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的肚子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他瞪著冰炎給他的狗食,彷若對方殺了他全家般的仇視。

作人要有骨氣,絕對不可以像條狗一樣搖尾乞憐,更不可以巴著狗食舔!

「你是打算一星期都不吃飯嗎?」冰炎居高臨下,雙手環胸問著。

可惡,比我高了不起啊!

褚冥漾憤怒的發出嗚嗚的吼聲,他還從沒在任務中餓過肚子。

除了當初在訓練的時候,褚冥玥餓了他一個月,那陣子他是怎麼活過來的?想到這裡,褚冥漾試圖從回憶中挖出一些可用的資訊來應付現在這種狀況。

他姊把他丟到深山中,讓他自生自滅,還得自己找路回家,路上還一堆亂七八糟的致命陷阱和毒蛇猛獸……唔、他還真沒碰過比訓練更棘手的任務了。

那時候他好像下了言靈,使自己至少可以採摘些無毒的野果來吃。

對啦!冰炎不給他食物,他不會自己去其他找啊,真是笨蛋!

想通的褚冥漾很高興的就往一樓廚房衝。

冰炎挑眉,這狗的脾氣還真倔。

 

 

褚冥漾衝去廚房,廚房那些小精靈很熱情的招呼了他,吃飽喝足後,他才大辣辣的露出滿意的神色。

這才像話嘛。

「笨狗,我聽說你的任務不是我的保鑣,而是負責校園警備的吧?」冰炎涼涼的聲音從後面傳來。

他打一開始就覺得奇怪,扇那老妖婆雖然欠殺,但是也不會蠢到給自己找條狗當保鑣,因此在奴樂麗把褚冥漾給帶到眼前後,他就派出使役去查訪了。

但是只查到奴樂麗委託的單位是妖師訓練的傭兵,以及任務的大體內容,實際上更加詳細的狀況無法得知。

褚冥漾一臉警戒的瞪向冰炎。

這個傢伙想幹麼?

「我看你第一天的表現,似乎是不想死太多人。」冰炎笑得很親切,「不如我們這一個禮拜就看看那票白痴的愛慕者可以存活多少?」

卑鄙、無恥、下流、小人!

褚冥漾瞪大眼睛,堂堂冰牙王子居然威脅他、威脅他嗎!

他從小到大還沒被褚冥玥和老媽以外的人威脅過!

 

冰炎則是很滿意的看著褚冥漾不可置信的神色,這小狗的表情多變化,長得又可愛,看著很舒壓,欺負起來就更加舒壓了。

只可惜對方是從妖師那裡出來的,看來想討這隻狗不太容易。

褚冥漾仔細在腦海評估了一下任務的重要度和個人的自尊心,只可惜,這次天枰向自尊心傾斜了。

因為這校園裡死了還能再活嘛,只是增加醫療班的工作量而已,要不要乾脆放棄任務回家去、呃、還是算了。

想到放棄任務的下場,褚冥漾一抖,還是決定認真執行任務。

不過首先,他的飲食問題真的非常需要解決,雖然只有短短一週、喔不,到現在應該是剩六天多,但是他不想天天都跟狗食面對面。

要是落下印象以後真的變成跟狗一樣怎麼辦,妖師裡面又沒有求償機構!

於是,褚冥漾又依樣畫葫蘆,用通用文筆談起來,「其實,我從沒吃過狗糧,吃了搞不好身體會出現排斥反應。」

「你是守世界的靈獸?」冰炎挑眉,「可我看你像是原世界的哈士奇。」

可惡,早知道就挑守世界的犬種來變!

「但是我是受守世界特殊訓練過來的,請不要給我狗糧謝謝。」

冰炎沉默了一下,看著褚冥漾異常認真的眼神,又覺得自己欺負他也欺負得夠了,沒必要一直在狗糧的問題上打轉,更何況自己又不是他主人。

「好吧,那你之後飲食自己負責。」哼,難得看個沒見過的狗順眼,好心想給個獎勵,居然被拒收了。

一人一狗,一個滿意一個不滿,就在詭異的循環圈裡度過了為期一週的任務。

 

為什麼說是詭異的循環圈,因為冰炎一被煩躁就會殺人,而負責警備的褚冥漾就得周旋,這麼一周旋就把自己給賠了進去,而看到褚冥漾驚慌失措奮力竄逃的樣子冰炎心情就會轉好,他一轉好就想欺負褚冥漾,於是會把第一天買來的狗糧用火烤解凍逼著褚冥漾吃,褚冥漾就只好再度苦口婆心的解釋他不吃狗糧,這麼一遮騰下來褚冥漾就會睡死,他一睡死一票的白痴愛慕者又會圍上來,於是偺們委大的冰炎殿下又心情不好,他心情一差就會想殺人,他殺氣一發出去褚冥漾就會驚醒過來繼續工作……

 

拜這種循環之賜,這次活動是史上傷亡人數最少的一次,醫療班簡直想幫褚冥漾雕像擺在裡頭供人景仰千秋,萬世膜拜。

要知道能夠阻止冰炎殿下大開殺戒的人在過去幾乎沒有,就連天兵亞那都沒辦法搞不好還會被四兩撥千斤被自己兒子騙到世界角落生蘑菇。

 

但是,就在這次,他們親眼見證到了奇蹟!

 

褚冥漾就是個吉祥物!是有拜有保佑沒拜還是有保佑的犬神!

看看、模漾可愛個性乖巧、更重要得是還可以阻止冰炎殿下殺人啊!

「你工作完成得很出色啊。」奴樂麗嘖嘖幾聲,「醫療班那邊問我可不可給你塑像,好讓以後小亞再抓狂時有個可以鎮住他的符。」

褚冥漾臉黑,「我不覺得我可以鎮住冰炎殿下。」更多時候他覺得冰炎根本就是在耍他,比如狗糧問題。

好險他堅持了身為人的尊嚴,半點沒碰。誰知道冰炎居然給他凍了起來,重複利用來說是給他的獎勵。

耍人、不、耍狗也不是這樣耍的好不好!

「我也覺得,你要是恢復原型,十成十會被秒殺。」奴樂麗贊同的點點頭,「不過我聽小貓咪說鎮住小亞的不是力量,是一種叫萌的屬性。」

萌妳個大頭鬼!

「你變的樣子真的挺萌,要不要考慮乾脆別恢復了?」奴樂麗拎著褚冥漾的後頸左搖又晃,「這樣的話,姊姊可以包養你終身喔!」

「想都別想。」褚冥漾嘴角又抽了,這都是些什麼奇怪的傢伙啊,這所學校真沒問題嗎?

管他有問題沒問題,反正任務結束後就說掰掰了,奇葩妖師如是想。

周遭空氣細不可微的震了一下,兩人都沒發現。

「真是可惜啊,小狗好萌的。」就連撇過頭去賭氣的樣子都好萌啊,真想緊抱在懷裡狠狠的蹂躪疼愛一番……陷入妄想模式的惡魔發出寒氣,褚冥漾一抖,鎮定的裝沒事。

難道惡魔都喜歡發出這種會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謎樣寒氣嗎?

嗚嗚,要不是原世界的任務都出到有名氣了,他還真想一輩子就窩在原世界算了,省得來守世界嚇死自己。

「等下就要和你說再見了,還真是有點捨不得。」

不、沒什麼好捨不得的,快放開我讓我離開!

奴樂麗把褚冥漾放下後,褚冥漾腳一踏地就恢復了人身,臉上的表情十分僵硬。

「那麼,請將任務報酬匯到當初說好的戶頭。」

「唉唉,一結束就談錢,小狗好現實啊。」

「我不是小狗!」天殺的任務要求!

 

 

回到家的褚冥漾倒頭就睡,他在守世界的第二個任務就讓他徹底體會到什麼是新世界,他覺得他的神經又往上躍升了一個層次。

醒來時,他伸伸懶腰,打算休生養息個三天再去接幾個任務,這次最好就是不要有什麼奇怪要求的……

而他開開心心完成任務回來後,褚冥玥丟給他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漾漾,去準備Atlantis學院大學部的考試,要是考不上我就把你扮成哈士奇的事情散播到整個守世界去。」

「為為為為什麼?」他結結巴巴的問,這沒道理,他從小到大都是妖師傭兵訓練營出來的,連基本的小學都沒上過,為什麼突然要他去考大學?還是那所超有問題的學校!

「喔,以後守世界找工作也看學歷給起薪了,弄張大學文憑來混。」

「那偽造就好了。」褚冥漾難得黑了一回。

「偽造文書被抓到,妖師的商譽會一落千丈。」褚冥玥冷聲說,「何況,媽也希望你體驗一下校園生活,現在要是不上學以後就沒機會了。」

「這也是然授意的,雖然我是想讓你念七陵,但是Atlantis的資源的確比較豐富。進去以後給我偷點有用的東西回來,比如說校園配置名單、供應廠等,最好是醫療班的藥學,給我學得徹底一點。」

重點其實就是要我進去當內賊吧……話說老姐幹麼總是搞得很像商業間諜一樣啊,雙方交流一下不好嗎?

「反正大學的課表很自由,課餘時間還是可以出任務,不會影響到太多,你就當作是多了個學生的兼差吧。」

褚冥漾摸摸鼻子,徹底認栽。

 

 

 

 

 

 

作者碎念:

咳咳,漾漾要去考大學了,考試內容和考試審核人員……哼哼

這章其實就只是個過渡篇章而已XDDD(我才不會讓漾漾真的可憐到吃狗罐頭為生呢

然後,請跟我聊天~~(打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