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與妖師達成協商後,皇家騎士立即貼出佈告,指責耶呂其眾作惡多端、於法不容,要求其立刻跟皇家騎士返回三皇所在之地,聽候發落。

耶呂則是乾脆趁機反叛,帶領手下痛宰好幾個皇家騎士,示威挑釁。

雙方自此已是徹底撕破臉,百無禁忌地幹上了。

妖師本就是俠盜,在民間聲望極高,甚至高過皇家騎士,當皇家騎士向耶呂宣戰後,妖師也表明立場,同聲聲討。

一時間,由民間自組的起義軍也陸續成立,足見之前耶呂壓迫之深。

然,耶呂手下各各兇殘,且人數之多,前所未見。

冰炎不禁思考,按照道理來說,既然風向已經轉向他們這邊,耶呂那邊的人數卻絲毫不見減少,為什麼?

除非是非自願性的,但是非自願性留在耶呂那方陣營,可能嗎?

如果有強力的咒師,那自然不無可能,但是世上最強的咒師都在我方陣營,應該不太可能……

「殿下在想什麼?」褚冥漾好奇地詢問。

自那日一別,沒多久就換了一個公主過來,那公主名曰辛西亞,據說在他被冰炎軟禁時曾和然有所接觸。

皇家騎士提出交換人質,白陵然原本想讓褚冥玥過去,按照褚冥玥的個性肯定不會吃虧,卻被傷冰炎的妖師不妥為由,換成了褚冥漾。

對此,冰炎不由得心情很好。

不知道為什麼,他看見褚冥漾心情就頗不錯,他將之歸因於寵物有治癒人心的效果。

「我在想耶呂手下被咒語控制的機率有多高。」

褚冥漾聽了,有些遲疑,「不好說,咒語若要操縱一個人違反自由意志,服從施咒者,那必須讓被操縱者處於精神異常的狀態下才有可能……」

但是被耶呂虐待的奴隸精神能正常到哪裡去?

「這樣嘛……」冰炎沉吟著。

「而且,若是要百分百操縱人的話,辦法還有一種。」褚冥漾頓了頓,「下蠱就可以了。」

「蠱?」冰炎挑眉,等待褚冥漾解釋。

「那是東方一種毒蟲子,配合特定咒語甚至可以操弄記憶。」褚冥漾說,「通常會有一個母蠱……」

褚冥漾向冰炎仔細解釋著蠱如何使用,等他全部解釋完了,卻發現冰炎饒有興味地看著他。

「怎麼了嗎?」他困惑地問,說實話,這樣被冰炎盯著讓他很不自在。

「只是在想,原來妖師是從東方過來的。」冰炎收回視線,「黑髮黑眼在莊園中比較少見。」

「不,很常見。」褚冥漾說,「奴隸很多都是黑眼黑髮。」

「原來如此。」潔身自愛的皇家騎士自然是不會擁有奴隸,也不會到人口販子叫賣的賣場,所以冰炎沒怎麼見過,「成立妖師是出於對眷族的同情嗎?」

「我不知道然的用意,反正就是成立了。」褚冥漾說,語氣還有點自豪,「結果妖師組織得很成功。」

照他來看,應該是應褚冥漾的希望才成立的吧,真虧褚冥漾這麼遲鈍。

「殿下,你那是什麼眼神?」褚冥漾狐疑地問,怎麼有種被小瞧的感覺?

「沒什麼。」

「才怪。」肯定有什麼。

褚冥漾心中嘟囔,不過也沒計較,「殿下,要我去耶呂裡面探探嗎?」

「啊?」冰炎很明顯詫異,隨即回過神,「不行。」

「不行?」

「你是皇家的客人,怎麼可能讓你去執行這種任務?」冰炎聳肩,「何況你要是出事,妖師首領不還找我算帳?個人恩怨可以私了,但若是扯上妖師和皇家騎士,那就很麻煩了。」

「這樣啊。」褚冥漾覺得有理,想那在妖師作客的辛西亞然大概也不會讓她執行任何任務了。

兩個戰力就這樣派不上用場,不是很可惜嗎?

褚冥漾自認雖然體術格鬥不如褚冥玥靠譜,但是探子蒐集情報這種任務他還是做得來的。

「別想去蒐集情報,皇家騎士有專門的精銳部隊就是負責蒐集情報的,決對比你一個人要有效率得多。」

褚冥漾神色洒紅,咕噥幾句冰炎怎麼會讀心術這類沒營養的抱怨,被冰炎捕捉到了。

「不是我會讀心術,而是你的神色太好猜。」冰炎順手捏了捏褚冥漾的臉蛋,發現手感很好,於是越捏越帶勁。

「點下影泥放手。」褚冥漾口齒不清地抗議。

冰炎大發慈悲地放開,很有成就感地看著被他捏成紅色的小臉蛋。

褚冥漾揉著臉,氣憤異常,「殿下,很痛耶。」

一旁其餘的皇家騎士默默別開眼,那兩人散發出來的氣氛太閃人了,不宜直視。

 

 

戰爭一直持續僵化著,直到某日千冬歲帶回騎士反叛的消息,戰事才進入了新的階段。

那名騎士叫安地爾,原先是比申的侍僕,從以前就建立了各種人脈和據點,甚至精通東方的蠱術,盡職地讓耶呂和比申玩弄奴隸。

「從騎士的角度來說,他真是盡忠職守耶。」褚冥漾聽了,不禁感嘆,「幸好殿下你們不像他那麼傻。」

冰炎睨他一眼,褚冥漾吐吐舌頭。

本來就是嘛,只對主人愚忠,分不清楚大是大非,傻到骨子裡去了呀。

「下蠱的人就是他?」

「是的。」千冬歲很有把握地說,「他雖是騎士,有段時間卻一直在研究東方蠱術和巫術,十之八九母蠱就在他那裡。」

冰炎便下令,將安地爾的畫像張告於各處,若有認識或見過他的民眾,前來舉報,即賜乾糧一袋,然若憑空胡謅,無賞,罰則鞭十。

雖然一袋乾糧不多,甚至可以說很少,但是對於那些吃不飽的奴隸饑民來說,仍舊非常有吸引力。

 

發現母蠱的主人後,只要揪他出來,後面那些受蠱控制的人們就能清醒,屆時耶呂大軍不攻自敗。

但是想是想得很美好,據傳安地爾是個狡猾至極的騎士,又身處敵營最深處,要怎麼把人揪出來是個問題。

「若是有他的頭髮就好了。」褚冥漾惋惜地說,「如果有媒介物,不就能讓羽裡連結了嗎?」

「羽裡沒有辦法只靠媒介物就困住人。」冰炎說。

「我可以讓他有呀。」褚冥漾眨眼。

他好歹是妖師的咒師,雖然攻擊用的咒語他不如褚冥玥精通,但若是這種輔助類的咒語,他可是比褚冥玥純熟多了。

冰炎愣了一下,又去揉褚冥漾的頭,不意外惹來褚冥漾的抗議,他放開手,露出一個連自己都沒發現的寵溺笑容。

褚冥漾看那笑容,不知怎地就心跳加速,臉頰紅噗噗的,冰炎看了,心中有點癢,下意識地就啃了上去。

皇家騎士望天的望天,練劍的練劍,就是即有默契地不去看當下跳腳炸毛的褚冥漾和罪魁禍首冰炎。

妨礙人家談戀愛會遭馬踢的……

 

 

最後,他們用了褚冥漾的念導,將人引出敵營,由冰炎速攻取得了一縷頭髮,雖然冰炎有些負傷,但是戰果讓人滿意。

也幸虧冰炎並未戀戰立即返回,才讓褚冥漾發現冰炎也被下蠱,趕在毒性發作前立即將蟲子逼了出來。

有驚無險。

 

褚冥漾從旁協助羽裡操控幻境,藉由媒介物將安地爾的精神困在了幻境中。

因為母蠱若是沒有主人命令強行從外部毀壞的話,那些被下蠱的人難逃一死,所以就只能耗著。

要比耐心沒人能夠比得過羽裡和褚冥漾,安地爾就這樣被困住,而他的本體……嘛,如果他的主子有派人照顧的話,那大概還死不了吧。

因為褚冥漾無法同時施術,他只能幫助羽裡維持幻境,所以也就沒辦法進行所謂的深度催眠,關於這點,冰炎已經寫信去妖師,希望他們可以派人過來處理,皇家騎士驍勇善戰,但對催眠卻是一竅不通。

而來的人卻讓人非常意外。

「竟然是妖師首領大駕光臨,真是受寵若驚。」冰炎挑眉。

「哪裡,小玥不擅長催眠類的咒。」準確來說,褚冥玥不擅長攻擊和防禦以外的咒。

白陵然笑笑,他打的主意就是趁機把事情了結掉,然後帶著漾漾回妖師本家,絕對不能久留,「我家漾漾呢?」

冰炎對於白陵然刻意強調我家兩字並不理解,只覺得有股不爽,但還是答道,「再幫助羽裡穩定幻境。」

他把白陵然領到幻境所在地,那裡只有褚冥漾和羽裡兩人,前方有一個透明的輪廓,赫然就是畫像上的安地爾。

「那麼,開始吧。」白陵然看著那仍舊不驅的精神體,口中流洩出比母蠱更能迷惑人心的咒。

 

安地爾的精神很頑強,即使出動了妖師首領,也費時了一週的時間才完全催眠成功,而且要釋放他回身體裡,怕效果打了折扣,又多費了些時日,確定一切完善後才讓羽裡解除幻境。

而在他們釋放安地爾的隔天,耶呂那邊就傳出重大變故,人數銳減,有些是奔逃了、有些是反叛了,有些卻是受蠱影響太久早就是具死屍,從死屍變成普通屍體了。

褚冥漾聽了,難受地回房去了。

「漾漾還是這麼天真。」白陵然嘆了口氣,「他總是憐憫心氾濫。」

「我倒是挺喜歡他這樣的。」冰炎衝口而出,換來白陵然的怒瞪。

「好啊,冰炎殿下,我家漾漾承蒙厚愛,但是他是絕對、」正要用咒下禁制,比如不會喜歡冰炎啦、冰炎不准靠近漾漾三百公尺之類的啦,卻被打斷了。

「冰炎,那個……」褚冥漾折回,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搔搔腦袋,「我餓了?」他才想回房替那些因為戰爭而喪命的亡魂祈禱,結果肚子叫了。

褚冥漾另一個特點就是很容易被轉移注意力。

白陵然很巧妙地將自己的訝異給藏了起來。

漾漾居然改口直稱冰炎名諱了?

「知道了。」冰炎點點頭,起身向廚房走去。

「……漾漾,你在這裡都叫冰炎殿下作給你吃嗎?」

「沒有啊,最近才這樣的。」褚冥漾想了一下,好像是他被冰炎啃了一口後,冰炎就說為了賠罪啥的,由他做飯給他吃。

「冰炎手藝很好喔,等等然也一起吃!」褚冥漾高興地說。

見褚冥漾這副開心的樣子,白陵然心中有了股嫁女兒的辛酸。

養他這麼大,居然就這樣被拐跑了……也許還沒有被拐跑,但是白陵然是深知自己要下咒隔離兩人是絕對不可能了。

 

戰事結束後,由皇家騎士的勝利告終,耶呂被擊倒,其屍身賞給了民眾洩忿,下場比五馬分屍還慘。

而比申也是,被她一貫打罵的奴隸羞辱,她自尊受不了,直接咬舌自盡了。

 

和平終於降臨。

 

 

 

「開什麼玩笑,我絕對不答應!」白陵然咆哮著,拍案而起,「把這些聘禮全部退回去!」

褚冥漾回到妖師後,冰炎每隔三五天就派人來提親。

白陵然好希望那時的直覺是錯覺啊!

「妖師首領大人,別這麼大火氣嘛。」拯救發抖來使的正是前任皇家騎士,辛西亞,「我看冰炎對漾漾也是一番真心,你何不讓漾漾自己決定呢?」

戰後,辛西亞就嫁給了白陵然,辭去了皇家騎士的身份,被剝奪了公主的稱謂。

「漾漾才幾歲,我不允許!」白陵然的氣稍微緩了緩,「要也要等漾漾成年!」

「漾漾已經成年了。」辛西亞提醒他。

「……」白陵然煩躁地扒頭髮,「好吧,我去問漾漾。」他露出壯士斷腕的表情,「如果漾漾答應,還有我和小玥這關得過!」

「我總要確認他有沒有能力保護漾漾。」白陵然一邊喃喃自語,一邊找褚冥漾去了。

辛西亞嘆了口氣,看來冰炎殿下的情路,還有一段好走呢。

 

 

 

 

昀羲碎念:

哈哈完結了~冰炎你慢慢追,妖師首領絕對擋在你面前哇哈哈(被滅掉

我發現有人稍微催一下我的產文速度就加快了有沒有!

所以不要大意地催我吧!(當然請注意禮貌,感恩!XDDD(←這人好囉唆

我今天有碼七千,我恢復年初的水準了嗎!(感動

希望不要是曇花一現啊OTZZ

然後我眼睛超痛,所以我要睡覺了,留言明日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