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耀古走後,法爾立即質問,「你老爸到底在想啥?他不會是對我師父感興趣了吧?」

威希一臉問號,「啥?」

「你爸原先那種要來搶愛人的氣勢,結果一看到我師父態度就轉彎,太不可思議了,中間一定有鬼!」

「那又怎樣?」威希倒不覺得有什麼,反正他能留在這裡最重要。

倒是青年從房中笑容可掬地走出來,「嗯?兩人在偷懶嗎?」

「你剛剛明明放風……噗呃!」

法爾一記手刀橫劈上威希的肚子,並且面色鄭重地對青年解釋,「不是,師父,我們在練習暗殺。」

「這樣啊。」青年點點頭,繼續和藹地笑著,「那麼繼續練習吧,小心不要真死了就好,復活術我還不會。」他頓了頓,「法爾,這幾天由你指導威希吧。我有事情要辦。」說完,又飄進房間裡了。

法爾立刻察覺有貓膩,但是師父不說,他也無法,「喂,聽到沒?這幾天你得聽我的!」

威希摀著肚子,憤恨看著他,接著,冷不防用力踩了法爾一腳。

「哇靠!」法爾立刻怪叫,痛死了!

兩人互瞪一眼,有默契地同時轉移到青年為他們專門設置的實戰空間,接著,開打!

 

 

這一邊的師兄弟打得沒完沒了,另一邊的師父則是挺難得露出了有些沈重的表情。

剛剛耀古把協會的事情跟他全說了,是看在他身為原先的高層人員,但是,他試穿越過來的。

也就是說,耀古需要的一些機密資料他也是完全不知道的啊!

青年的面色沈重不是因為耀古說自己的徒弟是對方的目標,而是他這人最討厭所謂的機密資料了。

機密資料通常都會被保存得特別好,十之八九會用密碼或是暗語寫成,但是他沒那個耐心看懂或是破解它。

因為他這人學習能力異於常人的快速,除了像是經驗和內功這種需要時間慢慢累積的東西以外,他是一個很沒有耐心的人。

青年撇嘴,威希那小子似乎挺聰明的,要不把資料找一找丟給他叫他去破解吧。

主意既定,青年的臉色才恢復正常。

至於耀古向他解釋的那個總喜歡做些莫名其妙實驗的邪惡協會,他才不放在眼裡,來幾個打幾個就是了。

青年邊想事情邊翻書,眼角餘光突然瞥到一本上古神靈召喚術的老舊書本。

鬼使神差地,他翻開了那本書。

而書中介紹的第一個神靈是就掌管亡靈火焰的塔那神,能夠操縱亡靈將之化為鬼火,並且焚燒生靈的恐怖神靈。

依照耀古所說,原先的法爾身上有這麼一個神靈附身保佑吧?青年抬眉,亢奮了。

真不愧是他的徒弟,穿越穿到這麼有來頭的人身上去了。

不過轉念一想,當徒弟的居然比師父來頭還大,真不爽,等下叫法爾去練金雞獨立兩手提水桶。

青年又翻了翻其他書籍,好不容易才翻到在他剛穿來時隨手一丟的一些重要名單資料、資金流動和研究成果。

「應該就這些玩意了吧?」青年打著呵欠,隨便翻了幾頁,赫然發現上頭居然有威希的名字和照片。

青年的神色終於認真了,仔仔細細地開始研究起這份資料名單:造人實驗結果。

魔力及基因提供者:耀古。

資料的時間是在十年前,現在威希只有十四歲,這表示當時他被製造出來的時候已經具有四歲的形體了。

而造人的魔法裝置,必須消耗大量的魔力,一開始是用抓了好幾個A級魔法師去維持所需魔力,但是死亡率太高;後來改用了一個叫做艾兒的女人,她身上有風神的附身保佑,魔力非常強大,而且裝置運作得很成功。

青年繼續閱讀,眼睛微瞇,這裝置的概念就像是活人獻祭一樣,把人銬在吸收動力的裝置上,接著給這人戴上維持生命的魔法罩,然後就直接讓人終身待在那個位置,失去生存的尊嚴和自由,一輩子只能被裝置吸取魔力。

青年扯扯嘴角,儘管他上輩子也是個殺手,沒什麼所謂的道德觀念,但是他從不虐待目標──這裝置讓他感到由衷的噁心。

 

 

回到公會的耀古,則是滿面春風。

「你回來了。」炎焱將一些公文批好,然後沉默地看著他。

「嗯,我找到那個出走的高層了。」耀古笑得合不攏嘴,「他答應聯手,似乎是因為他挺在意法爾那小鬼。」

「這無所謂。」炎焱問,「我還要在這裡多久?」

「這個嘛……」耀古想了一下,「等我真的可以長久待在這裡吧?」

炎焱嘆了一口氣,「我還要偽裝成你的分身這麼久?」

耀古挑眉,「這是你自願的。」

「是的,的確是如此。」炎焱輕嘆,「只是我……有點等不下去了而已。」

「當初,是誰把艾兒送上那該死的裝置的?」耀古瞪向他,眼神銳利逼人。

炎焱不說話,只是看向遠方,「我後悔了……」

「對,你後悔了,所以你現在才會在這裡。」耀古說,語氣不帶一絲同情,「等著吧,在我把那該死的裝置全給毀了再說。」

炎焱嘆了一口氣,等耀古離開後,才轉回視線,對上了艾兒一雙波蘭不驚的臉。

「妳和九哥準備得怎麼樣?」

「很順利。」艾兒嘆氣,「只是有點對不起秀達和原先的法爾。」

「我想也是……妳很聰明,從上輩子就是這樣。」炎焱喃喃說,「所以這輩子也還是沒變,聰明得太過可怕。」

艾兒靜靜聽著,半晌,才露出無可奈何的苦笑,「我不聰明,我要是聰明,一開始就不會讓那種裝置運轉。」

「但是妳聰明到把自己的記憶和力量,完整得傳給了這個妳。」炎焱說,「我到現在還是沒搞清楚,妳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艾兒只是微笑,「九哥他們家幫了不少忙。」

「受天神眷顧的精靈一族嗎……」炎焱低頭沉思,「我問了妳好幾遍,妳現在才肯透漏一二,這表示妳的進度已經達到妳預期的成果了吧?」

艾兒聳肩,那瞬間的神情,像極了過去那個他敬慕的女人。

「事情結束後,你不打算告訴耀古你其實有之前的記憶嗎?」

「那只會讓事情複雜化。」艾兒立即否決,「我不打算多說些什麼,只要繼續扮演著威希的好姊姊、和耀古的好女兒就可以了。」

「而這件事情,我希望知道的人只有你和九哥就好了。」

 

 

 

 

昀羲碎念:

呃我現在沒空碎念了,洪案好(ry

大家真的要各種小心啊!

我吃完飯回來再和大家碎念(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