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很可惜,還沒等我昏過去,飛機頭撞上來的那一秒,空間就整個扭曲,忽然巨大的飛機頭就不見了。

「到了。」夏碎學長說,把我放了下來,這時我才發現我雙腿在打顫。

到了?神經病阿飄學院嗎?

我看見富麗堂皇的大門,有點泛酸,我好端端地就被一隻鬼給扛去撞飛機撞死然後被拽到這間專收神經病阿飄的學校,那個衰啊。

而且我記得這學校還是要收費的,希望阿伯可以念在相識一場的情誼份上給我燒個香寄點學費。

我這人最大的優點就是隨遇而安,既然都來了,還是考慮一下今後怎麼辦吧。

我看了看四周,發現整個大門都是石刻的,還是那種半透明的玉石,拱開的圓形大門上刻著許多奇異的文字,而後是白色的精靈雕像,每個都拿著兵器,很像警衛,卻給人一種很安逸很夢幻的感覺。

正當我仔細打量未來可能要在此魂飛魄散的地方時,又是一道聲音冷不防地傳來。

「夏碎,你還真接了代導人。」

我忽然一個激靈,這聲音好耳熟,彷彿可以喚醒我塵封的記憶般,我猛然轉頭,果然看見端午的銀色阿飄。

「是啊。大學裡頭很少像他這樣的新手了。」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夏碎學長的語氣參雜了懷念和無奈,還有一點點,難過。

哼了一聲,那個男生轉過頭去,銀色的長髮在空中甩出一個漂亮的弧度。

「那個……」我小心翼翼的問著,因為眼前的兩隻鬼似乎陷入某種回憶當中,他們轉過頭來看我,那瞬間,銀色阿飄的紅眼似乎直射心臟。

非常漂亮。

我從剛剛到現在經歷了不少鬼事,鎮定以後便理出一個頭緒出來,這兩隻和喵喵給人的感覺都有些類似,不太像是神經病,又是阿飄,所以我得出一個合理的解釋。

他們不是阿飄,而是勾魂的死神,還是專門勾來丟到神經病院去的,然後拓展學弟妹人數充當下線,就跟直銷老鼠會一樣。

喵喵那時大概是我陽壽未盡所以順手搭了我一把,當初河川在氾濫的時候沖走不少人,我猜他們那時大概在做勾魂的動作吧。

「請問,你們是死神嗎?」那時候看他們合作無間地不曉得在幹麻,現在我曉得了,原來是在負責把人勾到這裡。

節慶應該會出不少瘋狂的人,敢情他們是把他們全當成神經病勾過來了,這也真冤枉,喜歡湊熱鬧就被當神經病。

空氣沉默了,銀髮男生瞪我一眼,眼中流轉著諸多複雜情緒,接著什麼也沒說便離開了。

看著他的背影,我有些發堵,儘管我不知道為什麼。

「他叫冰炎,不要在意,他自從一個人死後就變成這樣了。」一旁的夏碎無奈地說,「另外,我們是搭檔,但是不是死神。」

冰炎?

好奇怪的名字,可是又有哪邊不對勁。

不對勁的感覺其實從龍舟事件那時就有,只是到了這個地方後更為強烈。

「那個……應該不是真名吧?」這是我的直覺。

夏碎學長猛然瞪著我。

是說,沒必要這樣瞪人吧老大,我會毛耶……

「他的真名你最好不要去問,在我們這裡,他的真名已成了禁忌。」過了許久,他說,「現在我帶你去教室吧。」

「呃,好。」整個情況往我完全無法理解的方向在走,我除了點頭似乎也沒辦法有其他動作。

「對了,現在幾點……」我想抬頭對下時間,夏碎學長的聲音猛然響起。

「不要看鐘!」

夏碎的警告來得太晚。

下一秒,我看見一個巨大無比的時鐘砸在我面前。

我嘴角一抽,這什麼鬼啦?

夏碎學長立刻抽出長鞭──真是奇怪我根本沒看見他有帶──十分有禮貌地跟大鐘溝通,請它回到牆上去。

我正想著果然專勾神經病魂的死神自己也會變成神經病的時候,我看見那鐘抖了抖,很快地彈回去了。

「……」

「這是學校董事外出旅行帶回來的活時鐘,它喜歡被看所以會想讓看的人看得很清楚。」夏碎學長解釋,大概是因為我的表情太過扭曲。

我終於在心中罵出髒字,X的,這也太清楚了混蛋!

而且,活時鐘?我該說神經病院的裝飾果然也很神經病嗎?

是誰建立這所神經病學校的,我篤定創校人的腦子有洞!

我踢踢腿,試圖讓自己鎮定,眼角餘光就瞄到有一個黑影在我肩膀上快樂地扭動。

啥東西?

我一把捏住它,發現是個數字六,但是似乎是活的……

「看來它喜歡你。」夏碎學長若有所思,「那是時間數字,可以短暫地扭轉時間,你可以收起來。」

收起來幹麼?我又不會用。

我嘴角抽了抽,算了,反正不是蟑螂一類的害蟲。

我越來越肯定這就是一所專收神經病的死人學校了,我把數字塞到口袋去,在心中唉聲嘆氣,怎麼也不覺得照我的生活來看我會被當成神經病,太冤了。

我看著夏碎學長手中的長鞭發呆,或許是順著我的目光讓夏碎誤會了,他開口解釋,「這是用暴符做的武器,你以後也會學到,是我們工作中最常用的符咒之一。」他頓了頓,又說,「不過我們用得最順最多的還是幻武兵器。」

「工作?」符咒和兵器?我茫然重複,怎麼,要用這種符咒去勾魂來當下線嗎?

「學校允許學生接任務,那就是我說的工作。有個人的也有群體的,視情況而定。」夏碎學長解釋,「你進入學校之後一定需要幻武兵器和符咒,我會去找找有沒有適合你的。」

「謝謝夏碎學長。」雖然我應該大叫應該逃跑應該昏倒,可是不知為什麼我就是非常鎮定,好像已經習慣這裡的情況似的,這表示我的適應力挺強的。

「那我現在帶你去教室吧,這個時候大概也只剩幾個人了。」說最後一句的時候,我彷彿聽到一聲很輕,很輕的嘆息。

 

 

 

 

 

昀羲碎念:

年底前的目標之一就是把重入修完&點文KO!

當然還有特傭出本啦,是說我排版的時候tab不曉得為啥不再空兩格而是空了30.56字元,我一直去定位點裡面改,但是兩字元頂多維持兩次就自動跳回30字元

天殺的我要崩潰了好嗎!

所以我決定在我心情平復以前不開word了,繼續和我的筆記本相親相愛去

另外,點文會片段放在噗浪上,今天放了俠盜與騎士,累積到一定字數後再發過來

 

然後漾漾依然腦殘,只是腦殘的方向不太一樣,不曉得有看過舊文的讀者有沒有看出來?O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