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當我們妖師家的媳婦,就得熟知各項禮儀標準。」褚冥玥下巴一抬,神情冷傲,「知道嗎?冰?」

冰炎面無表情地點頭。

現在他們仍舊在黑館中,被破壞的褚冥漾房間已經在黑館的自動修復和冰的整理下恢復原狀。

「那麼我請了專人來教妳各項行規。」褚冥玥笑得邪惡,「好好學啊,我一週後過來驗收。」隨著語畢,夏碎從容自在地出現在他們面前。

「夏碎學長?」褚冥漾吃驚道,「為什麼?」

「嗯?因為是巡司的請託啊。」夏碎笑道,無辜地眨眼。

而一旁的冰美女在看到夏碎時臉色已經極度扭曲,散發出一種極為詭譎的殺氣。

「喔。」褚冥漾看了看夏碎和褚冥玥,再看看一旁的冰美女。

他總覺得這冰美女跟學長好像,而夏碎和冥玥又一副看好戲的樣子,得出一種不可思議的結論──不過不可能吧,有誰有那膽子和本事整學長整到這種程度?

思及此,褚冥漾便很乾脆地否定了這種可能。

「好了,冰小姐。」夏碎笑容滿面,「我會把怎麼當一個稱職的大和撫子的知識統統教給妳的。」

「……請、多、指、教!」一字一句幾乎都從齒縫中蹦出。

該死,他賭上他全部的財產賭他的搭檔已經認出他了。

 

 

 

所謂的大和撫子,就是溫柔婉約。

「冰,你的神情殺氣太強了,要柔和、柔和一點。」

「嗄?」冰炎兇狠地瞪向夏碎。

「嗯,果然要給你找個範本……」夏碎沉吟,然後放棄似地垮肩,苦惱,「糟糕,周遭似乎沒有特徵符合的女性。」

「那就換下一個。」冰炎理所當然地說道。

 

所謂的大和撫子,就是性格文靜。

冰他正在看書,說實話,只要冰不瞪人不說話,光就看書其實畫面就真的滿分了。

不過……這群在冰旁邊作勢攻擊的妖獸又是鬧哪樣?

「冰,你不能二話不說就把一群妖獸放倒啊……大和撫子是不會這麼做的。」

「哼,你不是說要文靜嗎。」

「文靜不是要你靜靜地放倒一群妖獸好嗎。」

 

所謂的大和撫子,就是有高尚的美德。

「冰,高尚的美德不是叫你去挑掉一群巨人成為英雄好嗎?」

「嘖,麻煩死了。」

 

所謂的大和撫子,最重要的就是三從四德。

「……知道了嗎?」解釋完三從四德後,夏碎看戲也看夠了。

「喔。」冰炎的反應挺冷淡,讓夏碎稍稍驚奇了一下。

「你確定你瞭解了?」

「百分之百。」冰炎翻了個白眼。

「那你說一遍我聽聽。」

「老婆出門要跟從、老婆命令要服從、老婆講錯要盲從,老婆化妝要懂得、老婆花錢要捨得、老婆生氣要忍得、老婆生日要記得。」

「……你最近是不是上了奇怪的網站?」

「沒、我聽廣播說的。」

「我剛剛說的內容不是這樣吧?」

「實用就行。」

 

 

整體看下來,想把冰變成大和撫子的念頭操作下來,簡直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不過這結果幾人都不意外就是了。

「啊,一味地執行填鴨式教育似乎沒什麼成效呢。」夏碎感嘆,「只能靠漾漾你來感化她了。」

「啊?」褚冥漾丈二金剛,「感化她?」

「嗯,她的攻擊傾向太強,跟大和撫子實在沾不上邊啊。」夏碎嘆了好大一口氣,心裡卻拼命忍笑。

「喔,跟學長一樣。」褚冥漾點點頭,然後困惑反問,「那我為什麼要感化她?」

「唉?我聽她說她是你未來的伴侶,不是嗎?」

褚冥漾露出詫異的神情,「冰,我拜託你不要逢人就亂講好不好。夏碎學長,她亂說的啦。」

「咦?我還以為巡司也同意了,不然為何要叫我過來上課呢?」夏碎向冰炎眨眼示意,畢竟身為搭檔,他還是希望搭檔能有好歸宿──免得因為任務中老是因為欲求不滿而大肆破壞場地被求償。

他可是還要養家的。

「唉?我姊她應該只是覺得好玩吧。」褚冥漾聳肩,反正褚冥玥的想法他永遠也猜不到,「對了夏碎學長,你知道學長去哪了嗎?」

「嗯?」夏碎勾起一抹耐人尋味地笑,「他去追求他的心上人了。」

「嗄!?」褚冥漾一聽,驚恐了,「心上人?學長有心上人?」

「有喔。」夏碎看看一旁把頭撇過去卻不時用眼角餘光瞄褚冥漾的搭檔,覺得這樣鍛鍊腹筋實在太傷身體,「只是對方很遲鈍,所以連非常手段都用上了,大概一時半刻還回不來吧。」

「這、這樣啊……」褚冥漾不知怎麼形容自己現在的心情,在他的印象中,學長應該是戀愛絕緣體才對。

「你很失落?」冰率先發問。

「呃、不如說是很驚嚇吧。」褚冥漾誠實回答。

「你們慢慢談,我就先走了。」夏碎揮揮手,直接跳出窗戶。

「我、欸、等等,夏碎學長。」褚冥漾立即衝過去,「學長喜歡的人是誰啊?」

但是夏碎早就不見了。

「我要是說我知道的話,你要拿什麼來換這個情報?」冰炎走到褚冥漾身旁,在他耳邊輕問。

褚冥漾瞬間渾身都起了雞皮疙瘩,「呃、呃……」這種在耳邊吹氣的惡劣行徑,跟那隻半精靈真的有夠像!

不過冰很快就恢復正常距離,「這樣吧,你告訴我你喜歡誰,我就告訴你。」

「啊?」褚冥漾一臉茫然,「可是我沒特別喜歡誰,大家都是很重要的朋友……」

「……那我換個問題,你比較喜歡哪種類型的人當你的伴侶?」

「呃?是指夫妻嗎?」褚冥漾歪頭,「應該是會做飯的吧。」

「……就這樣?」

「嗯,我不會下廚。」褚冥漾點頭,「所以我想只負責吃。」

好吧,他記下了,回頭去練廚藝。

「那隨便一個人跟你告白只要他會下廚你都答應?」冰炎開始冒黑氣。

「還要看感覺啦。」褚冥漾聳肩,「對了,你到底為什麼找我告白啊?」

「喜歡就喜歡,就告白了。」

「是喔……」褚冥漾不予置評,「那你現在可以告訴我學長喜歡誰了嗎?」

「可以。」冰炎很乾脆地回應,「他喜歡的人是一個遲鈍的笨蛋。」

「有說跟沒說一樣。」褚冥漾咕噥。

 

 

在褚冥玥的默許下,褚冥漾就和冰開始了短暫的同居生活,不過在這之中褚冥漾發現冰真的跟學長有夠像,除了性別不同以外根本就是像到骨子裡去了。

現在冰炎總算磨練出還算可以的廚藝──不過一開始她都是從別的管道要現成的點心餵給褚冥漾吃。

褚冥漾倒也吃得挺開心,「真好吃,又是精靈族特製的點心嗎?」

「嗯。」冰炎一臉寵溺地看著他。

「學長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褚冥漾把點心全給下肚後,打了個飽嗝,「聽夏碎學長說似乎很順利的樣子。」

「大概吧。」冰炎挑眉,正在思考到底要不要曝光身份──打從他變成這副模樣後他就沒出過黑館。

「不曉得學長什麼時候回來。」褚冥漾抱著抱枕,噘嘴不滿。

「你很想他?」是說這樣的話他變成女性意義何在?

「嗯……學長雖然很兇,不過他對我很好。」褚冥漾打個呵欠,「真希望他情路順遂啊。」

「你不如用言靈?」冰炎靈機一動,誘哄,「他情路順利的話就會回來了吧?」

「……不要。」褚冥漾覺得胸悶,一口否決,「學長不需要我幫他祈禱就會很順利了啦。」

冰炎看著褚冥漾明顯異常的反應,一個會讓他十分驚喜的猜測浮現,不過他還是要再確認一下。

「你喜歡你那個學長嗎?」

「喜歡啊……啊、不是那種喜歡啦!」褚冥漾意識到自己說錯話,趕忙更正,卻看見冰美女笑比朝陽的燦爛笑容。

「我明白了。」

「你明白了什麼啊。」

「你喜歡你學長。」

「就說了不是那種喜歡。」

「管你哪種喜歡。」冰美女好心情地哼了幾聲,「好了,今天我們一起睡。」雖然他現在很想變回來不過解藥不在他身上,要不然他現在就會衝出去恢復本貌然後趁熱打鐵。

「唉?」他們雖然一起住,不過睡總是分開睡的,褚冥漾睡沙發或是冰炎房間,而冰美女則是天天都睡褚冥漾的床。

「好了,過來吧。」冰炎不容分說地一把拉過褚冥漾往床上走,也不管褚冥漾怎麼掙扎。

「慢、慢著,我們一個男生一個女生不方便啦!」

「我都不在意你在意什麼。」

「這、總之不行!」

「我說行就行!」冰美女一個狠瞪,「現在安分睡覺!」

褚冥漾之所以妥協決不是因為屈服,而是被冰美女一個手刀給放倒了。

他怎麼連上床的決定權都輸給一個女生?他明明已經是紫袍了嗚嗚。

 

 

隔天,褚冥漾發出不只黑館而是整個學院都會聽到無比淒厲的慘叫。

「學、學長?」他指著冰炎,驚恐到舌頭都打結了,「你、你為什麼會?」還抱著他睡覺!

不、重點是學長穿著冰美女的衣服啊?!

「吵死人了!」冰炎又是一記手刀,「安分點繼續睡覺!」

「不、那個、你?」褚冥漾很明顯腦袋當機。

「囉唆死了!」冰炎瞪他一眼,褚冥漾反射性縮了縮。

「學、學長,你該不會變成女生過來整我吧……」褚冥漾總算找到相對合理的解釋了。

「誰沒事變性整人!」

「那、那不然咧?」

「追人!」

「……哈啊?」

 

 

那之後,在冰炎威脅利誘說之以理脅之以拳和褚冥漾的半推半就之下,兩人總算正式交往了。

不過當他們對外宣佈的第一天,褚冥玥就以送禮祝賀之名,在公會公開了冰炎變成女性追求褚冥漾的所有影像球資料。

包括可笑至極的大和撫子教育課程。

「學長,我要提醒你,你再怎麼火大也還是別跟我姊鬥比較好。」褚冥漾看著眼睛都要噴火的現任情人,勸道。

當然,他是不會說當初他姊有過來問他意願──畢竟他也是當事者之一──他同意了。

「……」冰炎沉默了一下,決定提起幻武去殺了提出這鬼點子的主人,「我去殺了那個老妖婆。」

「呃、學長,扇董事和我姊聯手了,一些影像球就是由扇董事提供的。」

冰炎動作一頓,慢慢回身,對褚冥漾露出陰森至極的微笑。

褚冥漾心生不妙,連忙後退。

「學、唔!」下一秒他就被狠狠吻住。

冰炎肆意狂吻,吻到褚冥漾全身虛脫後才覺得出了一口氣。

算了,至少他和褚冥漾總算是一對了,看在這點上姑且就、不予計較了吧……冰炎摟著褚冥漾,在心中自我安慰。

 

 

 

 

 

 

 

 

 

 昀羲碎念:

不行了太久沒熬夜打,好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