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示愛

 

趙筠最近容光煥發,而對於她的光芒感到背脊發寒的有兩人。

「學妹,妳老實說,妳最近心情這麼好……」韋昌用一種沈痛的口氣問道,「是不是看上哪朵菊花了?」

趙筠橫他一眼,「才不是。」她看上的怎麼可能是菊花那樣簡單,她最近的新歡可是幫人把妹……錯了,把男人。

「嚇死我了。」盧勝民摀著胸口,心有餘悸,「不是就好。」說實話,趙筠這幾天露出的笑容儘管稱不上猥瑣,但是和那群腐女找到小受一樣,簡直是雙眼迸光,餓狼看到牛排似的,讓他莫名菊花一緊。

趙筠冷淡開了口,「不然你們是很想上貢菊花嗎?」

「不敢不敢。」兩人摀著屁股,從廚房迅速退出,「我們先上去了!」然後光速奔逃。

趙筠冷哼幾聲,繼續煮酸辣湯。

張啟凌面無表情站在門口,「學長他們怎麼了?」

他剛剛回來,就看到兩個學長摀著屁股往樓上逃命,是怎麼了?

「他們說買了一壺上好的菊花茶,要請我品鑑。」趙筠面不改色地扯謊。

那也用不著逃命吧?

張啟凌難得困惑起來。

「反正不重要。」趙筠把火關了,興沖沖地說,「學長,來我房間吧!」

張啟凌猶豫一秒不到,嗯了聲,跟著趙筠進門了。

 

從那天後,趙筠有事沒事就會邀張啟凌進房間來進行所謂的啟蒙教育,上課的教材自然是趙筠寶貝的各式同人本和耽美原創本,並且仔細地告訴張啟凌哪招他能用哪招不能用。

比如強暴這條萬萬用不得──廢話。

「至於這招,我強力推薦。」趙筠指著某本封面的攻君,得意洋洋地說,「這招不管是對誰都管用。」

她說的是在日常生活中完全的侵略,噓寒問暖要看準時機偶一為之,太多太少都會有反效果。

太多,人家覺得你煩;太少,人家覺得你虛情假意。

「你要寵他,寵得他不知不覺。」趙筠說,「而且得讓他習慣玩笑,就是讓人覺得你們是一對這種玩笑。」

順利的話就假意真作了,少了一雙絆住他們人生的純情妹子,多了一群腐女追隨支持,也不虧嘛是不是。

「……學妹,我覺得你興奮過度。」張啟凌終於開了金口,「你這些東西確實有一定效力,但是,我不打算用。」

「哈啊?」趙筠詫異,「你不打算追吳夏學長喔?」

張啟凌頓了一下,搖頭。

「我守他一生,夠了。」

趙筠突然有點羨慕吳夏。

不管怎麼說,能有人喜歡,是件幸福的事情。

「你就不想試試看?」

「成功了自然皆大歡喜,但是我們背後還有家庭,朋友,甚至未來還有經濟壓力,路途太辛苦。」張啟凌波瀾不驚,「我捨不得。」

趙筠想說些什麼,但是偏偏張啟凌說得樣樣在理,她皺眉,「學長,你有沒有想過,你不是捨不得,只是不敢說?」

張啟凌沉默一瞬,「都有吧。」

趙筠聽了來了精神,笑得俏皮,「最近剛好要到示愛日,不如我給學長出一招,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希望,如何?」

張啟凌眸子沉了沉,「你說。」

 

 

吳夏從沒這麼丟臉過。

自從張啟凌破天荒地用臉書私密給他一條訊息後,他就陷入了天人交戰的窘境之中。

那條訊息是:吳夏,我喜歡你。

吳夏滿心糾結,他和張啟凌高中同班三年,大學還會當同學四年,他不想因為好友性向問題就斷了聯繫。

但是,好友到底是從哪邊開始偏的?

從高中每天幫他帶早餐?小考罩他?還是每次大考前幫他補習抓重點?

他能上這所大學張啟凌出了不少力,可是他也不能因為要報恩就把自己賣了以身相許啊!

吳夏整個心都揪起來了。

他之前還以為好友喜歡房東女兒咧,不是常常見到他鑽進趙筠房間以後待超久的嗎?哼!

啊啊啊,煩死人了!

吳夏抱頭打滾,把床都快滾塌了。

是的,他現在在宿舍,而張啟凌出門上通識。

吳夏起身,深吸了一口氣,打開電腦,還是那則顯示訊息,沒多也沒少。

吳夏咬牙,召喚咕狗大神,輸入被同性告白,看看有多少人跟他一樣境遇,同病相憐一把。

結果第一頁幾乎全是女生,沒有一條好漢。

吳夏煩躁地關掉視窗,臉書就是這點不好,已閱兩個字肯定已經出現在對方的視窗上,他想裝沒看見都不行。

吳夏左思右想,實在想不出怎麼拒絕張啟凌,苦惱不已。

「學長?」趙筠來敲門,「我做了紅豆湯,學長要不要喝?」這種冷天中來碗熱呼呼的湯最棒了。

吳夏蹭的跳起,雙眼突出瞪著那扇門,好像與他有不共戴天之仇似的。

他深吸幾口氣,做好英勇就義的覺悟後豁然開門,只見趙筠真捧著一碗紅豆湯站在門口。

「學妹怎麼突然想煮紅豆湯?」

「不是我想煮。」趙筠聳肩,「是張啟凌學長說學長你剛起床會有點貧血,吃點補血的比較好拜託我煮的。」

吳夏呆楞地接過,「他今天拜託你的?」

「不是,前陣子,不過因為我還要趕作業,所以就拖到今天了。」

原來,他還以為張啟凌全部計畫好了。

「學長,有人罩你真好。」趙筠露出恰到好處的羨慕神情,「我一個人住,都沒人知道我有起床氣。」

這前後有關嗎?有關嗎?吳夏汗。

「那我去叫其他學長要不要喝,反正我煮了一鍋。」趙筠揮揮手,就要上樓。

「等、等下。」吳夏差點咬掉自己的舌頭,「學妹,那你們之前都在幹麼啊?」

趙筠奇異地看向他,「他拜託我煮湯,他幫我做作業啊。」

「唉?」吳夏呆了呆,「他會做你們的作業?」

「是人體模特啦,脫光擺姿勢就好了。」趙筠神色自若,「他身材挺好的。」

你竟敢出賣色相!吳夏背後瞬間燃起熊熊火焰,渾然沒注意到自己的思考歪了。

「那學長,我上、」

「我問妳,妳要是被同性告白的話妳要怎麼辦?」吳夏脫口而出,他甚至不知道期望趙筠給他怎麼樣的回答。

「唉?學長被告白了嗎?」趙筠故作驚訝。

「……嗯。」

「學長無法接受嗎?」

吳夏撇嘴,聲音甚至帶了點哭音,「我想交女朋友啦!」他之前為了追妹子和張啟凌借機車騎,對方都二話不說借給他了,根本就毫無徵兆啊!

趙筠歪頭,「那不然,學長你把對方想成女的?」

「不行,他比我MAN多了!」吳夏一口否決。

「……我是說撇掉性別,你喜不喜歡他?」趙筠問,一邊心中暗歎連這種時候都想著對方比較MAN,真不愧是小受啊。

吳夏磨牙,「唉喔!我想交女朋友啦!」話題又鬼打牆回來了。

趙筠沈重地拍拍他的肩,「學長,我覺得你喜歡上他了。」

「蛤啊?廢話,他是我哥兒們耶!」吳夏激動得跳啊跳。

「那就更有感情基礎了不是嗎?」趙筠涼涼地說。

「那不一樣!」吳夏痛苦抱腦,「哎唷我要怎麼跟他說啦!」

若是沒那意思,直接一句我不是GAY當朋友就好不就完了。趙筠雙眼亮了起來,這裡面有戲啊。

真不愧是打從高中起延續至今的緣份啊!

「你真的不能接受嗎?」趙筠問,「要不,你和他親親看?」反正也沒損失。

當然,她絕對不是在慫恿,絕對不是。

 

結果當天,張啟凌回來後,解釋了訊息問題。

那是通識課同學說什麼今天是示愛日,每個人都要向親友示愛,剛巧他的好友只有他,所以就他一人中槍了。

整個被噎到說不出話來的吳夏憋紅了臉,說不清是鬱悶還是氣結或是失望的情緒溢滿心中,跑去沖澡。

熱水澡卻越衝越迷糊,吳夏理智被熱水給蒸發掉,忽然在一把關了水龍頭,浴巾一包就往房間衝。

他一把抓住難得露出錯愕神色的張啟凌,神情兇狠地問,「那你就任由你那同學隨便發那種訊息嗎!?」可惡,他以為除了自己應該不會有人和張啟凌關係這麼好啊!

「你為什麼生氣?」張啟凌反問。

照理說,這種事情只要澄清是誤會後,很快就水過無痕了,他真沒料到吳夏會介意,看來趙筠說的有戲還真有戲。

「我能不生氣嗎?我天殺的整個下午都在煩惱啊王八蛋!」吳夏尖聲豪叫著。

「那你現在可以不用煩惱了,為什麼要窮追猛打?」張啟凌淡然反問。

吳夏瞬間噎住,悻悻然放下揪住張啟凌領子的手,「算了,你當老子發神經。」

「你在意?」

「誰在意!」吳夏憤憤地說,「我告訴你,老子才沒有因為糾結一整個下午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GAY生氣!」

分明就是氣到神智不清了。

「那研究成果?」張啟凌挑眉,聲線帶了少許笑意。

「啥成果?」

「你不是在研究自己是不是GAY?」張啟凌提醒他。

靠,吳夏你這蠢材,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吳夏嘟噥幾聲,「你先告訴我你是不是,我才說!」

「我是。」張啟凌乾脆地承認。

這下換吳夏傻眼,「真的假的?該不會今天還是啥在地愚人節吧?」示愛日他根本聽都沒聽過,所以再來個在地愚人節他也不意外。

「我是。」張啟凌說,一字一頓。

「喔、喔……」吳夏傻呼呼應著,「那你到底喜不喜歡我?」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啥問題?」

「你喜歡我嗎?」張啟凌覺得這時機點不偷換問題實在對不起自己。

「我不知道啦……」吳夏嘟囔著,「學妹建議我乾脆先親親看,甭管那麼多……」

「那、試試?」說著,張啟凌已經逼近他,右手覆上吳夏的眼,嗓音帶著一股誘惑。

「試就試……」吳夏底氣不足,還是想裝硬氣。

接著,他就感覺到唇上一片溫熱。

 

 

 

 

 

 昀羲碎念:

接下來就是簡子佑了喔呵呵!這篇搞定這兩個等於搞定一半啊!

至於吳夏覺得如何,是覺得好呢還是棒呢或是覺得超帶勁呢大家自己想像XDD

喔對了~CWT兩天都有上,終於可以讓大家兩天都領本了!>D<

特傭的數量調查比MG稍多一點,所以價錢可能會往下調,人多成本就比較低可以把價格壓低一些XDD

社團名稱就是君羲天下,到時候歡迎大家來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