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感覺到臉上火辣辣地疼,似乎有人一直扇他巴掌。他呻吟一聲,惡咒的反噬讓他非常虛弱無力,根本無法抵抗。

「漾漾,限你三秒內睜眼,不然我就把你所有的電玩和漫畫統統扔了!」

即使沒有最後面的威脅,光聽聲音也可以把他嚇醒了。

他吃力地睜開眼睛,果然看到褚冥玥氣急敗壞的恐怖臉色,「姊?」妳怎麼會在這裡?

「還好,還認得我是姊?」褚冥玥冷笑一聲,怒不可遏,「這種惡咒你竟敢全數轉移到自己身上?你不要命了,我可是會給你鞭屍的!」

「螳臂擋車自不量力就是在說你這種人,也不惦惦自己有幾兩重,你以為你是那個殺不死的黑袍嗎!你學長難道沒教你會喪命的事情不要做嘛!不對,那個混蛋黑袍當著你的面詐死簡直是錯誤示範,氣死我了!」

越說越氣,褚冥玥原本因為焦急而不斷扇巴掌的舉動忽然一頓,說到那位曾經詐死的某黑袍,褚冥玥咬牙切齒,「你現在先給我好好休息,等你起來我再找你們算帳!」

「姊……」褚冥漾想要辯解幾句,無奈褚冥玥不給他這個時間。

「叫你閉眼睡覺!」褚冥玥怒喝,一記手刀就劈下來了。

那你到底為什麼打醒我……褚冥漾只來得及閃過這樣的念頭,下秒就又昏厥了。

而在一旁的小冰炎看得目瞪口呆,不禁對褚冥玥這種魄力心生幾分畏懼和崇拜。

「小子,看好你他們兩個。」褚冥玥指著躺在地上的亞那和褚冥漾,理所當然地發號施令。

「喔。」小冰炎乖乖點頭,還真的跑到兩人中間當起看守人。

褚冥玥無語了一下,她可不曉得黑袍小時候這麼乖巧,是在哪邊長歪的嗎?

「我剛剛抑制了惡咒蔓延,但是只救得了一時,我現在要去採一些專門對付這種惡咒的藥草。」

「你知道?」小冰炎脫口而出。

「我是凡斯後天力量的繼承者。」褚冥玥只丟了一句,便閃人了,就像她來時一樣迅速如風。

小冰炎錯愕了半晌,隨即抿緊嘴唇,憂心忡忡地看著在外殺敵的母親,和毫無生氣的兩人。

要是他有剛剛那個姊姊的力量的話,他是不是就不會如此無力了呢?

 

 

 

 

一行人來到石窟,褚冥玥先將褚冥漾平放在一處石製的平台上,這個平台可以或多或少可以吸收惡咒,也不曉得安地爾是做來幹麼的。

褚冥玥將藥草洗淨,磨成粉末,摻著碎掉的符咒打進聖水中。

「我來吧。」冰炎自動接過那杯符水,走近褚冥漾身旁。

褚冥玥冷哼一聲,若在平常她是絕對不會讓冰炎趁機佔自己弟弟便宜的,無奈現在火上眉梢,沒空等他們把褚冥漾叫醒自己喝了。

冰炎將符水先喝了半杯,含在自己嘴裡,再緩緩卻堅定地送入褚冥漾口中,確定對方一滴不漏的咽了下去,再半杯也是如此。

褚冥玥面色淡定,但是已經決定回去以後一定要指派冰炎去出長期任務;一旁的一家三口反應各不相同。

小冰炎年紀小,不諳世事,沒覺得有什麼不對,亞那驚呆了,公主則是挑眉,探究意謂頗濃。

將符水全數送入後,褚冥漾的臉色明顯好了很多,緊皺著的眉頭也舒緩了一些。

褚冥玥又施了幾項大型術法,這才算是安定下來。

「好了,現在就等漾漾自己醒了。」褚冥玥看到自家弟弟情況已經穩定後,這才鬆了一口氣。

「嗯……恐怕在他醒來以前我們就得走了。」冰炎看著所剩不多的珠子,面色凝重地說。

珠子在之前尋找、殺敵、轉移、製藥和施咒的時間中,不知不覺已經少了一半。

他們雖然時間一到就會被強制傳送,但是褚冥漾必須透過門才能回去。而他們開啟時空之門所費的時間,也需要將近一天的時間。

黑袍和紫袍兩相對望,然後齊刷刷地看向剛剛就一直在旁邊靜靜看著的一家三口。

兩人開門需要一天,但如果有更多人,所耗費的時間就會縮短。

「看在我家弟弟冒死相救的份上,能請你們出份力嗎?」褚冥玥笑得風情萬種,但是威脅之意卻顯明且濃厚。

「別威脅我爸媽。」冰炎皺眉。

「那換你去說。」褚冥玥把責任丟得相當乾脆。

冰炎看向自家父母,再看看一直緊握母親手的小時候的自己,心下百感交集,但是,他的父母已經死了。

「能請你們幫著忙嗎?」他輕聲問道。

 

 

 

 

 

 

昀羲碎念:

下章完結!

明天我看看是要更新琥珀還是交錯,不過不管怎麼說已經確實往下一篇點文前進了XDD

下一篇點文是夏千哦!

預計是溫馨日常的小故事www

 

 

我剛剛忘記說寄攤成功了!詳情請點置頂公告!(剛剛滿心愉悅地去洗澡準備睡覺忽然想起來!

喔耶我今天搞不好真的可以達成十點睡覺......咳咳,總之大家我們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