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部的考試有難有易,端看你選擇什麼科系。

 

褚冥玥給褚冥漾報名的是特殊實戰,說實話是所有科系中最難考的,考進去的人多數是擁有公會袍級資格的。

特殊實戰,輕巧的四個字,但是考核內容卻一點都不輕巧。

顧名思義,既然沾上特殊兩字,就跟一般實戰的內容差了很多。

一般實戰頂多就是抄起幻武或是暴符衝啊殺啊的把敵方幹掉或是活捉就可以了,但是特殊實戰不是。

除了最基本的體能以外,所有戰鬥場景都是被安排好的,你必須在短時間之內潛伏、獲得情報、判斷真假、組織戰略、甚或者你還有同夥必須相認,相認的暗號是否被盜用、如何取得後援、最壞狀況下該如何逃生或是自暴毀了自己身體等等,全是這系的考核內容,也因為這般難考,這系的學生很少。

附帶一題,特殊實戰的基本體力可不是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等這種可愛名詞可以測得出來的。

而是包括精神力,先把你餓個三天三夜,再叫你做一連串的指定動作,比如坐透明椅三小時,這還是最親切的項目。

 

褚冥漾看著學校指定的考核內容,又看到屆時的考核人員為藥師寺夏碎,思索了一下,考試是在一個月後,內容還比褚冥玥遮騰他的菜單輕鬆,這個月還可以出一次短期任務。

於是,他樂顛顛的跟褚冥玥討了個可以一個月內回來的任務,是潛入光之聖泉找一對雙胞胎水妖精。

據任務委託者表示,他兩個弟弟為了找水精之石殺入人家聖地,不知所蹤,即使透過族裡和公會施壓對方都不放人,而委託者本身還在修養,不得已只好委託妖師傭兵。

 

褚冥漾拿著委託單,來到水妖精的聖地,拜訪了委託者。

委託者叫伊多,是水鏡的守護者,一歲時就被鬼族攻擊,水鏡毀損,因為共生契約的關係導致身體不佳,兩個弟弟為了最重要的哥哥一直在各個水澤谷地奔波,企圖尋找水精之石重鑄水鏡。

「你好,我叫褚冥漾。」褚冥漾有禮貌的自我介紹,「我為妖師傭兵,前來跟您確認任務內容。」

「你好,我為伊多˙葛蘭多。」伊多漾著有些憂慮的笑容,一看就知道他已經擔心得快瘋了,「麻煩你,請務必完整得帶回我兩個弟弟。」

「沒問題。」只要他們還活著沒胳臂少腿就沒問題,「那麼,如果遇上對方用強,請恕我全力排除。」褚冥漾點點頭,「到時候可能要麻煩你們族中派代表協商。」傭兵拿錢辦事,要是兩邊都找他算帳的話他就完了。

褚冥玥會剝了他的皮。

「既然已經委託妖師,我一開始就沒打算可以和平解決。」伊多苦笑,「只要我兩個弟弟能夠平安無事,後續的問題水妖精會完全負責。」

褚冥漾點點頭,「還有其他事情……」他面露難色,吞吞吐吐的轉告著,「到時候如果雙方打起來,聖地的賠償費希望水妖精也能負責。」

他覺得褚冥玥實在太不近人情了。

伊多:「……」

「當然,我會小心不會破壞太多的!」褚冥漾連忙保證。

 

 

移動陣真是好東西,可惜聖地現在都在警戒狀態,無法移得太近,因此褚冥漾還是走了三天的路才到。

「空氣與水,轉折倒影。」他在這三天都一直用術法隱蔽行蹤,確認無人跟蹤也無人注意他的時候才靠近聖地。

伊多給了他一份聖地內部的地圖,他估摸著雙胞胎如果被囚禁了就應該在最底層的牢房,若是被留住作客則是應該在最上方的待客所。

一個往上一個往下啊……

褚冥漾正在思考應該先往上走還是往下走,忽然一個閃身,避開了一匹正在淚奔頭上還腫包的獨角獸。

「姊姊們欺負人啊!難得來一對美人雙胞胎我也想看啊!」獨角獸一邊奮力奔跑一邊悲訴。

一對美人雙胞胎?

剛好他要找的人也是雙胞胎,就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

「不過大姐頭也真夠帶勁,一次就挑了兩個老公……」獨角獸喃喃自語走遠,「我看看要不要給冰牙發個請帖,順便去看其他美人……」。

褚冥漾聽得真切,不禁黑線。

既然是老公,那十成十就是他要找的人沒錯,會來聖地的男性雙胞胎他就不信他可以一次碰到兩對。

敢情是那隊雙胞胎沈浸的溫柔鄉裡面才不想出來的嘛,他們老哥要是知道了該有多傷心啊!

可是,大姐頭?

在聖泉裡只有一隻獨角獸,而可以被這獨角獸稱作大姐頭的就只有人魚首領。

褚冥漾早在出發前就把聖地的事情給調查了一遍,該知道的都知道,他可不想重複學院警備因為沒事前調查而讓自己噁心的事情了。

 

如果雙胞胎的對象是人魚,那可就大大不妙……他聽說人魚喜歡力量相似的種族,並且透過婚姻啃蝕對方的力量和生命力。

簡單來說,和原世界某些傳說挺類似的,就是吃掉對方壯大自己的妖精,只是這邊是人魚而已。

這樣看來,雙胞胎被扣住的機會比較大,既然是要結婚,那麼人魚很可能安排、或者說將他們軟禁在客房。

看著一直逆流而上的溪流,褚冥漾認命的嘆了口氣。

 

該幹活了。

 

雙胞胎其中一個如困獸般在房裡踱步,臉上滿是焦急,這房間徹除了所有可以感知時間的東西,一出房門可能就會掉進夾縫,等於變相將他關在這房裡了。

要不是靠著心電感應知道兄弟沒事,他可能真的不顧一切衝出去。

符咒、異能等,所有能用的東西全被沒收,儘管人魚承諾大婚之後即會歸還,但是稍微有點腦袋的人都知道踏入婚姻等於踏入墳墓啊!而且對象還是人魚,那就死得更快了。

可惡,雅多那傢伙為什麼這麼沈不住氣,一聽到人魚可以出讓水精之石就什麼事情都答應了!

『雷多˙葛蘭多?』一道聲音傳入腦海。

誰!?

雷多猛然止住步伐,警戒得瞪著周圍,但是什麼都沒感受到。

『我是傭兵。』那聲音繼續說,『我受伊多委託,前來帶你們兄弟出去。』

伊多!

『我憑甚麼信你?』

『伊多說你們要是不相信我的話,就告訴你們幾件事情。』那聲音頓了頓,『雷多小時候興致沖沖的幫忙建造神殿,結果被石柱子壓得動彈不得;雅多曾經參加朗讀比賽結果一上台就結巴,因為心電感應的關係,有次任務的時候兩人一起勃起……』

『夠了夠了!』雷多惱羞成怒,『我現在信了!』

『恩,那就麻煩你配合一點,我知道房間內部有封印術法,要是我也進去恐怕會引起騷動,麻煩你從內部破壞,我已經設好隔音了。』

雷多用一種見鬼的表情,『我所有異能都被封印,恐怕撞不破這扇門。』

『不會,我知道你力氣很大,你只需要衝撞出來就可以了。』那聲音說,『我會從外部瓦解門的保護術法,但是時間很短,請務必聽我數數。』

雷多深吸一口氣,『好,來吧。』

『我倒數到一的時候請用力撞門。』那聲音說,『預備,三、二、一!』

雷多很配合的在聽到一的瞬間撞開門,門外什麼也沒有,門應該發出宛如鞭炮爆炸的聲音,但是並沒有。

他們所在的地方依舊很安靜。

『謝謝……我要去找雅多!』

『會的,請稍等一下。』那聲音繼續道,只見被撞爛的門以一種扭曲的方式變回原型,『請借我一根頭髮。』

還沒等他答應,雷多就感覺自己被拔了根頭毛,緊接著,曾困住他的房間就出現跟他一個一模一樣的人偶。

然後,大門被歸位,就像從來不曾開啟過。

這傭兵真不錯。

 

 

 

 

 

 

作者碎念:

我飆出來了哇哈哈哈!(插腰狂笑

漾漾是很出色的傭兵的!但是他的衰運依舊纏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