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笨蛋嗎?」涼子看著手中的溫度計,毫不留情的批評,「想耍帥也得先惦惦自己的份量。」

「是……」黃瀨涼太虛弱無力地應聲,反駁不能。

昨晚他為了讓黑子上床睡覺,自己睡在地板,於是今天他便很光榮地感冒了。

他忘記這裡是北海道了,夜晚的寒氣果真不能小覷。

「對不起,黃瀨君。」黑子哲也滿臉愧疚,「都是我害的。」

「啊,黑子君不用自責啦。」黃瀨硬是擠出完美的假笑,「小感冒很快就會好。」

「哲也,不用理他,他就連鬧盲腸炎的時候都可以自己一人走到醫院掛號。」涼子說,「倒是你,領養手續已經辦好了,今天起你就是黃瀨哲也了。」

黑子哲也聞言一愣,忍不住脫口而出,「這麼快?」

「嗯,我拜託我朋友赤司辦的,她效率向來很高。」涼子的聲線透著一股對好友的驕傲,「入學的部份,想清楚你是要留在北海道、還是跟著涼太回東京。」

黑子哲也過去因為家庭因素,只念到國二就休學了。

「不過不管你怎麼決定,你得先去考試,首先是把功課都給複習了。」

「是。」黑子哲也應聲,目送涼子離開後,靜靜窩在黃瀨床邊,「黃瀨君,這樣會給你帶來困擾嗎?」

「什麼困擾?」黃瀨打著呵欠,迷迷糊糊地應道,「黑子君,有問題等我睡醒再說,好嗎?」他現在腦袋一片混沌,意識模糊,恐怕也沒辦法給什麼意見。

「好的,黃瀨君請安心睡吧。」黑子哲也聽到黑子君的時候眼神一黯,這敬語用得多半是表示自己不被認同吧。

黑子哲也很快地收好情緒,在那種爾虞我詐的環境中,他早已練就出表面的波瀾不驚。

他先是去擰了毛巾放到黃瀨額頭上,又去倒水以備萬一,等到毛巾乾了再去弄,如此反覆循環,他發現人長得帥真有好處,他看黃瀨這麼多遍也不膩。

 

黃瀨大概是因為燒糊塗了,面色潮紅說著聽不懂的夢話,夢裡面他是一個小孩、因為生病吵著要糖吃,結果父母無可奈何只好滿足他,吃到糖了,黃瀨嘿嘿傻笑起來,然後猛然驚覺不對,涼子怎麼可能因為他生病就放任他。

想到這裡夢就醒了,黃瀨那個懊悔,他只不過吃到一顆太妃糖就醒了,怎麼想都虧,好歹要吃到巧克力鍋才對。

醒來後,黃瀨發現床邊有一個淺藍色的身影,旁邊還擺著一盆水和其他條備用的毛巾,他再看看剛剛因為起身而落在枕頭上的毛巾,心中有了不可置信。

難道這小孩一直在這裡看著他嗎?

「黑子?」黃瀨試探地叫道,「你睡著了嗎?」

黑子哲也聽到聲響,迷迷糊糊地抬頭,眼神渙散:「黃瀨君醒了?要不要吃東西?這裡有水。」黑子哲也指著床頭櫃上擺著的溫水壺和茶杯。

水壺原本不該在這裡的。

「謝謝。」黃瀨笑笑,「我好得差不多了,多虧黑子你幫忙。」

這時候才感覺到黃瀨稱呼的改變,黑子心中一動,「我、沒幫上什麼忙。」這話說得是實話,在黑子看來,他既沒有幫黃瀨分擔感冒病毒、也沒辦法像醫生一樣開藥給黃瀨吃,能做的就只有陪在旁邊、準備好水杯、給他敷毛巾罷了。

「不會喔。」黃瀨漾出一抹笑容,「我生病的時候很久沒人陪在我旁邊了。」有人陪伴的感覺真的很好,「你看我媽也不在。」

「涼子小姐只是太放心黃瀨君了。」鬧盲腸炎還可以自己走到醫院掛號的人實在……不過,就是因為這種人只要自己撐得下去,便不會開口求救,久了也就變成孤身一人了。

「啊啊,說的也是。」黃瀨伸伸懶腰,「現在幾點了?」

「一點多了。」

「啊,那還可以趕上晚餐,黑子晚上想吃什麼?」

「黃瀨君,是晚上一點多。」黑子補充說明。

黃瀨的神情空白了幾秒,「晚上?」他睡了一整天?

黑子肯定地點點頭。

「我還真會睡……」黃瀨喃喃自語,他這次居然這麼放鬆,雖說生病是一個原因,但是他也太過頭了吧?早上八點一直睡到現在?

「嗯,不過中間黃瀨君有醒過來幾次,大概。」

「大概?我說夢話?」

「我只隱約聽見黃瀨君吵著要吃糖,我就去問涼子小姐屋裡有沒有糖吃。然後黃瀨君吃完就倒回去睡了。」

聽到這裡,黃瀨摀住臉,他好久沒有這麼羞恥了啊!

「黑子你給我吃得該不會是太妃糖吧?」

「嗯,黃瀨君果然醒著嗎?」

「不、我只記得我在做夢……」黃瀨閉眼,「算了、不管這個了。」反正也不重要,「早上你問我什麼問題?不好意思我沒聽清楚。」

黑子愣了一下,然後有些不自然地說,「我是想問黃瀨君能不能教我功課?因為涼子小姐說不管我要在北海道還是去東京都得先通過考試。」

「當然可以。」黃瀨笑,「原來是這種小事。」

黑子避重就輕地將早上的問題給帶了過去,問那種問題似乎顯得他很想要黃瀨這個哥哥似的,他不想讓黃瀨覺得他煩人或是黏人。

要知足,黑子哲也。

「不過我離高中課業很久了耶。」黃瀨抓抓腦袋,「有些搞不好我也不會呢。」

「我相信黃瀨君。」

 

而黃瀨涼太並沒有辜負黑子哲也的期望,他的教法很易懂,讓把課業落下一年至兩年的進度給補上不少。

「黃瀨君很厲害呢,之前有當過家教嗎?」

「有啊。」只不過不是用這種正常的教法就是。

黃瀨瞬間有些心虛,他過去兼了多數的差,其中最多的就是家教和模特,而家教總是有一堆堪稱花癡的女學生纏著他,久了他就乾脆隨便亂教。

黑子哲也沒想這麼多,他只是暗中決定至少一定考上東京高中的最低標準分。

這樣的話,或許能離黃瀨近一些吧?

「你們兩個半夜不睡覺在開讀書會啊?」黃瀨涼子敲門,語帶揶揄,「涼太,很久沒看你當家教了呢。」

「呃、哈哈……」黃瀨尷尬地笑著,涼子對他過去那堆花邊新聞可謂是一清二楚,黑歷史見證人冷不防出現還真讓人冷汗岑流。

「不過哲也從現在起就是你弟弟了,可別對弟弟出手啊。」

「啊?」黃瀨有一瞬的茫然。

黑子哲也低下頭,假裝專心看書,心裡卻亂七八糟。

他沒告訴黃瀨戶口上他已經是黃瀨哲也了。

「弟弟!?」黃瀨驚得跳起,「老媽你玩真的啊?」他還以為這只是涼子式的笑話一則而已耶。

拖鞋正中黃瀨臉部。

「沒禮貌的傢伙。」行兇的涼子一手插腰,「涼太,你剛剛叫我什麼?」

臉上清楚出現鞋印的涼太學乖了,「母親,我錯了。」

黑子看黃瀨的表現,心中又是一沉,就連看到黃瀨的俊臉上出現可笑的腳印都沒讓他心情輕鬆起來。

 

 

 

 

 

 

 

 

 

 

 昀羲碎念:

阿哈哈我耐不住了還是跑回來更新了喔耶!

最近黃黑一直佔據我腦海盤旋不去啊喂!

等到黃瀨認同小黑子以後就撒糖撒糖!然後撒完以後開始虐,不過還是HE

所謂小虐怡情大虐傷身哦呵呵XDDD

然後為了假裝表示我有在努力工作和行銷,我打算寫一篇關於保險的奇蹟黑呀哈哈,當我在置入行銷也行(但是我不會指出是哪家公司滴,不然以後我就沒辦法抱怨了哈哈),不過有鑑於我的文風,估計正經也沒辦法正經到哪去.........大家也可以當成輕鬆篇來看就是了XDDD

不過裡面會摻雜一些保險小常識和流程,這部份歡迎討論(我也挺好奇其他保險公司的運作

最後,參與活動的人居然比我想像中還多,看來釣出不少潛水者嘿嘿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