿出稿子外還要他好看的,可是你沒要他好看,所以我想你們大概認識。」

        阿祝沉默,然後哼了一聲,算是默認。

        「你們交情很好嗎?」楚名揚有些忐忑的問著。

        要是他們很要好,那阿祝指不定還會拜託黑先生盯著他的稿子……這是楚名揚唯一關心的一點。

        「一點也不好。」阿祝臭了一張臉,「那傢伙是個瘟神,勸你少接近他。」

        「唉?」

        「我跟他是高中同學。」阿祝說道,「原本也沒怎麼樣,他就是個資優生,還是其他人望塵莫及的那一種。」

        「不過有傳言跟他走得太近的會倒楣,我一開始也沒信,不過後面發生的事情越來越多,他就得到了一個瘟神的稱號。」

        「發生什麼事情了?」楚名揚感興趣的問,搞不好可以寫進書裡。

        「嘛,綁架、威脅、失蹤……就那一類的。」阿祝皺了皺鼻子,該死有夠痛,「受害者全是跟他稍微走得近一些的。」

        陰謀、他嗅到了陰謀的味道!

        「不要露出那種找到素材的興奮臉!」阿祝沒好氣的說道,「別以為你現在在寫推理小說就可以把陰謀論到處套!」

        不愧是合作多年的責編,連他在想什麼都知道。

        「我、我就只是想想嘛。」楚名揚囁嚅道。

        楚名揚是一名小說家,當初父母給他取名為名揚就是希望自己的兒子能夠揚名四海,但是因為樓下有間鐵板燒也叫揚名,他們為了不搞混,只好把二字倒過來。

        楚名揚雖不到家喻戶曉的地步,不過也算是小有名氣。他從大學閒暇之餘開始寫作,然後在陳軒的鼓勵下試著投稿。剛開始幾次都被退稿,讓他覺得很氣餒,不過他這人就是有著不死心的個性,一投再投,後來總算有一篇<是誰殺了我>的極短篇小說被某一報紙的專欄給採用,接著才陸陸續續跟出版社合作。

        他創作的題材很廣泛,說好聽點是因為他喜歡嘗試各種不同的事物;說難聽點就是他沒有定性,這個也想寫、那個也想寫。

        跟阿祝確定合作關係後他的寫作風格和題材才被穩定下來。

        「想也別想,你想試試看被衰神纏上的滋味嗎?」阿祝冷哼。

        「吃飯噎到喝水嗆到?」

        「有那麼和藹的遭遇就好囉。」阿祝搖搖頭,「我說真的,你既然房子租給他也就沒辦法反悔了,不過你還是少跟他接觸為妙。」

        「好吧。」反正他們除了是房東與房客之外啥也不是,對方也說了不喜歡被打擾。

        「給我發誓!」阿祝惡狠狠的瞪著他,雖然因為鼻樑斷了而讓氣勢有些減弱,不過還是很有威嚇的意謂。

        「我發誓!」楚名揚立刻乖乖舉手發誓。

        「這還差不多。」阿祝滿意的點點頭,楚名揚是個很愛玩的宅男,他的玩不是一般人所想的那種玩,而是每當他筆下有新人物出現時,他總喜歡去體驗一下他所設定的職業。

        比如吧,他之前有部作品<潛伏>,主角的職業是徵信社,於是他真的千方百計的去應徵徵信社社員;再來有部<冷冰冰的火鍋>,主角是火鍋店的服務生,結果他還真的跑去打工……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

        好不容易他現在手上這本<匆匆>題材很生活化,不用他提心吊膽的擔心楚名揚又跑去哪找個詭異的打工來做,結果他自己被高中同學給KO掉了。

        「不要以為我受傷就沒辦法盯著你,這次交稿後的進度拿去。」阿祝用左手翻出一張進度表,上面密密麻麻的行程讓楚名揚臉都綠了。

        「這、這和我想的不一樣……」楚名揚結結巴巴的說。

        「當然不一樣,這是我被揍之後重新擬定的。」阿祝倨傲的說,「你以為你會沒事幹嗎?」

        「當、當然不是……」楚名揚哭喪著臉,「可這也實在太……」這進度表根本遮騰人啊,除了吃飯睡覺他其他時間都用在生產字數上了,一個月一本書,一本書十萬字。

        當他是文字製造機啊!

        而且下半年度居然還有簽書會?

        「為什麼還有簽書會?」他震驚到忘記抱怨這進度表的不合理。

        「你出道這麼多年,辦簽書會很正常吧。」阿祝鄙夷的看著他,「這是出版社的意思,有本事你去抗議。」

        「我、我可以找代打嗎?」楚名揚虛弱的問,他最怕那種場合了,能不去就不去。

        「可以。」阿祝很乾脆的說。

        「耶?」這麼好說話?

        「我先把你打死了你就可以找代打了。」

        「……」我都死了還怎麼找……

 

        拖著疲憊身軀的楚名揚回到家中,就發現把人打到住院的罪魁禍首正優雅的翹著二郎腿坐在沙發上,舒服得看著電視。

        這人怎麼沒被警察關愛關愛?

        「還有誰有你家鑰匙?」黑堯在他開口前率先問。

        「呃、沒、沒有了。」怪了他為什麼要心虛啊。

        「那就好。」黑堯點頭,「我不希望還會有人闖進來大呼小叫。」

        「說到這個,你為什麼要動手揍人啊?」楚名揚不贊同的皺眉,「雖然我沒事前通知你是我的不對,但是你也不該問都不問就動手啊。」難道這人本性就是暴力嗎?

        黑堯挑眉,還真沒幾個人有膽子在發現他的暴力後還能這麼鎮定自若的說教。

        該說白痴的膽子特別大嗎?

        「聽著,小白痴。」黑堯氣定神閒的回話,「我所生長的環境可不像你們這麼單純幸福,還可以有傻不愣登問話的時間,再那個當口就不曉得會死幾回了。」

        楚名揚張大嘴巴,果然一臉白痴,「你、你是恐怖份子嗎?」說得這麼恐怖!

        黑堯用鼻子哼了一聲,神情左瞧右瞧都是瞧不起人的不屑。

        「還、還有,你叫誰白痴啊!」後知後覺才發現對方好像在罵自己,楚名揚連忙反駁,「叫人白痴的自己才是白痴!」

        「……」

        「哼哼。」認定對方回不了他的話,楚名揚得意洋洋的回房了。

        看著被關上的門,黑堯開始陷入思考。

        他好久沒碰見不畏懼自己氣場的普通人了啊。

 

 

        那次談話後,兩人的關係並沒有什麼變化,黑堯照舊關在自己房裡不曉得在做什麼;而楚名揚則被阿祝塞過來的進度表給折磨的死去活來。

        趕稿趕得可謂是天昏地暗。

        為了專心寫稿,楚名揚拔掉了家裡的電話,反正親朋好友都有自己的手機。

        嗚嗚……為什麼又暴字數了。

        楚名揚看著word字數統計黑白分明的字數,再看看原先的預計字數,簡直欲哭無淚。

        居然超過五萬字……

        好不容易飆完,但卻超過字數,楚名揚只好苦哈哈的開始看看有沒有那邊需要刪減……

        這就跟馬拉松一樣,跑啊跑啊跑得衝過終點線卻不知道,還傻傻的一直衝一直衝,回神的時候發現超過目的地太遠,只好再認命的跑回來。

        反正、刪改完他就可以暫時休息一下了,再加油一下吧!

        楚名揚振作振作精神,準備最後衝刺──

        「不!鏗鏗你怎麼黑掉了!」就在楚名揚準備卯起來時,電腦螢幕毫無預警的黑了。

        楚名揚發出慘叫。

        「鏗鏗你振作點啊再加油!再撐一下!」楚名揚雙手合十,嘴裡念念有辭,「萬能的天神請賜給鏗鏗無敵的力量!」

       

        黑堯在房間聽到楚名揚的慘叫,頓了一下,繼續作業。

        很好,美股又漲了,今日收盤之後應該會有比不錯的收入。

        「鏗鏗你醒過來啊!你要是死了我怎麼活!」

        嗯,日圓貶值,要不要趁機收購一些日本產業的股票呢?

        「鏗鏗,求求你了,不要如此狠心對待我。」

        「鏗鏗,我們同甘共苦了這麼多年,你不能在這時候棄我而去啊!」

「鏗鏗、鏗鏗、你醒醒啊!」

「鏗鏗,回應我的呼喚啊!」

青筋、青筋、再青筋。

黑堯終於毅然放下了他的電腦,來到房東的門前,敲了兩下。

「鏗鏗、鏗鏗……」裡頭傳來房東悲傷無比的聲音。

黑堯深呼吸了一口氣,準備毫無禮貌的闖入時發現對方上了鎖。

原來多少還是有點防備心的嘛,黑堯點點頭,也對,都是成年人,沒道理不會保護自身安全。

可惜普通的鎖對他來說一點用處都沒有。

黑堯完全無視鎖,扯動門把,硬是把門給推開了。

想當然,鎖也報廢了。

而裡頭,他的房東楚名揚,正對著已經毫無生息的電腦痛哭流涕。

 

 

 

 

 

 

作者碎念:

小揚你超煩的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