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界那裡的事情大部分步上了軌道,人界這裡卻沒有。

        園遊會要表演的話劇,男主角跑了,收錢的也跑了,當初的工作分配等於要重新分配。

        林文妲的辦事效率真的很差,早在艾列西和徐思文不來學校後就應該值絕響到園遊會會凸槌而採取相應措施,結果現在卻拖到園遊會前還沒搞定。

        「江語,可以嗎?」她滿心期待地看著我,「我會很謝謝你的。」

        我嘆了口氣。

「我幫忙收錢是無所謂啦。」我說,我看到她眼神亮了起來,「但是話劇呢?妳不可能叫一個女生去演吧?」何況還有台詞要背。

「賴武德說他可以幫忙。」林文妲高興地說,「謝謝妳江語,幫了我大忙。」

……我突然覺得徐蓮莠會更討厭林文妲。

賴武德之所以這麼阿殺力地答應,有八成是因為女主角就是班長,搞不好當初在排練的時候他就偷偷把台詞也給背下了。

算了,反正不關我的事情。

 

園遊會其實就是祭典,藉由活動所塑造的氣氛,有些人會變得比平常更加亢奮,雖不到理智盡失的地步,不過整體而言會嗨上不少。

比如賴武德。

我從沒見過副班長這副純情少男情竇出開的樣子,讓我不禁抽了抽嘴角。

「小語,妳怎麼一副不屑的樣子?」陳涵婷看到我,問。

「沒。」原來我的表情很不屑嗎?

可能是因為我看所有情侶都是笨蛋,所以我對於那種為了愛情情願變成笨蛋的人表示鄙視吧──不過我是很支持大家談戀愛的。

多數變成笨蛋以後,生財有道啊!

看情人節商機大成什麼樣子。

「小語,妳有特別想去哪邊逛嗎?」

「我要收錢。」我說,「應該整天都會在班上。」

「唉?」陳涵婷呆了呆,還沒說話,一邊的莊國強就插了進來。

他神秘兮兮地說,「妳可以用魔法啊。」

        我白他一眼。

        「啥魔法?」陳涵婷沒好氣地把他往後拽,「你當小語會影分身喔?」

        「搞不好她真的會啊。」莊國強反駁著。

        說實話,莊國強再這麼搞下去,他會被所有人當成神經病的。

        我自然是早就吩咐榮榮任務,讓他代替我好好玩一玩。

        不過影分身這詞倒是給了我靈感,榮榮是撿來養的式神,我也許也可以用自己血肉造一個式神?

        但是弄個不好,這式神擁有我所有的能力和思維,一個擦槍走火要把正牌的我幹掉取而代之,那就麻煩了。

        想到這裡,我悻悻然地放棄這個辦法。

        回來,園遊會其實就是高中的文化祭,此時此間正盪漾著一股說不出的魔力。

        不是魔界的魔力,而是一種由活動渲染,讓人敢言平時不敢言的魔力。

        因為不管說了些什麼,都有今天是園遊會耶,嗨一點嘛這個台階下。

        但是尺度一樣要把握好,不然一個弄不好就是鬧事決裂。

        「小語,我幫妳找人代班吧?」陳涵婷繼續遊說,「我們去看話劇表演嘛。」

        「你們去看就好了。」

        反正榮榮會全部幫我紀錄回來。

        把陳涵婷和莊國強打發走,我仔細點了點數目,再把所有商品價錢給牢牢記在心中。

       

 

        園遊會從某種角度來看,其實是班級的廝殺。

        話劇比賽、班級餐券的多寡、運動比賽項目等,每一個都是積分標準。

        而從中勝出的班級,可以得到校方的神秘獎賞。

        通常由學校提供的獎品都叫人提不起什麼興趣,但是這次校方居然提供了某部由影帝影后主演的電影特映票!

        這讓學生們摩拳擦掌。

        不過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但是從中觀察那些因為利益而行動起來的人們倒也是很有趣。

       

        因為我是負責收帳的,所以坐在窗台邊,可以清楚看到部份走廊上的人來人往,有些客人候餐時也會在班級門口等。

        這是絕佳的機會──高中的活動,免不了要攜家帶眷,好彰顯自己的人緣。

        但是,於此同時,敵人也極有可能從內部倒戈。

        就例如我前方的兩個例子。

        張淑美的母親正在和杜薔的母親相談甚歡。

        「哎呀,你家女兒真聽話,不像我家這個,告訴她小小年紀不要化妝,她就是不聽,整天把自己畫得亂七八糟的。」

        張淑美臉色很臭。

        這是咱們的一項傳統陋習,家長喜歡在外人面前損自己的小孩,以達某種自謙的目的。

        不過這種自損程度聽在小孩耳裡可就是詆毀了。

        「媽,妳說夠了吧。」張淑美口氣不善。

        「你這死小孩,對待母親那是什麼態度。」他母親一個橫眉,「大人講話小孩不要插嘴。」訓斥完以後,她又對杜薔媽媽笑得和藹可親。

        翻臉比翻書快,總算是見識到了。

        張淑美臭著一張臉,默不吭聲地待在旁邊,嘴裡嘟囔,不用仔細聽都知道她肯定是在抱怨。

        「……不像你家杜薔,人乖,功課也好。」張淑美母親用一種羨慕的口氣做了總結。

        真是,別人家的小孩總是比較吃香。

        「哪裡,妳過獎了。」相較之下,杜薔媽媽不僅沒有自損的陋習,說話還挺高明,「會化妝的話,將來可以考慮走化妝師路線啊,不會化妝的人也挺多的。」

        「那是以後的事情,她現在這樣亂畫,不等她當化妝師,皮膚早就爛了。」張淑美媽媽還是堅持。

        「這樣啊……」杜薔媽媽做思考狀,「啊,我們的餐好了。」

        我轉頭,恰好看見班上同學把他們點好的餐給遞到窗口。

        這女的真高招!

        「來,妹妹,錢給妳。」杜薔媽媽說,把兩百元餐券遞給我,「收錢辛不辛苦?」

        我搖頭,努力擠出一個甜笑,「不會辛苦,阿姨好好玩。」

杜薔媽媽笑了幾聲,帶著杜薔走了。

等人一走,張淑美馬上爆發,「媽!我說了多少次不要在別人面前講這種事!」她整個抓狂,「早知道這樣就不讓妳來了啦!很討厭耶!」

「不讓媽媽來什麼意思?」張淑美母親敲向她的頭,「我是你媽!搞清楚身份,什麼不讓媽來?」

「還有,什麼別說那種事?不想讓人說,妳不會聽話不要化妝就好了!」

哇啊,母女大戰啊!

我很小心地用眼角餘光瞄向她們,一邊豎起耳朵仔細傾聽。

 

 

 

 

       

 昀羲碎念:

昨天回家十二點,就沒有二更了......時間也來不及OTZ

今天在潤魔王的稿子,潤到最後蹦出一篇園遊會了......索性就放上來和大家一起樂一樂

大家園遊會有沒有發生什麼趣事呢?XDDD

我以前是蠻討厭我家人和校內同學有接觸啦,多少有點代入就是了

尤其是我媽是那種嚴重以自損為自謙的人,我好幾次都要抓狂了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類似的遭遇?OwO//

 

 ps.這大約發生於艾列西和徐思文雙雙轉學後不久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