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把盒子拿過來,打開,從中拿出一張紙,紙上密密麻麻的一堆字,並且語句不通,詞意不詳。

「這次大會還真是用心,居然連精靈古語都拿出來當比試了。」冰炎看了看,笑了,「小狗,要不要試著解讀一下?」

就說了不是狗!

褚冥漾憤憤的瞪向冰炎,只可惜後者不痛不癢,不動如山。他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得把那張據說是謎題的紙給接過來。

「……學長,你直接告訴我答案好了。」不到三秒,褚冥漾立刻放棄。

他對除了中文以外的語言文字是一點也不熟,通用文還是褚冥玥逼出成績來的。

「你先告訴我你認得出哪些文字?」冰炎挑眉。

不是吧,還要問喔?褚冥漾苦了一張臉,上面的字他根本除了一些元素符號和通用文其他是一點都看不懂啊。

「你的語文程度實在需要加強。」冰炎睥睨的看著他,「連妖精的文字都不認識。」

他又不是妖精!褚冥漾忿懣的嘟囔著。

「上面是用精靈古語、羽族文字、還有妖精文交織出暗號,大意是說下一次的比賽是全程在水中進行,要搶奪寶物之類的。」

「寶物?」

「大會常常會準備一些珍希的寶物當作選手獎勵。」冰炎聳肩,補充說明,「上次的獎品是王族的幻武兵器,我上次拿到很多。」

「這麼好喔?」褚冥漾露出羨慕的表情,「我也想要幻武兵器的說。」他其實很想要一個幻武兵器來作伴,不然每次戰鬥都只有他一個人獨立完成有些寂寞說。

但是礙於褚冥玥的淫威,他連提都不敢提。

「你想要?」冰炎看他一眼,「給你好了。」說著,冰炎當真摸出一顆幻武大豆丟給褚冥漾。

褚冥漾反射性的接下後,傻了。

「學長,你真要給我?」

「不然呢?反正我又用不著。」冰炎說,「我已經有習慣用的幻武兵器了,擺在我這裡也是浪費。」

「可、可這是王族兵器耶……」

「那又怎樣?」

「會不會太……」褚冥漾結結巴巴,驚恐的看著手中的水藍色豆子。

「囉唆死了,收還是不收?」

「收、我收……」褚冥漾小心心翼翼的端詳著這顆出乎意料的大豆,裡面的王紋非常繁複漂亮。

「給你是給你了,至於怎麼和精靈簽訂契約你自己看著辦。」冰炎說,「下場競技既然是水中,你就想辦法呼吸吧,別才一下去就溺死了。」

我會游泳的好嗎!褚冥漾不甘的腦回應。

「狗爬式嗎?」冰炎一臉認真。

「……」

 

 

 

褚冥漾一臉沈醉的望著那顆水藍色大豆。

學長是好人,改天他要去膜拜一下。

褚冥漾把大豆放在一個精緻的盆栽中,為了挑選這個盆栽他還特地去左商店街逛了一整天,好不容易才找到這個精靈製作的盆栽,裡面附贈的土壤會保持一定的養分,當養分不夠的時候盆栽就會改變顏色。

他把盆栽放在窗台,早也看、晚也看,因為大競技賽開賽的關係,全院停課所以他也不用上課。

他還特地跑了一趟原世界的天山取天水回來灌溉施肥,除此之外,他還一張紙一枝筆的不斷設計他想要的武器外觀。

他這樣的生活只維持了兩天,隔壁鄰居一回來就毫不客氣的踹開他的大門,怒吼,「你是不會使用幻武兵器嗎!」他第一次聽說有人把幻武大豆種在盆栽裡,當是紅豆還是綠豆啊!

褚冥漾一臉茫然,「我沒用過……」難道不是這樣定契約的嗎?

冰炎挫敗的抹了一把臉,「試著去跟裡面的精靈對話、喚醒他,他會引導你怎麼做。」

「有啊。」褚冥漾認真的說,「我每天都有跟他說話。」

「……說了些什麼?」

褚冥漾想了一下,「今天天氣很好,陽光日曬充足、你要好好吃飯,將來才會長得頭好壯壯……」褚冥漾蹲下,閃過迎面飛來的大門。

哇賽,學長居然把他房門拆了,這會不會太過份了點!

正當褚冥漾準備義正詞嚴替自己討個公道的時候,那扇飛出去的大門居然很神奇的自動彈回原位去,修好了。

「你是希望種出些什麼?」冰炎冷笑道,「幻武大豆的外觀就是這樣,不會變的。」

「咦?」褚冥漾吃驚的問道,「不是會長出武器嗎?」他一直以為他要培育這顆豆子開花結果,最後種出武器耶。

冰炎深呼吸了一下,「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學習者見識你的魂。」

下一秒,一名沈默寡言的男精靈就飄在空氣中,面無表情的看著褚冥漾。

「這是和我簽訂契約的幻武精靈,烽云凋戈。」冰炎說,「懂了嗎?大豆裡面有一名這樣的精靈,試著和他對話,用你的力量將他喚醒。」

喚醒?

褚冥漾一秒想到的是打鼓,只要鼓聲震天就能吵醒在裡面睡覺的精靈了吧?

冰炎冷冷瞪著他。

好吧,既然不行的話……「學長,你的武器是什麼屬性啊?」褚冥漾看看還停留在外的幻武精靈,好奇的問。

「冰火逆屬性。」

阿咧?跟學長還真像,神經質……

「褚,你是不想活了還是想死,選一個。」

「那、那個,學長能不能借你的幻武精靈用一下?」褚冥漾立刻轉移話題。

「要幹麼?」

「借把火。」

沒等主人同意,烽云凋戈很沉默的在空中畫出一道火焰。

「太好了等我一下!」褚冥漾高興的伸手去拿自己的大豆,直接就抓著在火上烤,「這樣燒一燒就能醒來了吧!」都鬧火災了沒道理叫不醒。

電光火石之間,一道強力水柱澆熄了火焰,因為來得太過突然,褚冥漾被淋成了落湯雞,冰炎則是早已經閃避到一旁。

『是哪個無禮的愚民敢打擾本公主睡覺!』一名龐大的蛇身女性憤怒的現身,『就是你這不知好歹的在放火燒我?』她鎖定的對象是烽云凋戈。

烽云凋戈指了指被淋成落湯雞的褚冥漾,照樣寡言。

『原來是個啞巴。』女性蜷動身軀,語氣還是有些氣沖沖的,巨大的身形幾乎要把房間佔滿,『這個人類?』

「你好,我叫褚冥漾。」褚冥漾一秒烘乾自己身上的水分,露出極憨的蠢笑,「我們可以簽訂契約了嗎?」

『這個路人甲你要當我主人?』女性不可置信的問,『我當你主人還差不多。』

「……學長,你不是說他會引導我嗎?」褚冥漾轉頭想討救兵。

冰炎雙手環胸,冷笑,「我第一次看見有人放火燒幻武,這個契約我也不知道你該怎麼簽。」

唉?

『就是你這個愚蠢人類教唆這個面癱來燒我?』女性鼻子噴氣,『給我受死吧!』未被佔據的空間浮現水刃,毫不留情的朝褚冥漾攻擊而去。

嗚哇!褚冥漾驚險萬分的閃過一波又一波的攻擊,一邊欲哭無淚的喊道,「對不起我錯了啦!大姐你別再生氣了好不好,這房間都快要被你毀啦!」

女性不理他,繼續攻擊。

老頭公立刻架設起結界,把女性的攻擊給抵擋在外,女性詫異了一下,『物靈神?』

『保護主人、保護主人!』老頭公叫道,『美女虎姑婆好兇!』

『謝謝誇獎。』女性看來沒有不悅,估計是只聽見美女沒聽見虎姑婆,『這個人類當主人當得好嗎?』

『主人好好!』老頭公回答,『天真傻氣被人欺!』

……這算是誇獎嗎?

『傻氣?』女性考慮了一下,雖然這人類打算放火燒她,不過似乎很有把握一定不會傷到她,因為她還在睡的時候就一直聽到他在大叫火災了快醒來,這兩天也是常常來噓寒問暖,雖然她覺得很煩。

『好吧,看在被人欺、不、物靈神的面子上,我就與你簽訂契約吧。』女性用一種恩賜的口吻說道,『我為米納斯妲莉亞,是沉睡三千年的龍神精靈,喚醒我的人類,我只讓你呼喚我的名字。』

一段文字流入了褚冥漾心中,他開口說道:「米納斯妲利亞,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初現妳的型、美麗優雅而尊貴,水是妳的利刃、是我的武器,然後,請與我共結、結……

冰炎警告的瞪過來,他聽到褚冥漾心裡想的是共結連理,開什麼玩笑,他還從沒聽過有人跟幻武求婚的!

而且褚冥漾第一個求婚的對象是他吧!冰炎沒注意到自己思考方向偏差了。

褚冥漾一抖,他感覺到學長冷颼颼的視線,連忙急中生智,改口,「共同承擔。」

女性嘖了一聲,褚冥漾很確定他沒耳抽。

接著,一把小巧的掌心雷落到了他手上。

褚冥漾先是愣了幾秒,再回頭,衝到冰炎前面獻寶似的捧著他的掌心雷,「學長你看你看,我的幻武兵器是掌心雷耶!」要是有連射功能就更棒了!

冰炎彷彿看見有一隻尾巴在褚冥漾後方甩呀甩的,「恭喜啊。」他有點心不在焉,「那麼這幾日你就趁機跟幻武熟悉一下吧,同步率越高攻擊力越強。」

「好!」褚冥漾歡樂的說,一臉感動,「我終於不用再一直浪費紙張練習畫符咒了!」

冰炎:「……」

 

 

 

 

 

 

 

 

 昀羲碎念:

米納斯終於登場了,漾漾差一點就被拐去結婚了呀哈哈哈!XDD

嘛,我想跟大家聊天說!(打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