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幹麼?」黑堯面無表情的詢問。

        那副他全家都死光了的絕望表情是在幹甚麼?

        「我、我在替我的鏗鏗念往生咒……」楚名揚呆呆了回應,他已經心碎到不想去追究對方弄壞了自己的門鎖。

        忍耐、黑堯,對方是你的房東。

        忍著怒氣,黑堯再問,「鏗鏗?」他沒見到其他人。

        「我的電腦。」楚名揚一臉辛酸的看著他書桌上的小筆電,「跟我六年了……」

        那可真老!

        「你替電腦取名字?」黑堯嘴角微抽,理解不能。

        「嗯,鏗鏗是很可靠的夥伴……」楚名揚含淚的看著完全黑幕的電腦,彷若心也跟著死了。

        黑堯翻翻白眼,「節哀順變。」

        「嗯……」楚名揚看著那靜靜放置於桌上的小筆電,感覺到了心痛與濃濃不捨。

        再見了、他的稿子;再見了、他的青春……

        黑堯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只知道自己冷冷開口了,「你把它冷落個幾小時,搞不好它就原地復活了。」

        「咦真的嗎!」楚名揚雙眼迸出精光,「你沒騙我?」

        「……」看著對方期待的眼神,想要打擊他的話語楞是沒說出口,「我想你這幾天都沒關機吧?」

        對方大概從三天前就沒出過房門,也不知道是吃什麼喝什麼……

        「對呀。」楚名揚承認,然後一臉擔心,「難道是我把鏗鏗操太兇了?」

        「……」黑堯看著楚名揚那沒什麼雜質的眼神,鬼使神差的順著對方的話語接了下去,「我想鏗鏗年歲已大,老人家禁不起遮騰。」

        他剛剛說了什麼?

        「嗯嗯,你說的很有道理。」楚名揚點頭,「那我晚些再去逛逛光華,看能不能找個伴分擔鏗鏗的工作。」

        黑堯點頭,這才想起自己的目的,「你以後別再歇斯底里的亂吼了。」

        「啊、吵到你了嗎?真是不好意思。」楚名揚不好意思的騷騷臉頰,他忘記眼前的人其實很不喜歡被打擾。

        黑堯什麼也沒說就轉身走人了,楚名揚也不在意,反正對方本來就是個冷淡的人,他剛剛大概真的很吵吧。

        「鏗鏗,你要堅持挺住!」他很認真的膜拜著那台被操死的筆電,「我這就去給你找個伴來給你沖喜!」

        姑且不論沖喜有無用處,電腦也沒有雄雌之分,楚名揚倏地站起,一瞬間眩暈又往地板上栽倒,發出好大的碰聲。

        阿糟糕,又吵到黑先生了……

        這是楚名揚意識脫離前唯一閃過的念頭。

       

 

        黑堯才離開房門,就聽見重物落地的聲音。

        他深吸一口氣,原本要回房的步伐又轉了回來,想看看自己的房東又在搞什麼鬼。

        結果,他看到的就是房東面如死灰雙眼緊閉的躺在地上,動也不動。

        死了?

        黑堯挑眉,毫無懼色的踏入房中,探了探脈搏。

        沒死,那就是昏了。

        好吧,要是自己的房東掛了他還得另外找房子也麻煩,黑堯沒什麼良心的塔了通電話,叫了救護車。

 

 

        楚名揚醒過來時,就看見說熟不熟的白色天花板還刺鼻的消毒水味道。

        醫院?

        他有些艱難的轉動脖子,果不其然的發現自己正在吊點滴。

        空白了幾秒,等他意識到自己又是因為餓昏被送進醫院時臉都綠了。

        完蛋了完蛋了!他哥和阿祝會宰了他的!

        姑且不論阿祝現在負傷,他哥要是知道自己又搞成這副德性沒準會勒令他回家。

        他才不想回到那個詭異奇葩的家呢。

        現在當務之急就是弄清楚他又進醫院這件事情的有誰知道。

        是誰送他進醫院的?

        「啊,楚先生你醒啦。」小護士走入病房,甜甜的笑著,「這次又是忘記吃飯?」

        「呃嘿嘿……」楚名揚不好意思的傻笑,打從他確定以當小說家為職業後他每到截稿日都差不多會忘記吃飯,久而久之就變成阿祝在截稿日逼近時會過來照顧他的生活起居。

        只是,阿祝的廚藝真的讓人敬謝不敏。

        每當他脫稿後阿祝總會在他家下廚做飯給他吃當作慰勞,不過在楚名揚眼中阿祝料理根本是催命符。

        然後這次出了意外,阿祝沒來,他自己也搞得灰頭土臉。

「那個,你知道是誰送我進醫院的嗎?」楚名揚問著,「還有,我現在就要辦出院,麻煩你快點。」

「誰送楚先生來的我不清楚。」小護士搖搖頭,嘴角帶著抱歉的笑容,「不過楚先生要出院恐怕暫時沒辦法……」

「為什麼?」楚名揚皺眉,他早些出院空出病床不是很好嗎。

「因為……」

「在你調理好身體前,你別想給我出院!」一道聲音沉聲喝來,讓楚名揚倒抽了一口氣,哭喪著臉。

為什麼……大哥來得如此之快?

「大、大哥……」楚名揚吞了吞口水,「我、我只是不小心……」

「我知道,你只是不小心忘記吃飯。」楚天祈冷哼,「這是第幾次了?」

「唔、第二十七次?」楚名揚還當真開始算起來。

「由此可見,小揚你完全沒記住教訓。」二哥楚時恩笑嘻嘻的在後頭跟著,「所以,小揚你就回家吧。」

「不不千萬不要!」楚名揚萬分驚恐,「大哥我錯了,你千萬別把我送回家去。」

回家?回家他還要不要活啊。

「時恩,你在這裡看著他。」大哥發話了,「他要是給我逃院,你就給我跟著他一起回家。」

原本還笑嘻嘻的俊臉立刻變成苦瓜臉。

一聽到即使回家也有個受苦同伴楚名揚才鬆了半口氣,「好吧,我不逃院。」他安慰二哥。

「……你最好如此。」楚時恩陰森森的瞪他一眼。

他相信楚名揚這麼說就表示他絕對不逃院,但是楚名揚的腦子常常出岔子,比如說吧,他原先出門是要去買文具,但是他的腦袋思路會在路上蹦出個要去圖書館的訊息,於是他就會完全忘記要去買文具,轉而去圖書館泡一下午。

簡單來說就是神經有問題!

前幾次楚名揚都是回到家讓他們在醫院找得半死半活後才突然想到自己不是應該在醫院嗎怎麼會回家呢時才給他們打電話。

這樣的傢伙居然還能當上小說家!

也知道自己毛病的楚名揚臉上寫著心虛,「呃、那個,大哥,你知道是誰送我來醫院的嗎?」

聽到這裡,楚天祈和楚時恩迅速交換了一下神色。

「你的房客,黑堯。」

「喔、是他啊……」楚名揚喃喃說道,怪不得,下次要跟黑先生溝通一下,如果他又餓昏了除了送醫之外千萬別聯絡他的家人。

「你不是說不想再租人了嗎,怎麼又租了?」楚時恩一派輕鬆,好奇的問著。

「沒錯啊。」楚名揚倒回床上去,他現在還有點虛弱,「只是陳軒介紹來的,我想沒問題才對。」

問題可大了!

楚天祈嘴角微抽,開始思索有沒有辦法把人攆走或是請走。

黑堯,當初以十九歲的年紀就把幾個散幫給結合起來成為一個道上赫赫有名的首腦,並向在大陸發展的父親展開復仇。

他是黑濤不要的私生子,母子生活困苦,除了要維持生活,還得與黑濤派來的人手周旋躲藏。

黑堯復仇成功後便隱匿蹤跡,誰曉得現在變成楚名揚的房客。

不過,那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黑堯喜歡男人。

「陳軒怎麼會和他認識?」已經沒落的陳家照理來講應該不會認識這樣一個大人物才對。

「我也不知道,好像是他哥的朋友吧。」楚名揚思索了一下,「原本是住陳軒家,可是陳軒好像不喜歡他。」

「那他有像前幾任房客一樣有問題嗎?」楚時恩不動聲色的問著。

快說有,這樣他們就有藉口可以光明正大的趕人了!

「目前看起來沒有。」楚名揚老實搖頭,「我和他簽了一年的約。」

一年!

一年都能生小孩了!

「小揚,為了避免這次事故再次發生,我和時恩會不定時去你家看看。」

「唉?」楚名揚楞了一下,兩位哥哥都是大忙人,他餓昏也不是件新聞了,怎麼突然下了這個決定?

 

 

 

 

 

 作者碎念:

好像規格變大了……

原先只是想寫房東和房客的蠢蠢戀愛而已

算惹~反正每次挖坑不知怎麼都會越挖越大哈哈

原先楚名揚設定是獨子耶,結果跑出兩個弟控哥哥: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