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爾在看到琳瑯滿目的魔法武器時,心情是非常澎湃的。

要知道,儘管他現階段的實力與剛復活時相比是有了飛越性的進步,但是仍然不夠,他也不想厚著臉皮要威希再借他一次書。

所以,武器就成了短時間內提昇戰鬥力的最佳選擇,何況他上輩子也是擅長使用武器的。

法爾興致沖沖的一家逛過一家,每家販售的武器類別很明顯,有些是專賣軍火槍械、有些是專賣魔島水晶、更有些是專賣收納魔法陣的符咒。

看來看去,法爾覺得他沒一樣會使得順手,嘖了幾聲,繼續逛,大有老子一定要挑到看得順眼的武器的氣勢。

一旁的威希原本沒在意,一開始是他在帶路,可是不知不覺就變成了他跟在法爾後邊走,而且越走越難過、應該說不耐煩。

這傢伙是女生嗎,挑武器還挑三揀四,不過就逛個街而已有必要逛得這麼仔細嗎,又不是女生要貨比三家。

法爾才沒去管帶路的威希在想些什麼,他一心只想找到適合自己的武器。

「終於有了!」

不知道逛到第幾家,法爾情不自禁的喊了出來,然後快步向一家看起來跟其他店比起來十分破舊渺小的店。

威希詫異,那家店他從來沒進去過,話說都成了那副樣子也不裝修一下用魔法維持基本體面,誰想進去啊!

但是法爾已經衝進去了。

威希翻翻白眼,還是抬腳跟了進去,這才發現店中擺設十分氣派,和外觀一點也不搭。

「好久沒客人了,唔呵。」一位老者從裡面緩步跺出,用奇怪的語調歡迎著他們。

店中陳列著各式各樣的劍,在魔法國度當中,其實劍士很少,這家店百再多劍估計也不會有什麼人上門,更遑論它的外觀一點也不起眼。

「你好。」法爾點頭致意,「還有其他劍嗎?」

老者頓了一下,笑盈盈的問,「您覺得架上這些劍入不了您的眼嗎?」

「魔力是很強,但是沒有想讓我使用的欲望。」法爾坦白說。

「你會使劍?」威希插嘴,他很驚訝復活以前弱不禁風的法爾居然會使劍。

法爾瞪他一眼,「你管我會不會。」

「搞清楚,付錢的會是我。」威希晃了晃手上的錢包,抬高下巴,「到底會不會?」

其實兩人的身高差距不算大,但是威希就硬是比法爾高了三公分,再加上穿增高鞋,法爾這會視線得上瞟才能看到威希的眼珠子。

可惡,太不爽了,有錢了不起啊!

法爾磨牙,新仇再添一筆,等他賺錢以後他首要任務就是也去買雙增高鞋!

「會啦!」他不甘願的回答。

「什麼時候會的?」

「上輩子吧,然後突然想起來。」法爾聳肩。

「少胡扯,你之前連打架都不會。」

「誰說我不會的。」法爾挺著胸膛挑釁,「搞不好我之前只是故意裝弱拌豬吃老虎啊,照你們的態度來看,我到底會不會使劍你們也不會關心的吧。」

威希被咽了一下,然後搖頭,「不可能,你如果真的會使劍,艾兒一定會發現。」

「不知道啦,反正就是會用,現在又失憶我哪知道前因後果啦!」法爾一句話打死他,「到底問夠了沒有?」

威希窒了一下,默默移到旁邊,擺明了不摻和。

法爾這才滿意,高興的繼續向老者詢問:「老頭,有沒有其他沒上架的劍?」

老者從兩人開始鬥嘴時便一直觀察,到現在才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

「有的,請隨我來。」老者說道,「不會使劍的客人還請在原地稍待。」

威希原本想跟著去,被這麼一說立刻老大不爽,「怎麼,你不做生意?」

「我做生意,只做有緣人的生意,嗯呵。」老者依然笑臉迎人,也沒對威希不敬的口氣表示不滿,「先生不使劍,所以無緣。」

威希臭著一張臉,不耐煩的揮揮手,「到時候是我付錢欸!」

「有緣人的生意,要老夫把小店雙手奉上都沒問題。」

威希終於閉嘴了,法爾聽得那個心裡歡脫啊。

「請小兄弟隨我來吧。」老者引導法爾進入一間密室,這密室建於店面的後方,且完全隱蔽,空氣中混有某種特殊的味道。

「不用擔心,是讓人心靈沈澱的香。」老者出聲,「小兄弟習武?」

「呃、大概吧。」法爾謙虛的表示,「不好意思,之前出了事故,現在什麼也不記得。」

「那麼還記得哪些招式?」老者看似漫不經心的問著。

「欸……」

老者沒等法爾說出個名稱,突然就出手打了過來,法爾出於本能力立即避開,但是老者的速度也不慢,下一波接踵而至,快如旋風。

法爾吃力的左閃右躲,在有限的空間中他很難施放手腳,「有話好說、有話好說啊老頭!」

到底是怎樣啊這老頭。

「老你妹啊!」老者全然沒了方才的坦然溫厚,直接髒話罵了出來,「老子我還是很年輕的好嗎!」

法爾一征,這是什麼熟悉的罵人方式?

好像他的師父很常用……

「老子都認出你這不肖徒弟了,你這臭小子還給老子原地發呆!」老者一聲怒吼,一拳毫不客氣的灌到法爾頭上。

法爾這回沒閃,結實的吃了一記,忍著疼痛問道:「真是師父?」剛剛雙方過招的時候就感覺到一股熟悉,沒想到居然真的是師父啊!

「還煮的師父咧!」老者翻了個白眼。

這動作、這神情、真的是師父哇!

法爾激動了,「師父,你怎麼也穿了!」

「還不都是你這不肖徒弟,出個暗殺王子的任務也可以搞到殉職,老子我覺得丟臉,就再去殺那王子一遍。」老者哼聲,「結果發現你居然復活了還和那罪魁禍首同居,試探幾句,發現很明顯不是你。」

唉?這麼說……

法爾懷疑的問道,「師父,你說我原地復活,不會是這邊這個法爾和我靈魂互調了吧?」

「大概吧,我哪知道這邊的法爾是不是現在在那邊的那一隻。」老者一臉不在乎,「不過痛扁了王子一頓倒是挺解氣。」

法爾做了幾個深呼吸,半晌才冷靜下來,好奇,「那師父你怎麼來的?」

「扁完王子回家睡覺,醒來就發現穿了。」

「……」他覺得師父有百分之一百二十的機率是被那邊的王子給暗算做掉了,不過還是不要提醒他老人家為好。

「那師父,你剛穿來的時候是不是立刻就學魔法了啊?」法爾問,他剛復活的時候超級混亂,他很好奇師父是不是也一樣,畢竟他還從沒見過師父慌亂的樣子。

老者不答,看著他若有所思,「你穿來變幼齒,我穿來卻更老……這不公平!」他磨牙,「再讓我揍一頓!」

法爾連忙護住身體閃開攻擊,「師父,你冷靜一點……」

「等我揍完你以後就會冷靜了!」

法爾嘴抽,雖然在異世界碰上同樣穿越的牛逼師父讓他非常欣喜,可是以師父的個性好像沒辦法來個感人的再會。

再來,他的師父果然不管哪方面都很強大──不論是實力、還是思維。

 

 

 

 

 

 

 

 

 

 

 

 昀羲碎念:

哈哈師父也穿了wwww而且更加糙老(欸

師父是跳板啊,還記得之前我有說法爾幾乎已經忘了基礎招式了嗎?wwww

因為已經深入身體記憶所以他後面實戰基本都是靠反射神經,沒在想要用啥招式的

師父出來給他練掛啦!XDDD

(我會說我其實很喜歡師父嗎wwww

然後這星期在公司發生一些事情,讓我更想說再見了……OTZZZ

果然同事是影響上班心情的一大重要因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