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名揚滿足的咕噥幾聲,準備翻身繼續他的賴床大業,只是今天他翻得不怎麼順利,只翻了一半就卡住,好像被什麼東西壓制住了。

           搞什麼……楚名揚不滿了,皺眉,一個用力,這次他終於順利抽出被重物壓住的右手臂,只是,他也因此掉到地上,發出砰咚的巨響。

           好疼……楚名揚因為疼痛瞬間清醒,連賴床都不賴了,他痛苦摀著自己摔到地上去的屁股,並且聯想到過去他筆下有個角色,在睡夢中跌落床舖磕到腦袋一命嗚呼。

           好險,他是屁股著地。

           疼痛讓他清醒過來,茫然了片刻,這裡不是他房間,看起來比較像是……

           阿堯的房間!

           意識到自己在哪的楚名揚瞬間蹦了起來,準備快速潛逃出境,他記得阿堯說過他不喜歡有人打擾他,那他怎麼……

           等等,他的記憶呢?他為什麼只記得自己在餐廳和阿祝還有阿堯喝酒?接下來呢?誰來告訴他後面發生了什麼事情?

           楚名揚風中凌亂的在心中悲吼。

           這不能怪他,發現自己完全沒記憶,在一個平常不會踏入的環境,還和自己的房客抱著一起睡,對了,他剛剛似乎是把阿堯當抱枕四肢都纏在他身上──不對那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為什麼他會全裸和阿堯抱著一起睡啊!

           他不知道該不該慶幸阿堯身上有穿衣服還是不平衡只有自己脫光……

           「醒了就自己去找衣服穿。」於此同時,黑堯也睜開眼睛,似笑非笑的瞅著明顯腦袋當機的楚名揚。

           楚名揚雖然沒神經,不代表他不知羞恥,他見阿堯醒了,立刻把自己給緊緊抱住,氣若游絲,「那、那你先轉過去……」

           「害羞?」黑堯挑眉,「你昨天可沒這麼矜持。」

           「……我昨天做了什麼?」楚名揚呆呆反問,沒辦法,他一丁點印象都沒有,隱約好像夢見阿堯拋棄他去找女人,他不甘心接著就做了春夢……太羞恥了!

           「你昨天撲上來,哭著求我別離開你。」這也不算謊話,楚名揚的確說過,只是挑在現在說,感覺上很容易讓人誤會就是。

           「唉?」

           「你昨天究竟幹了什麼好事,你不會一點都不記得了吧?」黑堯瞇起眼,咄咄逼人。

           「真、真的……我不太記得……」楚名揚還很老實,囁嚅著。

           黑堯翻身下床,「看。」他翻出自己的名牌西裝,現在已經變得不忍卒睹,「你的傑作。」

           楚名揚看著那價值不斐的西裝,吞吞口水,「我、我幫你拿去送洗……」

           「被髒東西碰過的東西我才不想再穿。」黑堯冷哼。

           「那、那不然我免你房租?」楚名揚試圖找出解決方法。

           「好。」黑堯倒也不客氣,很爽快的答應下來,「這事情先擱一邊,我想我們有些事情應該好好談一談。」

           「甚、什麼事情?」

           「關於你昨天說的……」

           「那個、阿堯,我喝醉了……」楚名揚害怕地打斷他,直覺告訴他黑堯要跟他談的事情不是什麼好事情,他現在無比相信自己的直覺,他昨天真不該跟阿祝喝酒!

           「所以?」黑堯眉一挑,等下文。

           「所以無論我昨天說了什麼你都大人有大量別太計較一切都不算數好不好?」楚名揚討好的笑著,一邊在心裡吶喊,快快結束這詭異的對話吧,他還裸著呢!

「……我原本答應照顧你做家務的事情也不算數了?」ㄜ你都大人有大量ㄧㄤ

           楚名揚一愣,難道他昨天並沒有說什麼驚天動地的話而是纏著阿堯要他做家務嗎?

           看來自己真的很賴皮,楚名揚反省。

           「那、那個算數……」既然是他酒醉時拗來的成果,他當然要保留啊,他如果清醒的話才沒這本事呢。楚名揚有些心虛。

           只是他周圍的人一致認為即使楚名揚不醉酒也很能拗。

           「租約延長到三年?」

           「那也要算數……」可以多收幾年房租也好啊,何況像阿堯這麼好的房客他還是頭一回遇上,當然是久住最好。

           「負責你的飲食起居?」

           「算數……」

           「帶你出去取材遊玩?」

           「算數!」

           「在你責編殺來催稿前窩藏你?」

           「這個一定要算數!」

           「當我的人?」

           「算數!呃、什麼?」

           黑堯雙手環胸,坐在床上居高臨下的望著他,「有問題?」

           楚名揚摸摸鼻子,前面全部算數結果最後一個卻不算數好像有點……可是當阿堯的人是什麼意思啊?

           「那、那是什麼意思啊?」楚名揚還是鼓起勇氣來問了,他總覺得這問題不問清楚,後面自己會很吃虧……

           「意思就是我負責照顧你,你是被我照顧的人。」黑堯面不改色。

           「喔、好……」楚名揚想了想前面的對話,的確都是阿堯在照顧他,那他是被照顧的人的確也沒什麼好爭議的。

           「我們達成共識了?」黑堯勾起得逞的笑容,把楚名揚在掌心把玩的感覺真是舒爽,這麼久以來的惡氣全出了。

           「恩,對……」楚名揚不好意思的點頭,他現在能去換一服了嗎,「那個,阿堯,你先閉上眼睛啦……」他才不要全裸的在他面前晃。

           「大家都是男人,有什麼好害羞的?」黑堯不為所動,「扭扭捏捏的才像個女人。」

           「吼,反正你轉過去啦!」楚名揚整個人像個被煮熟的蝦子,紅通通的,色厲內芢的吼著。

           黑堯聳肩,真的聽話轉過身去,現在小白羊還沒全部上鉤,逼急了不太好。

           楚名揚鬆了一口氣,趕忙跑回自己房間,一看,傻了。

           悽慘無比啊有沒有,地上全是噁心物有沒有,衣櫃的衣服有一半被翻出來掉在地上有沒有,桌上的參考書籍也散落各個角落有沒有……

           噁,連味道都好臭!

           他不想踏進自己的房間了怎麼辦……慢著,他的鏗鏗呢?

           書和衣服可以再買,資料什麼的可以再查,鏗鏗可是沒有第二台了啊!

           「不想進去?」黑堯從後面冒了出來,瞭解的問。

           其實昨天楚名揚的房間並沒有現在這麼精彩,只是黑堯後來又給他加工了,才變成這副德性。

           楚名揚欲哭無淚的點點頭,這是個人都不想進去啊!

           他過去酒瘋有發得這麼嚴重得嗎?

           「我的衣服先借給你穿吧。」黑堯忍著笑意,狀似好心的提議。

           楚名揚連忙點頭,打了個噴嚏。

           「快去,我放在床頭上的你看看能不能穿,當心著涼。」黑堯說,「等等我幫你把房間弄乾淨。」

           楚名揚聽話的回到黑堯房間,一邊感激涕零,阿堯變得好溫柔啊,這麼替他著想。

           望著楚名揚離開的背影,黑堯露出滿意的神色。

 

 

 

 

 

 

作者碎念:

我先去洗頭洗澡,洗完再來更特傭XDD

然後黑堯終於黑掉了XDDD

小揚你這個小白痴,阿堯完全把你當XX在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