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子,你在生氣?」黃瀨一邊開車,發現黑子比平時更寡言少語,不禁問道。

「沒有。」黑子說,他的確沒有生氣,他只是失落而已。

被一群女生簇擁著的黃瀨君看起來是那樣耀眼,讓他更加自卑。

「抱歉啊,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她們就圍上來了。」黃瀨開著車,「考得怎麼樣?」

「……不知道。」黑子一聽,心情更加鬱悶了,「寫得不是很順。」

「唉,沒關係啦,大不了上了高中再考轉學考嘛。」黃瀨安慰道,「小青峰的成績也不好,是靠體育晉升高中的。」

「青峰君的體育很好?」

「好得簡直不像人啊,真不曉得他哪來那麼多體力。」黃瀨感嘆道,「他國中是念帝光,高中靠著籃球特升上桐皇。當初還是我教他打籃球的呢。」

黑子微微困惑地問著,「籃球?那要怎麼打?」

「你不知道嗎?」黃瀨轉頭,發覺黑子立刻把視線轉向窗外。

啊,黑子大概沒有接觸過籃球吧。

「你不知道的話,我也教你吧。」黃瀨笑著說,「籃球是很有趣的運動哦!」

雖然當初他學籃球的動機是為了和兩位新弟弟套近乎。

「黃瀨君現在也有在打嗎?」

「沒怎麼再打了,不過基本動作還是記得的。」黃瀨說,方向盤一個轉彎,「正好你考完了,不如現在就去吧。」

黑子抗議不能,黃瀨哼著歌載著兩人往體育場的方向去了。

 

 

 

因為已經逼近黃昏,所以他們能打得時間也不多,而且兩人都穿著冬衣,不方便活動,簡單的熱身過後,黃瀨也只是讓黑子投投籃而已。

「怎麼樣啊黑子?」黃瀨興沖沖地示範著,完美的空心入籃,「很好玩吧?我當時教小綠間和小青峰玩的時候,他們兩個可有趣了,小青峰居然還要我把他放在肩膀上灌籃呢。」

「……真沒想到黃瀨君會在後車廂放籃球呢。」而且保養得似乎還不錯,可以直接用,彈性很好。

「啊,許久以前放進去就沒拿出來了啦。」黃瀨隨口說。

黑子知道黃瀨在騙人,但是並沒有多說些什麼,他想,這顆籃球大概承載著黃瀨君很重要的回憶吧,光看他露出的那種緬懷的神情就能明白。

黑子的籃球天份並不如青峰和綠間那樣好,但是他看黃瀨打得很快樂的樣子,便什麼也沒說,靜靜地陪著黃瀨打籃球。

 

時間過得很快,黃瀨的手機響起,來電的是涼子,河東獅吼地要他們快快滾回來吃飯,黃瀨這才依依不捨地帶著黑子返家。

回家時,天色已經全黑了。

涼子揪著自家兒子的耳朵,皮笑肉不笑地說:「哲也,你以後要盯著這傢伙,別讓他動不動就蹺家。」

黑子看向時鐘,發覺已經七點半將近八點了,他和黃瀨確實晚歸了。

「我又不是故意的,而且這次我沒蹺家啦。」黃瀨吃痛地辯解。

意思就是以前有了。

「廢話少說,去吃飯。」涼子大發慈悲的放過黃瀨的耳朵,用下巴往餐廳的方向一努,兩人順著一來,發現等待他們的竟然是豪華的生魚片大餐。

「原本想說慶祝哲也考完,結果沒料到你們這麼晚回來。」涼子哼聲,「不管你們在外面吃過沒有,這一桌你們得給我吃完,沒吃完不許下桌!」

黑子在看到這麼豐盛的菜餚後,心中湧現對涼子的愧疚,但是一聽到沒吃完不許下桌,他就覺得慘淡。

而一旁的黃瀨,也有些笑容僵硬,「母親大人,這讓兩個人吃會不會太多了?」是要他和黑子一整晚都不許下桌嗎?

「不會。」涼子警告,「給我聽好,浪費食物是不允許的,一點渣都不許剩下。」

於是,兩人只好埋頭跟那堆食物奮鬥,好在運動過後胃口大開,吃得比平常還要多,但是即使黃瀨一人掃除了大約三分之二的食物,剩下的三分之一黑子卻還是莫可奈何。

「我說黑子,雖然知道你食量不大,不過這時候就拜託你多吃一點吧。」黃瀨簡直要噴淚了,他已經撐到沒辦法再塞任何東西了。

「但是我吃不下了。」黑子悶悶地說,他過去在親戚家長期飲食不正常,胃口比一般同齡生要小上很多。

黃瀨只想嘆氣,小青峰和小綠間若是碰上這種豪華特餐,搞不好還要加點呢。

 

他們耗了許久,才終於獲准從餐桌上下來去洗漱。

當天晚上,大概是黃瀨許久不曾這樣發洩精力,又吃得太飽,很快地進入夢鄉。

而黑子並沒有像黃瀨那樣消耗過大,很快精神就恢復了。

他側過身,凝視黃瀨的睡臉,不可否認的帥哥即使睡著也很有震撼力。

黃瀨君在哪都受到歡迎,可是卻有著和他一樣的眼神。

他是用面無表情來防備他人,黃瀨君卻是掛上笑容應付所有人。

他想起第一天,他問涼子為什麼收留他時,涼子的回答。

『因為你和我的親生兒子,有著同樣的眼神。』涼子無奈地笑,『我想,或許你們認識以後,能夠改變些什麼事情。』

他並不清楚涼子所謂的改變,具體是指些什麼,但是他現在,真的很渴望有個哥哥、有個可以互相傾訴的人。

再加上,黃瀨說他過去的褓姆就是他的母親,這讓他又有了一層親切感。

但是等寒假過完,黃瀨就要回東京了,而自己若是考試成績沒有達標,他們就要分開了。

這項認知讓黑子恐懼,望著黃瀨安祥的睡臉,他不由得感到莫名火大。

黑子用力翻身,決定不再看黃瀨的臉來刺激自己,賭氣似的睡了。

 

 

隔天黑子照樣頂著一頭雞窩頭起來,黃瀨實在看不下去,把自己的梳子遞到黑子面前,「梳一梳吧。」

「是。」黑子這次很乖巧的接過,然後梳沒幾下梳子就卡在頭髮裡了。

黑子面無表情地看著鏡中的自己,彷彿仇視一般瞪著自己的頭髮。

黃瀨一看,忍笑提議:「不如我幫你梳?」

他原以為他會得到不用麻煩你了黃瀨君、我可以自己來等之類地回答,沒料到黑子這次出乎意料地靜靜走到自己面前,安分的窩在他懷裡。

黃瀨很訝異,但是他隨即發現黑子雖然不像上次那樣劇烈掙扎,但是身體仍舊有著細微的抖動。

他明白了,這是黑子示好的舉動,不禁有了惡作劇的衝動。

他慢條斯理的幫黑子梳理,黑子幾次想要站起奪門而逃,都自己忍下來了,黃瀨忽然發現自己的舉動像極了欺負小動物的小鬼,瞬間有些自我厭惡。

不過一看黑子忍耐的模樣,又忍不住繼續欺負下去。

「黃瀨君,梳頭有必要梳這麼久嗎?」黑子終於抗議了。

「因為黑子你的頭髮很亂呢。」這是事實,黃瀨說得毫不心虛。

「可是現在我覺得已經整齊了。」

「還不夠服貼。」

「不用那麼服貼也沒關係。」

「這怎麼行,黑子這麼可愛當然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黃瀨君,我不是女孩子。」黑子終於忍無可忍,刷然站起跑出門。

哎呀?他剛剛是不是不小心用了他常用來哄女孩子的話術?

黃瀨搔搔頭,正想追出去,手機這時卻響起了。

來電顯示是很久沒有聯絡的小青峰。

 

 

 

 

 

 

昀羲碎念:

不好意思,原本晚餐時間可以更新的,不過被叫去游泳

所以拖到現在了OTZZ

總之小青峰出場預告!

話說這麼長篇幅了我為什麼還是沒寫到二黃繞著小黑子轉呢?

果然是人品問題?(喂

因為明天還要早起上課所以留言統一明天再回囉!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