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他有記憶時起,他就在社會的底層中掙扎,為了餬口翻遍巷弄的垃圾桶,在冬天時哆嗦著乞討他人不要的發霉被褥和一些發黃的二手衣服。

雖然日子困苦,但是他最起碼擁有一個還算完整的家庭。

姊姊很能幹,可以把討來的衣服再作成他們可以穿得尺寸,也能弄到一些菜館用剩的廚餘,媽媽更是為了他和姊姊兩個小孩東奔西走,只求一個安身立命的小窩。

那時候,他看著他人豐衣足食的日子,只覺得自己好可憐。

然而,戰爭輕易顛覆了所有人的生活,各大種族頂著消滅邪惡的正義旗幟,堂而皇之地大舉攻入了他們生活的地方。

霎時之間,他沒了親娘、沒了姊姊、沒了可以讓他回去撒嬌的地方。

黑暗籠罩了他的生活,他淪為戰俘,做著最為卑賤的苦工。

從那時起,他就發誓,只要有人能將他從這種生活解救出去,他就為了對方奉獻自己的全部。

 

 

 

 

無心

                 點文者:靜

 

 

 

 

「給我滾!」一聲幾乎可以震破耳膜的咆哮從皇家寢室傳出,褚冥漾只是淡定地繼續堅守崗位。

「可、可是亞殿下……這對我們來說真的非常有利。」侍衛抖著身子壯著膽子繼續試圖說服他家主子。

「我說了多少次,我不需要靠政治婚姻也會贏這場仗!」咆哮又升上了一個級別。

下一秒,侍衛被整個人給扔了出來。

褚冥漾看著侍衛連滾帶爬垂頭喪氣的離開,這才慢吞吞地步入室內。

「褚,我不是說了擾我者死嗎。」見到褚冥漾,冰炎立刻一個狠瞪。

「殿下,容我提醒,剛剛那位是亞那殿下派來的人。」

冰炎聽了愣了一下,然後滿腹不爽地說道,「那就叫他滾回去。」

「我想剛剛他已經回去了。」褚冥漾盡責得回應,「有需要繼續追蹤嗎?」

「不用。」冰炎不耐煩地擺擺手,臉色很差,但是他每天剛起床的時候臉色都很差。

褚冥漾見狀,等了一會,才簡單彙報了目前的戰況,目前願意與冰牙聯手的除了燄之谷、還有奇歐妖精、水妖精、螢之森精靈、獸王獅族等,均是些驍勇善戰之輩。

「……至於日前派人詢問的白陵一支,目前還沒有消息。」褚冥漾靜靜地說。

他顛沛流離了十六個年頭,大約一年以前才被冰炎救出來,那之後冰炎就把他安排在自己左右,主要負責護衛,然而實際上冰炎根本比褚冥漾強上好幾個級別,他的護衛工作其實是有名無實。

他的身手還是冰炎等他身體調理好以後親自教的。

看著冰炎傾城的樣貌,光線透過窗護照射到冰炎銀白混有鮮紅的髮絲上,反射出迷人的光彩,如夢似幻。

這個人,在一年以前對他伸出了手,露出了莫測的笑容,『找到你了。』

『想離開這裡嗎?』

褚冥漾渴望得點頭。

『那就抓住我的手,對我發誓忠誠。』

他沒有去問冰炎找到他是什麼意思,對他來說,只有脫離那地獄般的地方才是最重要的。

「褚,你知道我需要你做什麼。」冰炎的冷言冷語將他從回憶中拉了出來,「這是這次的名單。」

原本種族都在互相殺伐,守世界亂無秩序了好幾年,最近才成為這種種族聯合對抗鬼族的形式──在戰爭中死於非命,因為不滿和恨意扭曲而成的生命。

褚冥漾接過,行了禮之後便告退了。

 

是的,冰炎給他的是一份暗殺的名單。

因為他有著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能力,他只需要在腦海中想像,再透過言語,便能致人於死。

發現這能力後,他甚至不確定冰炎是否是故意讓他學習這種能力的。

儘管他一開始對於殺人有些害怕,但是,只要是冰炎的命令……

那他就會全力去做,即使要他雙手沾滿血腥也無所謂。

對於他來說,解救他戰俘身份的冰炎,就是他的神。

所以、真的一點也……

褚冥漾回到自己的寢室,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才緩緩打開這次的名單,上面附有每個人的長相和身家資料以及現任職位。

萊恩和千冬歲真的很會收集情報啊。

褚冥漾苦笑,萊恩和千冬歲也是冰炎的下屬,跟他不同的是,對方從小就經過專業訓練,可以在最前線潛伏打探,必要時還可以打頭仗。

而他自己卻必須偷偷摸摸地待在自己房內,其他人都在傳冰炎撿了一個好吃懶做不管事的小白臉。

「最小的才十歲啊……」褚冥漾翻著名單,「對不起了。」

褚冥漾輕動眼睫,淚珠早已流盡,「請你安息吧。」

說著,那一張載有十歲開朗笑顏的小男孩的紙,就在褚冥漾手中消失於無形。

「真的……很抱歉。」

 

 

 

 

 

 

 

 

 

昀羲碎念:

呀吼點文連載開始囉~~~

但是因為我現在回家時間不定,所以不保證字數......(頂鍋蓋逃

咳咳,總之設定成守世界大亂的那個時候

先去洗澡,等等更黃黑

那個啊,因為點文全是冰漾的,所以我會先寫完點文的部份才會更新締造神話或是MGⅡ、特傭Ⅱ這三個(不確定是哪一個

因為我沒辦法同時寫很多冰漾,短篇的或許有靈感可以,但是都是長篇就......我很容易張冠李戴:P

所以點文連載的時候同人就不會更新冰漾了,不然我真的會錯亂........(淚

然後小聲問一句,如果我說我現在萌上男古手癢想寫會有人打我嗎.........(但是即使有我也還是會寫(那你問屁#

咳咳,反正等等更新黃黑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