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炎正焦頭爛額地看著一堆山一樣高的文件,扇那個老妖婆居然把這些帳務資料統統交給他核對,簡直是想活活操死他!

冰炎一邊在心中狠狠問候那妖婆的祖宗十八代,但是很不巧,扇這妖婆是他養母,所以不管他再怎麼問候都沒用。

瑣碎的事情做久了會感到厭倦和火大,而就在冰炎瀕臨極限打算甩手不管隨公司倒掉的時候,一通電話打來了。

 

是個陌生的號碼。

 

冰炎接起來,按耐著脾氣,問,「喂?」因為工作是業務的關係,所以冰炎常常會接到陌生來電,至於對帳,原本是夏碎和千冬歲這對兄弟負責的,但是最近特休去了,所以扇才把工作踢過來。

「喂?冰炎先生你、你好。」話筒傳來一道好聽但是語氣卻很畏縮的男孩聲音,「你的帳戶因、因為這、呃、被人拿去當作人頭帳戶、所、所以……」

冰炎一聽到這裡,火大開罵,「有你這種一點也不專業的詐騙集團嗎?稿子都沒背熟就想來混,你以為詐騙集團很好當嗎!」

「那、那個……」男孩小聲囁嚅,「我、我不是詐騙集團……」

「騙誰啊!」冰炎一點也不客氣,「既然你是詐騙集團的一份子,想必會對帳吧?」

「呃、我不會……」

冰炎沉默一秒,咆哮,「連對帳這種小事都不會你還當什麼詐騙集團啊!你以為這是什麼年頭?」

「所、所以說我不是詐騙集團……」

「不管,那麼跑腿打雜總會吧?」冰炎不耐地打斷他。

「呃,我會,因為我姊從小就叫我跑腿……」

「很好,明天過來上班,算你時薪。」

「咦耶?」

「耶什麼耶,你難道想當詐騙集團當到警察上門問候你全家嗎!」

「不、不想,可是……」

「沒什麼好可是的,明天一早九點,給我準時出現在我的辦公室,不然就換我去問候你!相信我,透過線路我很容易查到你是誰。」冰炎語氣威脅。

「呃、我叫褚冥漾……」

「沒人問你這個!」冰炎簡直氣炸了,「還有沒有問題?」

「我、我不知道你的辦公室在哪……」

「你這個白痴笨蛋腦殘詐騙集團!」冰炎狂吼,「再打電話以前要先確認對方的姓名、生日ID還有現在位置確保不會曝光拆穿是詐騙的基本常識好嗎!」

「所以我說了我不是詐騙集團……」褚冥漾弱弱重複。

「誰管你是不是呀!」冰炎狠罵道,「明天一早九點,亡靈街第九十九巷一四七號四樓!」

「這地址好恐怖……」

冰炎果斷掛掉電話。

 

隔天一早,冰炎就看到夏碎和千冬歲憋著笑,中間站著一個看起來有些畏縮靦腆的男孩。

「呃、冰炎學長好……」男孩抓抓頭,露出尷尬的笑容,「我是褚冥漾。」

冰炎瞪著他,再瞪向一臉明顯惡作劇成功的夏碎,「怎麼回事?」

「嗯,就是我們昨天放假,和漾漾還有米可蕥一起出去玩,晚上玩麻將的時候因為漾漾最輸,所以懲罰他玩大冒險,要他假裝是詐騙集團給你打電話。」夏碎聳肩,說明了前因後果。

「我介紹一下,漾漾是我大學時的同學兼室友。」千冬歲補充,雖然冰炎和夏碎是大學同學,但是千冬歲和夏碎的大學不一樣,所以冰炎並不知道褚冥漾的存在。

冰炎狠狠瞪向好友,這傢伙去逍遙快活,居然還回過頭來給他添亂!

「嘛,歪打正著,褚你以後就不用擔心工作了呢。」夏碎笑得一臉誠懇。

「是學長自己要漾漾過來上班算時薪的哦!」千冬歲幫腔。

冰炎沉默,再沉默,從頭到腳打量褚冥漾,直看到褚冥漾寒毛倒豎。

「行。」冰炎緩緩開口,露出惡劣的笑容,「所以以後這傢伙歸我管了,你們可別怪我不懂手下留情。」

「呃……」

「這個……」

千冬歲和夏碎面面相覷,冰炎是出了名的鐵面無私,而且信奉鐵血教育,把漾漾丟給他好像……有點殘忍?

從頭到尾都被無視的褚冥漾不禁哀悼他的人權,他居然因為輸掉一局麻將找到工作,這該多麼悲哀啊……

 

不過若干年後,褚冥漾因為工作找到一個如意郎君的愛情故事卻被奉為佳話廣為流傳。

 

 

 

 昀羲碎念:

喔耶我寫了短篇!最近各種忙碌和倦怠,寫個短篇調劑一下剛好www

是說下個禮拜就場次了喔喔!期待和大家見面哦~(打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