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學校進行預賽的時候,褚冥漾則是快快樂樂的練習打水槍,他發現他的幻武兵器還可以自動調整子彈的時候非常感動。

當他這天終於打滿一千隻章魚腳的時候,他的手機響了,來電的是雷多。

「漾漾,我們到你們學校了,有空的話要不要出來一起吃個飯?」

「好。」褚冥漾痛快的答應,和雷多約了地點後,他收拾一下就直接離開了。

 

和三兄弟的再會其實很戲劇化。

褚冥漾依約來到學生餐廳,沒見到人,就自己先找了一處位置坐下。餐廳裡的人不算少,相比剛開學之前那種偶像崇拜,褚冥漾覺得現在同學似乎都不太敢輕易靠近他了。

不過管他的。

褚冥漾高高興興的點了份點心套餐,邊吃邊等,結果他等到一場騷動。

 

當褚冥漾興高采烈的把草莓蛋糕往嘴巴送的時候,外頭傳來好大一聲巨響,地面也跟著震動。

一群學生衝出去看熱鬧,褚冥漾則是嚇了一大跳,把剩下的泡芙給外包好才走出去。

外頭是詭異的三方對峙。

一方是水妖精三兄弟,雷多正一臉愛慕的看著西瑞的頭髮,第二方是西瑞,正一臉挑釁的看著某外校的紫袍,第三方就是那個略顯狼狽的紫袍了。

「漾漾。」伊多率先看見他,親切的拿了盒點心過來給他,「好久不見,這個給你吃。」

褚冥漾開心的接過來,「謝謝伊多!」他把手上的泡芙也遞過去,不好意思的說,「這是我們學校的泡芙,也很好吃哦!」

「謝謝漾漾。」

相比這裡兄弟般的溫馨,西瑞那裡完全是風雨欲來的陰暗。

「漾,你來啦?」西瑞看見他,招手,指著紫袍罵道,「快來幫本大爺一起打倒這隻臭蟲!」

「啊?」褚冥漾茫然,「你為什麼要打他?」

「這傢伙身上很臭,我聞著不舒服就打起來了。」

還真是個好理由啊!

褚冥漾嘴角一抽,正想說話,就被雅多的話給吸去注意力,「雷多,我警告你,把你那種像是變態的眼神給收起來!」

「雅多,你看看,這是多麼奇妙的顏色組合,簡直就是藝術之神的創作,他有著冬天的陰沉和春天翠綠……」雷多一臉陶醉,完全沒聽進去自家兄弟說了些什麼話。

褚冥漾順著雷多的視線看過去,決定對他的眼光不予置評。

西瑞的頭髮顏色在他眼中就跟原世界的馬桶刷差不了多少。

「哈,本大爺的頭髮可是藝術的傑作!」西瑞一聽到有人誇,立刻挺起胸膛驕傲的說。

「你能不能告訴我你是怎麼染的?」雷多滿懷希望的問。

「哈,跟本大爺幹架,打贏了就告訴你!」西瑞噴氣。

「不能打,伊多不准。」雷多看了看自家大哥,果不其然,伊多不贊同的搖頭,「有其他的替代方案嗎?」

「沒有!」西瑞斬釘截鐵。

被冷落在一旁的紫袍終於哀怨舉手,「喂、你們打架打一半就不打,我會變成醬油黨的……」

「誰管你柴米油鹽醬醋茶!」西瑞罵道。

哇啊,五色雞居然知道如此親民的口語,真是太令人訝異了。褚冥漾邊看戲,邊把伊多送來的點心往嘴巴送。

唔,口感還挺像爆米花的。

「怎麼這麼說呢,這也太讓人傷心了吧。」紫袍拿出銀針,開始打起繡花,「唉,白色種族都這麼不講理嗎?明明就是先動手者。」

「想打就說一聲,本大爺絕對滿足你!」西瑞毫不客氣的直接攻擊過去,然後紫袍東閃西閃,西瑞愣是沒打到。

褚冥漾越看越覺得怪異,那紫袍的步伐,怎麼越看越像是某個原世界電影中的凌波微步?

西瑞越打越怒,攻勢也越加凌厲,紫袍雖然身形狼狽,但是閃避得極為巧妙,而其他人早就讓出一大片空地讓他們打得天昏地暗。

「漾,你居然袖手旁觀跟個外校的人一起看笑話!」西瑞打了老半天,發現同學沒上來幫他於是炸毛,「快上來發揮你的同學愛!」

原來你也知道這是一場笑話喔……褚冥漾囧了,他一點都不想在這種時候展現他的同學愛好嗎。

西瑞也沒再要求他上來一起痛歐外敵,倒是雷多一臉擔心的看著西瑞,「他會沒事吧?」

「……西瑞很強。」褚冥漾安慰他。

「恩……我不能插手,漾漾你能不能幫我照顧一下西瑞?」雷多露出一臉心疼的表情,「我覺得西瑞他打得很辛苦,你看他頭髮都不直了。」

你關心的只有他的頭髮吧!褚冥漾在心中吐槽。

「漾漾,你別理他。」雅多出聲解救了褚冥漾的窘境。

「咦!雅多你怎麼這樣?」

兩兄弟又開始你來我往的鬥嘴,褚冥漾悄悄的往伊多那邊移動,眨著大眼,純潔的說:「我點心吃完了,很好吃。」

伊多愣了一下,摸摸褚冥漾的頭,微笑,「好吃就好,下次再給你帶點其他的。」

褚冥漾點點頭,神情說多滿足就有多滿足。

「伊多,你還好嗎?」褚冥漾發現伊多有些不正常的發顫,關心的問道。

「還好,只是這種氣息……」伊多皺眉,仔細一看他額頭上還有冷汗,「我不太確定,不過那個紫袍讓我很不舒服。」

「咦?」褚冥漾還沒反應過來,周遭人發出尖叫,他猛然回頭,就看見紫袍的臉已經換成另外一張他沒見過的臉。

「哈、味道這麼臭,果然是鬼族。」西瑞一臉我說中的爽臉,「本大爺的猜測一點沒錯!漾,你看吧!」

褚冥漾嘴角一抽,無奈點頭。

「聽說羅耶伊亞家的人都擁有無比敏銳的直覺,這話果然不假。」鬼族紫袍露出笑容,「但是沒想到居然能讓我不能再維持假面呢。」

「因為本大爺是江湖一把刀!」

這前後的邏輯在哪裡?

「不是哦,是那位小妖師的功勞。」鬼族紫袍露出笑容,「因為他說你強,並且認為你不會輸,你才有這種成績的。」

「哼!」西瑞大概是心裡有數,並不反駁。

咦他的言靈終於不是烏鴉嘴了嗎?

發現這個事實的褚冥漾簡直感動得痛哭流涕,真是謝天謝地謝神明祖宗,他總算用言靈揚眉吐氣了一回……大概。

「凡斯的後人,我為安地爾阿希斯,有這個榮幸跟你一起喝杯咖啡嗎?」

安地爾……褚冥漾思考了一下,這名字好耳熟啊。

他還沒想起來這名字是在哪邊聽過,就聽見雅多的怒吼:「這傢伙是當初傷了伊多的混蛋!」

然後,雙胞胎的雙眼爆出血絲。

 

 

 

 

 昀羲碎念:

今天跑了一整天業務真心疲乏啊OTZ

我的個性真的很不適合當業務員(抹臉

看在我這麼累還是日更的份上麻煩給我一個擁抱吧QAQQ

第一次收到常平超開心的!XDD

可是因為太累了所有留言請等我明天回吧!

感謝支持喔!

話說,各位如果當你被拉去做一個不只親友甚至是連自己都覺得不適合的工作,但是卻受到裡面主任經理的諸多照顧導致人情壓力很重,各位會放棄還是硬著頭皮繼續做?

繼續做的話,大家大概都是做到什麼時候?(還是說就乾脆直接做到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