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黃瀨涼太的教導下,黑子哲也學會了簡單的麵食作法,再複雜一些的也持續在學習中。

他們的日子簡化為買菜、做菜、吃飯、閱讀、睡覺。

早晨的時候,黃瀨涼太會帶著黑子去市場買菜,一回來兩人就分工合作霸佔廚房;等午餐時和黃瀨涼子一起吃,剩下的留到晚上再當晚餐,簡單收拾後,黃瀨涼太會教導黑子一些知識,都是些屋內書籍所載的內容,舉凡是英文、語文、機場工作內容等等,非常隨意──因為都是黃瀨涼子的書。

「黃瀨君都看些什麼呢?」

「我嗎?」黃瀨涼太歪歪頭,「我沒什麼特別會看的呢,不過小綠間會把他已經過期的星座書給我,我偶爾會翻一翻。我也會去跟麻衣要她的寫真集給小青峰喔。」黃瀨涼太在講到兩個弟弟時眼神一黯,隨即打趣道,「黑子君也想要麻衣寫真集嗎?」

「不用了。」黑子哲也搖頭,總覺得話題被巧妙地閃過去了。

「那麼黑子君都喜歡看些什麼?」

「黃瀨君太狡猾了。」黑子哲也認真抗議,「我都還不知道黃瀨君喜歡看些什麼,黃瀨君卻想從我這裡知道我喜歡什麼。」

「唔,這算狡猾嗎?」黃瀨涼太故意露出笑容垮掉的表情,「可是我本身真沒什麼愛看的啊?」

「難道黃瀨君都沒什麼嗜好嗎?」

「這麼嘛,因為做什麼都挺容易,所以沒什麼特殊興趣呢。」黃瀨涼太笑著回答,「幾乎都做一次就上手,所以有陣子覺得挺無聊的。」

「黃瀨君真是讓人火大。」黑子哲也悶聲道,黃瀨涼太據說只上了幾堂廚藝課,卻可以融會貫通學會將來可以當大廚的廚藝,還和一起上課的媽媽們打得火熱。

「哈哈,我朋友也經常這麼說。」黃瀨涼太不以為意,隨意地撥弄了一下頭髮,露出閃閃發光的耳環。

「第一次見面就想問了,黃瀨君是什麼時候穿的耳環?」

「啊,這個嗎?」黃瀨涼太眼神瞬間亮了一下,不過還是給黑子哲也捕捉到了,「這是我在去新家的時候,趁著小青峰過生日以前穿的。」

「什麼意思?」

「就是說,小青峰送的禮物啦。」黃瀨涼太笑了笑,「雖然那時候好像是小青峰以為自己的生日要送其他人禮物才買的。」

黃瀨涼太露出緬懷的表情,「真是好懷念啊,那時候小青峰才七歲,小綠間才九歲,兩個人都超可愛的,會哥哥、哥哥的叫。」

黑子哲也聽著黃瀨涼太的喃喃自語,心中湧現一股不知怎麼形容的情緒,既羨慕又嫉妒。

在他有印象的生活中,母親帶著他的日子只有短短幾年,後來母親過世,他過著就是被親戚推來推去的生活,又因為龐大遺產的問題,他的童年過得並不幸福。

黃瀨涼太很快地收拾好的情緒,他習慣帶著笑容的面具,不論是營業用還是真心的,說實話,他根本忘了上次真心大笑是什麼時候。

「黃瀨君似乎很喜歡兩個弟弟。」黑子哲也繼續僵硬地問著,因為他聽黃瀨涼子說,只要等收養手續辦好,那他以後就是黃瀨哲也了,便是黃瀨君的弟弟,他很擔心到時候黃瀨的反應會是如何。

若是因為不得已的姓氏問題而讓黃瀨君必須照顧他的話,他難受;但是黃瀨君還是沒把他弟弟看,他也受傷。

黑子哲也在心中嘲笑自己,只要有個安身立命之所他就要感激了,他很清楚自己說穿了只是外人,黃瀨根本沒有必要把他當成弟弟。

「嘛,是很喜歡啊。」黃瀨的微笑下降了幾度,「只是現在沒怎麼在聯絡就是了。」

黑子敏銳得發現黃瀨涼太似乎不願多談,於是他就閉上嘴了,安靜得繼續看書。

黑子的觀察力其實很好,在被親戚暗算了那麼多次以後,即使是笨蛋也會察言觀色了,更何況黑子天資聰穎,或許不如黃瀨,但是觀察人類這件事他可是個中翹楚。

而躲在房外觀察狀況的黃瀨涼子則是嘆了口氣,這兩個小孩因為境遇相似,反而誰都不肯先跨出一步,真是失算。

一道劇烈的機器運行聲發出不妙的聲響,一連串意義不明的狀聲詞過去後,三人都意識到一件事實。

「暖氣壞了。」

 

 

當晚,黃瀨涼子下了一道十分荒誕的命令。

「涼太,你去陪哲也一起睡。」

「是是。」習慣自家母親是權威的涼太沒多大反應,倒是黑子哲也反應十分劇烈。

「不用了,涼子小姐,有其他人在我會睡不著。」

「一起睡,要不然就兩人一起去屋外睡睡袋,二選一。」

「……」

 

黃瀨涼太很快理解到為什麼母親要他陪著黑子睡覺了。

「我不會對你做什麼的,所以上來吧?」黃瀨涼太耐心誘哄,「地上很冰,睡地板會著涼的。」

「不會的,我很強壯。」全身都裹著毛毯的黑子哲也打顫得說,那模樣像極了故作堅強的幼貓,死撐著不肯上床,「黃瀨君先睡吧,不用管我。」

「看你這樣怎麼可能不管你。」黃瀨涼太頭痛得說,「你該不會之前也是這樣睡吧?」難怪之前可以直接窩在他房門口睡著。

將身體蜷曲成一團是對周遭環境不信任的表現,黑子盡最大可能性隱藏自己,戒慎恐懼地看著環境變化,他被迫來到黃瀨房間共寢,房間裡面還有一個黃瀨涼太,這讓他怎麼都放鬆不了。

「難道還真的是啊?」黃瀨嘴角抽了,「你這樣不行,過來睡吧,反正床夠大。」

「黃瀨君,請讓我鄭重的拒絕。」

「我是屋主,你得聽我的。」

「……」

「你要是不自己過來就是我過去抱你過來。」黃瀨涼太難得起了逗弄黑子的念頭。

黑子嘴張開,試圖說些什麼,但是發現又沒什麼好說的只好閉上嘴,還是很固執地一點不動。

「好吧,那就是要我去抱你過來了。」

「不要!」

「那你就自己過來。」

黑子哲也躊躇半晌,終是慢慢挪動過去,黃瀨涼太也不催,他知道一個受創的孩子要接受環境變化到底有多難。

好不容易移動到床附近,黃瀨涼太一把把黑子哲也抱上床,因為猝不及防,黑子甚至連叫嚷都來不及,黃瀨已經將他安放到床上,「晚安,黑子君。」他將毛毯扯下給黑子蓋上厚被。

「……晚安,黃瀨君。」黑子一整個憋屈。

黃瀨涼太關燈後,並沒有回到床上,而是拿著毛毯就在床沿邊坐下。

「黃瀨君。」黑子哲也遲疑地開口,「你、你不上來睡嗎?」

「你不習慣有人睡你旁邊吧。」黃瀨的聲音彷彿透著一股魔力,好聽到能夠蠱惑人心,「我這樣就好了,你快睡吧。」

黑子哲也想說些什麼,啞了半天,終究是什麼也沒說。

他一個翻身,努力得不讓眼淚掉出來。

黃瀨涼太,果然是一個狡猾又讓人火大的人。

 

 

 

 

 

 

 

 

 

 

昀羲碎念:

又晚了對不起!

先去睡覺,留言明日再回了QA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