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兒一開始急得團團轉,還派出信使四處尋訪,最後威希看不下去,這才跟艾兒偷偷說了法爾正在書中修煉。

這裡說明一下,所謂的信使,是只有特殊魔法師才能學的魔法,是將自身魔力賦予外物或是具現化後成型的,用途多為蒐集情報。

「你瘋了,爸爸要是知道會抓狂的!」艾兒壓低聲音,卻不掩震驚,「那本書可是家寶!」

當初他們姐弟就是因為那本書,而得以迅速升級,外人看他們聰明絕頂,其實他們只是走了捷徑。

「不要讓老爹知道就好了。」威希小聲說,「你看嘛,那傢伙那麼想變強,結果卻這麼爛,我看不下去才……」

畢竟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姐弟,艾兒聽到這裡就聽出貓膩來了。

「威希,你想幫法爾?」艾兒十分驚訝。

「我才沒有!」威希激烈反駁,「我是看不下去,公會裡居然有實力這麼爛的人,作為未來公會的接管人,我當然要想辦法。」

「是是是……」艾兒無奈,「你說什麼都有理。」

「本來就是。」威希咕噥著,「我絕對不是因為期待他才幫他的……」

艾兒搖頭,決定把話題轉回來,「你覺得法爾多快可以出來?你當初也花了三個月,但是爸爸再過一個多月就要真正回來了。」

「嘖。」威希皺眉。

他們的父親,公會會長耀古,精通火魔法,為SS級魔法師,因為任務長期在外,而弄了個火分身在公會管理行政事物。

換成其他人,根本不可能維持這麼長距離又遙遠的魔法。

「要是被爸爸發現……」艾兒嘆道,「那就不是我能幫你收拾的範圍了。」

耀古天性小氣,最痛恨有外人去觸碰他蒐集或是繼承的稀奇古玩或是希世珍寶,大約是在兩年前,耀古就因為公會有頑劣分子去偷了他的魔法手環,而震怒的火燒九重天。

一點不誇張,耀古的怒火持續燒了三天三夜,那個頑劣分子魔力全部被廢,垂頭喪氣的離開了公會。

但是耀古對於自己這雙兒女卻是非常疼寵,什麼都拿最好的,幾乎是有求必應,幾乎。

但是即使是艾兒或是威希的請求,耀古也不會答應出借家寶給一個外人練功,到時候耀古還指不定把砲口對向誰呢。

「……這傢伙最好給我快點出來。」威希嘴角一抽,只能這麼說道。

但是,他並沒有把法爾能把魔法從書中彈射出來的事情告訴艾兒。

這樣感覺自己就輸掉了,他當初可沒有把風魔法從書中射出過。

 

 

不過一個月之後,威希還是很不爽。

因為法爾居然這麼早就通過考驗出來了。

「這本書裡面到底是怎麼安裝的!」法爾一出書本就破口大罵。

除了一開始的無人小島讓他有了充分休息之外,其他時間他幾乎全是在打怪啊!這讓用慣武器的他一開始非常不吃香。

最後在危急關頭,他從口中噴出大量火焰一把燒了想要咬斷他脖子的怪物。

那之後就像是開關打開了似的,他可以自由的變換火焰發射的地方,幾乎是他的意念到哪個部位,哪個部位就會噴出火焰。

但是他目前只是學會了基礎的火魔法,然後能隨意變換發動位置而已。

至於他是怎麼出來的……他火大燒了一整座森林後被強制遣送出來的。

「安裝?」威希皺眉,他沒聽過這種詞彙。

「……你當我在胡言亂語。」他忘了這世界一點科學知識都沒有。

「哼。」威希雙手環胸,顯然覺得法爾在敷衍他,這讓他感覺火大,「你也知道你胡言亂語得真不少。」

法爾深呼吸,決定不跟這小鬼計較。

「既然你出來了,我就要把書還回去了。」

「慢著。」法爾叫住轉身離去的威希,猶豫了一下問,「是艾兒示意你拿來的,沒錯吧?」

「……對,有什麼問題嗎?」威希試圖鎮靜的回問。

「沒,那艾兒現在在哪?我去謝謝她。」

怪了,他在書中感覺到的明明就是威希的魔力,難道說姐弟因為血緣關係所以魔力也相近嗎?

威希沒有預料到法爾已經能夠判別魔力主人,他冷哼一聲,拽著書就往外走。

「喂,我問你話呢!」法爾口氣不好的質問,「你是突然變成聾子啦?」

威希至若未聞,逕自離開,反正他現在超不爽的,被超過就算了反正他後面一定會贏回來,但是幫助者明明是他結果法爾卻要感謝反對的艾兒。

儘管是他當初嘴硬自找的,威希還是很不爽。

法爾看威希打定主意不理會他,一開始有些惱,不過很快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他現在迫不急待的想知道自己究竟進步了多少。

法爾小心翼翼的來到公會後方,那裡有一大塊空地,就是當時威希給他上課慘遭池魚之殃的可憐教室。

他小心調整呼吸,意念與魔力結合,然後深深吸氣,再猛烈的噴出一大團火焰,這團火焰被噴出以後在空中熊熊燃燒,持久不斷。

法爾專注的讓火焰魔法持續,他甚至還開始讓火焰凝聚成一小團火球,最後精神力已經被逼到極限,火球掉落,在地面砸出一道又大又深的火坑。

法爾對此滿意極了,換成原先世界,這樣的攻擊力足夠他去屠殺一所中學,把他看不慣的中二生給全部滅掉。

「小伙子,挺行的啊。」一道渾厚的聲音響起,法爾轉頭,就看到一個中年大叔帶著樂呵呵的笑容看著他。

法爾已經有些微冒汗,方才實在太專注於魔法,完全沒有感知到有人靠近。

他還以為去那本怪書中待了那麼久,過去對於週遭事物的感知多少有些恢復,看來還是遠遠不夠。

「你是誰?」法爾有些警戒的看著他,「你也是公會成員嗎?」

「哈哈,我是誰不重要。」大叔依然笑呵呵的,眼神卻沒在笑,「還真是混入了不得了的東西哪。」

什麼?

「從實招來,你是誰?」大叔的笑容不變,但是法爾卻感覺到空氣中傳來的壓力越發沈重。

但是那又怎樣?他以前當殺手的時候,這種壓力根本不夠看。

法爾站得挺直,神色絲毫不懼,「我叫法爾,其他不曉得。」他想了想,又補了一句,「我復活後就失憶了。」

「還真是個良好的藉口。」大叔加重壓力,眼神銳利的似乎要在法爾身上穿出孔來,「你我心知肚明,你根本不該存在在這裡。」

法爾心中猛然一驚,但是也沒有表現出來,神情如常,「聽不懂你在說什麼,跟我講這些想幹麼?」

「非此世之物,還是速速離去為好。」大叔抬手,法爾根本沒看清對方是怎麼出手的,若非經過書中強制加成的魔法修煉,他搞不好這瞬間又死了一次。

靠,是他以前當殺手殺了太多人,所以那些人穿到這裡來跟他索命嗎?

法爾在反應過來的時候,他已經離原地有了十呎的距離,然而看起來卻像是什麼都沒發生。

「爸爸!」後方傳來艾兒的驚叫,「你怎麼能對法爾使用噬魂之火?」

噬魂?

 

 

 

 

 

 

 

 

 昀羲碎念:

最近在考慮轉職的事情幾乎都沒心情寫文不好意思OTZZ

最後還是決定做下去(保險業務

反正業績不到回家吃自己以前,我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學,學了以後就不怕被不肖業務騙也是種好處

原本昨天去面試已經錄取了,下禮拜報到,但是今晚和父母研究了很久,得出的結論還是暫時待在保險

因為......我要是一搬出家,這家平時就只剩下我爸一個人了

我媽在高雄弟弟當兵中統統不在家,一個家明明沒有鬧家庭革命卻搞得像分裂也不太好......

總之我會努力的!

今天先更新這麼多,剩下的我明天補,先去睡覺了!

大家晚安!

啊啊,還有,Meteor Garden出本數量調查中,詳情請點置頂公告哦!

ps大家喜歡我每天更文但是字數偏少(2000上下,誤差500),還是一個禮拜更新一次字數多呢?(5000上下,誤差500)O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