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查得追查褚冥漾下落之人,竟是褚冥漾親姐,褚冥玥。

但是,褚冥漾從沒說過自己還有一個姊姊,只說自己父母雙亡。

「這是怎麼回事?」冰炎大方現身於敵方陣營,不帶任一護衛,既是對對方的示好,更顯示了自己的自信。

褚冥玥臭著臉,她很不喜歡這人,沒來由地就討厭他,大概是因為查到最後發現是這人把漾漾藏起來的關係。

「我是漾漾的姊姊,這千真萬確。」褚冥玥冷冷地說,「你只要跟他說,比申死了,他就會懂了。」

「比申?那個和鬼之國大將軍私通,耶呂的妻子?」冰炎微皺眉頭,「她怎麼會抓住妳?」比申是皇親國戚,長年居於深宮,怎會抓住敵國的人?

「看來你們情報網也不小嘛,能查到鬼之國的內部消息。」褚冥玥冷笑幾聲,並未回答他的問題,「快把漾漾還給我,那個呆子,如果他還以為我落在比申手裡,指不定會做出些什麼出格的事情。」

冰炎回看她,只見這女人渾身上下散發出一種威壓,如同發怒的野獸在威嚇敵人。

他一笑,「收起妳的敵意吧,我不會對褚不利,但如果要我眼睜睜看妳把他帶走,更不可能。」

「即使漾漾是間諜?」褚冥玥挑眉。

「間諜是安地爾,這點我朝右宰相已經查清楚了。」冰炎的口氣冷了下來。

「不,安地爾只是煙幕彈而已。」褚冥玥繼續冷笑,「情報來源主要來自於漾漾,他的能力非常好用,很適合潛入敵方陣營獲取情報,當初就是因為漾漾的能力,我才被抓。」說到這裡,褚冥玥不禁有些咬牙切齒。

不過抓她的傢伙已經被她一槍送上天去了,終於。

冰炎的臉色黑了,他不相信,像水一般那樣透明的人居然……

但是,這就是現實。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立場,褚只是在冰牙和褚冥玥之間,選擇了褚冥玥而已。

冰炎到底是在皇宮長大的,想通道裡後,儘管心中仍有些不痛快,倒也對褚冥漾沒有什麼憤怒的情緒。

畢竟,若換成是他,他也會選擇親人,而不是敵國的友人。

「冒昧問一句,鬼之國近年如此極具擴張,是為了什麼?」

「喔,那個啊。」褚冥玥的語氣非常厭煩,顯然對於擴張的事情興趣缺缺,「因為鬼族嗜殺,如此而已。」

「鬼族……」冰炎略為沉吟,「鬼之國的民眾不是都是鬼族居多嗎?」

「並不是,鬼之國原本是我們妖師掌權,我們安於小國寡民,但是一日,凡斯、就是我們首領,被耶呂暗算,從此妖師就被鬼族掌控。」褚冥玥聳肩。

「妖師首領有能力喚醒古兵器陰影,但是凡斯死後,新的首領一直沒有產生,耶呂為了早日得到陰影,瘋狂地嗜殺,國土也隨之擴大。」

褚冥玥靜靜敘述著。

因為陰影雖是上古神器,但是也能夠靠怨氣和黑氣產生,耶呂為此大量屠殺,有些被殺的人因為心懷怨恨而扭曲成了鬼族,更加讓耶呂的勢力壯大。

一次,耶呂在殘殺生命時,碰上了安地爾,安地爾遂向比申密報,兩人同流合污,開始想要顛覆冰牙國,求取王權。

「莫名其妙。」冰炎冷哼,「王權?那玩意是有什麼好的?值得他們背叛?」冰炎緊盯著褚冥玥,「妳沒全說。」

「我也沒必要全說。」褚冥玥也瞪回來,「這些情報足夠換你一座城了,快把漾漾還給我!」

「我會帶妳去見他,但是妳只可以一個人過來。」冰炎也很乾脆地開出條件,「至於褚會不會跟你走,要看他的決定。」

「漾漾必須跟我走,做好覺悟吧,殿下。」褚冥玥冷道,「來人,送客!」

說完,立刻出現黑影一般的護衛,頭低著請冰炎離開。

姿態儘管謙卑,氣勢卻絲毫不弱。

冰炎看了看,再比較一下自家的護衛,臉色有些黑。

 

 

隔天,冰炎依約帶著褚冥玥來到藏著褚冥漾的居住地。

兩人一到,立刻察覺到不對勁,這裡太安靜了,平日有個西瑞就吵得半死,這會兒是怎麼了?

「漾漾?」褚冥玥率先動作,瘋狂地踏入別院,冰炎還來不及拉住她,機關已經被褚冥玥啟動。

只見數道飛箭向褚冥玥射去,褚冥玥邊喊叫著邊俐落地閃開,絲毫未傷。

冰炎見了,這才放下心來。

別院的機關做得精巧,若從外入觸發,則飛箭射殺;若從裡外出,則卡足陷於土,分毫不能動。

冰炎心中湧現不好的預感。

他匆匆避開各式各樣的機關,來到大廳,只見喵喵一行人倒在地上昏迷不醒,但是還有呼吸。

他鬆口氣,卻恨恨咬牙,褚果然走了。

他不擔心褚帶走任何對冰牙國不利的情報,因為他對自己的手腕有絕對的信心,他懊惱地是沒有即時趕上!

如果當下信任褚冥玥,直接帶她過來見褚的話,他們完全有可能把叛徒安地爾抓住,從中套出耶呂的情報和弱點。

「漾漾……」褚冥玥像是失了魂,悠悠開口,「可能回鬼之國了。」

「即使要回去,也得通關。」冰炎說道,「我派人守住海關便是。」

「不可能的。」褚冥玥慘然一笑,「漾漾的能力就在於他可以避人耳目,海關他輕輕鬆鬆就過了。」

「什麼意思?」

「漾漾從小就有瞬移的能力。」褚冥玥嘆道,「當然,這是有距離和時間限制的,小時候他頂多能移動一百公尺,一天只能用個一次,現在我就不清楚了。」

冰炎的臉色瞬間變得很難看。

正想要思索還有沒有什麼好辦法時,他瞥到一旁明顯不自然的棋局,和散落在地的幾本棋譜。

是褚冥漾留給他的。

 

 

 

 

 

 昀羲碎念:

大概再兩章完結吧......望天

是說教人真的比自己念還要辛苦啊,老師們都辛苦了QAQ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