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可以算得上是和和氣氣的吃完一頓飯,阿祝說他對於楚名揚的提議需要慎重考慮,要他先試寫一本出來讓他看看,再做打算。

            平常私下互賭開玩笑可以,但是阿祝只要一扯上工作那是標準的六親不認,他過去為了催稿還可以全天候的監視楚名揚,生活大小事一手包辦,很有一種你是隻母雞我提供你生活你就負責給我下雞蛋,最好還是顆金蛋的氣勢。

            等阿祝走後,黑堯問道,「你真的打算改變寫作種類?」

            其實楚名揚的書黑堯並沒有全部看過,相反反而還不超過十本,不過他看的那幾本他可以從頭到尾背出來給你聽。

            連楚名揚自己都無法把自己的作品給全部記住,因此他對於黑堯只看了他幾本書不以為意──因為阿堯真的很用心在看他的書嘛。

            只是,一想到過去的黑歷史,楚名揚就會想找個洞把自己埋起來──這就好像是把自己國小作文攤開來給愛人看,雖然甜蜜但是一部份他也覺得丟臉啊。

            結果阿堯的評價居然跟小旦有異曲同工之妙,那就是他很愛讓具有孤僻、白痴這類特質的人當受害者。

            他是絕對不會承認過去的自己就是個孤僻的白痴!

            「應該說是想多嘗試一下其他領域啦。」楚名揚憨笑,「我聽小旦講,覺得應該也是個不錯的題材。」

            「其實我不太希望你寫這類型的小說。」黑堯皺眉,很明白的發表看法。

            「咦?為什麼?」阿堯很少對他寫的東西進行干涉,這麼明確的表態還是第一次。所以楚名揚有些訝異。

            「那樣會讓一般人以為你性向是同性戀吧?」黑堯理所當然的表示,「這樣去參加那什麼作家協會的時候,要是有同性戀跟你搭訕怎麼辦?」

            尤其是楚名揚在他嚴格的監督之下,吃好睡好──好吧有的時候睡得並是不太好──面色紅潤、皮膚健康,再加上原本五官就不錯,對那些在圈子裡的小攻來說就是上等的肥肉啊!

            還是那種不常見的烤全羊!

            「欸?」楚名揚對得出這種結論的黑堯有點錯愕,「不會吧?」他喃喃地說。

            「我不放心。」黑堯淡淡的說,「我不放心的事情我不希望你做。」要是楚名揚因為亂七八糟的取材而看到一堆不該看到的東西而導致觀念轉變怎麼辦?

            比如說,反攻。

            雖然依照楚名揚的個性反攻是不太可能,但是如果能避免所有不確定性因素的話當然要盡全力拔除,這才是最好的作法。

            「可、可是好像很有趣呀……」楚名揚半是掙扎半是理論的說,他原本是想用阿堯為原型,給這個角色一個簡單快樂的童年、青春,然後對愛上另外一個人,展開了愛情追求,在追求的過程中碰巧遇上女角目睹殺人犯行兇,很有可能成為下一個受害者,於是黑堯自告奮勇要當保鑣,兩人相處時間推長,就在殺人犯落網後兩人立即步上紅毯,是本推理愛情小說。

            讓這個他喜歡的角色有好的開始和結束,一開始的念頭就這麼簡單。

            結果他發現那個角色寫出來的時候,他不管創造哪一種女角色都覺得好討厭,想把女角色搬到以前寫的書中冷藏或是乾脆就當受害者算了。

            簡言之,能夠和黑堯原型搭的角色除了以他自己為範本,那是一丁點也寫不出來。

            但是他是男的,他也無法把自己寫成女性。

            於是之前和小旦的聊天就順勢發展成那樣了。

            「我、我保證這體材我就只會寫一次。」楚名揚見說服不了黑堯,乾脆轉而打哀情牌,「人家真的很想寫嘛。」

            「……好吧。」黑堯對於楚名揚的要求幾乎是沒有拒絕的紀錄,當兩人正式成為戀人後更是沒有。

            寫就寫吧,要是有不長眼的黏上來,他再把人打發走就好,雖然累了一點。

            「喔耶!」楚名揚歡呼,「阿堯人最好了!」

            然後,他就不管杯盤狼藉的桌面,自己衝進房間跟鏗鏗相親相愛了。

            黑堯看了看一堆待洗的碗盤,認命。

            反正即使楚名揚沒衝進去打稿,最後負責收拾的還是他。

           

            楚名揚興致沖沖的準備下筆,將人物成長的環境設定好以後,他忽然發現故事寫不下去。

            因為他根本不知道在那樣正常環境下成長的黑堯,長大之後會是什麼樣子。

            取材、對,他要取材!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去問黑堯,當事人的答案就能代表一切了,可是楚名揚一點不想讓黑堯知道他的心思。

            所以只好從其他人問起,旁敲側擊,再加入一點自己的想像。

            「啊,太好了。」楚名揚打開網頁,發現好友陳軒就正好在線。

            於是他發了訊息過去。

           

            揚:「陳軒我問你喔,你知不知道阿堯以前是怎麼樣的人?」

            發出去後,楚名揚就焦急的等待回應,過了一會,陳軒回他了。

            軒:「你問這個做什麼?」

            揚:「因為我想他過去生活那麼不好,就想在書裡做些彌補讓他有幸福的同年和青春啊,可是我發現一旦背景設定成溫馨的家庭,我就不曉得阿堯會變成什麼樣子了。」

            軒:「你直接去問他不就好了嗎?」

            楚名揚覺得陳軒的用字變得客氣了些,不過他沒多想,繼續敲敲打打。

            揚:「我不想讓他知道咩~」

            軒:「因為會害羞嗎?」

            揚:「你不要問啦!」

            軒:「好吧。」

            揚:「所以他會變成什麼樣?」

            軒:「大概就會變成市場上的精英,黑堯很聰明,當學生一定成績優秀,做事手腕也不錯,經營企業應該也是游刃有餘;氣場很強大,搞不好當個重要人物的貼身護衛也很合適。而且以精神上來講他很專情,做事又細心,要是當情人一定是個百分百好情人。」

            揚:「你怎麼知道?」

            軒:「猜的。」

            揚:「阿堯的確是這樣沒錯……慢著,你怎麼對他這麼瞭解?」

            軒:「那是當然的,他是我的救命恩人。」

            揚:「咦?你怎麼沒跟我說過?」

            軒:「我當然沒跟你講過囉,因為和你又不熟。」

            揚:「不是吧?這樣很奇怪欸?」

            軒:「一點也不奇怪,因為我是鐘沁。」

            揚:「……」

            下一秒,楚名揚果斷隱身。

 

 

 

 昀羲碎念:

下章完結!XDDD

 然後我現在換成眼睛酸痛......特傭讓我十點再開始打吧,不然我覺得我要瞎掉了......

所以特傭今天可能晚更,希望各位見諒(根本每天都晚更(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