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爾趁著威希一秒的征愣,飛快地用輕功向門口移動,想藉此脫逃跑去找師父討救兵。

結果,他被一道無形的力量給輕易拽了回來,身體被定住完全動彈不得。

阿靠,這又是什麼魔法?

見到法爾瞪圓了眼珠,臉上寫滿詫異問號的表情,威希的起床氣才稍稍減少。他勾起一抹會讓普通人發寒的冷笑,「想跑?」

「欸、我只是想出去喝口水。」法爾隨便找了個理由,反正他是絕對不會承認自己想落跑的。

「哼。」威希一揮手,一道看不見的巴掌就往法爾身上招呼過去,痛得法爾眼角都泛淚了。

一道道巴掌就這樣左右開弓,只是力道越來越小,法爾不禁想著搞不好是威希氣消了。

結果,最後有一拳往自己的肚子上揍來,使他不禁劇烈的咳嗽起來。好險他內功恢復不少,不然這拳他大概又得去找九哥。

這拳以後,禁錮法爾的氣流總算散去,法爾沒了禁錮,一不小心就彎下身子去抱著他的腹部。

痛死人了!

「以後,不准吵我睡覺。」威希居高臨下地命令著。

可恨啊,他還是要挑一天殺了這小鬼!

「你們在幹麼?」青年不知何時站在了門口,笑咪咪地問。

「呃、師父,我們在促進感情交流。」法爾一個冷顫,立刻堆出討好的笑。

威希一臉誰跟你促進感情交流的嫌棄模漾。

「是嗎?我看來不像。」青年的笑仍然沒變,但是周遭的氣場卻變了,變得讓威希不禁冷汗岑流,「我看起來像是你被單方面追著打?」

「不不不,威希是在教我氣流的應用方法,我要他親身示範的。」法爾繼續睜眼說瞎話。

要是師父知道他被威希單方面壓制毫無還手之力,那他不被操死才怪。而在他被操死以前威希大概也沒命了。

要殺的對象被師父提前幹掉這種事情絕對不行,這有違他的殺人美學。

「是嗎?」青年看向威希,眼神淨是無辜的詢問,跟周遭的殺氣一點也不搭。

「……對。」威希思考了一下情勢利弊,決定順著法爾的話接。

對方可是連底都還沒摸清楚、又是視規定如無誤的人,貿然打起來他不一定佔便宜,也說不定法爾會幫著一起打,以一敵二又在別人的土地上,怎麼想都不合算。

「這樣啊?」青年的殺意這才消散,「早餐好了,出來吃吧。」

 

 

早餐很豐盛,青年替法爾和自己準備了五菜一湯外加各式點心分別擺在兩人面前,但是威希只有一碟水,差別待遇非常明顯。

威希嘴角一抽,早餐只喝原本用來裝醬料的碟子所裝的湯,怎麼可能夠?他連漱口杯的容量都比這大上幾倍。

法爾覺得剛剛受創的心都被治癒了,感動地看向師父,師父對自己就是好啊!

威希忍氣吞聲,大不了回公會再吃,法爾一臉挑釁看著威希,大有我贏了吧的得意。

「愣著做什麼?快吃啊。」青年熱情招呼著,完全對威希的黑氣視而不見。

「是,我開動了!」法爾的身體還有點疼,剛剛被威希遮騰著,到現在還沒緩過來,所以沒什麼食慾,但是為了一口氣,他一定要在這傢伙面前大快朵頤。

哼哼,叫你揍我,現在餓肚子了吧活該哈哈哈!

法爾故意挑起一樣菜在威希面前晃啊晃得才放入嘴裡,結果嚼沒兩下那味道就讓法爾想吐出來。

「我一早起來做的,味道怎麼樣?」青年興沖沖地問,自己卻是一點沒碰。

法爾含淚回答,「很、很好吃……」他的臉色都扭曲了。

他要是知道是師父自己做的,他一定第一時間選擇餓肚子把整桌菜讓給威希去吃,到時候威希只要表示不好吃就會被師父幹掉……呃、還是算了,這小鬼要留著自己殺。

「是嗎是嗎。」青年高興的說,「那這些也給你吧。」

法爾急忙推辭,「不不,師父你也要吃啊。」

「不用,我剛剛已經去外面吃過了,這是多煮的。」青年的笑容有一秒的僵硬,但是掩飾得非常好,「我先去準備一今天的東西,你們慢慢吃吧。」

「那師父,既然你不吃,就給威希吃好了。」法爾見狀,急忙問道。

「……這、好吧。」青年露出十分不甘願的臉,「你決定就好。」

等青年走了,法爾立刻把師父那盤菜色推到威希面前,「吃吧,你不是沒吃?」

威希十分懷疑地看著他,「你又在打什麼鬼主意?」

「什麼鬼主意,沒禮貌。」法爾瞪著他,「你當全世界都跟你一樣是小人啊。」

他什麼時候是小人了他怎麼不知道?

「快吃,吃不完有你好受的。」法爾說,自己的筷子卻沒在動,「師父做的菜保證讓你一吃,終身難忘。」

威希依舊帶著懷疑的神色,不過還是吃了一口,這麼一吃他全吐了,「這什麼難吃的東西啊!?」他怒吼。

師父的廚藝可是比毒殺還要藝術的。法爾在心中得瑟,臉上卻是憤慨激昂,「喂,我好心向師父說情讓你吃飯,你就這麼說話的?」

「你不是想整我?」威希瞪他一眼。

「才沒有,你看我全吃完了!」法爾理直氣壯地指著自己前面空空如也的碗盤。

有火燒的痕跡……

「你燒掉了吧?」威希直接戳穿他的謊言。

「我才沒燒,我只是用來加熱而已,我有吃完!」法爾反駁,毫不心虛,反正他扯起謊來向來面不改色。

「胡扯,分明就是燒掉的!」威希忍無可忍,「你都燒了,這些你也幫我燒掉吧,難吃成這樣怎麼吃!」

「師父!」法爾忽然放開喉嚨大吼,「威希說你做的菜很難吃!」吼完,他就笑嘻嘻地看著威希,大有幸災樂禍之意。

倒是威希怔了一下,喃喃唸道,「你還是第一次叫我名字。」之前都是混蛋來混蛋去的。

「啊?」法爾不以為意,隨口應付,「是嗎?」他等著看威希被師父往死裡虐啊嘿嘿。

如果有人動他,那師父絕對幹掉對方,時間早晚而已,但是如果只是嫌棄師父做菜難吃,雖然一樣下場悽慘,不過至少還會有條命在。

沒幾秒的時間,青年就因聽到自家徒弟的呼喊而風風火火衝了回來,神色恐怖地瞪著威希,但是電光火石之間他又換上十分和藹可親的笑臉,「小兄弟,你覺得不好吃嗎?」

威希有點懷疑自己的眼睛,剛剛他是不是看到青年可媲美修羅的表情了?

但是看著現在笑得像天使一樣的青年,威希想,大概是錯覺吧?

那個從頭到尾都笑得很慈祥的人應該不會有那麼恐怖的表情吧?

 

 

 

 

 

 

 

 

 

 

昀羲碎念:

討厭喜酒明明是晚上為什麼非得提早出門啊,早點到又沒什麼好處........

我想宅在家裡把特傭打完啊(淚

可惡啦吃完午餐就要出門哪招啦!

這樣我哪來的時間打特傭啊啊啊啊啊!(抓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