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希一等法爾進入書後,便急忙施展魔法,把書給藏回自己的口袋中。

他在把書偷出來以後立刻就弄了一個假貨擺回去,以免被人識破。但是他肯定要是自家老頭心血來潮,去倉庫轉那麼一圈,事跡肯定敗露。

雖說被拆穿威希也覺得沒什麼大不了,但是觸發家規總是事實,免不了一頓責罰,所以還是能避免就盡量避免。

 

 

法爾一腳踏進書中,就發現自己在一處海闊天空風景悠閒的無人沙灘上,再走幾步,發現這根本是座孤島。

……現在是怎樣?一開始就來個遇難求生記嗎?

法爾皺眉嘴抽,如果是威希那死小鬼耍他,等他出去以後照樣算帳。

因為身體的疲憊還沒有恢復,法爾索性整個人躺在沙灘上放鬆,不管怎樣先把體力養好是當務之急。

說也奇怪,當法爾心情穩定以後,他甚至感覺到他身下的沙子似乎透過他的毛孔,不斷給他輸入魔力。

慢慢的,他的狀態越來越好。

但是魔力的輸入源源不絕,法爾覺得似乎超過他身體所能負荷的能量,他開始冒出涔涔冷汗,集中精神想要導出多餘的魔力。

不知道過了多久,法爾總算可以隨心所欲的吸收和釋放魔力了。

重新調整了一下狀態,法爾開始思考,目前他對這書沒個底,怎麼出去也不知道,要是在裡頭掛掉也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掛掉……

仔細想想,會那麼輕易的走進來實在太過草率。

但是反正都進來了,就先把原本失去的東西取回來再說。

他的內功。

 

 

「威希,法爾真的說他要出去修行嗎?他連最基礎的魔力操控都還不熟悉……」艾兒遲疑的問,略為嗔怪,「你怎麼就這樣讓他出去了呢?」

姐弟倆現在正在自宅客廳中,進行著似乎有些爭執的對話。

姐弟倆是一起住在離公會有些距離的木屋中,但是他們的父親,也是公會會長,卻不與他們同住,而是生活在公會,平常只有想要拿些什麼寶貝的時候才會回來。

「我沒道理阻止一個人變強。」威希面不改色。

現在時間已經過了一星期,不曉得那傢伙在書裡進度怎麼樣?

「是沒錯,但是你也要顧慮他的安全啊。」艾兒皺眉,「法爾現在這樣,不僅失憶,連魔法都不會用……」

「他在失憶以前就連魔法都不會用了吧。」

「那不是他的錯,是因為法爾他、」艾兒驚覺自己說漏了嘴,連忙閉上。

威希瞇上眼睛,「法爾怎麼了?」

「沒有……」艾兒的眼神漂移。

「又來了。」威希覺得很不爽,「妳有事情瞞我,就跟當初妳背著我去考特殊魔法師一樣。」

「那是父親的希望,他希望我將來可以輔佐你。」

「所以你就放棄最喜歡的風魔法了嗎!」威希怒氣上來,他是因為憧憬艾兒的風魔法,所以才開始專修的,結果他的目標在他追上以前就轉換了跑道。

特殊魔法師,是不能修習四大元素的魔法的,違者算是嚴重違規,不僅所屬公會會遭到懲處,本人也必須廢除魔力。

所以,艾兒現在根本不使用風魔法了。

「即使不能使用風魔法,其他魔法也是很有趣的。」艾兒明顯不願多談,「現在的重點是法爾,你怎能就眼睜睜的看著他亂跑出公會?」

「好啊,你告訴我法爾身上到底有什麼秘密,我就告訴你他現在在哪裡。」威希很乾脆。

「什麼意思?」

「姊,妳不用裝了。」威希挑眉,「根據剛剛的對話,法爾身上明顯有我不知道的事情,再來,法爾復活後,妳對他的關心簡直可以說是過度。」甚至還拜託他去給他當講師。

「妳可以對著全公會說這是因為法爾才復活,妳擔心他身上會有什麼後遺症,但是這對我來說可不管用。」原本他也不想管,只是現在他既然承認法爾是個對手了,那他就有必要搞清楚對手身上的一切。

艾兒沉默著。

半晌,她才悠悠吐出一句,「知道太多對你不是好事,威希。」她說著,神色平靜,「你只要知道,我無意加害於他、或是你。」

威希看著艾兒,「這個我相信。」

「但是,是什麼事情重要到妳連跟我透漏一些都不行?」自從他考上A級魔法師以後,他和艾兒之間的交流就只剩下任務了,以往姐弟間的談心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不復存在。

「……鬼火。」艾兒輕聲道,「我就只能說這麼多,也只知道這麼多。」

鬼火是法爾復活以前常常飄在他身旁的東西,但是復活以後卻連一簇都沒有。

而復活法爾的九哥,等清醒過來以後,一聽到復活術成功並沒有該有的喜悅,反而征愣了半晌,然後臉色難看得隨便接下一個任務就衝出公會,連去探望法爾都沒有。

這很不對勁。

「我瞭解了。」威希點頭,下意識想到那還在書中修煉的法爾。

在這個一點也不科學的世界中,至少有件事情還是很科學的──那就是,人們對於異常的事物,接受程度一樣偏低,甚至是無法接受的。

而這個世界裡即使由魔法構成,也從未有過魂穿的事例。

 

 

法爾哪知道外頭發生了些什麼事情,他只專注於他的武術修煉,說也奇怪,這本書中他一點都不會感覺到飢餓還是口渴,只會感到困倦而已。

於是,他的生活簡化為,練武、睡覺、練武。

等他覺得終於取回內功以後,他就開始思考該怎麼從這本書出去了。

雖說內力不如以往充沛,但是既然這世界是以魔法為主的話他也不想太計較,大不了出去再繼續練。

現在他仍舊卡在一開始的起跑點,但是放眼望去四周全是海他也不曉得怎麼前進。

而他的魔法屬性是火,威希還可以用風魔法在腳底飛過去,可是他是火啊?

難道要他燒乾這片海嗎?

「算了,橫豎死不了人。」法爾喃喃唸著,何況他又不是沒死過,「就試試看好了。」

於是,法爾試圖將魔力集中在嘴中,然後用力噴出。

一大團火球從法爾口中飛射而出,在海面上燒出一條深深的痕溝,然後隱沒,海水又恢復正常。

奇怪,魔力是比以前提昇很多,但是也出不了這個島呀。

法爾皺眉,也許是他思考錯誤,他不一定要使用火魔法,也許游一段距離他就會發現另外還有座島?

 

而因為觸犯家法疑神疑鬼的威希則是因為那團不受控制的火球而被燙了一下。

他心裡咒罵了幾句,隨即震驚。

這傢伙居然可以把魔法給彈出書中?

 

 

 

 

 昀羲碎念:

劇情有那麼一咪咪進展了有沒有!

法爾大顯神威了有沒有!(有嗎

 

特傳冰漾Meteor Garden出本數量調查中,詳情請點置頂公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