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苦哈哈地看著感覺比自己還要高書堆。

他上的是一所私人高中,課業壓力頗重,他腦子又不好使,即使補習了也沒什麼成效。

導師放話,這次期中考沒到平均分的人,課後要留下來晚自習,不管你有沒有再外面補都一樣。

所有人一聽,立刻哀號遍野。

褚冥漾這才想起補習班的老師似乎也有放話,卷子更是比平常多了一倍。

國英數是重點科目,但是歷史地理公民生物地科物理化學要念得也不比三科少,一天就是只有二十四小時,他的腦子怎麼可能塞得進去那麼多東西?

於是,白鈴慈痛定思痛,果斷斷了褚冥漾的補習,卻請了家教到家裡來惡補,總之,先過期中考這關再說。

褚冥漾這天局促不安,不曉得他的家教脾氣好不好,聽他媽說是老姐的學弟,今年大一,課不多才接的活。

這天白鈴慈說是要讓他專心補習,吩咐他好好招待人家就出門了。

 

叮咚。

 

褚冥漾驚得從椅子上跳起,然後衝出去,「來了來了!」

門外站著一個外國帥哥,銀髮紅眼,嚇得褚冥漾傻了。

「呃、呃……」褚冥漾腦子打成一結,憋了半天只憋出一句,「Who are you?」

外國帥哥冷哼一聲,「我會說中文,你是褚冥漾?」道地的國語,一點口音都沒有。

褚冥漾鬆了一口氣,「是、你是?」側身讓他進門。

「冰炎。」外國帥哥一點也不客氣地走了進去,「時間不多,我需要知道你的程度在哪,把你過去的考卷拿給我看。」

褚冥漾又蹦了起來,衝到房間去把能翻到的考卷全翻了出來。

「你都不整理的嘛?」冰炎的眼神充滿鄙視,「你把所有科目的考卷全混在一起,是要我怎麼看?」

褚冥漾又手忙腳亂開始分門別類。

「你緊張什麼?」冰炎皺眉,這人打從一開始就一副活見鬼的樣子,畏畏縮縮的,害得他很想揍人。

「呃、我不太會和人相處……」褚冥漾結結巴巴,問題倒是答得坦率。

冰炎挑眉,他不是來當知心哥哥的,還是快辦正事,「你最弱的是哪一科?」

「都很弱……」褚冥漾細如蚊蚋。

「……你最有興趣的是哪一科?」

褚冥漾皺眉苦思,然後搖頭,「沒有。」全部不喜歡。

冰炎簡直吐血。

最後還是不能免俗的從國英數下手。

「你怎麼連有理數和無理數都搞不清楚!」

「心有旁鶩不是騖!」

not only後面一定會接but alsoalso會視情況省略!」

「你怎麼什麼都不會!」

第一堂課實在稱不上愉快,冰炎是個急性子,他本人聰明,學得又快,自然是對褚冥漾這種慢吞吞的學習進度表示了不滿。

褚冥漾本就沒什麼自信,給冰炎這麼一罵,自卑感更重了。

「你,你有沒有興趣唸書?」冰炎最後把所有教科書全部掃到一邊,嚴肅地問。

褚冥漾低下頭,囁嚅地說,「我是真的想念好,可是……」就是念不好呀!

「有心就不是問題。」冰炎瞇眼看他,「你可能不適用一般教法,讀書對你而言沒有成就感,你又想念好它,結果隨之而來的卻是挫敗感,這樣只會惡性循環。」他說完,又死盯著褚冥漾的考卷,「這些考卷我今天帶走,我把你常犯的錯誤整理出來,然後再重做一遍!」

「你先按照你原本唸書的方式看,我明天再過來。」

「明天?」褚冥漾呆了呆,可是他不是說要整理那堆考卷嗎?

「怎麼,你嫌太慢?」

「不、不是。」反倒是太快了,「可是你不是說要整理?」

「整理這個又不花多少時間。」冰炎冷哼,「高中教的東西我又沒忘。」

褚冥漾覺得他遇見了大神。

 

 

隔天,冰炎真的帶了整理好的考卷過來,不過他不是發考卷給褚冥漾寫,而是念題目給褚冥漾聽。

「我每道題目只會念一次,聚精會神的聽!」冰炎的口氣很兇惡,「你要練習你的專注力,你可以用記筆記,但是我不會重複。」

褚冥漾聽了一小時的數學題,他覺得自己的腦袋從來沒有這麼耗氧。

那之後,冰炎每次都只會念題目,而且念得都是褚冥漾常常容易出錯的類型,並越念越快。

不過只有英數而已,國文考字音字型還是得用看的。

但是拜冰炎這種異種教學所賜,褚冥漾在重新接觸考卷時他忽然覺得有字看真是輕鬆。

他算數學的速度提昇了一個檔次,英文聽力也有顯著的進步,多虧冰炎不只是考他常錯的地方,還很會猜考題。

冰炎在他出錯時會捏他當作體罰,而且每次都捏到穴位,疼得要命。

但是一旦發現他進步了,又會給他按摩和請他吃蛋糕。

不得不說冰炎鞭子和糖果運用得非常好。

 

經過兩個多星期日以繼夜的惡補,終於來到了期中考。

褚冥漾戰戰兢兢接過卷子,深呼吸,冰炎的囑咐默念了一遍,然後再開始動筆。

先掃過所有題目,能瞬間反應的先寫,需要花時間思考的擺到最後,不會寫的直接猜。

英文聽力他第一次覺得親切,因為學校播放的內容和速度比冰炎自己出的題目要容易多了。

而且還會念兩次,好感動!

國文是冰炎最鄙視他的科目,根據他的說法,他這個非本地人國文都比他好,他可以去撞牆了。

 

期中考過後,褚冥漾如履薄冰地把卷子帶回去給冰炎過目。

冰炎掃了一眼,「對答案了沒?」

「呃、沒有……」褚冥漾小聲地說,「我怕影響接下來的考試……」

「已經考過的東西要在第一時間反省,印象才會最深。」冰炎瞇眼,「給我對!」反正重點是擺在期末考,他差不多抓清楚褚冥漾的毛病了,簡單來說就是多慮、不夠自信,明明會的題目還在那邊反覆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答對。

所以,他有把握期末考時把褚冥漾的成績整個拉起來。

褚冥漾嘟嘴,不甘願地開始對答案,越對越驚奇,他答對的題目比想像中的多欸。

他的分數居然有將近八十分,這對一直在五十幾打滾得他來說簡直是神蹟啊!

「學長,我對完了!」他興沖沖地報告,他喊冰炎學長是因為冰炎拒絕他喊老師,只好退而求其次的喊學長,反正輩份也沒錯。

「很好。」冰炎勾起笑,「期末考就準備考一百吧。」

褚冥漾立刻垮下肩,可憐兮兮地說,「那不可、哎喲!」

只要當褚冥漾一說不可能、辦不到的時候,冰炎就會用力捏住他鼻子。

他將來要是塌鼻,一定是冰炎害的!

冰炎鬆手,「沒有不可能的事,而且教你的人是我。」

學長你把學校老師擺到哪裡去了……

「你想丟我的臉嗎?」

「不、不敢。」褚冥漾屈服了。

 

至於他們的補習從正常的教學一直補到床上,那就是後來的事情了。

 

 

 

 

 

 昀羲碎念:

好久不見的冰漾小短篇www

算算時間大家差不多要期中考了吧?

可惜不是每人都能像漾漾一樣擁有萬能家教><(雖然這家教後來褻瀆職守補到漾漾床上去了

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