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準備招待褚冥漾去睡他那屋,「休狄的睡相不好,所以他才不喜歡他屋內有其他人,因此我們只能睡他隔壁。」阿利一臉感嘆,「所以要當他的護衛還得要隔牆有耳,一點動靜都不能放過,真心累人啊。」

「阿利你!」休狄又氣得要搞爆破了,「本王子才沒有睡相不好!」

「奇怪了,你睡著了又哪會知道你睡相好不好。」阿利一臉奇怪的看回去,「我說的不對嗎?」

「你、本王子──」

「行了行了。」戴洛老兄出來打了圓場,「要不咱們大家睡在一起吧,我聽說原世界有流行打地鋪後玩枕頭大戰的,能促進感情交流。」

「本王子為什麼要和低賤的妖師促進感情交流!」

俗話說,不在沉默中滅亡,就在沉默中爆發。

褚冥漾聽到這裡,真的很想回頭跟自家老姐告狀,看老姐會使出什麼手段修理一下這個自視甚高的奇歐妖精。

不過對方是黑袍耶,紫袍巡司的權限可以管到這裡嘛?

但是褚冥漾堅信自家老姐絕對有辦法可以修理到這個妖精,不管用的是不是合乎規範的手段。

褚冥漾亂七八糟的想著,在他看到前方有一長串的天梯時,不禁想著要是這個奇歐妖精從上面摔倒摔下來會是什麼表情。

不過想也知道堂堂黑袍怎麼可能會犯這種錯誤,除非有人趁他不注意時推他一把。

 

因為是在奇歐妖精的皇宮中,各處都設下了保護術法,除了定點移動以外,其他地方大家都得用走的。

原本天梯也具有傳送作用,只要一踏上就會自動傳送到最高層,相似於原世界的電扶梯,不過休狄把它停掉了。

休狄打的主意就是要這妖師爬到氣喘吁吁,好讓他有連基本體能沒有這藉口把這妖師趕出去。

阿利和他一起長大,怎會看不出他的主意,瞪他一眼。

「學弟,你要不要……」

還沒想出一個給學弟台階下的辦法,只見褚冥漾歡喜的抬頭。

「要爬樓梯嗎?」他滿臉期待,「真的要爬喔?大家一起爬樓梯?」

「……你很高興?」

「對啊。」褚冥漾一臉開心,這樣在爬到夠高的時候他就放出米納斯把王子殿下給弄下去不就好了呀哈哈。

狗急也是會跳牆的,哼哼,褚冥漾滿臉笑容,渾然不知自己已經默認自己小狗般的形象了。

 

於是四人一起爬樓梯,爬呀爬,好不容易爬了一半,四人都沒有露出疲憊的神色,但是褚冥漾的臉卻越發燦爛。

跌下去跌下去跌下去。

他在腦裡用力詛咒。

 

「對了休狄,你說比申為什麼會突然看上你啊?」戴洛沒話找話,「你是做了些什麼讓她對你感興趣?」

休狄一聽,閉口不答。

「我也挺好奇的,為什麼又高傲又臭屁的王子殿下會被鬼王看中。」阿利湊上,加上一句。

「本王子哪裡高傲臭屁了!」

「人的恐怖在於對自己的行為毫無自覺。」阿利嘆了口氣。

「本王子是妖精!」

「唉呀,我有說是你嗎王子殿下。」阿利笑笑槓回去,「自我意識過剩囉。」

休狄又咽了,憤憤瞪他一眼,轉身踏階,就這樣華麗的踩空了。

時間彷彿定住了。

褚冥漾先是眼睜睜的看著王子殿下摔出去時臉上震驚的表情,再然後看到狩人兄弟一臉訝異的不可置信。

瞬間,他有股罪惡感。

人真的需要謹言慎行,他下次不敢隨便亂詛咒了。

 

但是當休狄一路滑滑滑到一半的時候他就穩住身形,又站了起來,怒不可遏。

「你個低賤妖師,耍了什麼花招!」

褚冥漾看到對方毫髮無傷的時候,方才的負罪感又沒了,轉成一臉可惜。

很久之後,當冰炎終於查清楚褚冥漾黑化的根源時,他又下了道詛咒──不過這是很久之後的事情了。

「呃、我只想說不曉得王子殿下要是踩空了會是什麼表情而已。」褚冥漾吶吶的說,因為搞不好真的是他言靈所至,所以他的聲音有些心虛。

「你個──」

「除了暴怒以外還會有什麼表情,學弟你真的是太天真了。」阿利搖頭,「你還不瞭解休狄,休狄是一個很無趣的人啊。」

「喔……」

「阿利。」戴洛略帶訓斥的說道,「怎能這樣說休狄呢?他其實很喜歡小動物、很喜歡聽故事、很喜歡下廚……你看,這些反差不是很有趣嗎?」

褚冥漾楞楞地聽著。

「唉,對啊我忘了。」阿利一拍額頭,一臉恍然大悟。

「……我怎麼突然之間覺得你是故意的?」

「夠了你們兩個!」休狄這下真的惱羞成怒,立刻啟動傳送裝置把所有人都給傳到最頂層。

真是害人反害己,但是休狄當然不會承認他有絲毫的錯誤。

 

 

妖精皇宮內的寢室自然不會差到哪裡去,褚冥漾心滿意足的吃著僕人送上的餐點,暫且把想要跟褚冥玥告狀的事情給擺到一邊去。

「對了漾漾,我聽冰炎說你也是大會選手,現在過來這裡出任務不要緊嗎?」阿利問道。

「不會啦,因為我姊說在正式比賽開始以前這邊的任務就會結束掉。」褚冥漾老實回答,繼續吃。

「巡司對這件任務有眉目嗎?」

「不曉得耶……不過我姊每次都沒說錯啊。」

那當然,妖師即使說錯了也能讓它對啊漾漾……

「啊,既然這樣應該就不用太擔心了。」戴洛露出放鬆的表情,提議道,「對了,剛好有四個人,不然我們來玩遊戲吧。」

「什麼遊戲?」

「撲克牌如何?」戴洛說,「我聽說原世界有很多四個人玩的紙牌遊戲,漾漾知道嗎?」

褚冥漾這時吃完了,清了清喉嚨,面有難色:「我知道的都很基本耶……」

「沒關係,說說看。」

「就是大老二、橋牌、接龍之類的……」其實還有其他的,但是其他遊戲被老姐一改,讓他幾乎是一想到就痛不欲生,於是他果斷忽略。

「怎麼玩?」戴洛興致沖沖。

「哼,本王子為什麼要玩貧民的遊戲!」休狄依然用鼻子噴氣。

「那麼漾漾,有沒有三個人玩的遊戲?」阿利接的很快,「王子殿下不想玩,那就算了,我們自己玩。」

「喔、好啊……」

「本王子為什麼要被貧民排擠取代!」

那你到底要不要玩!

 

 

於是,四人開始玩了起來,一邊藉著執行任務之名行遊玩之實。

大老二,戴洛一條龍獲勝;橋牌,阿利和褚冥漾聯手擊敗黑袍;接龍,褚冥漾獨贏大局。

玩來玩去,就是休狄沒有贏過。

「休狄你也太不給力了吧哈哈。」戴洛沒什麼神經的刺痛休狄,只見後者一臉便秘的恐怖表情,一個彈指就把剛才玩的紙牌給爆破掉。

拜託,幾場遊戲而已耶大哥,真的是牌品不好人品也不好。褚冥漾腹誹。

「玩這個。」休狄臭著臉拿出一組日本花牌,「來打賭,輸的人得答應贏的人一樣條件。」

褚冥漾看到日本花牌,簡直想死的心都有了,小時候他就是被這類似的遊戲給逼得死去活來,褚冥玥把花牌加以改造,甚至有些牌還會具現化,比如豬鹿蝶裡面的豬鹿蝶真的會跑出來跟他決鬥之類的……

而看到褚冥漾臉色並不好時,休狄直覺認定一定是這低賤的妖師不會玩這個遊戲,瞬間他的優越感直升。

 

 

然後,所有人都悲劇了。

褚冥漾大獲全勝。

休狄一臉不可置信的瞪著褚冥漾,而褚冥漾則是一臉茫然無辜的回望。

他贏了耶,所以表示他可以提條件囉?

「願賭服輸,漾漾有什麼條件嗎?」戴洛倒是很看得開,一臉無所謂的詢問。

「呃、暫時還想不到。」他還真沒想到自己會贏耶。

「那就先欠著囉。」

「好。」褚冥漾點頭,「那王子殿下、」

「我也欠著。」

「可是你的我想好了。」

「……」

「休狄,說話要算話啊。」阿利微笑,很明顯在幸災樂禍。

休狄冷橫他一眼,僵著臉看著褚冥漾,「什麼條件?」

「以後不准再隨便說妖師低賤了,這讓人很討厭。」褚冥漾一臉認真,「而且要是被我姊聽到,你一定很慘,我姊連魔王都敢整。」

「唉呀,你說的是那隻帝王蟹嗎?」阿利興致勃勃的詢問,「那榮登去年袍級趣聞的第一名呢,排除者洛維也有這麼失敗的時候,大家都笑很久。」

休狄:「……」

「恩,所以王子殿下你以後不要再隨便低賤來低賤去了,這會人懷疑你的智商是否已經低下到可以讓人隨意踐踏了。」阿利若無其事又補了一句。

 

褚冥漾悄悄的移動到戴洛旁邊,他忽然覺得阿利學長很恐怖,某種氣質和老姐有異曲同工之妙。

「啊,不用在意,休狄不會怎麼樣的。」戴洛看到褚冥漾一臉驚恐,還好心解說,「阿利以前救過休狄一命,休狄不會對他怎麼樣的。」

雖然戴洛好像誤會他驚恐的是哪件事情,不過褚冥漾終於知道為什麼阿利可以這樣公然挑釁黑袍了。

 

 

 

妖師本家

 

「雖然再過不久對比申的催眠就解除了……」白陵然嘆了口氣,「漾漾實在太善良了。」

「休狄人不壞,只是嘴巴賤了點。」褚冥玥接口,「不然我們就對症下藥吧。比賽也快開始了,總不能要漾漾一直待在那裡。」

「恩,不過要做的不著痕跡。」白陵然微笑,「在催眠解除之前就藉著比申的口給王子殿下下一個無傷大雅的詛咒吧,省得他來找妖師麻煩。」

「好主意。」褚冥玥也勾起微笑。

窗外風光明媚,微風徐徐,蟲鳴鳥叫好不悅耳,兩人的笑聲歡快的傳了出來。

其他妖師聽到這笑聲,各各都心知肚明──弟控首領和褚大小姐──不,該說是漾漾控的兩人又在算計惹到褚冥漾的人了。

啊啊,又有好戲可以看了。

妖師們摩拳擦掌,上次集體給比申鬼王施咒簡直太有趣了有沒有,上上次去挑了聖地也很好玩有沒有,這次不曉得是哪個倒楣蛋。

妖師的娛樂可是很少的,希望這次也能有足夠的樂趣。

 

 

 

 

 

 

昀羲碎念:

嗨嗨大家我回來了~恢復日更囉

不過能不能日二更很難說,反正差不多就是變成原創和同人輪流更的狀態了

等我休息幾天把數量調查弄上來

受訓真心疲乏,我就是不喜歡學話術嘛!

要不要簽保單本來就看個人需求和想法,連哄帶騙我做不來啊!

順便推廣一下,保險很重要,但是我個人只認為健康醫療險、意外險和壽險比較重要

其他的像是儲蓄險.......(ry

然後明天又要去上班,或者說上課......

話說回來,大家猜猜會是什麼樣的詛咒降臨到休狄身上呀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