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子是一個行動派,想到便做,並不在乎什麼時機。當他判定他需要一個答案後,他就會為了答案而赴湯蹈火──不問到答案,絕不甘休。

於是,在他簡單和黃瀨說明後,黃瀨儘管不捨也點頭同意,只要小黑子還會回來,那他便耐心等待──只是他要求說既然不急,那就至少陪他過完生日再走。

黑子畢竟是黃瀨的指導員,半途離開他也覺得不妥,如果陪黃瀨過個生日,對方就會開心的話,那他何樂不為。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很快來到黃瀨的十八歲生日。

那天的他在學校被全校女生團團圍住,禮物應接不暇,黑子在旁覺得好笑,又有些發堵──當黃瀨對著其他女生笑時,無論那是出於禮貌、還是其他,他都覺得有些不舒服。

「唉?」黑子茫然的伸出手,接住了從眼角滾落的淚珠。

為什麼這天他會突然這麼心痛?

「小、小黑子?」黃瀨很快注意到他的不對勁,用了最快的速度脫離人群,然後拉著黑子、呃、他忘了他碰不到。

「等等,黃瀨君,小黑子是誰?」一個女生耳尖,立即問道,語氣充滿醋意。

「抱歉抱歉,我朋友還在等我,有事明天再說,好嗎?」黃瀨笑笑,腳步並沒有停下來,用口語向黑子說著,回家見。

 

黑子默默飛回黃瀨家中,他的淚珠已經在手裡結成琥珀,傳說琥珀可以讓情感藏在理性的約束下,助人達成目標;還有其他種種,諸如健康、消除負面能量等。

而天使的眼淚會形成各式寶石寶玉,且世間罕有,並具有守護神的作用。

黑子看著手中的琥珀,心中不解,但是情緒卻確實地不安。

「小黑子!」黃瀨飛撲一般撲了上去,想當然耳又撲空了。

他也不氣餒,順勢起身,回過頭,朝著黑子咧嘴微笑,「我回來了~」配上殷切期盼的眼神,黑子覺得黃瀨身後似乎還有隻尾巴在瘋狂搖甩。

這情景怎麼這麼眼熟?

黑子心中又是一驚,他現在已經完全可以肯定他的前世肯定跟黃瀨君有關,但是赤司君這麼做的用意又是?

心亂如麻,黑子面上仍然平靜如水。

「小黑子,你今天在學校怎麼了嗎?」黃瀨打完招呼,關心地問著,「我都沒見過小黑子強裝鎮定的樣子耶,到底怎麼了?」

黑子詫異,難道黃瀨還能讀懂他的表情不成?

「可以哦!」黃瀨咧嘴,笑得很開心,「雖然一開始被小黑子的出場給嚇到,不過後來就慢慢懂了,話說小黑子原本就會讀心術,這樣我們算不算心有靈犀啊?」

「黃瀨君,請別開玩笑。」

「啊啊,又來了,小黑子每次都這樣。」黃瀨冷不防地靠過來,「小黑子,心事說出來比較好哦!」

「黃瀨君怎麼判斷我有心事?」黑子仍然不為所動。

「阿呀,小黑子沒注意到嗎?最近你眉頭越皺越深哦。」黃瀨仍然笑嘻嘻地。

黑子默然,他發現他最近讀了黃瀨的心也沒什麼成果,似乎從黃瀨承認他的那一刻,黃瀨對他表現出來的那副樣子就是他原本的樣子,心中所想和行為表現非常一致,一致到他都懷疑,黃瀨是不是被人調包了。

明明一開始雙面人扮演得非常好,他是不是啟動了什麼機關?

想到這裡,黑子不禁考慮把機關按回去的可能性,畢竟現在的黃瀨實在太熱情了。

「小黑子。」黃瀨問,「我怎麼覺得你在想很奇怪的事情?」

「黃瀨君多慮了。」黑子把頭一撇,「請快點做功課。」

「小黑子每次都轉移話題。」黃瀨抱怨。

當天晚上,不論黃瀨怎麼撒潑打滾,黑子就是閉口不言,即使黃瀨用了討生日禮物的手段都沒用。

「黃瀨君要生日禮物的話,這個給你。」黑子悠悠拿出今天成型的琥珀,「天使的琥珀,不僅能消除負面能量,也可以消災解厄。」

「嗚哇,這麼棒!」黃瀨成功被轉移注意力,笑得很開心,「謝謝你,小黑子。」他打趣道,「如果有通訊功能就更棒了!」

黑子第一次不敢直視黃瀨的笑容,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事實上,琥珀是能夠和產出的天使意識相連結的,也就是說,只要黃瀨的眼淚也被吸收進去,那麼這塊琥珀就有了天使和凡人的聯繫功能。

但是他沒說。

 

等到黃瀨做完作業,拉著黑子扯東扯西,好不容易入睡後,他才展開翅膀,向無盡的黑夜飛去。

 

 

 

 

 

 

 昀羲碎念:

字數短少了一些,不過看在快完結的份上就別打我了(掩面逃

昨天沒更新對不擠,因為看盜墓看入迷了嗚嗚QAQQ

我從中午開始看,看到晚餐的時候突然驚覺咦要吃晚餐了嗎?那我等等再看一下就打文好了

結果這一下回過神的時候居然半夜兩點了(繼續掩面逃

結果今早睡眠不足OTZZ

然後我原本想在暑假把點文結束掉,看來我想得太美好了,不可能的嗚嗚QAQQ

 

 

 

 

 

工商宣傳:

特傳冰漾特殊傭兵同人本將於九月底開放通販預購,試閱全文請點右側特傳同人

PS.預計收錄贈文

     1.白雪公主(冰漾童年)

     2.進擊的妖師(漾漾的任務回憶)

     3.圍爐海鮮鍋(漾漾巧遇餵魚)

以上三篇不會在網路出現哦XDDD

 

是說特傳我擺黃黑文裡好像不大對?不管那麼多啦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