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會成員對於耀古的歸來反應非常奇怪,各個是神色古怪。

耀古回到公會以後也只是一句:大夥們你們的老大回來啦!其他一點多餘的表示都沒有,一堆公文仍舊扔給分身處理。

大家都管耀古的分身叫炎焱,但是法爾覺得奇怪的是,炎焱儘管魔力和耀古十分相似,仔細感知卻能發現細微的差異。

這是說分身和本尊分開久了也會產生化學變化嗎?法爾認為這議題實在很值得探討,姑且就列入了筆記本中。

整體而言,公會的氣氛如常,並沒有因為會長回歸而造成什麼樣的改變。

按照道理來說,自己的頭頂上司回來了,好歹要有一兩句慰問吧?

「喔、其實我們都不怎麼認識會長啦。」溫迪聽了法爾的疑惑,搔頭,「大部分的年輕人都不太認識會長,而是和威希比較熟。」

「……威希不是只有十四歲而已嗎!」雖然他現在也一樣。

「但是他從八歲就被列為會長候選人啦。」溫迪說,「而且會長經常不在,大家年紀又差不多,基本他就成了孩子王了。」

哼……法爾暗道,我以前還是殺人王哩,孩子王有什麼了不起。

「威希在我們之中表現的又最出色,自然大家都挺服他的。」

法爾翻白眼,「不是說了不要偶像崇拜嗎!」

「沒啊,但是威希是下任會長,我想大家都、」

「夠了夠了,」越聽越把自己氣死,法爾深呼吸一口氣,「會長長年都不在公會,是去幹麼?」

他不信這麼喜歡粘著自己女兒的父親會願意拋下家庭,一定有個理由。

「不清楚,好像是一個長期任務吧。」溫迪聳肩,「基本上,只要不是公會高級幹部,是不會知道會長到底在做什麼的。」

「連威希都不曉得的樣子,我們就更不必說了。」

「喔,說得也是。」法爾點頭,覺得有理,但是更覺得這會長有鬼。

一眼看穿他並非本來的法爾、實力又強得驚人,SS級魔法師肯定是去執行什麼危險的任務了。

不過耀古可憐兮兮的叫著艾兒畫面竄入腦海,不禁一陣惡寒。

這麼一大把年紀的大叔居然是個女控,感覺有夠噁心的……搞不好還是個子控。

真是怎麼想怎麼噁。

「話說,法爾你還是一點記憶都沒恢復嗎?」溫迪問,「大家都在賭你是不是失憶以後還是會喜歡上威希喔。」

「……我不是GAY!」儘管他前世也是沒交過女朋友,但是那是因為他工作很忙,不是因為他是GAY

「難道性向也會因為復活改變嗎?」溫迪喃喃自語,法爾聽了只能翻白眼。

「不過,連性格都變了,好像也不是不可能……」

法爾懶得管他,轉移話題:「公會幹部是在幹麼的啊?」

「喔,公會體系有分好幾個部門。」溫迪意識到對方失憶,很多常識都不記得,便耐心的給他解釋:「基本來說,有分招待部、行政部、財務部、招攬部、醫療部、派遣部和督察部。」

都是幾個熟悉的名詞,法爾點頭。

「還有一個特殊部。」

「專門給特殊魔法師訓練的?」法爾直覺反應,脫口而出。

「不是。」溫迪很快回答,「特殊部直屬會長,是和其他部門獨立開來的。」

「那到底是在幹甚麼?」

「不知道。」溫迪聳肩,「大家只知道有這麼一個部門存在,但是我們並不知道這部門在幹麼、有哪些人在裡面。」

「這不是形同虛設嗎?」

「是不是虛設得問會長,因為直屬於他。」溫迪說,「也許將來哪天威希繼承以後我們會知道吧。」

法爾發現現階段他是完全阻止威希崇拜的氣氛,深呼吸幾次,決定以後再想辦法,現在先增強自己的實力。

「法爾,你現在應該好多了吧?」溫迪問,「你要不要去和其他人打聲招呼?」

「打什麼招呼。」法爾翻白眼,「我還是一個人也不認得。」

「我在旁邊幫你介紹呀。」溫迪說,「這樣也許你會記起些什麼?」

因為溫迪幫了他很多忙,法爾即使是殺手也只是個人,也不好意思拒絕溫迪的好意,便同意了。

 

「這位是沙布。」溫迪指著一位長得很可愛無害的小女孩介紹著,口氣變得很隨便,「別看她這麼無辜的小松鼠模樣,她內在可是一頭恐龍……唔!」

「說什麼呀?」沙布甜笑著,一拳揍到溫迪的肚子,「恐龍早就絕跡了,溫迪你是不是歷史沒有學好?」

法爾挑眉,說實話,他有一種男女朋友在鬥嘴的趕角。

「你們是情人?」他感興趣的問。

「別鬧了,誰和這麼恐怖的女人是情侶……」溫迪露出胃痛的表情,也可能是因為剛剛沙布賞他一拳的關係。

「恐怖?」沙布滿臉無辜,「我哪裡恐怖了?人家這麼一個弱女子。」

「妳要是弱女子全天下沒女人了……」

溫迪吃痛的閉上嘴,因為這次沙布賞了他臉上一記肘擊。

沙布笑得依然甜美,「法爾,我有聽說你失憶了,真不好意思,最近這幾天一直有任務下來,沒空去探望你,真是十分抱歉。」

法爾聽出來沙布只是在虛應故事,要是真的關心他,在他剛復活那幾日就會去看他了,就跟艾兒一樣,威希暫且不管。

由此看來,第N次應証原主做人真的好失敗啊……

「有任務下來?任務不是自己去接的嗎?」

「基本上都有。」因為溫迪被打到去旁邊打滾,所以沙布好心解釋,「登記進來的公會成員按照等級必須在一個月之內接下一定數量的任務,或是由派遣部那邊指定任務。」

「就是說質量必須達成就是了。」法爾點頭,這和他以前待學校必須每個月殺四個人或是遊學校指定暗殺目標很相似,就是說必須完成考核。

「對,要是沒達成的話,督察部會和你一起去喝茶。」沙布理所當然的說,「喝到最後進醫療班躺。」

那不是喝茶,是下毒了吧!

「不過九哥都救得回來,但是聽說會很痛,所以你除了放心之外最好還是小心些。」

「等等。」法爾忽然意識到一個問題,「我聽說我連最初階的D級考試都沒過,那我平時都接什麼任務?」

聽到這個問題,溫迪和沙布神色微妙的互看一眼,最後,溫迪尷尬的咳嗽,聲音有些虛:「你沒接任務。」

「啊?可以不接嗎?」

「基本上大家都要。」

「那我為什麼不用?」

「這個我們不知道。」

「……」

「真的,你要是很想知道的話,你得去問艾兒或是會長。」溫迪澄清,「因為當初是他們把你撿回來的。」

「啊?」法爾一時沒反應過來,「撿我回來?」

「對啊,誰都不曉得你是從哪來的。」溫迪說,「只是你一進來會長就宣佈你不用做任何任務,吃住都在公會,和艾兒還有威希是同樣待遇。」

「那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欸,大概是五、六年前了。」

「怪不得……」法爾喃喃地說,「什麼事情都不做就得到貴賓般的待遇,難怪討人厭啊……」

他的聲音很小,溫迪和沙布兩人沒聽見。

「然後你又會時不時的冒鬼火,所以大家其實挺怕你。」

「怕我?」他瞧著不像啊,是在輕視排擠他比較多吧。

「對啊。」沙布接口,「因為你沒事就冒鬼火嘛。那東西讓人感覺超級不舒服的。」

「沙布!」

「我又沒說錯。」沙布抬眉,笑,「不過你現在感覺好多了。」

有沒有鬼火差這麼多嗎,可是據說那是守護神明欸!法爾一整個黑線。

好吧,至少他搞清楚他會受到排擠的原因了,得到特殊待遇不說、表現還很弱、動不動就冒鬼火嚇人、最後還公開出櫃。

真是越想越辛酸啊。

 

 

 

 

 

 

 

 

昀羲碎念:

這世界不科學感覺好久沒放新連載了嗚嗚QAQQQQ

被這份工作搞得暈頭轉向的超級鬱卒!

要是現實中也有魔法就好了!

話說今天搞懂一件事情,明天發個專欄澄清一下我之前發洩怒火的某一段

現在繼續寫特傭去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