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陵然看著手中突然暴增的任務委託書,皺眉,「小玥,漾漾有在學校出什麼事情嗎?」

「沒聽說,只聽說他又手殘救人而已。」褚冥玥咕噥,「要他去那所學校是要他練習殺人的,結果他去救人……」

「漾漾就是太善良了……」白陵然沉吟一會,這就能解釋為什麼這堆委託書全都是指名褚冥漾了,而內容清一色都是希望漾漾去當他們的貼身護衛。

漾漾是去上學的,可不是去給你們這些小角色當保鑣的。

「已經挑了聖泉,這些人乾脆也比照辦理吧……」褚冥玥喃喃,不久前然派出妖師代表前往聖泉交涉,雙方一言不合,於是打了一場,代表在聖泉插上妖師所屬的旗幟,差點變成妖師的附屬地開發成觀光勝地,人魚這才示弱。

「那樣太浪費人力物力了。」白陵然說,「大競技賽不是快到了嗎,到時候吩咐七陵的學弟妹把名單上的人給處理掉就好。」

「說得也是。」褚冥玥點頭同意,「那時漾漾去當選手就沒空了,再讓他們自動換個人,任務酬勞照樣賺。」

「恩,好主意。」

這邊兩人忙著算計,敢打褚冥漾主意的不管男女老幼不分種族強弱統統都得死。死前繳一筆任務酬金給妖師更好。

 

相比這兩人之黑,褚冥漾簡直白得不能再白,此刻的他正認份的收拾行李,打包傳送到黑館去。

和學長住同一層啊……褚冥漾安慰自己,年級不同課也不一樣,那他們上課的時間應該會錯開才是。

實在不能怪褚冥漾莫名害怕冰炎,因為冰炎散發出來的威壓說實話和褚冥玥不相上下,自小就被褚冥玥欺壓到大的褚冥漾自然會下意識的萎下來。

「居然要天天住在老姐二號隔壁,這讓不讓活了啊……」褚冥漾咕噥。

就在他收拾行李時,手機響了,打來的是雷多。

「喂?」

「漾漾,我是雷多。」話筒傳來對方輕快的聲音,「還記得嗎?」

褚冥漾想了想,遲疑的問,「要換水精之石的那個?」

褚冥漾認人和記人的能力其實很弱,而且多半是只會記關鍵詞,然後再從關鍵詞衍生相關記憶,他是出完聖泉任務的時後才有交換水精之石的事情要辦,那麼這個雷多應該就是任務相關者。

「對對!」雷多很高興的說,「漾漾有空嗎?神殿最近進了很多稀有的寶石和水晶,對祭咒很有幫助,你要是有空的話,過來挑一挑,都帶走也沒關係……我記得你說過你有三顆水精之石,假設用全部水晶和寶石換一顆都可以。」

「我有空,那你什麼時候方便?」快要開學,估計是沒法出任務了,最近這幾天應該都會閒在家裡。

「咦?那現在可不可以?」

「可以。」反正大件行李都送過去了,剩下的只是些牙刷這類的生活必需品。

「那就現在吧!」雷多歡樂的說,「我去叫伊多準備下午茶,我們開茶會!」

「呃、不用麻……」

「等等見喔漾漾!」

被掛斷了……褚冥漾沉默的望著手機,硬著頭皮去和褚冥玥講了一下突如其來的行程。

「……漾漾。」聽完,褚冥玥勾起懾人的笑容,「我是不是聽錯了,你要拿水精之石去換一堆妖師唾手可得的一般水晶?」

「不是一般水晶,雷多說很稀有的。」褚冥漾完全搞錯重點。

「那是對他們妖精來講!」褚冥玥簡直快被自家弟弟的天真給氣炸了,「那些水晶的稀有度在一般種族來說或許很稀有,但是對妖師來講根本就只是一般而已,出去逛個街都能撿到。」

「唉?這樣喔……」褚冥漾被褚冥玥的氣勢嚇到,弱弱發話,「那、那水精之石應該也、也能撿到……」不是嗎?水精之石也很稀有啊,那應該妖師去逛個什麼水澤之地也可以撿到。

褚冥玥瞪著褚冥漾老半天,褚冥漾被瞪到心裡發毛,還是硬著頭皮和褚冥玥對望。

嗚嗚……上學以後他要天天面對這種壓力嗎?

「算了。」褚冥玥終於呼出一口氣,「既然你真的這麼想,就算了。」

咦?這次就這樣過關了嗎?

「畢竟是你的任務酬勞,我也不好說什麼。」

妳已經說很多了好吧!

「不過,既然對方都說願意用所有寶石和水晶來換,那就給他一顆就好,下次要再換要累計更高價值的寶石和水晶,或是具有稀奇力量的石頭。」

褚冥漾開口反駁,「姊,他們是要去救他們的大哥耶。」照他看來,就算用算的也沒關係啊,反正他又用不到。

「我是在拯救妖師一族的經濟危機。」褚冥玥一口把話給打回來,「一顆普通的水精之石起碼可以買下一座城,豈能讓你一下子把三座城給交出去!」

「……」要那麼多城幹麼,妖師人又沒那麼多……

 

 

水妖精聖地

 

褚冥漾四處打量,這裡給他一種歷史很悠久的感覺,四周的風帶著微涼,讓人精神一振。

「真是舒服的風啊。」褚冥漾感嘆,順勢閃過迎面游來的魚。

「十分感謝您的誇獎。」一名長滿鱗片的女人緩緩說道,「歡迎來到水妖精一族,我為招待使者,芙諾雅。」

「您好,我是褚冥漾。」褚冥漾鞠躬致意。

「請隨我來吧。」女性優雅的回身,帶領褚冥漾走到更深層的妖精居住區,一路上褚冥漾隨著女性輕鬆自在的避開好幾個腐蝕性的泡泡和閃過好幾條食人魚。

「漾漾!」雷多興沖沖的從裡頭出來,芙諾雅向雷多點了一下頭就離去了,「我剛剛去搬水石所以出來晚了,不然我原本想親自去接你的。」

「沒關係啦……」

雷多一個彈指,地上立即浮現了一個藍色陣法,是大門的圖騰,「聖地只能用這種方式進入,而且只有我們三兄弟能用喔,其他人都進不去!」

「咦?這麼說聖地裡面只有你們三個嗎?」

「……對啊。」雷多故意用一種輕鬆的語氣說著,「因為我們是血的禁忌之子嘛,族裡長老比較忌憚,就讓我們住這邊,伊多比較倒楣,為了照顧我們兩個也搬進來住。」

「我們是從母親屍體裡面出生的,是族裡的禁忌,我、」

「但是母體死了,嬰兒卻活著,這在我原先的世界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情。」褚冥漾打斷他,困惑的問,「你們這樣不寂寞嗎?」打牌什麼的都三缺一啊。

雷多頓了頓,心裡說不上是甚麼心情,只好轉移話題,「那個、水精之石……」

「喔,我有帶,可是我姊只讓我帶一顆。」褚冥漾略微抱歉的說,從懷中翻出來交到雷多手上,「給你吧。」

雷多愣住,這麼簡單就得到了?

他連忙說,「那我等下帶你去看寶石……」

「不用啦。」褚冥漾不好意思的笑笑,「你們能給多少就給多少,我對這種事情不太在行。」

雷多立即激動無比,簡直想撲上去親褚冥漾一口,他這是碰到了個好妖師呀!

看來漾漾跟巡司不同,不僅善良還很有人性……咦?

「那個、巡司沒告訴你應該要拿多少嗎?」雷多小心翼翼的問,並且開始忐忑起來,他最近十分小心,就怕被惡魔紫袍抓住小辮子,永世不能翻身。

「有啊,我姊叫我拿全部。」褚冥漾老實回答,「所以我才說你們能給多少就給多少嘛。」他數學很弱耶,叫他計算這些東西他還寧願去出活動筋骨的任務。

幸好記得褚冥漾是褚冥玥的弟弟,雷多除了用力擁抱了褚冥漾一下並沒有其他舉動。

他們經歷幾個空間跳躍,來到了聖地內部。

雷多放聲大叫,「伊多、雅多!漾漾來了!」他激動的向神殿內跑,一邊大叫,「快點快點,東西準備好沒有?」

什麼東西?褚冥漾困惑了半晌,慢吞吞的跟上去,一進殿內,看到三張長桌上擺滿了各式茶點、蛋糕、甜品,瞬間雙眼放光。

 

 

 

 

 

 

 昀羲碎念:

今天去完場次回來還更新,大家快誇獎我!(欸

水妖精又現身啦!再度超前學長進度!學長你的情路怎麼這麼坎坷啊呵呵(好吧文裡追妻大計根本沒啟動

下雨天神煩的,原來場刊八點半才賣,那我那麼早去是去辛酸的喔......

對了今天有發一個連載的說明文,大家有空看一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