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爾其實不太記得當天課程是如何結束的,只知道自己弄到最後非常疲憊,當艾兒過來接他要去圖書館時,他神智已經有些游離了。

可恨啊,他有至少十年的時間沒這麼狼狽了!

「法爾,這是我給你找的書籍,我想你應該有興趣。」艾兒走了進來,身後跟著一疊漂浮在空中的書。

法爾看了看,真心覺得魔法好方便,難怪大多數魔法師的體能都不好。

那些書飄到法爾眼前一字排開,上面的文字法爾儘管沒學過也看得懂,讓他不禁有些感動:要是連文字都看不懂,那他還真不知道修煉該從哪入手了。

那些書分別是:魔法基礎理論、四大元素知悉與應用、格鬥士的秘密、火魔法的技巧與類別、相生相剋之魔法類別……

「太好了,謝謝妳。」法爾向艾兒點頭致謝,這些書名看起來都是他所需要的。

「不會不會,法爾長大了,我也很高興。」艾兒摸摸他的頭,現在艾兒長得比他高,儼然一副姊姊的模漾,「我很期待法爾能夠進步喔!」

「我會的。」反正原主聽起來都已經爛到底了,他不可能比原主還爛吧。

法爾姑摸著,前天他應該是精神過度疲憊,但是身體反而沒怎麼消耗,這樣的話,那他就先從回復以前的習武生活開始。

 

於是,法爾隔天就開始了清晨練武、早上上課、中午睡覺、下午練武、晚上看書的作息。

隔天給他上課的是溫迪,據說是因為屬性相剋艾兒才過去拜託他的,因為溫迪並不是A級魔法師,他只是C級而已,並不具備講師的資格。

「公會裡A級魔法師很多嗎?」法爾一看到他,劈頭就問。

「不多耶,公會人數大約兩百多人,但是A級魔法師只有十二位,S級只有三位。」溫迪老實回答,「其他人都是BC居多。」

哇咧……那他居然連D級都不是,呸呸,那又不是他本身的問題。

溫迪的話刺激到法爾,法爾皮笑肉不笑的繼續問:「我幾歲?」

溫迪詫異,「你連自己幾歲都不知道?」

法爾淡定:「不知道,我失憶了,大概是復活術的副作用。」他毫不心虛的扯謊。

溫迪不疑有他,點頭,「難怪,我就想說你醒來以後對威希很冷淡,原來是不記得。」

「……別提他,他一點也不重要。」法爾有些惱怒,被別人誤會他暗戀一個中二小鬼,偏偏百口莫辯的感覺憋屈極了。

「威希怎麼會不重要呢,他是現任會長的獨子。」溫迪說,「將來公會要給他掌管的。」

法爾咽了一下,斟酌開口:「這公會會長是世襲制啊?」

「不是,只要有能力的人都能跟會長說,會長會做篩選。」溫迪解釋,「但是威希的能力很強,人帥又受歡迎,我想大家都會選他。」

法爾怒了:「我不帥嗎!?」他的外表哪裡比那中二小鬼差!

「呃、那個……」溫迪想了想,仔細端詳,「是也很帥,但是你之前都把自己的臉給遮住,不給人看,又什麼都不會只會飄鬼火,所以大家都欺負你。」

法爾深呼吸一口氣,看來原主做人很失敗,幸好還有艾兒對他好。

「那艾兒呢?還是說會長只會選男不選女?」想到威希和艾兒是姐弟,法爾就不禁感嘆生命的神奇,姊姊要比弟弟來得順眼多了。

「不是,阿、我忘了你失憶。」溫迪一拍額頭,「艾兒她屬於特殊魔法師,按照規定,她不能競選會長。」

「特殊魔法師?」法爾來了興趣,「說清楚一點。」

「特殊魔法師就是不在一般魔法師的分類中。」溫迪說,「他們比較偏向輔助類,或是擅長一些技能或是魔法陣。所以通常會找比較高階的魔法師搭檔出任務。就是比較像是後盾後勤之類的。」

「哦。」法爾點頭表示明白。

「像是復活你的九哥也是特殊魔法師,他專精醫療,但是醫療通常無法應用在戰場上。」

胡說……他的師父也是醫生,遇上敵人隨便點個穴就能叫人生不如死。法爾不作聲,暗想老子就當個特殊魔法師,找個現成的搭檔把中二小鬼幹掉不知道效率會不會比較高。

「那你今天要學什麼?」溫迪問道,「我聽艾兒說你現在一點基礎都沒有。」

「是啊,那你覺得我應該從哪邊下手?」

「威希怎麼說?」

「誰理他怎麼說!」法爾鼻孔噴氣,「你教我關他什麼事?」

溫迪愣了一下,「因為威希是A級魔法師……」

「他是A級又怎樣?」法爾不高興的打斷他,「難道他怎麼說你怎麼教嗎,這樣你來教我幹麼?」

「咦?可是、」

「可是什麼。」法爾接過來繼續講,「我發現你們對於A級魔法師有一種崇拜態度,但是太過了就會變成英雄主義,英雄主義造成偶像崇拜、偶像崇拜就會造成思想狂熱、思想狂熱就容易引發事端,要想公會相安無事,首先絕對不能崇拜!」

溫迪被法爾一連串的說法弄懵了,嗯嗯的點頭。

法爾滿意了,「這才對,對A級魔法師我們只需要尊重,崇拜是絕對不必要甚至可能引發事端的。」

「喔、喔。」溫迪點頭如搗蒜。

「所以你要教我什麼?」

不用去管威希的教法……溫迪偏頭,問:「不然我們先來試試看意識到魔法源?」

「那個我意識到了啊,不然我怎麼會失控?」

「不一樣。」溫迪說,「何況你意識到的部份應該不多。」

溫迪拿出紙筆,在上面畫出一個圓,「假設這是你所有的魔法源,但是你只意識到其中一部份,」他又在裡面畫出一個小圓,「那你所能使用的就只有意識到的這小部份而已。」

「但是失控不一樣,失控是你的魔法源因為情緒不穩或是精神崩潰而造成大幅度改變、進而爆發,量多量少全看你當時的情緒,和你的意識沒有關係。」

「這樣啊……」法爾點頭。

 

經過一番解說和實作,法爾真心覺得溫迪是個好人,忠厚老實,實在很好唬弄。不過他也不會去唬弄他就是,除非溫迪惹到他了。

課程只到中午,結束以後他便回房間稍作休息,再繼續練武,比起魔法他更想習武,畢竟他耗費多年心血的內功就因為穿越沒了,他怎麼想都不甘心。

既然取不回來眼下又回不去,那他就從零開始重頭來,法爾對於自己想要的東西是很有耐心的。

 

 

 

 

 昀羲碎念:

唷!我終於回來了哈哈可是明天又要走了QAQQ

大家再忍耐多等我幾天吧!OTZ

接下來幾天直到下個星期六都暫停更新囉(因為沒存文了(揍

真的是文到用時方恨少啊有木有……

法爾快點變強我才能讓你跟威希一起出去出任務!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