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五色雞頭的功夫夠好,我們很快就來到教室前。

當我鬆口氣時,我聽見五色雞遺憾地說,「真可惜沒教室來找碴,再去逛一圈好了。」

我看見地獄。

「先把我放下來啊!」我大叫,誓死捍衛自身權益!

「是男人就要勇於闖蕩江湖,小子你這樣要怎麼征服世界。」五色雞很正經地回過頭來告訴我英雄之道。

誰要征服世界!誰要闖蕩江湖!你是不是武俠片看太多了你腦神經錯亂!

「來吧,讓我們朝著光明的未來邁進。」

光明個屁咧你不放我下來我的未來就是死灰啊大哥!

五色雞頭無視我心中的悲切吶喊,繼續沉浸在飆速的快感裡。

忽然間,我覺得我們好像身處飆車族。

是說……飆車也沒關係,不要飆教室和衝浪板啊!

正當我悲慘地想著,不知道阿伯會不會開教室的罰單時,五色雞頭大概說了些什麼,我竟然看到周遭一堆教室頭上(應該說屋頂)冒出一堆#字號。

……我以後一定要離這傢伙遠一點!

五色雞當場速度飆高,而且有持續加速中的趨勢。

「怎麼了?」我不確定他有沒有聽到,畢竟風聲很大,大到連我都聽不見自己的聲音了。

「沒事。」五色雞的聲音很神奇地送進耳膜,「就是不小心喊錯教室的名字而已。」

教室還有名字?

「喊錯教室名字的話它會把你當蟑螂壓扁,再轉個幾圈,然後棄屍。」五色雞補充說明。

你真的是不小心的嗎?為什麼我看到你臉上出現喜悅之相!

即使我再怎麼隨遇而安碰上這種奇葩我也要崩潰了!

 

當我狼狽地摔進教室時,剛好下課了,同學幾乎跑得差不多了。

這裡的世界同學也跑太快了點,雖然我可以體會終於下課了的那種心情。

別問我五色雞頭,他根本不是人!

飆了一節課發現快下課時竟然還春風滿面的提議翹課!

你要翹就翹不要拖我下水,還有既然決定翹課幹嘛不先送我到教室?而且送我到教室的時候竟然是用巴掌把我打飛進來!

再次證明,他真的不是人。

是說……會變出獸爪來的其實本來就不是人吧。

我揉揉摔疼的屁股,是說我的屁股還真是多災多難,又是被踹又是被摔的。

「小小,你怎麼會跟不良少年混在一起?」

我抬頭,看見的是臉黑了一半的千冬歲。

糟糕,我不會無意間踩了地雷吧。

我吞了吞口水,把事情始末全告訴了他。我的直覺是千冬歲很討厭五色雞頭。

「果然是不良少年會幹的好事。」千冬歲哼了聲,「小小,那種不良少年少理他。」

「呃、好。」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

接下來幾堂課五色雞頭都沒出現,讓我十分懷疑他是不是只來學校飆浪的?

他的全身上下都充滿了問號,這是我下的結論。

 

 

「小小,我們去吃午餐吧。喵喵有做很好吃的點心喔~」中午時間,喵喵睜著她的大眼並且散發出一種謎樣光輝,「反正下午沒課,千冬歲也一起來吧,我們幫小小介紹一下校園。」

「說的也是。」千冬歲推了推眼鏡,「小小你現在大概還沒逛過校園吧。」

我點點頭,隨即疑惑地問,「萊恩不一起來嗎?」不是聽說他和千冬歲是搭檔嗎?

「他有白袍的特殊課程要上。中午就我們幾個。」千冬歲說。

「喔。」說真的,我雖然對學校有很熟悉的感覺,不過還沒全走過就是。趁機會多瞭解一下也是好的。

我忽然想到今早看到的謎樣鯊魚。

……還是選擇性的瞭解就好了。

 

 

喵喵和千冬歲把我帶到一處水潭,水潭正中央高空處有一個像是水晶搭成的透明亭子,四周都有水晶橋彎彎曲曲往上連結。

那個亭子很高,大約有十層樓左右的高度,連結的階梯橋樑很多。

「這裡是水之清園,學校的四大結界之一,另外還有火的焰園,風的白園和地的石園。但是我們高中比較常去白園。」千冬歲解釋。

「不過清園離大學部比較近。」喵喵快樂地補了一句,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打從開學後喵喵整個人就很不對勁。

眼神似乎是想從我身上抓住一個影子,準確來說,似乎是透過我在看另外一個人。

但是因為不熟,我也不好意思問,這種眼神代表了什麼意思。

我低頭吃飯,眼神卻看見水池的波光在閃耀著,發出令人炫目的光。

我不禁伸手去觸碰這泛著光的水潭。

 

 

『水上亭被破壞了,如果掉下來,會把水之結界壓壞。』我聽見一個女人的聲音在腦袋裡響起。

『那要怎麼辦?』我聽到我回話了,可是不是我的聲音。

『您知道的……我能夠提供您力量,在危險來時成為盾牌,只要您願意,吟唱了水之歌謠,王族的一切都能有所奉獻。』

我低下頭去,看見一把銀藍色的槍,上面冒出一道陌生的、小小的圖騰。

我聽見水的震動聲。

那把槍在發光。

我感覺的到周遭似乎正在打仗,許多陌生的、熟悉的聲音似乎全變成了背景,好像不太重要。

泛著光的水晶碎片從我身旁削過去落在水裡,激起強大的水花。

水花飛高之後並沒有往下掉,而是急速的抽高變成好幾條水柱頂住岌岌可危的亭子。

我看見一顆球,同樣在水珠中發光。

『水王之聲,水刃之氣,我是妳的主人,妳信從我之命。與我締結契約之物,展現妳隱藏水流之後的水之面容。』閉上眼然後睜開,我聽見四周的水面出現細小的波動聲響,躁動著,激出更多水花,『米納斯妲利亞,重現水兵。』

同時間,那些水珠全部炸開,水潭上的水霧奇異的往上飄去。

我手上的掌心雷爆開變成白色的水花,而後水霧聚集過來快速的重組,四周都是像螢火蟲般的銀藍色光點。

一股重量將我的手往下壓。

水霧中出現了一道優美的蛇身型體,女人的聲音溫柔的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然後她握住我的手,扶正槍身,輕輕的扣下板機。

四周的聲音突然全部靜止。

 

 

「小小?小小你怎麼了?」

啊?我回頭,看到喵喵和千冬歲詫異的眼神。

「呃…什麼事?」

「你剛剛觸碰水潭,結果就全身不對勁了。」千冬歲告訴我。

是喔?我不曉得怎麼回事,像是著魔一般就伸手了,仔細想想還真是危險,要是這是王水我不把自己的手給溶了。

不過剛剛那些畫面……很熟悉,那是我的記憶嗎?

「也沒什麼啦。」我搔搔頭,「這個水可以顯現影像嗎?」

我看見他們愣住的臉。

「……當我沒問。」

「你剛剛有看見什麼嗎?小小!」喵喵忽然很激動。

大概是沒料到喵喵忽來的情緒爆發,千冬歲好像也嚇了一跳。

「呃,也沒什麼,就好像在打仗的樣子。」我聳肩。

千冬歲的臉忽然很難看,「告訴我們,小小,你剛剛究竟看見了什麼?」他的口氣十分咄咄逼人,老實說,我有點害怕耶,「從哪個角度看?還有你做了什麼?」

面對千冬歲氣勢洶洶的逼問,我不禁嚥了嚥口水,反射性縮了一下。

是說,我為什麼要怕啊?沒道理啊,我都可以把變態趕跑了。

不過,我還是招了。

對上這些人之後我似乎很習慣就被牽著鼻子走?

聽完後,千冬歲臉上呈現錯愕兩個字,他馬上轉頭質問喵喵,「喵喵,開學那天妳就是因為這事情沒到嗎?」

喵喵點點頭,「輔長叫我別說。」

「妳早就知道了?那學長呢?」

喵喵搖搖頭,「這件事被列為醫療班機密,只有少數的藍袍知道。」

我覺得他們已經開始打啞謎了,藍袍又是什麼東西啊,不是只有三袍嗎?

我打了個呵欠,忽然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他們的嘴型不是說中文,但我卻聽得懂!

現在仔細想想,我認識的人裡面好像沒一個是台灣人啊,就連夏碎學長的眼睛都是紫金色的,千冬歲照姓氏推斷應該是日本人,那見鬼的他們說的話我怎麼聽得懂?

還是我其實是語言天才?

這可能性不到半秒就被我掐掉,不然我當初考英文的時候那麼慘是慘假的嗎。

「這件事還是讓其他人知道比較好吧?」

「我也這樣想,可是輔長他……」

不是要吃飯嗎?為什麼我覺得他們好像開起小型會議來了?

我又打了個哈欠,昨天沒睡飽,今天又被嚇掉半條命,又莫名其妙的看了一個很奇怪的影像,老實說,我很累啊。

我無聊地看向水面,然後瞪大眼,揉揉,再看。

水裡面竟然有人臉,還是個小女孩!

這所學校真是無處不是人臉。

我感嘆著,不過在水裡刻人臉總比刻在大門上來得好。

『你忘了嗎?』媽啊,她竟然開口講話。

『你真的忘了嗎?』她又問,『你給了我們希望,掃除了黑暗,給了我們光明,你真的忘了嗎?』

現在究竟情況是怎樣啊?

我就是失憶了啊。

我看見女孩旁出現了一個透明型體,她朝我點點頭,『你會想起來的,你不是遺忘所有,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意思是,我可以恢復記憶就是了?

『發生的事情不可能忘記,只是想不起來罷了。』她又說。

我不自覺的,點頭了。

我點頭後,她們就消失了。

我轉過頭去,喵喵和千冬歲大概是討論完了,一臉陰笑。

「小小,你要不要參加競技賽?」

啥競技賽?

「放心~一點也不會痛的,即使死了喵喵也可以幫你復活唷~」喵喵邪笑。

我嗅到了陰謀的味道,你聽過哪個人死了還能復活的?

不過既然是這所學校,似乎也沒啥好奇怪的……

「離初賽大概還有兩個星期,好好準備吧!」千冬歲加入邪笑行列。

我不要!

「我們會給你特訓的!」

我頭次發現我的抗議和人權在這兩人面前如此渺小。

 

我滿心疲憊地回到黑館,正想跟枕頭好好相親相愛時,一道聲音殘酷地把我拉回現實。

「小子。」

居然是學長!

 

 

 

 

 

昀羲碎念:

啊哈~最近事情有點多,只好丟舊文,請大家見諒> <

最近覺得好乾渴,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推薦什麼書單呢~?

我看書店有擺一本叫二十四小時書店的翻譯文學(大概),感覺不錯,等有空借來細讀XDD

聽說寒流來了,也差不多要換季了,大家要注意保暖喔!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