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名揚驚訝又感動的扒著麵吃,不相信這是黑堯第一次開火。

           黑堯想著第一次不能太漏氣,也不能挑戰太複雜的菜色,所以只做了簡單的乾伴麵和半鍋蘿蔔湯,兩人第一次在家裡吃自己煮的東西,都感覺十分新鮮。

           「喔喔,原來這就是傳說中有人為你洗手做羹湯的感覺。」楚名揚吃得心滿意足,拍拍肚子打了個飽嗝。

           恩,好像又有新靈感了,等等回頭記下來。

           「味道怎樣?」吃也吃過了,當然要當事人打個分數,以後味道好做調整。下定決心先抓住楚名揚的胃的黑堯問道。

           「很好吃。」楚名揚大力讚揚,「下次可不可以做炸醬麵?」

           ……這麼快就開始點餐了?

           「我試試,不過別太期待。」黑堯沒發現自己嘴角含笑。

           「阿堯最好了。」楚名揚笑了,露出潔白的門牙。

           「你似乎很喜歡吃家常菜?」

           「對啊。」楚名揚不假思索的點頭,「因為沒怎麼吃過。」

           「沒怎麼吃過?」

           「恩啊,我家算是上流社會吧,從小吃的東西都挺精緻,上館子的,家裡不怎麼開火,後來搬出來住,自己一個人也不好意思去那種叫菜的地方,而且我就一個人也吃不下,只好吃便當。」楚名揚解釋,一邊回憶,「後來不知道是不是注意到我喜歡吃叫菜的,我媽跑去學下廚,但是她每次的菜色都一樣,而且量超多,一回家就會灌著我吃,好恐怖。」

           黑堯靜靜聽著,「你的食量就男人而言的確是稍嫌小了點。」搞不好就是因為這樣才長不高,黑堯打量著楚名揚約一百七十出頭的身高,思考。

           「我小時候有厭食症,所以對吃的興趣並不是特別大。」楚名揚聳肩,「不過嘴饞的時候還是會吃。」

           廢話。

           「欸,那阿堯咧?」話題一轉,突然跳到黑堯身上,「我看你之前也都是外食族,怎麼突然發憤圖強要當煮夫?」

           「既然我承諾要照顧你,當然得顧好你的健康。」黑堯搬出早就準備好的說詞,「外面的食物油鹽太多,對身體不好。何況一人煮兩人吃,也不算吃虧。」

           「欸,原來是這樣喔。」楚名揚恍然大悟,「兩人吃……那阿堯我想吃紅燒魚、紅燒獅子頭、紅燒牛暔、紅燒……」

           「只准選一樣。」黑堯打斷他,這人是多愛紅燒?

           「嗄……」楚名揚癟嘴,但是吃人手軟,也沒辦法全叫,「那我明天中午要吃紅燒魚,晚上吃紅燒獅子頭。」

           「你當我能夠一次就成功嗎?」黑堯反問,「我之前可沒有下廚的經驗。」

           「沒關係,我相信以阿堯的聰明才智一定可以領會箇中真理!」楚名揚信誓旦旦。

           「……」這麼相信他是很好啦,只是他真能一試成功嗎?

 

           事實證明,只要有愛無難事。

           隔天黑堯起了個大早,趁著楚名揚還在睡大頭覺的時候天沒亮就出門了。

           用智慧型手機搜尋地圖找到附近一家漁場,儘管太陽還沒升起,但是漁港已經有不少漁夫和挑魚的人們。

           用腦袋調出昨晚所查的資訊,選魚首要先看眼睛,再看彈性,不過魚的種類百百種,他怎麼知道哪邊在賣什麼魚?

           結果經過一番思想上和實質上的廝殺,黑堯買了三條鯧魚。

           一條清蒸一條紅燒一條備用。

           買完魚後,阿堯衝回家把魚給凍了起來又殺去菜市場,這時候已經天亮了,一些早起的上班族也陸續出門。

因為為時尚早,市場裡擺攤者並不多,逛的人也少。

黑堯左逛右逛,身為一個對做菜完全外行的男人,他其實不太知道自擠到底在逛什麼,最愚蠢的是他還把青蒜當成變種蔥,讓賣菜的大姨笑了超久。

不過一聽到他是打算做菜給戀人吃,大姨馬上變了態度,直嚷著現在這種願意下廚做菜的男人太稀少了,很熱心的告訴他許多關於煮菜需要注意的事項,比如佐料的調配啦,菜色的搭配啦,火侯的大小啦等,簡直是口若懸河、滔滔不絕,聽得黑堯是受益良多、茅塞頓開。

謝過大姨後,黑堯禮貌的說要回去給戀人做早餐,不能待太久,明天再來,大姨這才戀戀不捨的結束她個人獨秀的烹飪課。

 

           回到家的黑堯發現楚名揚還在睡,立刻猜到楚名揚昨晚又在熬夜趕稿了,而且似乎趕得很急促。

           他之所以知道是因為他也通霄翻閱了楚名揚丟過來的五本食譜,又上網查了食材選購時的注意事項。

           黑堯也不叫他,自顧自的把早餐弄好,兩片奶油土司、一片起司和兩片火腿,接著再弄了個荷包蛋。

           這種簡單的東西他還是會做,不過就長遠來看他連早餐都得變個花樣。

           「楚名揚,起來吃飯。」黑堯叫道,並且在敲門的時候發現稱呼上的困擾。

           叫全名太生疏,只叫名字和阿祝沒區別,叫小揚又和陳軒的叫法重複,若是叫小名聽起來也太白痴。

           白痴?

           鑑於對方過去種種白痴的行為,不如就叫做小白好了。

           黑堯對於自己想出的名字非常滿意。

           「小白,起來。」

           「再五分鐘……」楚名揚含混不清的回答,一聽就知道他沒全醒。

           這可不太好,正常的作息是長久的養生之道,之前他可以不管,但是現在既然決定要跟這人走下去,他有義務糾正對方的作息。

           於是黑堯打開冰箱,取出冰塊丟到一個塑膠袋裡,用自製的冰袋毫不憐惜的襲擊楚名揚的臉頰。

           「嗚哇!」楚名揚被冰到立刻嚇醒,發出慘叫。

           「醒了就出來吃早餐。」黑堯滿意點頭,一點也不愧疚自己擾人好夢。

           楚名揚憤恨的瞪著他,發出起床氣,「阿堯,擾人睡眠是會遭天譴的!」

           「還想不想吃紅燒魚?」

           「……對不起我這就吃早餐。」平衡了一下利弊,楚名揚立刻乖乖認錯道歉,何況阿堯叫醒他也是好意。

           黑堯挑眉,用食物來威脅楚名揚似乎意外的有效,看來他得加把勁。

          

 

 

 

 

 

作者碎念:

房間有蚊子,但是找不到,飛一下就晃不見了

(開始糾結到底先找蚊子還是先打特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