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比和格雷解釋了一番,與此同時,納茲則是戒備地瞪向烏璐和利昂,後兩者也是一臉警戒地看向納茲,不懂格雷怎麼突然之間和對方混熟了,一開始不是說不認識的嗎?

「……就是這樣。」哈比解說完畢。

「原來如此,真是有夠陰險的魔法。」格雷神色有些複雜地看向烏璐,「但是為什麼你和納茲不受影響?」

「好像是只對人類有效的魔法,納茲我就不知道了。」

「果然那傢伙根本不是人對吧。」格雷吐槽,「進來的只有我們幾個嗎?艾爾沙和溫蒂他們呢?」

「好像沒有進來,但是後面她們有沒有跟過來我們也不清楚。」

「好,總而言之,我們先去找露西吧,她是第一個進來的,要是魔法滲透她的話就糟了。」

納茲聞言猛然轉頭,「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被這種魔法控制住越久,就越難清醒。」格雷輕聲道,「要不是你們強行打破禁錮,我估計也……」那種彷如夢境一般的快樂,只要嚐過一次,就想要更多次,不可自制地沈溺下去……

格雷看向烏璐,鞠了一個躬,「我的師父已經歸於大海,不管妳是什麼,都請消失吧。」

烏璐愣了一下,然後勾起一抹相當欣慰的一笑,「你真的長大很多,格雷。」她輕聲道,身影開始漸漸消失,「我是由這裡的魔法結合你的思念所幻化出來的形體,但是當人們開始堅決夢醒之際,我們就會消失。」

「妳到底是不是真的啊?」哈比忍不住問。

「這裡是虛構的空間,而我們不過是思念的投射罷了。」烏璐和利昂的身形已經消失於無形,只聽見殘留的聲音,「但是一旦認同這裡,並且相信這裡就是歸宿的話,你自己也會成為幻象的一部分。」

「露西!」納茲一聽,立刻跳腳,「我們要快點找到露西!」

「分頭找比較快吧。」哈比提議,「我從空中找,你們在地面找。」

「好主意,就這樣。」納茲馬上同意,「找到露西以後再會合。」說完,發瘋似地衝向不知名的街道去了,哈比也已經飛向空中。

「喂、你們兩個,太亂來了吧……」格雷無力,「這樣是要找到何年何月啊。」既然這裡是思念投射產生的幻影,那麼露西一定會在她最為思念的人物附近。

而露西最想念的人是誰,對照任務之前露西不理納茲的狀況來看,一定是她的父母,哈特菲利亞夫妻。

於是,格雷沿街問有沒有人認識露西哈特菲利亞,原本他想說作為富商女兒的露西多少會有人聽過這名字,但是一路上都沒人知道。

這樣看起來,應該是露西想過平凡人的生活、或是哈比說的那個女孩在搞鬼,兩者可能性都很大。

格雷嘆氣,他都不知道自己走到哪裡來了,就當他想要找一處地方好好重新思考方向的時候,他看見一名紅髮女子在街上天然又熱情地發旅館宣傳單。

「傑艾旅館新開張大吉,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喔!」

「艾爾沙?」格雷詫異,這個艾爾沙是真的還是假的?

 

而納茲在街上像個瘋子一樣高喊著露西的名字,也不管其他人側目,反正都是假象、假象。

他跑了好幾條街,眼睛不斷掃向金髮的人,因為露西很可能跟格雷一樣狀況,就是味道也被魔法遮蔽,要不是巧合,他們還以為那個格雷是假的咧。

所以納茲現在不靠他的嗅覺了,而是靠著他的直覺和眼睛,可惜他找了老半天,還是一無所獲。

「好餓……」為什麼明明是在幻象中,肚子餓的感覺還是如此明顯啊。納茲真是相當、不爽。

「納茲。」哈比從空中飛了下來,「我沒看到露西,你說露西會不會跟格雷一樣在屋子裡啊?」他的魔法從來沒有維持這麼久的時間,短暫休息恢復的體力很快就用完了。

「有可能。」納茲點頭同意,「我們先吃飯好了。」說完,他隨手抓了一個路人,凶神惡煞地問,「喂,知道這裡有什麼可以吃的嗎?」

「呃、呃……」路人被他嚇得說不出話來了。

「這位兄弟。」一名比較有正義感的路人忍不住站出來說話,「你這樣把人嚇得半死,叫人怎麼好好跟你說話?」

「我只問他哪邊有吃的,我吃完還要去找露西。」納茲反駁,「我們很趕時間好嗎。」真是,這些幻影這麼真實,真是麻煩死了。

「露西?」第二位路人歪頭想了一下,「我倒是知道一家小餐館叫露西之家,不過很偏僻,那家老闆的女兒也叫露西呢。」

「在那裡?」納茲一聽,瞬間把肚子餓給忘得一乾二淨,「那家餐廳在哪裡?」

路人想了一下,說了大概位置,比劃了大約路線。

「好,謝啦!」納茲得到新消息高興不已,「哈比,走了!」

「唉咿!」哈比也突然幹勁滿滿,帶著納茲就飛上天了。

 

哈比用前所未有的速度衝刺,很快找到剛剛路人說的露西之家。

「就是這裡吧!」納茲和哈比站在門口,交換了一個眼神。

「露西在嗎?」納茲氣勢洶洶的大開店門,也不管店中投來多少訝異的目光,中氣十足的大吼,「露西哈特菲利亞是不是在這裡?」

「你是誰啊?」一名老爺爺敲著拐杖,神情警戒地瞪著他。

「納茲,他們是以前我們去找露西時給我們指路的,露西家的僕人耶。」哈比觀察了一下,靠近納茲耳邊小聲道。

「唉?那就是這裡沒錯了。」納茲開始東張西望,「露西呢?」

「你是誰啊?」老爺爺又問了一次,「我們可是決不會讓來路不明的人接近小姐的。」

「我們沒有來路不明,我們是露西的朋友。」哈比連忙好言好語,「是從外地來找露西的,納茲比較興奮了一些。」

「蛤?哈比。」

哈比示意納茲不要多說,先看結果如何。

「是這樣啊?但是露西小姐怎麼會有這麼像流氓的外地朋友?」老爺爺仍然一副懷疑的樣子。

「呃、這是因為……」

「因為他們在說謊。」熟悉的聲音傳來,納茲欣喜回頭,果不其然,是他和哈比最熟悉的露西。

露西皺眉,「我根本不認識你們。」

因為有格雷的例子在前,納茲和哈比開始仔細觀察露西身上是否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很明顯,原先被他弄壞的手鍊好端端地戴在了露西的右手,而右手也沒有妖尾紋章,腰包也沒有掛著星靈鑰匙。

納茲也不多說,直接伸手去扯露西的手鍊,手鍊毫無阻礙的被納茲扯了下來。

「喂!我說你這人怎麼這麼不懂禮貌!」露西有些生氣,想伸手去奪回自己的手鍊,「還給我,那是我媽媽送給我的生日禮物!ㄥ麼不懂禮貌!。靜ㄉㄜㄟ問,「喂,知道這裡有什麼好

納茲一個傳球,傳給了哈比,哈比瞭解的飛到空中露西絕對不到抓不到的位置。

「你們,到底想怎樣啦?」露西惱怒地問,「再不把東西還我我就要報警了。」

「露西,你不認得我們了嗎?」納茲試探地問,「我是納茲啊。」

「誰管你是納茲還是茲納啊。」露西跺腳,「快還給我。」

「小姐不用生氣,剛剛我們已經報警了。」老爺爺安撫著露西,露西還是一臉生氣瞪向納茲和那隻在空中飛的藍貓。

「這不對啊……」納茲喃喃道,不是應該把禁錮物品也扯下後就會恢復原狀的嗎?

「露西,你聽我說,你是妖精的尾巴的魔法師,我們是你的同伴。」

「聽不懂你這傢伙在說些什麼。」露西冷冷道,「把東西還給我,警察來了以後我還可以幫忙說話。」

「你爸媽都已經去世了,我們去天狼島回來以後、」

「住口!」露西喝道,渾身氣得發抖,「我父母還健在,少用你那張臭嘴咒他們。」

把手鍊扯下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但是露西身上的金色光流並沒有退去。

「露西……」

『沒用的喔。』一開始用拉格薩斯外貌現身的少女銅鈴般的聲音在他們腦中響起,『她已經深深認同這裡才是她的歸宿,即使你們再怎麼呼喚也沒有用的。』女孩咯咯笑著,『即便你們把禁錮魔法物品從她身上拿開也沒有用。』

納茲氣得咬牙切齒,恨不得噴出火焰好發洩他心中的怒氣。

這任務是他找的,他怎能容許這種害露西永遠陷入夢境中的事情發生。

『留在這裡沒有不好,在這裡,我可以給你們任何想得到的一切。』

「我想要得東西我會靠自己的力量得到,不需要你的施捨!」納茲狂吼,「露西!你是星靈魔法師,你難道要拋棄你的星靈嗎?」

「啊?」她是星靈魔法師?

「妖精的尾巴所有夥伴妳也要拋棄掉嗎?」

「就說了……」這人到底是怎樣啊。露西覺得頭好痛,一定是這男的都用吼的,吼到她頭都疼了。

「我們過去所有回憶就要這樣被妳全部抹消嗎?」納茲步步進逼,感於納茲的氣勢,露西不自覺得一退再退。

「即使妳想沈溺在美夢裡面,我也不允許妳在忘了我們的前提下選擇留下。」納茲一把扯住露西的手腕,眼裡閃著精光讓露西不禁怦然。

似乎,也有人這麼堅定無粹地直視著她。

兩人的距離越來越近,近到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呼吸吹拂在自己身上。

「唉咿!」在空中的哈比用力把手鍊給扯斷成兩半。

「喂!」露西一看,氣得想直接順手抄了一個盤子往哈比身上用力丟過去,被納茲給阻止了。

「露西,看著我,我不會對妳說謊。」納茲用力把露西的下巴給扭過來面對自己,「妳是星靈魔法師,關於這一點,妳一定要想起來。」因為要是就這麼拋棄與那些星靈的羈絆,露西一定會懊悔萬分的。

唯有這一點,他一定不能讓步。

「星靈?」露西喃喃重複著,身上的金色光流開始有消散的跡象。

『不!』少女的聲音開始有些氣急敗壞,『你忍心讓她再回到那個無父無母的可悲現實中嗎?』

「那並不可悲!」納茲暴吼,「那是我們必須面對的一切。不要以為自己沒那個勇氣面對現實就以為所有人都跟你一樣,你這個臭丫頭!」

「你叫誰臭丫頭啊。」露西一個瞪眼,抬腳就踹,「納茲?」

納茲吃痛地彎下身,抬頭卻露出一臉傻笑,「露西?妳變回來了嗎?」

「什麼變回來了?我是變成什麼東西了?」露西皺眉,「這裡是哪裡?」

「唉咿!」哈比從空中衝下來飛撲到露西懷中,「露西!」

「哈比?」露西一邊抱著哈比,一邊困惑地問,「這是怎麼回事啊?」

「我們出去再跟妳解釋,現在我們先去找格雷吧。」

納茲拉著露西的手就要往外走,露西這時卻定住了。

「爸爸,媽媽……?」迎面而來的正是哈特菲利亞夫妻。

「那是假象,露西。」納茲急忙說。

「露西,這位是朋友嗎?」蕾拉慈祥地問著,露西愣愣地點頭,「那就請人進來坐啊。」

「老闆娘,那個流氓剛剛欺負露西小姐……」老爺爺抗議道。

「是嗎?露西,妳說。」

「沒、納茲沒欺負我……」露西楞楞地回答,身上的金色光流又開始慢慢恢復。

納茲一看,急了,想也不想地直接摸上露西的胸部,然後得到意料之中的露西飛腿,「臭納茲,你在幹甚麼啦!」

「呃、我只是想轉移一下你的注意力……」納茲揉著被揍的臉頰,這種感覺還真是久違了,「我們應該去找格雷了。」

「要去找其他朋友嗎?」蕾拉依然笑著,「那麼記得回家吃飯喔,今天的晚餐是燉湯哦!」

露西才要順勢回答好,納茲抓著她的手就跑,「不用了!」誰曉得會不會因為應聲那詭異的金光又回來纏住露西,能跑先跑。

「唉,納茲,等等,太快了啦!」露西被抓著跑,顯得有些踉蹌,「你至少讓我自己跑啊。」

「不要,放了又走丟很麻煩。」

「誰會走丟啊!」露西反駁,但是掌中傳來的溫度卻令人安心。

 

他們跑了一段,露西突然無預警地哀號,「我的鑰匙呢?」

「應該在書外面。」納茲被嚇了一跳,聽到問題,想了一下回答。

「……希望洛基有幫我保管。」露西只好禱告。

「公主的期望,身為騎士自然會做到的。」才被點名的洛基王子般的登場,躺在他掌上的正是露西惦記著的星靈鑰匙。

「洛基!」納茲看到洛基,一拳揮了過去,「你能出來不會一早出來啊!露西被同化了怎麼辦!」

「沒辦法啊,露西被禁錮住,一般星靈是無法進來書中的。」洛基嘆了口氣,「因為星靈的存在會扭曲書中的空間,所以從一開始就無法進入呢。」

「那你又是怎麼進來的?」

「我可以自由來去任何空間啊。」洛基解釋,「但是如果帶著其他星靈就沒有辦法了。」

「那為什麼現在就可以了?」納茲懷疑地問。

「因為蕾比和會長到了。」洛基帶來了令人興奮的消息,「外面已經在畫解咒陣,現在只要找艾爾沙和格雷,露西再召喚其他星靈強行將空間扭曲,就可以形成出口了。」

「好耶!」納茲歡呼,哈比也很高興。

洛基的到來和帶來的消息讓他們精神為之一振,而露西則是沉思,她還是對很久沒見的母親有些眷戀。

因為格雷已經擺脫禁錮,納茲用嗅覺很輕易地就找到了格雷,發現艾爾沙和格雷待在一塊,眾人會合,露西召喚雙子座,使用了星圖史話,在一陣強光之後,眾人所待的世界已不是亡女一手構築出來的虛幻夢境,而是現實中蕾比畫出的解咒陣正中央,旁邊還有監督的會長和一臉擔憂的溫蒂和夏露露。

「小露!」蕾比滿身大汗,露出開心的微笑,「太好了,你們都沒事。」

露西看著夥伴露出的笑臉,再看看納茲一臉開心的模樣,也不禁笑了。

是啊,父母已經去世,再怎麼思念,她也必須朝著有夥伴的光明未來前進才對。

「是說,原來實現願望是這種實現法啊。」艾爾沙摸著下巴,她剛剛似乎做了非常不得了的夢,不過她絕對不會提的。

「對啊納茲,你用來賠罪的任務結果居然把所有人都給拖下水……」格雷落井下石。

「呃、欸……」納茲有些心虛,最後虛張聲勢的插腰仰天狂笑,「反正大家都沒事就好啦!」

「那你別想露西原諒你了。」格雷涼涼地把處罰權給嫁給露西。

露西抬眉,看到納茲瞬間石化的樣子說實在得很有趣。

「納茲,三個月不准來我家。」

「唉?露西,對不起嘛……」納茲垮下臉,再一臉憤怒地揍向格雷,這傢伙沒事多嘴幹麼啦!

「想打架是不是!」格雷不甘示弱,兩人立刻打成一團。

「你們,體力很好嘛……」

「艾爾沙!」兩人立刻正襟桅座,表示和對方是非常友好的朋友關係。

「小露,你沒受傷吧?」蕾比關心地問。

「會長,這次真得很抱歉,有我在竟然還發生這種疏失。」

「哈哈,大家都沒事最重要,幸好溫蒂來通報得快,不然錯過事情就糟糕了。」

「對不起,沒幫上什麼忙。」

「不、溫蒂,妳做得很好。沒有妳的話估計我們現在都還困在書中。」

眾人嘻嘻哈哈,你一言我一語,互訴自己碰到的事情。

「你這傢伙的願望居然是成為S級魔法師,果然是頭腦很簡單啊。」

「臭冰塊,你什麼意思!」

眾人熱鬧地喧囂而去,而那本亡女之心也慢慢風化消散,書中的公主不知是放棄了這虛幻的世界,抑或是隱藏到世界其他哪一處角落了。

 

 

 

 

 

 

 昀羲碎念:

TNND又爆字了.........我構想中美好的短篇呢短篇呢!(掀桌

這其實往中篇邁進了對吧!(要是把細節部份補足我都要懷疑它會不會也變成長篇了OTZ

我都把劇情給精練掉了怎麼還是這麼多!(功夫不到家別叫

傑艾的部份只好獨立成翻外篇(血淚

這星期要受訓模考吃喜酒,行程排得滿滿滿,明天不一定更新,要是更新就是黃黑才不是兄弟

小黑子好萌!XDD

 

最近被蚊子咬了好多包.......(全身上下幾乎都有包

今天回家的時候,在路上碰到環境保育的人希望我填什麼表還是什麼,我沒仔細看,只聽到口號好像是北極熊需要你幫忙之類的,但是因為我趕著去買女性衛生用品,所以我沒有停下來

下次若是還有機會我會停下來聽他們怎麼說,希望大家一起響應環保,從日常做起其實很簡單,比如自備環保杯、環保筷之類的><

若是熱到受不了也可以去一般公共場合吹冷氣,自省電費也很好(我房間的冷氣是不曉得多少年沒開了.....形同虛設

地球只有一個(柯南語調(欸

 

留言我明日再回囉,那就這樣,大家晚安XDD

 

好多東西要弄好煩啊QAQQQ

 

 

 

PS.Meteor Garden出本預購有重要事項變更,詳情請點置頂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