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意識時,我只感覺到渾身疼痛欲裂,彷彿每個骨頭都斷了、碎了。

我咬著牙,用盡力氣睜開眼睛,這麼一看更是絕望。

我身處在一處不知名的地方,四處都是黃沙塵土,不見半個人影,陽光炙熱到幾乎可以把我烤乾。

我就要這樣暴屍在荒野成為孤魂野鬼嗎……要死也得死個明白吧,我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啊!

大概是這一眼太過打擊,我的神智已經開始混沌不清,腦袋亂七八糟地轉著,該不會等一下我就會看見傳說中的跑馬燈了吧?

這樣的話,我應該會先看見自己的親友、老師等等……

等等!

該死的,我連自己是誰都想不起來了!

我很想抽抽嘴角對老天表達一下我現在的不滿,人要死了卻連個回憶都沒有,實在太悲慘了。

我決定死後一定要去跟閻羅王抗議,至少先讓我回想起我這輩子到底是什麼人後再喝孟婆湯。

「咦?為什麼荒漠會有人呀?」在我進入彌留之際,隱隱約約看到一個金髮的可愛女孩,她蹲下身,好奇地看著我。

接著,我就陷入了黑暗。

 

再度甦醒時,我躺在舒適的大床上,天花板上雕刻著繁複的花紋,空氣中傳來某種淡淡的香氣。

「你醒了。」金髮女孩推門而入,手上端著熱騰騰的熱粥,香味引得我口水直流,「你已經昏睡兩天了,先吃點暖胃的東西吧。」

我點頭,感激地接過。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怎麼會在那種地方?」女孩笑嘻嘻地問,不過我覺得她的口氣透著一股懷疑。

我舀了一杓粥,吹了吹,「不知道。」

「不知道?」女孩詫異了一下,「你是說你不知道為什麼在那裡嗎?」

我想了想,說,「都不知道。」

「唉?」

「我不知道自己是誰,為什麼在那裡,醒的時候就在那裡了。」我很誠實地告知女孩我所知道的所有情況,不過顯然,情報很不足。

「這樣喔?」女孩這時一點也不顯示她的懷疑了,「你在的那個地方是禁區喔,一般人根本進不去。」

「那為什麼妳進得去?」我很快反問。

「我是跟著隊伍進去的,我是實習醫生。」

「妳是醫生?」換我懷疑了,眼前的女孩大約不超過二十歲,有這麼年輕的醫生嗎?

「實習中。」女孩補了一句,大概是看我實在不知情,她的口氣一轉,笑著自我介紹,「對了,我叫米可蕥,你可以叫我喵喵。」

「喔,妳好。」我點頭,然後有些抱歉地說,「呃、我不知道我叫什麼……」

「沒關係。」喵喵笑說,「你可以先休息,再慢慢想。」她頓了頓,「正巧,你的病狀很奇怪,你要不要在這裡觀察一下?」

我歪頭想了想,不知道為什麼喵喵看見我這個動作時愣住了,我說,「這樣會不會太打擾?」對方顯然不認識我,如果就這樣住下來,日後難免給他人詬病。

「不會,喵喵家很大,要多住一個人不是問題。」喵喵很快收拾好心神,「你現在還有胃口嗎?」

我看了看不知不覺已經被我吃完的粥碗,不好意思起來,「嗯、還有點餓……」

「那就出來吃晚餐吧。」喵喵把碗收走,笑道。

我點頭道謝。

 

我先是借了浴室梳洗,等喵喵出去後,我終於可以好好地整理一下思緒。

第一,我不知道自己是誰;第二,我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在喵喵說的禁區中;第三,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我恢復意識時會痛成那樣。

想到第三點時我發現不對,如果當時的感覺沒有錯誤,我是受了非常嚴重的傷,但是喵喵剛剛卻說我只昏睡兩天。

這不合邏輯,如果我的傷那麼嚴重,那不管醫療科技再怎麼進步,兩天內也不可能讓我恢復如初,一點疼痛都感覺不到。

麻醉?不,我現在四肢活動自如,不太可能是麻醉……

一堆疑問浮上心頭,我嘆氣,人失憶時最大的壞處就是不管看見什麼、聽見什麼,都會去懷疑真實性。

甩甩頭,既然沒個頭緒,那索性不想了,反正看起來喵喵也沒害我的意思,儘管她身上纏繞著某種奇怪的金色力量氣流。

我上完廁所,準備洗手時看見鏡子裡的臉。

這麼一看,我囧了。

嗯,怎麼說呢,還真是中性啊……幸好不是偽娘。

 

 

喵喵家果真如她所說的,非常大,大到非常不可思議。

光是客廳大概就有兩個籃球場那麼大,要這麼大做什麼啊,人多也就罷了,但是現在在客廳的人加上我和喵喵只有四個人啊。

難道是給那群在空中飄來飄去的不明生物用嗎?

「你好。」一個土著走了過來,「你就是小蕥救回來的人嗎?」

「是。」我點頭,然後眼角餘光瞟見一隻貓咪突然巨大化把其中一個透明怪物抓下來撕咬……我決定當作什麼也沒看見。

這個土著身上有著和喵喵非常相似的氣流,但是力量明顯比喵喵強上好幾倍。

我該不會進了外星人禁區吧?

「我叫提爾。」土著咧嘴笑笑,「我沒看過你這樣的病例,你真的一點也想不起來?」他問,「任何事情?」

我搖頭,要是想得起來,我當時就不死不瞑目、呸呸,我是說,當時就不會搞不清楚狀況。

「好吧,想不起來就不要勉強了。」提爾聳肩。

另外一個原本在和喵喵講話的黑色仙人掌看我們談完,湊了過來,陰森森笑問,「小子,你這種病狀太罕見了,能不能讓我解剖?」

這人身上雖也有著氣流,但是是兩種顏色交纏,不過力量一點也不輸那邊的土著。

在我傻掉的那一瞬,他又補充,「放心,假使不小心弄死了,我會幫你把屍體保存得很完整……」

「九灡,別鬧!」提爾喝斥。

喵喵挨到我旁邊,用天真無辜的臉說道,「你別在意,九瀾哥說得玩呢。」

「呃、嗯……」我尷尬回應,並且下定決心,等吃完晚餐有了力氣後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從這詭異的家中逃出去!

 

 

吃完晚餐後,我和喵喵表達了堅決不留宿的決心,並謝謝她的救命之恩後,便從她指的一扇門告別了。

出來沒幾步,突然想到不知道能不能請喵喵再施捨我一瓶水帶著走,厚著臉皮想往回走時,原本的豪宅已經不見了。

卡、卡到陰喔這是!

我內心無比淒厲地慘叫,表面上淡定地轉身,腳步卻越走越快,該死的,離這鬼地方越遠越好!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走到相對來講比較正常的街道上時,簡直感動得痛哭流涕。

不過我的感動持續不到三秒鐘。

『嘿,要不要來條吃了會死的口香糖?』

我乾瞪著突然出現在眼前的小麻帽,對方很努力地推銷著手中一籃看起來就很噁心的口香糖。

「我沒錢。」我面無表情地應著。

『切,原來是個窮光蛋。』小麻帽自顧穿過我,涼了我一身雞皮疙瘩,確定我身上一個銅板都有後,碎念,走人。

我居然被鬼給瞧不起了?

心中說不清楚是不甘還是什麼其他情緒,不過我很快就沒時間糾結了,因為這街道上此仔細一看,還是有超多好兄弟飄來飄去的,甚至不是好兄弟而是怪異的生物也有。

這到底是什麼世界!

我決定去找警察,我印象中警察是人民褓姆,警察看我一人失憶又沒地方住,總不會眼睜睜不管我吧。

而且我連一個人都不記得,除了警察以外也實在無人可找了。

思及此,我的腳步一頓,目標是有了,方向在哪裡?

現在明顯三更半夜,路上一個人影也沒有,難不成我還得向鬼影問路去?

想到這裡,我忽然有股無比的悲切。

 

 

 

 

 

 

 昀羲碎念:

最近看盜墓看得我心花朵朵開,但是聽說三叔封筆,藏海花啊,那一整個心痛哦哦哦!(痛哭

(〒︿〒)  

大家有沒有推薦什麼瓶邪/邪瓶文漫嗎?(打滾

我需要治癒!

 

 

 

 

 

工商宣傳:

 

特傳冰漾特殊傭兵同人本將於九月底開放通販預購,試閱全文請點右側特傳同人

 

PS.預計收錄贈文

 

     1.白雪公主(冰漾童年)

 

     2.進擊的妖師(漾漾的任務回憶)

 

     3.圍爐海鮮鍋(漾漾巧遇餵魚)

 

以上三篇不會在網路出現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