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番逼問拷問之下,楚名揚全招了,沒有他預想中抓著他搖晃嚷著太萌了之類的反應,小旦反而很認真的思索了起來。

           「小揚,你聽阿祝說你之前雖然沒有其他工作,一整天都在寫稿,但是還是老是拖稿?」

           「呃、對啊,不過這和這有關係嗎?」楚名揚楞楞地回答。

           「就我本身經驗來講,通常拖稿不外乎幾個原因:外來事物,也就工作、應酬等,再來是心情無法得到舒壓,沒有靈感。」小旦眨眨眼,「你看起來似乎是後者,但是我從沒聽阿祝說你嚷著沒靈感,相反地靈感還很多。」

           「對啊。」楚名揚點頭,「不過最近靈感沒以前那麼多了……」他自己也不曉得怎麼回事。

           「你都是在寫推理小說吧?」小旦回想,「你的文章總給我一種刻意討好讀者的感覺。」

           「……嗄?」

           「而且題材幾乎不外乎是殺人,雖說這是推理小說不可避免的俗事,但是比起推理,你似乎更著重於角色,並且老是喜歡讓擁有某種特質的人當被害人。」

           這他還沒注意到過。

           「那種特質跟你很像哦!」小旦一針見血,「永遠窩在角落,耍孤僻耍特質,一有人過來跟你搭話,你就只會傻笑,記憶力差不可思議的地步。」

「你這種人,要麼特別傻,要麼就是寂寞到傻了,以為全世界都遺棄了你。」小旦緊盯著他,「你會認為黑堯的感情很不可思議,就是你認為自己並沒有那邊值得讓他喜歡的。」

原來如此啊!楚名揚一拍額頭,至於小旦其他分析,他聽完就忘,「那我現在怎麼辦?」

「你要聽我的建議嗎?」小旦露出狐狸般的狡詐笑容。

「恩。」

「跟他上床吧。」

「……」楚名揚一呆,「兩個男人怎麼上?」

小旦一聽,立刻拋去心理導師身份,對這方面她向來是好讀詩書,誨人不倦,主意無窮,楚名揚茅塞頓開的同時也開始發起暫歇性高燒。

這、這……就是阿堯說的更加深入的事情啊。

「懂了吧?」小旦興致勃勃的給楚名揚洗腦,「做這種事情能讓你煥然一新哦!」

「還、還是不要了吧……」楚名揚臉紅,支支吾吾的拒絕。

「是男人就給我乾脆點!」

 

 

           只可惜,楚名揚即使經歷了小旦苦口婆心的勸說和鐵拳威脅,他還是婆婆媽媽的。

           他就覺得奇怪,他怎麼會有人喜歡呢?

           就連朋友都罵他是白痴啊,有誰會喜歡一個白痴?

           楚名揚從小就特別寂寞,在家中,父母眼裡只有彼此,兩個哥哥也不怎麼搭理他;在學校,他最常聽見的就是欸他是那個楚家的老么、好羨慕哦他家真有錢等耳語,他不懂怎麼和人搭話,而自動圍上來的人總是些覬覦他手中鈔票的人種。

           於是,他決定,那乾脆誰都不要記得、不記得就不會發生感情、沒感情就不會受到傷害。

           陳軒是一個例外。

           而黑堯是第二個例外。

           儘管是自己黏上去的……想到這裡,楚名揚雙手扶額,因為自己什麼都不在意,所以我行我素慣了,結果現在好了,阿堯竟然、竟然喜歡上他,他們還是情侶了。

           真是世事不可預料。

          

           楚名揚無精打采的回到家中,看到的就是茶几上的奶酪。

           慣性思維讓楚名揚瞬間忘記方才的感性,驚呼,「阿堯,你是要朝點心師父的方向進化嗎?」

           黑堯把楚名揚愛吃的菜給全學會了,刀工精細、火工精準,很有大廚的派頭,現在這會是要轉換跑道嗎?

           黑堯從廚房歎出頭,一笑,「如果你要的話。」

           楚名揚臉色一紅,吶吶的反駁,「甚、什麼啦,說的好像我說要你就去似的……」

           「的確是這樣沒錯啊。」黑堯肯定的點點頭,「夏天快到了,我打算去學做冰棒和冰淇淋一類的甜品。」

           「那種東西丟進冷凍庫凍一凍不就好了?」楚名揚疑惑的問。

           「的確是,不過我想讓你吃口感不那麼僵硬的。」黑堯說,「你喜歡什麼口味?」

           「草莓。」

           「還有呢?」

           「香蕉。」

           「就這樣?」

           楚名揚努力思索,「就這兩樣最喜歡,其他的還好,喔對了,還有芒果。」

           黑堯點頭,「我知道了。」都是些高單價的水果,雖說存款夠他花,不過再出去兼差賺錢似乎也不錯。

           「欸阿堯,你錢到底哪來的?」楚名揚看著黑堯忙碌的背影,忍不住問道。

           他吃了阿堯好多頓……好吧,確切來說是吃阿堯煮的菜一段時間了,可是阿堯從沒跟他收菜錢,甚至連瓦斯水電帳單來的時候,阿堯還會自己去付錢。

           楚名揚會注意到這件事情是因為他突然驚覺到家中竟然好幾個月沒有斷電了,因為楚名揚之前老是忘記繳款,所以每次水電局等相關單位都必須靠停電來讓這位屋主意識到要繳費了.

           「之前的存款。」黑堯頓了一下,覺得兩人既然決定走一輩子,那有些事情還是挑明了好,「當駭客賺的。」

           「當駭客?」楚名揚眨著大眼,天真無辜。

           「恩,竊取商業機密賺的。」黑堯老實說,之前混幫派的時候他也有販賣軍火等,不過唯有毒品他碰都不碰,因此有些短視近利的兄弟總愛找他麻煩。

           解釋完,黑堯有些擔心看著楚名揚,「不過你放心,我不會給我們的未來找麻煩,以後我不會再做類似的事情……」

           楚名揚打斷他的話,一臉期待,「那你能把我這一年的水電費全給駭了歸零嗎?」

           「……」

           「幹麼那種表情啦,所謂能省小錢才能轉大錢嘛。」楚名揚癟嘴。

           「小旦跟我打過電話,說她都安排好了,我們今天就能進洞房。」黑堯果斷轉移對方注意力。

           「嗄?」楚名揚不可置信,「洞房?」不會是、那個、洞房吧?

           「是的,用現在語來說就是上床、做愛之類的。」黑堯淡定的看著他,「她跟我說你已經做好準備了。」

           「才沒有啦!」楚名揚羞憤的反駁。

           「其實我覺得這不失為一個好主意,因為我覺得憑你的腦袋,即使想破了都想不出結果。」黑堯平靜的說,內容卻很驚悚,「我給了你很多時間和空間,你還是搖擺不定,甚至連自己的心意都搞不清楚。」

           「我、我就說了我還不適應嘛。」楚名揚結結巴巴的反駁,連奶酪都顧不得吃了,鬼鬼祟祟的往自己房間內部移動。

           「你那只是應付我和說服你自己的說法。」黑堯把小旦對於楚名揚這個人的分析給聽進了七八成,「我覺得直接讓你感受到比較快。」

           「呃、阿堯、偺們有話好說、有話好好說……」楚名揚慢慢退、慢慢退,但是奇怪得是走廊上都是些之前被阿堯收起來的雜物,左右了他的行進路線,直到他退到阿堯房間才驚覺不對,不過已經太遲了。

           黑堯淡定拿著桿麵棍,一路進逼,當獵物落網,他從容的關上門,放下棍子,露出得逞的燦笑。

 

 

 

 

 

昀羲碎念:

我原本想讓黑堯拿菜刀比較帶感,後來想說黑堯不是在做甜點嗎於是就改成了桿麵棍XDD

然後黑堯你終於露出本性了~~楚名揚本身的心理塑造也帶了點出來XDD

不過因為這是耽美,所以~恩哼,重點還是兩人的互動XDD

不~會~有~肉~的!(拼命告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