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正努力將惡咒給轉移到自己身上,不得不說黎沚教他的這個術法超好用,只是可惜詛咒開始反噬他了。

他覺得暈眩、反胃,眼前的事物都蒙上了一層陰影。

『主人!』米納斯的聲音透著嚴厲,『請立刻停止轉移!』現在褚冥漾的精神力不足以支配惡咒,若是再繼續下去,在亞那被侵蝕以前他自己就會先死了。

褚冥漾咬牙,「至少再一點……」一點點也好,在這個時空,他想讓凡斯的遺憾和痛苦可以減少一些。

「夠了。」一直不動的亞那伸手,制止了褚冥漾的動作,只是聲音喑啞,大概是許久未曾說話所致。

「凡斯?不、他死了,而且氣息也不對……」亞那的眼神沒有焦距,因為他早就因為惡咒失明了,「你是誰?為什麼會有妖師的力量?」

「說來話長。」褚冥漾扯出一笑,夭壽,他可能真的太逞強了,他感覺到詛咒在身體裡面四處蔓延,他得趕快把它給過濾出去……

褚冥漾死撐著把事情給解釋了一遍,公主一臉訝異,亞那一臉平靜,只有小學長仍然是一臉敵意。

「學長?」

「我才不信你說的,妖師到這裡到底有什麼企圖?」小學長顯然非常激動,他的父親被妖師所害,現在又被妖師所救,他難道還得感謝對方不成?

「小亞!」公主喝道,「不准無禮。」

「可、可是母親……」小學長眼角泛淚,「他、」

「首先,搞清楚你的敵人是誰。」公主面無表情,「下咒的人雖是妖師,但是那是被人算計所致,你的槍該對準的是鬼族的腦袋!」

「巴瑟蘭……」亞那似乎還想說些什麼。

「亞那,夠了。」公主截斷他的話,以一種不會被兒子聽到的聲音輕語,「我不會怪罪妖師,但是也不會原諒。這是我所能做的最後讓步。」

褚冥漾這句話卻是聽得清楚,尷尬地抹了一把臉。

「我不是怪你,我很清楚你不是下咒者,只是個從遠方穿越而來的孩子。」公主對上褚冥漾的眼神,稍稍溫和了些,「在千年以後,非己所願地繼承了這受到詛咒的力量,你也只是受害者而已。」

褚冥漾聽了,有些辛酸,這力量從來不是他想要的,而現在,學長的母親竟然能夠如此心平氣和的看待他、以及這曾重傷所愛的邪惡力量。

褚冥漾說不清是什麼情緒,只覺得心中滿滿的,然而,就在他想要站起道謝時,他卻毫無預警地暈厥過去。

「咦?」亞那有些茫然的呼喚著,「凡斯的後人,你還好嗎?」他伸出手晃了晃,所見卻是一片黑暗──他總是忘記他已經瞎了。

「是惡咒侵蝕!」公主顯然有經驗多了,立即將褚冥漾平放,但是她沒有時間治療,方才褚冥漾在抽出轉移惡咒的時候氣味外洩,已經引來鬼族了。

儘管他們下了結界,然而凡斯詛咒的力量非常強勁,強到可以即使下了多重結界也能夠引來鬼族的程度。

由此可以推斷,凡斯在下咒的時候,心中是有多絕望、多麼地恨。

公主提起佩劍,吩咐自家兒子守著兩人,便到洞穴前備戰。

現在,她不能再有多餘的心緒,一切,都必須先將前來的敵人殺回去。

 

 

 

 

冰炎趕到的時候,就看見自己的母親站在洞穴前,奮勇地將前來襲擊的鬼族全數擊退。

而在洞穴中,冰炎看見過去的自己只能守在父親身邊,除了不給母親礙手礙腳,什麼也做不到。

而在父親身旁也躺了一具身體,動也不動。

冰炎心下一涼。

「褚!」他大吼,喚出幻武便瞄準目標放出大火,公主見到他時一愣,卻很快反應過來,一起加大火勢,將鬼族燒得連連敗退。

但是,更多鬼族卻從縫隙中鑽了進來,張牙舞爪地想爬進洞穴中進食惡咒好壯大自己。

冰炎設下了簡單的結界,好在衝過來的鬼族均屬於中低階,他趁著結界和母親絆住大批鬼族的空檔,吟唱起百句歌。

膽敢在他面前欲圖傷害他家人和所愛的東西,他不會允許他們活在世上。

「……全之數、百句歌,精靈眾、術士合。神之權、素與界降天空,壹百殺魔落!

死吧!

 

 

 

昀羲碎念:

呃哈哈,我可以說這篇其實是預設發文嗎......

因為今天臨時有約,弄到十一點才到家嘛......好啦我去睡覺!(頂鍋蓋逃

留言我明天回哦!

話說搞不好還真的能再開,但是我補充說明一下重複留言的不算喔

然後明天也是要忙一整天OTZZZ

我什麼時候才能貫徹規律作息的目標喔......(其實只要不寫或是不上班的話就瞬間會變得很正常,但是不行,不上班不行、不寫也不行←不寫我會覺得心靈空虛

啊啊碎念太久了我真的要去睡覺了!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