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楚名揚表現良好,阿祝很難得的自掏腰包要請楚名揚吃頓飯。

他們選擇的是一家日式餐廳,附有包廂,需要脫鞋,裝潢華麗,餐點精緻,非常高級。

楚名揚已經很久沒有來到這種地方吃飯了,現在的他更習慣隨便去路邊攤買碗陽春麵。

「阿祝,你怎麼請的這麼高級……」他有些傻眼,他也不是沒吃過這種上流料理,但是阿祝居然請他來這種高價位的餐廳吃飯,還叫上黑堯三人一起,總覺得好恐怖。

好像要被賣掉一樣的恐怖。

「恩哼,只此一次。」阿祝挑眉,跟侍者點餐完畢後,三人就進入包廂。

「所以你給我感恩戴德的接受吧,沒有下次機會了。」

黑堯從頭到尾都沒說過一句話,只是沉著臉,低著頭。

他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什麼他會乖乖跟這兩人出來吃飯,興許是太久沒和人正常接觸了。

他們閒話家常了起來,多數是楚名揚和阿祝在講,黑堯負責聽,偶爾被問到問題才會答應幾句。

「對了,阿堯,你沒女朋友啊?」談到火鍋店老闆娘叫他找個女朋友,楚名揚問道,他就不信全天下就只有他沒女朋友。

「沒有。」那種東西只會成為弱點,所以除非必要,不然他從不跟人深交,也不會把感情投注在任何人身上。

眼前的傢伙是個自己貼上來的例外。

「我就說嘛,又不是只有我一個。」楚名揚高興的說,他喝了酒,有些神智不清,「所以我才說我養隻寵物就好了,咯。」

黑堯沉默,然後望向一臉若無其事的阿祝。

「阿堯,我們來養隻寵物好不好?」楚名揚興奮的提議,現在的他臉頰酡紅,眼神迷濛,完全就是喝醉的狀態。

「不好。」他雖然不排斥動物,但是也不喜歡多費心神。

「阿堯是壞蛋……小狗很可愛的……」楚名揚打著膈,口齒不清的抱怨。

然後,砰咚一聲把自己砸到餐桌上。

這就垮了?菜都還沒上呢。

黑堯瞪著明顯別有所圖的阿祝,「你到底想幹麼?」從一開始就猛灌他們酒。

他是還好,反正他體質不會醉,但是楚名揚三杯黃湯下肚,腦袋就不清楚了。

「只是想獎勵他而已。」阿祝攤手,「偺們明人不說暗話,我知道你的性向,你不覺得這是個好機會嗎?」楚時恩有打過電話給他,拜託他別讓黑堯和楚名揚走得太近,只可惜,他這個責編非常開明,只要楚名揚幸福快樂並能準時交稿,他完全不介意照顧楚名揚的人是誰,反正不是他就好了。

「什麼機會?」黑堯冷笑,「宰了他的機會嗎?」

「得了吧,你要是真想殺他早就殺了。」阿祝聳肩,「楚時恩拿了一堆你的身家紀錄拜託我盯著你,你的紀錄可真輝煌。」當然楚時恩拿給他的資料並不完全,「我是覺得,既然名揚也挺喜歡你,你們不如開始發展算了。」

「門都沒有。」黑堯不屑道,「我才看不上這種白痴。」

「可是你照顧他照顧的挺上手的。」阿祝說,「名揚他除了白痴沒神經以外,其他都挺好,真不考慮?」

「……你這樣推銷他到底想幹麼?」

「喔,因為我發現你開始照顧他以後他工作效率很高。」阿祝略帶遺憾的說,他原本的計畫是把兩人都灌醉扒光衣服,製造假定事實好讓黑堯這個保母跑不掉,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黑堯其實很負責,光看他孝順母親,遵照遺志宰了父親,並且把兩人葬在一起就知道了──黑堯是那種只要一答應別人,就一定會做到的類型。

「你少打這種算盤。」

「你就不能看在高中同學的面子上網開一面?反正你也沒地方住嘛。」黑堯的住處早在幾年前就賣掉換成現金充作復仇資本了,現在應該差不多也花光了。

「我有的是辦法找地方住。」只是合租是一年,現在才過了四個多月。

「唉,你何必呢,我都挨了你那麼多的拳打腳踢……」

「那是你活該。」

阿祝摸摸鼻子,「好吧,這樣的話我也不好說什麼了,只是我覺得你兩真的挺配的。」

「……你是受了什麼刺激,當起紅娘來了?」

「我老婆是耽美作家。」阿助想也不想,「當初你把我打進醫院她就一直歪歪相打相愛,後來發現你成了保母,她歪歪的主角才換人。」沒說的是只要是他負責的作家,他老婆全都會歪一遍,包括楚名揚。

現在他終於不是老婆筆下的素材了,真是太感動了!

「……」

 

 

黑堯背著楚名揚,心裡把阿祝從頭到尾都幹了一遍。

阿祝這傢伙尿遁逃了,他不只得付錢,還得負責背著一個醉鬼回家!

楚名揚並不重,以一個成年男人來說他簡直輕到不可思議。

這傢伙搞不好連六十公斤都不到。

黑堯努力壓下瞬間想把楚名揚餵肥的念頭,一邊自我催眠,他會認命的把楚名揚背回家只是難得的好心作祟而已。

靠,他沒事對著同一個人好心那麼多次幹麼!

黑堯簡直想把楚名揚丟在門口,實行棄屍計畫,就在他準備付諸行動的時候,楚名揚咕噥幾聲,往他脖頸上蹭了蹭,像隻撒嬌的小狗。

黑堯腳步又頓,接著若無其事的繼續走,等回到家裡只要把這大型行李往他床上一扔門一關他就可以洗澡睡覺了,恩。

黑堯略顯艱難的掏鑰匙,掏了半天掏不出,瞬間怒了,讓楚名揚從背上滑下來擺到一邊,這才順利掏出鑰匙打開門。

打開門後,黑堯懶得再背,直接扛了起來,因頭下腳上的關係,楚名揚皺眉,倒是沒醒。

黑堯把楚名揚往他床上一丟,因為慣性的關係,楚名揚還彈了兩下,滿意了,這才走去玄關脫鞋,順便把剛剛踩髒的地板給擦乾淨。

幹活完畢,黑堯心滿意足準備去沖澡睡覺,很少響起的手機卻在此時響起。

他楞了楞,心情複雜的接起電話。

「沁?」

『是我,黑先生。』鐘沁的聲音依然溫和,『不好意思,應該沒有打擾到你吧?』

「沒有,有什麼事情?」黑堯索性走到客廳坐下,轉開電視。

『軒他不放心楚名揚,我也挺在意你的情況。』他頓了頓,『你們相處的還好嗎?』

想到房東對他的頤指氣使,儘管本人毫無自覺,黑堯還是忍不住臉黑。

「這我就不確定了,你們最好祈禱哪天不會幫他收屍。」

話筒傳來一陣輕笑。

『你討厭他?』

「他很煩。」

『可是你會照顧他。』

「……你要是打來取笑我的話,現在就掛斷電話。」

『好吧,其實我想說的是,你們何不試試看呢?』鐘沁說,如果黑堯真的有對象,那軒對黑堯的敵意應該就不會那麼重了,當然,再重他也不介意,看著弟弟吃醋的樣子會讓他很滿足。

「……你又是受了什麼刺激?」阿祝是老婆,鐘沁這傢伙不會是受了陳軒慫恿吧……應該不會,陳軒沒道理把自己的朋友掰彎。

『只是建議而已,因為我覺得,你們在某方面都挺像的,相性應該很合。』

「哪方面?」

鐘沁楞了下,以他對這人的瞭解,話題應該就會結束在他一聲冷哼下,但是這人居然反問他了。

這裡頭有戲。

『比如吧,你們都挺孤僻……咳咳,因為你們很慢熟。』鐘沁斟酌了一下措辭,『我覺得楚名揚那種人就需要盯著他,免得他出什麼岔子,而你則是那種需要一個可以把心神放下去的對象。』

黑堯臉又黑了,難道他天生老媽子命?

『你也不用介意楚名揚的性向,我聽軒講過,楚名揚連個真正的女朋友都沒交過,只要你床上技巧夠好,應該可以抓住他。』完全沒發現黑堯自我糾結中,鐘沁繼續道,『我相信憑你的實力,直的也能變彎的。』

「那還真是謝謝你的信任啊。」黑堯冷哼,他過去的黑歷史就別再提了,「去喝一杯?」

『好啊,我跟軒講一下。』鐘沁愉悅的說,『等會在XX巷見。』

「妻管嚴。」黑堯罵道,掛掉電話,準備出門。

 

黑堯在講電話的時候並沒有特別放低音量,聲音準確無誤的傳進楚名揚耳裡,但是楚名揚酒醉,聽得並不真切,隱隱約約只聽見黑堯似乎和什麼人討論他,然後黑堯覺得他很煩……

楚名揚忍著噁心想吐的欲望,想出門看看,結果就只聽見大門關上的聲音,家裡除了他,再無他人。

瞬間,他覺得他被黑堯拋棄了。

 

 

 

 

 作者碎念:

某人即將覺醒認命的前奏,楚名揚你自求多福~XDDD

覺醒後的黑堯是很可怕的喔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