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瀨涼太,現年二十三歲,有兩個弟弟,一為青峰大輝、二為綠間真太郎。

為什麼明明是兄弟姓氏卻都不一樣呢?

這要從很久之前說起。

在他五歲左右的時候,父親青峰大政和母親黃瀨涼子離婚了,原因是聚少離多。

父親是一個警察,常常需要值勤加班,而母親則是空姐,回家時間一樣不固定。

他則是被丟給保母照顧,褓母對他真的很好,所以小時候儘管他會因為父母不能常常陪他而傷心,倒也不是真的非常難熬。

褓姆叫做黑子透,是個很溫柔的阿姨。

然而,他的父母決定離婚後,他的世界就此崩塌,他的監護權落到了青峰大政的手上,並和新的母親綠間真紫一起住。

但是當他兩個弟弟都出生以後,青峰大政就決定讓他改姓黃瀨。

黃瀨涼子對此不反對,事情就這麼定下了。

但是他國三的某一天,他因為心情不好不想回家而蹺家,父親和新母親為了找他,大半夜地到處跑,卻被酒駕的卡車司機撞了,兩人瞬間斃命。

當他隔天回家後,面對的就是兩人的遺像和綠間家的咆哮。

甚至連青峰家都對他沒有好臉色。

兩家為了兩個弟弟的監護權鬧得沸沸洋洋,最後兩家各領了一個,大輝歸青峰,真太郎歸綠間,而他則被兩家踢回黃瀨涼子那邊。

黃瀨涼子又因為職務所需沒辦法照顧他,好在他從小聰明,很快地就學會照顧自己,甚至還偷偷去打工存錢──那時候他非常感謝母親給了他一副好皮囊。

 

然而,在他堅強自己一人挺過來的現在,黃瀨涼子也從第一線退下,轉任地勤,還帶給他一個巨大驚嚇。

 

「你好,我是黑子哲也,請多多指教。」

 

 

 

 

才不是兄弟

 

第一章

 

黃瀨涼太打著呵欠,一臉無聊地看著車窗外的風景不斷向後移動,偶爾對看向他的幾個女生微笑,看到正妹就再加碼拋媚眼,不意外地十個女生中有八個女生都臉紅起來。

他大學念的是企管系,前幾天才剛把期末報告上交,準備無憂無慮地畢業時,黃瀨涼子來了電話,口氣虛弱地說出事了,叫他一定要回北海道看看。

他這麼一聽,當然是二話不說馬上收拾好行李立刻買了火車票飛奔回老家。

結果才坐到一半,黃瀨涼子又打了電話過來,告知他叫他回來的原因是因為要他回來照顧小孩。

這個女人,小時候不照顧他就算了,現在居然還要他回去給她當褓父,這什麼跟什麼啊。

儘管不滿,不過他人都已經在不停車的特快車上了,總不可能跳車,只好乖乖地一路坐到底。

 

大約過了幾小時,黃瀨涼太英姿颯爽地站在了北海道某一火車站的月台上。

是不是直接在這裡等下班返回的車比較好呢?

「涼太。」

只可惜天不從人願,早就料到自家兒子很可能落跑,黃瀨涼子早就在月台上埋伏了,而且,她的兒子不是她自誇,真是天殺的好找,又高又帥超級引人注目。

「母親。」黃瀨涼太一邊在心中悲嘆自己的命運,一邊乖乖地打了聲招呼。

很久沒見母親,還是一樣保養得宜,說年紀已過半百絕對沒人信,看起來依舊是年輕貌美,風華絕代。

「跟我來。」黃瀨涼子示意,領著黃瀨涼太到停車區,一路上因為兩人的外表而不少人對他們行了注目禮。

 

「大輝和真太郎現在如何?」黃瀨涼子一邊欣賞窗外的雪景,一邊悠哉地問道。

誰來告訴他黃瀨涼太,為什麼他大老遠跑回來還得負責開車啊?

不過母親是不可違逆的,黃瀨涼太只得一邊轉動方向盤,一邊回答:「小青峰要升高中了,小綠間也在準備大學考,兩人大概都蠻忙的吧。」

「大概?」黃瀨涼子挑眉,「你不確定?」

「本來就不確定啊。」黃瀨一派輕鬆,「我大學四年都外宿,他們又都各自住在他們老家,聯絡本來就不多嘛。」

「說的也是。」黃瀨涼子沒再多說,只是望向窗外。

她的兒子學會了用微笑來包裝自己,表面上和每個人都處得很好,但是實際上卻無人能夠走進他的心。

她沒有給涼太一個溫暖的童年,在涼太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也沒有伸出援手,就讓涼太自己一個人承受著父母離異、後來又被親戚嫌棄的痛苦。

這是她的錯。

但是當她這個年紀時,她突然驚覺,涼太已經長大成人,她錯過了和孩子一起成長的機會,涼太也變了,笑容不再真心。

「話說,妳要我回來真的只是為了照顧小孩?」黃瀨涼太倒是不太在意自家母親的沉默,像是在和陌生人交際應酬似的,沒話找話,「褓父費可以抵得上來回的車錢嗎?」他打趣道。

「我是在給你寶貴的經驗,不是區區車錢可以比較的。」

「說穿了就是免費勞工吧……」

黃瀨涼子不答,閉眼,「到了再叫我。」

「是是。」黃瀨涼太應著,還很貼心地把原先的流行音樂改成了心靈音樂幫助放鬆。

黃瀨涼子閉目沉思,只希望那個如水一般透明的孩子可以卸下涼太的防備、治癒涼太自己都沒意識到的傷痛。

 

 

黃瀨宅不算是那種有錢的輝煌氣派,但是倒也給人一種乾淨清新的印象,地坪不算小,獨棟,三層樓,還有一座小小的後花園。

黃瀨涼太停好車,黃瀨涼子從容自在地下車進屋,黃瀨涼太還是得自己搬行李。

「什麼嘛,對待好久不見的親生兒子居然是這種待遇啊。」黃瀨涼太小聲地抱怨著,雖然他現在也不怎麼指望母愛之類的東西,不過說一句歡迎回家會怎麼樣嘛。

「我想涼子小姐只是害羞而已。」

「什麼啊,那女人哪會害羞、嗚哇!」黃瀨涼太冷不防的被嚇了一大跳,「你誰啊?」什麼時候冒出來的。

「你好,我叫黑子哲也,請多多指教。」黑子哲也向黃瀨涼太鞠了九十度的躬,「是日前被涼子小姐收養的。」

「咦?」黃瀨涼太這才正式打量起眼前這個小孩,身體很纖細,五官很討喜,雖然沒甚麼表情也不減分,年齡大約在十三歲上下。

「這樣嘛,你好。」黃瀨涼太揚起笑容,「我是黃瀨涼太。」

「我知道,我有聽過涼子小姐提過你,非常好認。」黑子哲也點頭,「第一次見面就這麼說可能有些失禮,不過我認為黃瀨君既然這麼帥氣,就不要硬是擠出假笑了,會減分的。」

「啊?」黃瀨涼太愣了一秒不到,很快又堆起笑容,「這是什麼話啊?我可是很真心在跟你打招呼的唷!」

黑子哲也不語,只是靜靜地望著他,水藍色的眸子波瀾不驚。

黃瀨涼太覺得被看得彆扭,正要發話,黑子卻發言了。

「既然黃瀨君如此認為,那就是我多心了。」黑子哲也很認真地看著他,「很抱歉說了多餘的話,黃瀨君。」

「呃、不會啦。」黃瀨涼太搔搔腦袋,瞬間有些苦惱,這個黑子哲也感覺上是個異常認真的孩子哪,和他這種吊兒郎當的類型真是非常不合。

「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來幫黃瀨君提行李吧。」黑子說著,伸手就要提後車廂中最大的一包。

結果,那一大包就這麼毫無預警地砸到黑子哲也的腳上,讓黑子瞬間痛得蹲下去。

「唉!」黃瀨涼太連忙彎下身,狀似關心地問道,「你沒事吧?」那一整包可是他的寶貴保養品啊!

黑子哲也抬起頭,還是非常冷靜,「我沒事,只是痛到覺得腳好像被隕石砸到而已。」

「那就叫有事了好嗎!」黃瀨涼太第一次碰到這麼想讓人吐槽他的人,不過感覺還不壞就是。

「請放心,雖然右腳很痛,但是我還有左腳。」黑子哲也說,然後略為吃力地把那包保養品再費力的抬起來,「我可以完成任務,沒問題的。」

「完全不是沒問題的樣子啊你。」看黑子一拐一拐地慢如蝸牛般的移動速度,黃瀨涼太真心覺得這孩子實在太倔強了,一點必要也沒有。

「還是給我吧,這樣比較有效率。」黃瀨一把扯過那包袋子,再扶著黑子進屋。

「……真是對不起,明明說要幫你拿行李的。」

「哈哈,沒有關係啦,這重量對小孩來說是重了點沒錯。」

「黃瀨君,我不是小孩,我已經快要十五歲了。」黑子哲也鄭重說明。

「咦?可是你看起來這麼小隻……」

這句話彷彿刺傷了黑子,只見他臉色沉了下去,「我還在成長期,未來有天會比黃瀨君還要高的!」

「好好好,那我就期待那一天了。」黃瀨隨口敷衍,只覺得這孩子還真是好逗。

「我一定會超越黃瀨君的。」黑子哲也握拳,雖然表情仍然平平淡淡的,但是眼神中燃燒起了熊熊鬥志。

就這樣,黃瀨涼太和黑子哲也的短暫同居生活就此上演,只有短短一個冬天。

 

 

 

 

 昀羲碎念:

留言我吃完晚餐再回喔!XDDD

明天是更新不科學

話說最近總覺得好懶......各方面的事情都是

大概是因為又開始下雨的關係(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