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收到Atlantis學院寄來的入學通知已經有些日子了,他對那間由無殿之人所創建的學院有著和同齡生相同的期待和憧憬。

而他的搭檔和其兄弟也接到了入學通知,想必校園生活會更加精彩。

冰炎的搭檔叫藥師寺夏碎,夏碎有個異母同齡兄弟,叫千冬歲,出生只差三天,樣貌神似,走在一起常被誤認為雙胞胎,後來千冬歲乾脆戴起眼鏡,夏碎留起長髮,這才讓旁人分得清楚。

原世界的新生似乎要撞東撞西才能傳到學校的入口,守世界的新生似乎直接用寄來的傳送符開傳送陣就好了。

冰炎把學院寄來的新生注意事項讀了一遍,發現這所學校真的有病,不過他喜歡。

時時刻刻挑戰自我的反應能力,死了還可以復活,簡直就是修煉跳級的好所在。

他現在和搭檔都只是白袍,千冬歲倒是輔助班紅袍,進入了學院後,想必他們會提昇得更快。

「小亞,你是要住宿對吧?」亞那,冰炎的父親突然問道。

颯彌亞,這才是冰炎的本名,但是因為是冰牙精靈和獸王燄狼的混血,所以世人都稱之為冰炎,真名反倒是只有家人才在用。

當然也有一些想要當鳳凰的女性直呼其名,但是下場都不好。

「嗯。」冰炎點點頭,看見亞那失落的神色,想了想,「我放假沒任務時會回家。」

亞那這才轉怨為喜,忙對冰炎告誡著在外不比在家,要多加注意,別亂得罪人等等。

冰炎在此之前一直是在家自修的狀態,冰牙精靈必須先自修十五年才能上學,據說是古早以前某任冰牙王定下的規矩。

 

開學當天,冰炎攜帶著少量行李,毅然踏上了學院之路。

所有守世界的新生都被傳到學院大門前,大門前豎立著巨大的精靈雕像,氣氛肅穆。

一群新生聚在一起嘰嘰喳喳,興奮地討論學院裡面到底有些什麼東西。

接著,一些舊生分別過來把各自代導的學弟妹領走,踏進大門。

「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

好不容易等到自己的名字被叫到,冰炎深呼吸一口氣,從人群中走出。

當他的名字被念到的時候,眾人還是傳來一陣驚呼──真的是那位冰炎殿下。

他從未在公開場合現身過,即使如此,他的髮色和眼瞳還是給了眾人不少猜測,直到他的名字被叫到。

而叫他名字的人,居然是黑袍!

這更讓人騷動了。

他的代導學長倒是挺冷淡,沒有任何反應,只簡短地自我介紹,「我是你的代導學長,褚冥漾。跟我來吧。」

 

褚冥漾帶著他來到教室,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他覺得他們這組走得比其他組更順,連他故意抬頭看鐘,那傳說中的殺人鐘都沒掉下來。

「你要是想要找死就直說,我很樂意送你一程。」褚冥漾冷冷地說。

冰炎剛剛不只抬頭看鐘,還故意去戳蛇像,經過噴水池時還對雕像做了挑釁的手勢。

冰炎立刻收手,反問,「我看新生注意手冊,它們應該會攻擊才對啊?」

「那是我的特殊能力。」褚冥漾睨他一眼,「你如果很想和他們打,等我代導結束以後,請便。」

「那為什麼現在不行?」

「因為我不想丟臉。」

「……」

冰炎默不吭聲地來到教室,那裡已經有個女孩等著了。

「呀,漾學長~」女孩看到黑袍,歡快地打著招呼,然後好奇地看向冰炎,接著眼睛就成了愛心了,「這是冰炎殿下?」

「嗯,把課表給他填。」褚冥漾話真的很少,說完就閉上眼靠牆假寐。

女孩叫做米可蕥,綽號叫喵喵,閒聊下才知道原來和千冬歲是好友,從以前就是舊生,當然也認識夏碎。

「好棒,冰炎殿下的代導居然是漾學長。」喵喵拖腮,也不管當事人還在旁邊,就用一種非常羨慕的語氣說道。

棒在哪裡?

冰炎低頭看課表,一堆課程讓人眼花撩亂,他乾脆避開一些指定需要袍級的特殊袍級的課,然後剩下的全選。

「你是想要當妙麗嗎?」褚冥漾不知何時湊了過來,看了他選的課表吐槽道。

妙麗?那誰?

冰炎詫異地看向褚冥漾,褚冥漾現在給人的感覺和剛剛冷若冰霜的感覺完全不同,變得很……親近?

「妙麗是誰,漾學長?」喵喵舉手發問。

「原世界一本小說的女角,曾經把所有課程統統選修,衝堂的也選。」褚冥漾解釋起來,「妳有興趣的話,我改天拿全套給妳看。」

「好,謝謝漾學長~」喵喵高興地道謝。

真的不是錯覺,褚冥漾剛剛那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冰冷氣息完全不見了。

冰炎才想開口詢問,卻聽到褚冥漾憨憨笑了起來,「不好意思啊學弟,剛剛我有點起床氣。」

「欸,漾學長你沒睡飽喔?」喵喵有些同情地看向冰炎,「那幾位又給漾學長派了什麼任務呀?」

「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已經解決了,就是沒睡飽。」褚冥漾傻笑著。

原來剛剛褚冥漾給人的感覺會那麼尖銳,是因為沒睡飽啊?

看喵喵的反應似乎是習以為常,冰炎沒有多加懷疑就接受褚冥漾性格轉換的事了。

在他看來,不必深究那麼多,反正夏碎剛醒時也有所謂的起床氣。

褚冥漾幫冰炎選了幾個適合的課程,再把一些沒必要的課程給劃掉,將重新填寫好的課表交給喵喵。

「剛剛說的那幾位是誰啊?」冰炎問道。

「喔,是無殿三主。」褚冥漾隨口一答。

冰炎震驚了,「這所學校的董事?」

「嗯。」褚冥漾抓抓腦袋,「其中一位比較愛玩一些。」

什麼意思?

「漾學長說的是扇董事,她是三董事裡面最喜歡玩的,這所學院所有殺人物品都是由她帶回來的或是叫人送過來的。」喵喵補充說明。

「嗯。」褚冥漾走到窗邊,瞄了一眼又走了回來,搖搖頭,「看來他們還是趕不上。」

「唉,已經開始了?」喵喵低頭看錶,「這次怎麼這麼快?」

「扇董事說要測驗老鳥的反應能力,所以新生只好跟著倒楣。」褚冥漾聳聳肩。

冰炎自己湊到窗邊去,訝異地發現整棟教室都在移動!

「這是怎麼回事?」

「教室一旦到了時間就會去散步,而且是在彼岸河上。」褚冥漾解釋,「你可以往後看看,已經有人在追了。」

冰炎一看,果然發現有人在飆教室,騎著有夠土的古董滑水板。

「……為什麼不用移動符?」

「因為彼岸河會干擾傳送,沒有絕對把握會傳到地獄去。」

「……」

「所以一些人還是寧願用騎的追教室,不過只安全一點點而已。」喵喵又說。

安全一點點?

「嗯,要叫對教室名字才會停,要是叫錯了會被教室踩死。」褚冥漾說,「你等等看一看也好,應該也差不多有人要被踩死了。」

冰炎狐疑地又探出頭,發現有一抹身影越來越近,喊了些什麼沒聽清楚,不過另外一棟教室停下了,然後冒出謎樣的井字號用力向那人跳過去,憤恨地輾了好幾腳。

「……」

冰炎突然想到一個問題,轉身問道,「這間教室叫什麼名字?」

「我不知道。」褚冥漾很誠懇地回答,「這間是C班教室,我第一次來。」

「喵喵知道,叫布里德阿卡巴兒達達西納西諾阿那C古卡。」喵喵舉手解答,「以後冰炎殿下若是追教室要叫對名字喔!」

「嗯,謝謝。」冰炎又問,「那如果是在教室裡叫錯呢?」

「沒試過耶。」喵喵歪頭。

「等、」

褚冥漾來不及阻止,冰炎已經脫口叫道,「卡古C那阿諾西納西達達兒巴卡阿德里布。」

能瞬間將名字反過來念,我該想真不愧是亞那的小孩嗎……

立刻架起結界將三人保護起來的褚冥漾看著已經氣爆的教室,默默想到。

 

 

 

 

 

昀羲碎念:

點文新系列~是說我年底前到底能不能將點文寫完啊.........OTZZZ

我原本的宏願是年底前填完一半的坑說......QAQQ

雖然每次挖坑都會嚐到填坑填不完的血淚教訓,不過還是挖得很歡究竟......

嗯,總之就是繼續填坑中(在我把現有的坑給填完以前沒新坑了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