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亞~」一隻精靈從天而降,姿勢還是不怎麼優雅的面朝地,「把拔來看你了哦!」

冰炎深呼吸,看向那與自己幾乎無二的臉龐,問,「父親,怎麼來了?」

「我聽凡斯說你們學校要舉辦活動,身為父親當然得來看看啊!」亞那驕傲的挺起胸膛,大有一種我是好父親快誇獎的神氣。

「……」冰炎微微點頭,「讓父親費心了。」

「不會不會~」亞那歡樂的說,「那我這段時間和凡斯就一起住這裡了~」

「……這裡住不下兩個人。」冰炎覺得有點頭痛,自己的父親,賽塔是絕對不會把他擋在黑館結界外的,去反應也是白說。

「那凡斯就住在漾漾那好了。」

「凡斯?」冰炎皺眉,「那個兩百年前的妖師首領?」

「對啊~」亞那歡快的說,「他從洛安那裡得到消息,說是漾漾也住進黑館了,看來漾漾進步神速啊。」

這時候,原本在浴室梳洗的褚冥漾正巧走了出來。

「咦?小亞你和漾漾同居喔?」亞那一臉驚訝,「雖然你們的確有娃娃親可是這樣的進度會不會太快?」

「嗄?」褚冥漾茫然,才洗澡完的他有一股朦朧的美感,完全狀況外,「什麼娃娃親?」

「就是小時候你和小亞有定下婚約哦!」亞那還很熱心解釋,「你跟小亞求婚,結果被拒絕掉了。」

那就不算娃娃親了好吧!

「結果你接下來越挫越勇,死命的跟著小亞到處跑喔,那時候的你們真的好可愛呢。」亞那感嘆,「漾漾,你不會都不記得了吧?」

當然不記得,娃娃親那什麼東西又不能吃,何況誰會想記得丟臉的記憶啊。褚冥漾滿頭黑線。

「哧。」學長冷哼一聲,「對,你就是當時說要跟我結婚的白目小鬼。」

「什麼小鬼啊,學長明明就只大了我一歲。」沒事把自己講得那麼臭老幹麼……哎喲!

完全無視自家兒子的暴行,亞那還興沖沖的繼續說,「對了漾漾,凡斯住你那可以嗎?」

「凡斯?」那又誰?

「你竟然連你家祖先都不認識?」冰炎挑眉,「你該不會連守世界的基本歷史常識都不知道吧?」

是又怎樣……褚冥漾一個哆嗦,因為學長一個狠瞪過來了。

幸好學長沒去學獸眼,沒用獸眼都這麼嚇人,要是真學了獸眼還用出來豈不活活嚇死人。

「好主意。」冰炎勾起冷笑。

學長我錯了……

冰炎冷瞥他一眼,「我只大概告訴你,更詳細的資料你自己去圖書館查。」

「好。」褚冥漾乖乖點頭。

於是,房內的學生們上起小型的歷史課,亞那歪頭左看右看,都覺得那段歷史鷹該由他本人來講比較具有說服力。

「兩百年前,因為被耶呂家暴而逃到守世界來的鬼王高手安地爾身帶重傷,被一名精靈和凡斯,也就是你的祖先所救。」冰炎淡淡地說道。

奇怪,小亞為什麼不說是他呢?亞那有點困惑。

「三人成了好朋友,後來因為鬼族財政危機,耶呂鬼王要安地爾做內應,搶劫守世界,然後那混蛋就真的這麼幹了。」

「來到這世界的鬼王看到精靈,深惡痛絕,便發誓要把所有白色種族殺光……」

「不對啦小亞,安地爾說耶呂是看到精靈很漂亮,很想娶一個精靈當鬼后,被拒絕後惱羞成怒才發起戰爭的。」

「請安靜不要插嘴,父親。」冰炎看了一眼亞那,亞那乖乖住嘴,褚冥漾更加疑惑了。

「然後,戰爭開始,精靈、妖師、鬼王、鬼族高手四方上了戰場。」

四方?戰場?

「鬼族高手不斷挑撥離間,妖師曾經一度倒戈,最後妖師回心轉意,因而與精靈聯手取得勝利。」

「就這樣?」

「對,更多詳細資料自己去查。」

「小亞你講完了嗎?」

冰炎點頭,「我去拿飲料。」

咦學長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心了?

留下的亞那很認真的盯著褚冥漾,「漾漾,我跟你講,其實事情不像是小亞講的那樣,凡斯沒有倒戈,他只是不小心放炮了。」

「……放炮?」

「對呀,鬼族一直連莊,凡斯又不小心放炮,所以歷史才會變成那樣的。」亞那說,「可是後來凡斯門清自摸一摸三又連莊,我們很快就贏回來了哦!結果耶呂他就翻桌然後走掉了。」其實是準備打過來被凡斯給轟回去,不過在亞那眼中看起來就是耶呂輸不起自己摸摸鼻子回家了。

「……」

這時冰炎若無其事的拿著飲料走了進來,「自那之後,鬼族就對白色種族非常厭惡。」

真是的,老話說看人品先看牌品,果然沒錯。

「不過也不能全怪鬼族啦。」亞那忍不住說道,「要不是凡斯贏得太誇張,鬼族應該不會惱羞成怒的。」

「贏得太誇張?」

「他贏走了耶呂旗下七大鬼王高手的命核,耶呂瞬間就沒有有腦袋的手下了。」

「……那個安地爾也是?」

「不、他只是掛名的,聽說哪裡有錢就往哪裡去,現在是比申鬼王的手下。」

「……」

「他喝咖啡都用賒帳,還會亂搭訕邀請人一起去喝咖啡,還是貴到死的那一種。」

「那還賒帳?」褚冥漾忍不住問。

「他會賴給跟他一起喝咖啡的人,所以以後要是不幸碰到別答應,不然你就等著債台高築。」

他一定小心注意,為了自身的人身安全。

被騙錢沒什麼大不了的,但要是被騙……想到自己浴室裡面的詛咒人偶,褚冥漾不禁悲從中來。

儘管知道那只是化型的,但是這道理就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一樣,他根本不敢說服自己呀!

看來以後只好來學長這裡借廁所了。

聽到這裡的冰炎瞅他一眼,難道他給自己找了個麻煩?

意識到這事實的冰炎忍不住嘖聲,不過未來的他倒是很感謝這舉動無心插柳。

「那麼漾漾,凡斯跟你睡一屋可以嗎?」

「蛤?」褚冥漾的表情非常蠢,凡斯不是兩百年前的人嗎,跟他睡一屋?他才般進來第一天房間就要變成鬼屋中的鬼屋了嗎?

「鬼你個頭!」冰炎一巴呼下去,「你不知道你家祖先成仙了嗎!」

我當然知道他成仙了啊都兩百年前的人了。褚冥漾摀著疼痛的後腦,一臉控訴。

「……我是說他得道成仙,你不是見過另外一位仙人洛安了嗎!」

「唉?」

 

 

 

 昀羲碎念:

哇哈哈小宇宙大爆發,看來我迴光返照的光還蠻劇烈的嘛!

好吧,其實是因為知道今天到三月中之前我還是只需要上課這樣w

不過三月中開始我有兩個星期要去受訓,而受訓宿舍是沒有網路的……OTZZ

所以預先告假哦!

然後,是的!

所謂當年的大戰就是鬼族原本財政吃緊結果打了一場麻將以後宣告破產!

就這麼簡單!(你還可以更扯一點

我今天有三更快點誇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