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剛才不是說自己記憶力很好?」雷多第一個吐槽。

「可是就是不記得了呀。」亞那癟著嘴,一副他污衊他的委屈模漾,然後雙眼瞧向雷多身後,瞬間發亮。

「啊,小亞也在呀!」亞那很高興的和斗篷人揮手,「小亞,你記不記得你小時候和現在的妖師首領打架是誰贏啊?」

妖師!

聽到這兩個字的所有人都瞬間警戒起來,小精靈更是發出尖銳的質問聲,「邪惡的黑暗種族來聖地想幹甚麼!」

褚冥漾開始懷疑亞那和冰炎之間究竟有沒有血緣關係,該不會遺傳的只有臉吧?

「出任務。」褚冥漾如實回答。

「出什麼任務?這裡可不是和任何人簽約的區域,根本就沒任務讓你好出!」小精靈還繼續罵。

「恩,我的任務是帶回水妖精的雙胞胎。」褚冥漾還很認真的回答了,反正都曝光了不如把話說開吧,「我能繼續執行任務了嗎?」

眾人:「……」

褚冥漾禮貌的道謝,「那我就繼續了。」

於是,褚冥漾一手拎一個水妖精,飛也似的拔腿狂奔。

眾人默了一秒,艾絲莉雅喝道,「給我追!」

然後聖地又騷動了起來,一群人魚追著兩隻腳的人類和妖精,像是在玩你追我跑般,亞那看了看,覺得有趣,「小亞,我們也一起去玩好不好?」說著,伸手就扯斗篷人。

說起來,從頭到尾似乎都沒人告訴亞那那是個陷阱。

 

碰!

 

來不及遠離的人魚差點被炸成魚乾,艾絲莉雅見狀立即怒了,「亞那瑟恩,你也是來搶人的對不對!」來作客只是騙他們的吧!

可惡的精靈!

觸動陷阱的亞那回望,滿臉茫然,「小亞他……我兒子居然自暴了,他這麼討厭和大家一起玩遊戲嗎?」

艾絲莉雅:「……」

人魚首領堅強的抹了把臉,「姊妹們,別管他,繼續追!」

 

遠處,褚冥漾早在陷阱發動後一秒進行了緊急移轉,強行突破了聖地結界,一路往東直走。

雙胞胎太重,他沒辦法一路拎著走,好在對方有腳,才拎了幾步兩人就反過來拖著他跑了。

確認後面暫時沒有追兵後,褚冥漾又忙著開始佈下陷阱。

「你是妖師?」

「對啊。」褚冥漾點頭,沒閃爍其詞,還一邊很努力的確認陷阱雖然會拖住敵人,但是絕對不會奪命。

「……那你這麼辛苦幹麼?」雷多又問。

妖師不是心想事成超方便的種族嗎?搶銀行都不用怕被抓。

「什麼意思?」辛苦?褚冥漾困惑的回問。

「就是,你們妖師不是只要一句話就可以奪人性命嗎?那利用這種能力你大可不用這麼費事啊?」直接把敵人全給炸上天不就好了?

褚冥漾搖搖頭,「沒有誰能夠奪去任何生命,所有生命都有生存的價值,在最終來到之前,生命不應該被終止。」

雙胞胎面面相覷,眼前這傭兵真是黑暗種族妖師的一員嗎?

怎麼講話的內容更像是白白的精靈族……

「而且我姊說我的言靈很像烏鴉嘴,不准我用。」褚冥漾哀傷的補了一句。

但是今天有靈了一次,儘管掉下來的不是隕石而是精靈也行,反正就結果來看對任務有幫助,萬歲!

「……你姊?」雅多皺眉。

「慢著,你叫褚冥漾,你姊該不會是褚冥玥吧?」雷多一拍額頭,恍然大叫著。

公會裡惡名昭彰的紫袍巡司,明明是妖師示好送過來當人質的惡魔紫袍?

「恩,對呀,你們認識喔?」褚冥漾好奇的反問,「我姊的確認識很多人……」

「不認識,也不想有關係。」雅多冷著臉說,一旁的雷多點頭如搗蒜,「對對,你姊簡直太萬惡了,在公會裡到處欺壓袍級,活像是個惡婆婆……啊,你千萬別告訴她!我會死得很慘。」發現自己嘴快說溜嘴,雷多連忙告饒。

「恩,我會幫你保密。」褚冥漾看雷多哀求的模漾,覺得可憐,頓時心軟,豪氣萬千的拍著胸脯保證。

只是,他姊到底在公會裡做了些什麼讓人避之唯恐不及啊?

「我們現在是要往哪裡走?」雅多問。

雖然已經衝破聖地結界,但是他們還在聖地邊界,依然有著阻隔術法,無法使用移動陣移動。

「往東走。」

「為什麼?」雷多好奇的問,他對這小傭兵很有好感,對方做事的風格也和他印象中的妖師傭兵不一樣,勾起他十成十的好奇心。

「我姊說要是迷路的話就往東走。」褚冥漾老實回答,「在她滅掉我之前還能欣賞幾回日出。」

「……」雷多拍拍他的肩,「辛苦了。」

「不會啦,我不要讓她知道我又迷路了就好。」褚冥漾還很認真的回話。

「說得也是……慢著,你迷路了?」雷多終於注意到問題所在,失聲慘叫道。

他一旁的雙生兄弟冷睨他一眼,似乎很不想承認這個腦筋缺根線的傢伙是他兄弟。

「對啊,剛剛被你們拖著跑的時候拐錯了彎,這裡我來時沒走過。」

「那你要說啊!」

「我說了,你們沒聽見。」

「不!你好歹也是妖師,想點辦法啊!詛咒還是祈禱都行,這總是你的強項吧!」

「有啊,我有在想辦法。」褚冥漾回答,「詛咒我不太行,都沒成功過,不過我會祈禱我們可以順利逃出去。」

「……」雷多說,語氣萬分挫敗,「也只好這樣了,要是逃不出去我就只好看著我的兄弟成為美人魚的一員了。」儘管如此,他倒也沒當初那麼緊張了。

哈哈,妖師站在他們這邊耶,守世界都嘛知道妖師的傭兵任務從來沒有失敗過,信譽比公會還要好。

雖然這妖師看起來白白的,但是他相信褚冥漾絕對能把他們帶出去。

雅多冷瞪了他眼,眼神飽含警告。

「好吧好吧,即使你成為美人魚,也會是裡面最帥的人魚。」雷多舉雙手做投降狀。

只是他似乎搞錯了重點。

「我不會成為美人魚。」要不是雷多是他兄弟,他還真想把他的腦子剖開來重裝一個。

「那不然咧?帥人魚?」

下一秒,兩人都多了個熊貓眼,下手的是雅多。

「你在手心刻字的帳我還沒跟你算!」

「那有什麼好算的?左手掌是最接近心臟的地方,我在那裡刻字是想讓你別有了老婆忘記兄弟耶!」那時候都不知道能不能順利逃出來,當然要做好最壞打算啊。

「……我回去跟伊多說。」

「不行!」雷多立刻否決,「你要是跟伊多講我就跟伊多說你把自己賣給人魚了。」

雅多瞪著他,眼冒紅光,活像是要把雷多給吃了。雷多也不干示弱,氣勢十足的瞪了回去。

「那個,兩位,我想我們可以走了……」褚冥漾放著雙胞胎吵嘴,自己一人努力探測,終於辨別出方位。

運氣很好耶,剛好就出口附近了。

雙胞胎又瞪了最後一眼,這才負氣雙雙跟著褚冥漾指示的方位走去。

 

褚冥漾帶著雙胞胎回到水妖精聖地,伊多見到兩個弟弟,明顯鬆了一口氣,左瞧右瞧確定弟弟們沒事後,感激的向褚冥漾道謝,「十分感謝妖師的協助。」

「不會。」褚冥漾有些不好意思的抓頭,「那個,破壞的面積和程度比我預想的要大,你們可能要、呃、準備充足的資金喔。」

「那個沒有問題,聖殿裡有很多稀有的寶石,我想支付報酬和賠償是綽綽有餘的。」伊多和藹的說。

「等等,我怎麼和你聯絡?」雷多搶話,「你說過的,你有三塊水精之石可以換。」

伊多瞪了他一眼,似乎在責備他怎能如此無禮,基於大哥的威壓,雷多縮了縮脖子,還是硬是要了褚冥漾個人的電話號碼和聯繫方式。

等到褚冥漾離去後,伊多和藹親切的臉立刻變成黑鬼臉。

「你們兩個,太胡鬧了!」他斥道,「兩個人該怎麼做,心裡有數吧?」

「大哥……」雷多面露難色,「一定要嗎?」他們都多大的人了……

連雅多都露出哀求的神色。

「你們要是還知道我是大哥,就別再說第二句話!」

 

於是,褚冥漾完成任務後的下午,水妖精族裡多了一對脫光衣服只著內褲的雙胞胎繞著神殿青蛙跳三圈,並且這段影像被褚冥玥搞到手,在未來的年末袍級聚會中被當眾播放。

 

 

 

 

 

 

作者碎念:

寧願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寧願得罪小人,不要得罪褚冥玥……

恩哼,雷多GOT漾漾的聯繫方式了!

學長你的進度嚴重落後喔嘖嘖!(明明就是你寫的!

漾漾的任務圓滿達成,只是人魚看上他了,水妖精對他有好感,唉呀,果然很有吸引力啊(感嘆

接下來要入~學~考~試~囉~~

說到入學考試,我一開始是寫漾漾二十歲,這裡更改為十八歲喔!

十八歲比較有青澀純情的感覺嘛~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