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堯工作的地方是一家高級中菜,以黑堯毫無相關經驗來說,他根本不可能當上主廚,也沒那種主廚的本事。

            所以他的工作內容是閒差。

            透過阿祝,阿祝以前曾經幫過這家餐廳做過主題專訪,和這裡的老闆成了好朋友,在關說之下,黑堯才順利進來的。

            透過關係進來的黑堯自然得不到廚房裡其他人的好臉色,何況他還大搖大擺的帶著自己的情人過來放閃,於是眾人對他的怨恨更重──不過黑堯一點也不在意。

            因為價位很高檔,客人也並不像一般餐館那樣多,但是每次來的客人都大有來頭。

            如果是客人來辦宴,那麼廚房裡的他們就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提神戒備,半分馬虎不得。

            黑堯的工作是監視,廚房裡分工很細,洗菜、切菜、炒菜、燉煮等等,因為原本就不缺人,所以只能安給黑堯這麼一個四不像的工作。

            黑堯負責巡視廚房,看看有哪裡需要改進、需要加強,再提報給老闆知道,換句話說,黑堯的權力很大。

            只要他一跟老闆打什麼小報告,其他人就得戰戰兢兢,深怕倒楣。

            而一旁的楚名揚則是老會過來纏著黑堯,其他人一概不理,這讓眾人更是敢怒不敢言,因為老闆很明確警告過,楚名揚是楚家三少。

            這麼愛粘著黑堯你是同性戀嗎!

            以上是眾人只敢在心裡想的心聲。

           

            黑堯工作了一星期,楚名揚差不多膩味了,來黑堯這裡時就只會趴在桌上說無聊。

            黑堯淡定,「無聊就回去。」

            楚名揚立即閉嘴,可憐兮兮的看著他,「阿堯你好狠心。」明明知道他回去啥都不會做也是無聊嘛,待在這裡雖然也很無聊但是至少阿堯在啊。

            「拿去。」黑堯丟給他一隻手機,上面顯示著一個遊戲,「無聊的話就破我紀錄看看。」

            「這是什麼啊?」向來不接觸手機遊戲的楚名揚好奇的研究起來。

            三萬分?

            唔、不是很瞭解,不過似乎很高的樣子。

            楚名揚當真嚴肅的滑起手機來,讓其他人看了不禁黑線。

            這麼好打發的話一開始就這樣做啊,放閃給他們看的嗎!

            黑堯轉頭,向其他人致意,「你們忙吧。」

            那態度雖說不上囂張,眾人還是一致認為很跩。

            就當他們要準備跟黑堯剛開始過來時一樣,繼續散開幹活時,一名外場服務生略微慌張的跑進來,「有客人帶親友來辦宴了!趕快準備!」

            「準備就準備,那麼慌張幹麼。」一人隨口回他。

            服務生哭喪著臉,「那是熟客,只吃大廚煮的菜……」

            眾人默了一秒,「……他不知道今天大廚休假嗎?」

            「我、我說了,他說叫我們給大廚打電話。」服務生一臉悲哀,「我就說我進來打電話叫人,經理已經去前頭應付了,要我們想辦法。」

            「靠,就是有這種自以為特殊的傢伙耍特權!」一名比較資深的內場咬牙,憤恨的說,還不時瞟了一眼黑堯和楚名揚,「真想在他食物裡下瀉藥。」

            不過只能想想。

            「我剛剛打給大廚,可是大廚沒有接。」一個已經打電話的洗碗工臉色難看的放下手機。

            眾人面面相覷。

            「還愣著幹麼,幹活吧。」

            就在他們亂做一團的時候,黑堯已經自顧自動起來了,準備料理,一副大廚的氣派。

            「你想幹甚麼啊!」內場罵道。

            「做菜。」黑堯簡短的說。

            「靠,一個外行人別來亂好嗎!」內場簡直想翻桌,「這種時候請你繼續納涼,別多管閒事!」

            黑堯不理他,「聯絡到大廚了嗎?」他問剛剛打電話的男生。

            「還、還沒……」

            「繼續打。」

            「喔……」

            「你算是什麼東西敢過來指揮!」內場終於受不了了,大罵,「閃邊啦!」

            結果被塞了一塊滷蛋。

            「我有觀察過他的煮法,味道應該不會差太多。」黑堯聳肩,「沒看過的不知道,那位熟客有要點什麼特殊的菜嗎?」

            服務生愣了下,報出菜單。

            「還好,都會。」黑堯說,「去跟他說我們正在盡全力聯絡大廚,這段時間請他先品嚐我們的料理,並且不收費。有事我扛。」

            服務生連忙點頭稱是,離去的時候還擔心的看著那個嗆聲的內場。

            眾人看向黑堯的目光變得不可思議,當服務生一臉感動的進來報告說那位熟客吃得非常滿意時瞬間變成崇拜。

            泥馬,這就是大哥啊!

            關鍵時刻這麼可靠給力!

            而那個內場,憋紅了一張臉,他在這工作幾年,從沒黑堯這種氣魄,既是羞愧又吞不下這口氣,隔天就遞上辭呈了。

            老闆事後很訝異,也很高興,乾脆聘請黑堯當大廚副手,薪水也調高。

            經過共同的戰鬥之後,黑堯和廚房中其他人的感情變好了,應該說,其他人對黑堯的態度變得友善了。

            「黑堯,你那朋友怎麼老是粘著你啊?」

            「你這樣都不嫌煩的嗎?」

            「不會。」黑堯說,「他喜歡跟著我到處跑我倒是挺高興的。」

            「你們感情真好,該不會同性戀吧?」一人打趣道。

            「這樣的話,他就是不放心老公工作硬是要跟的老婆了。」也跑進廚房來聊天的服務生感嘆,「婆婆媽媽的。」

            「噗哈哈哈!」

            眾人你一句我一句,笑得開心,只有黑堯注意到那服務生很輕微的向他眨眼致意。

            黑堯挑眉,難道他在幫他解危嗎?

            因為又有新菜單進來了,眾人做鳥獸散,服務生準備去外場,經過他身邊時輕聲說了一句,「我也是同類,真羨慕。」

            黑堯聽了,頓時覺得心情有些複雜,不過這並不影響他工作。

            當天他工作收工後,不知有意無意,黑堯待到最後才離開廚房,而那服務生也才正要關門落鎖。

            「嗨。」服務生打了招呼,看向楚名揚,「感情真好。」

            楚名揚不好意思的咧嘴傻笑,他實在很不會和人相處,於是他就只會傻笑這麼一個一千零一招。

            「你們的關係不打算公佈嗎?」服務生單刀直入的問。

            「甚、什麼關係?」楚名揚慌亂的兩手亂揮,「我、我們就是好朋友……」

            「完全暴露了啦楚三少。」服務生含笑,「你們的眼神太明顯了,不過我想應該只有同類才會注意到。」

            「甚、什麼啦!」楚名揚還在企圖矇混。

            「遊戲破到幾分?」黑堯突然插話。

            「三千多……」楚名揚一聽,肩膀一垮,三萬分怎麼來的,好噁心!

            而且他完全沒看到過阿堯玩手機啊,兩人一天連睡覺都在一起,這不科學!

            難道黑堯半夜起來偷打遊戲嗎?

            「現在繼續努力,破到四千給你獎勵。」

            「什麼獎勵?」

            「我做一道花好月圓給你吃。」

            「那是什麼?」

            「好吃的東西。」其實就只是湯圓而已。

            「好。」楚名揚痛快的答應,拿出手機繼續玩。

            黑堯轉過頭,「你想說什麼?」

            服務生瞠目結舌,這楚三少真是超好騙的……

            「其實、我就想聽聽你們的想法。」服務生的神色忽然變得惴惴不安,「我相信你們不會說出去的,我、我……」

            服務生我了半天,楞是沒說出一句話。

            黑堯見狀,試探的問道,「你喜歡離職的那個人?」

            服務生先是驚了一下,半晌才痛苦的點頭,「我其實很擔心他……」那個人心高氣傲,儘管黑堯的舉動並沒有打擊他的意思,可是那個人一定覺得這是個嚴重的侮辱。

            「擔心就追上去。」黑堯面無表情,轉頭看向楚名揚,「我陪在他身邊將近一年,才有現在的結果。」

            服務生如醍醐灌頂,露出釋然的微笑,「感謝。」

            「揚,走了。」黑堯叫喚道,拉人到自己懷裡就往外走。

            「唉,等一下,你害我出局了啦!」楚名揚嚷道。

            「……真是羨慕啊。」服務生歎道,這才關門。

 

            事後,過了幾天楚名揚才想起來某件問題,沉著臉質問,「阿堯,你告訴我,你分數到底是怎麼達到那麼高分的?」

            若是一個人廢寢忘食的不斷努力,那他還覺得情有可原,但是問題是他從沒看過黑堯玩過手機遊戲!

            「外掛。」黑堯淡淡地承認作弊。

            要入侵一個遊戲程式更改分數對他來說太容易了。

            「太過分了!」楚名揚氣呼呼的說,原本黑堯以為楚名揚是氣他手段不光明,結果下句話就讓他覺得戀人果然是朵奇葩,「我也要!你快幫我把分數改成五千分,我要贏阿祝!」

            「……為什麼?」

            「因為我和阿祝打賭,分數比較低的人要去裸奔。」

            「我馬上幫你改。」

           

           

 

 

 昀羲碎念:

不知不覺這章爆字了......服務生好搶戲XD

大概再過幾章就結束了,或許下篇就結束了(其實我覺得在這章結束也可以,但是.......恩,果然還是寫下去吧XDD

覺得完美的結束應該要停在30才對(哪來的執念

我MeteorGarden就沒控管好才會在暴到41完結,他應該30就要結束了!OTZ(這是一件慘痛教訓

中華隊沒關係的!QAQQ雖然失望不過還是支持你們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