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冷眼看著抖著身體匯報情況的情報班,不耐地打斷,「我只問你們,褚被傳送到哪裡去了?」

他才出完任務準備回黑館抓著腦殘學弟好好放鬆一下,結果聽到的卻是那個笨蛋任務又凸槌,誤觸時空傳送陣,不曉得被傳到哪裡去了。

這怎麼不氣人?

情報班吞吞口水,欲哭無淚:「殿下、我們沒辦法分析褚冥漾他被傳送至哪裡。」他剛剛講了一堆關於這個機關的設計手法,就是要告訴殿下他們根本毫無頭緒啊。

冰炎一聽,冷笑,「你們就祈禱巡司會放過你們吧。」在場同意解開結界的袍級統統都有份。

眾人一聽,忍不住嗚咽,他們也很無辜啊。

冰炎拿出手機,撥了幾通電話叫千冬歲過來支援,看雪野家秘傳的追蹤術有沒有辦法,再打給巡司。

在確定巡司過幾分鐘後過來時所有袍級都覺得自己命不久矣。

 

 

「這陣法製造的十分精密……漾漾可能被傳至異界了。」千冬歲的追蹤術不奏效,便改為研究陣法。

好在那群袍級多少還有點用處,記得把陣法完整保存下來,沒有貿然破壞。

「異界的話,找到門他自己會傳回來。」褚冥玥雙手環胸,「幻武和老頭公都帶著,不會出太大問題,最大的問題是他的腦袋。」

「我也覺得。」冰炎點頭,「那麼使用血緣追蹤呢?」

「我試試看。」千冬歲吞吞口水,他可沒膽子開口跟褚冥玥借血,倒是褚冥玥一聽冰炎所講,很豪邁地就劃破自己的拇指。

血滴落在雪野的追蹤術法上,陣法亮起了金色光芒,運轉多時卻碎裂了。

三人的臉色霎時變得很難看。

「怎麼回事?」

「血緣也追蹤不到……表示漾漾、」千冬歲小心斟酌措辭,「目前、不在這世界上。」

好在兩個漾漾控沒有因為這番話就失控,冰炎看了褚冥玥一眼,後者回話:「我會回去請然裁決,看看能付出什麼代價。」

「嗯,」冰炎心不甘情不願地說,「那我回無殿一趟。」

千冬歲先是詫異,隨即了然,既然漾漾不在這世界,那就表示會在時間交際或是平行世界,為此,和黑山君的交易是必要的。

拜託無殿尋人也是種方法,不過他想依照冰炎學長對扇董事的感冒程度,應該是開不了金口,回無殿大概是找傘董事商量對策吧。

 

 

千冬歲猜得沒錯,冰炎確實是回無殿找傘董事商量的。

但是途中他就碰上這輩子沒興趣再見面之一的扇董事。

「呀,吹了什麼風,蹺家的臭小子終於願意回來探親啦?」

「閉嘴,我不是回來探親的!」

「臭小子真無情,難得我想告訴你褚小朋友的情報說~」看著搖著扇子鼻子翹得老高的扇,冰炎覺得他快被這老妖婆給氣到中風。

他一字一頓,咬牙切齒,「說!」

「啊呀,求人是這種態度嗎,娘親我可不記得有教出這麼一個不懂禮貌的渾小子呀!」扇簡直痛心疾首。

「你到底說不說?」冰炎已經失去耐性了。

「好啦好啦,拿去。」扇撇嘴,把一袋資料扔給他,一臉的傷心欲絕,「你就只有這時候才會想到要回家,果然那啥,無事不登三寶殿,長大翅膀硬了就都不管老媽了,枉費我為你掏心掏肺把屎把尿的將你帶大……」

冰炎冷冷地說,「我來無殿的時候就已經是不需要把屎把尿的年紀了。」

「咦,是喔?」扇想了一下,「那好吧,我記錯了。」

冰炎頓了一下,晃了晃資料夾,神色不自然地說,「謝了。」

「喔喔,還是小朋友的面子大,以前我幫你查資料你都是直接拿了就走、阿喂!」看著下秒立即用傳送陣閃人的冰炎,扇撇嘴,「臭小子果然還是很沒禮貌。」

「扇?怎麼了。」鏡從走廊另外一頭走來,「我感覺到亞回來的氣息,你們又起衝突了?」

「沒、那臭小子趕著去救老婆了。」

「啊?」鏡愣了一下,隨即了然的笑道,「原來如此啊。」

 

 

 

石窟中的傳送陣是千年以前某個古人設下的,動機不明,但是石窟曾是供奉神明的場所。

窟中在探查時發現許多書籍的碎片,和一些潦草的塗鴉。

從片段的文字中可以得知為過去使用精靈石鑄造武器的書籍和設計圖。

傳送陣保護的東西依然不明,但是其中一個元素卻與千年前的時空相連。

冰炎仔細閱讀扇給他的資料,無殿不能沒有代價就插手任何事情,因此扇能夠給他的資訊也就有限。

儘管有限,但絕對是關鍵。

冰炎在讀到其中某一段文字時,手頓了下,很難得征愣住了。

 

『在千年以前,隱居黑暗之地的三王子一家,碰到了一個神秘白袍,白袍的名字並未流傳,但是卻給予了三王子一家絕對的保護。』

 

在他的記憶中,在他穿越以前,他並沒有見過褚啊?

冰炎很肯定那個白袍就是褚冥漾,更肯定自己沒有記錯,若是如此,那褚就是穿越到千年以前去了,還是千年以前的平行時空。

 

這下若是要拜託黑山君幫忙,還得付出更高昂的代價了……

 

 

 

 

 

 

 

 

 

 

 昀羲碎念:

千年以前的平行時空,漾漾你可真衰wwwww

我要看黑籃!(我需要精神糧食來維持我已經所剩不多的精神力啊!OTZZZ

今天沒有昨天那麼煩了,但果然還是好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