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在凡斯提點褚冥漾要從冰牙王那裡下手後,他就勤於收集冰牙王的各種資料。

會演變成這樣都是因為他當初對亞那這人一無所知,他若是早就知道亞那是這種天兵到無法溝通的人,那他說什麼都不會讓亞那誤會的。

可是不管褚冥漾東問西問,問到的答案永遠都是冰牙王很仁慈,很溫和,是個好人。

他要問的不是這個啊!

「學長,你爺爺是個什麼樣的人啊?」褚冥漾最後實在懶了,乾脆悶聲問自己的老公。

「……」冰炎好笑地看著自家媳婦在床上滾來滾去,「是個很不錯的人。」不過有點難應付就是了。

「他有沒有什麼特殊興趣啊?」

想要投其所好?

冰炎挑眉,「褚,你很討厭我?」

「欸?!」褚冥漾猛然抬頭,非常詫異,「沒有啊,學長怎麼這麼問?」

「你現在就恨不得早點離我遠一點的樣子。」冰炎說,紅眼有些危險地瞇起。

他不知道為什麼,原先真的很像鬧劇,褚冥漾想讓鬧劇結束也可以理解,可是他就是不痛快。

一想到褚冥漾想棄自己而去,內心就有股無名火在燒。

「不是……」褚冥漾吞吞口水,他不曉得自己哪邊踩了學長的雷,只能小心翼翼地說,「學長,你想、呃,繼續下去?」

繼續下去就應証比申的詛咒了耶。

「我突然覺得這樣下去也不錯。」冰炎口氣認真無比。

褚冥漾露出學長壞掉了的呆傻表情。

媽媽咪呀學長壞掉了的時候要怎麼辦?

學校沒有教,他姊自然更不會教,所以褚冥漾完全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你討厭?」

「說不上是討厭,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褚冥漾吶吶地說。

「是嗎。」冰炎挑眉,不作聲。

氣氛有些尷尬。

「那啥,學長,你、呃,你不覺得要解除比申的詛咒,還是、找一個女生……」

「是誰害我被詛咒的?」冰炎睨他一眼。

明明是你自己挑釁在先的好吧!

不過如果自己沒那麼蠢地多問幾句,比申搞不好也想不到詛咒學長就是。

褚冥漾摸摸鼻子,正欲開口,卻被冰炎截了話頭。

「那大姨媽的詛咒是我沒辦法和女生談戀愛,你還要我去找女的湊數?」

「欸?」對喔!他都忘了這回事。

可是,這樣就找他當替死鬼也不對,呸呸不是替死鬼,是找他當解除詛咒的對象也不對吧。

「反正要是你不討厭的話,我覺得無所謂。」冰炎一字一頓,「我的家產給你管也無所謂。」

……學長是從哪裡聽說他老姐要他吸光學長家產的?

「呃、好啦,那學長,你以後要是碰到真心喜歡的對象要趕快說喔,跟對方好好解釋。」褚冥漾舉了白旗,他直覺要是自己還在嚷著離婚的話學長的臉色肯定更難看。

他一點都不想看到學長露出那種表情。

「嗯。」冰炎緊皺的眉頭這才舒緩開來,輕聲答應。

「不過還是先和你爺爺解釋清楚,不然他如果像你爸爸那樣一起誤會就糟糕了。」誰保證冰牙王不是另外一個天兵亞那。

即使冰牙上下都說冰牙王是個宅心仁厚的主,也不代表他一點也不天兵。

比起冰牙王,他更相信凡斯說的評語:『對漾漾你來說,冰牙王不大好對付。』

至於是哪種不好對付凡斯沒有明講,可是褚冥漾就是直覺認定冰牙王肯定一樣天兵,不然怎麼養得出亞那這種奇才?

幸好學長是凡斯帶大的,儘管暴力暴躁了些,但是和亞那比起來簡直太正常了!

這大概是褚冥漾來到冰牙以後發現的唯一一件欣慰的事情──即使他不知道他幹麼要因為帶大學長的人是凡斯而欣慰。

「我和我爺爺說。」冰炎點點頭。

褚冥漾一聽就放心了,既然學長會好好解釋的話,那他應該不用太擔心。

他不知道的是,冰炎寫給冰牙王的信上雖然將前因後果解釋清楚了,卻在後頭說了他不想這種關係結束──雖沒明白道出,冰牙王倒是瞧得清楚。

他這孫子情竇初開了還不自知,還拿詛咒當擋箭牌,看來他這次回冰牙時,除了祝福新人外,還得幫孫子追孫媳了。

冰牙王呵呵一笑,將信給收了起來。

 

冰炎自己都不曉得自己對褚冥漾動了心,褚冥漾當然更不會知道,只一個勁兒往原來學長這麼討厭瘋狂粉絲的方向去理解。

這天褚冥漾一如往常的起床洗漱,對於冰炎就睡在自己身旁這件事情已經無比地淡定。

第一天因為安地爾的亂入,所以他的睡眠質量不是很好,恍恍惚惚地就度過了上午,錯過了要感到尷尬的時刻。

但是第二天,褚冥漾就石化了──當他醒來時面對的居然是學長那張俊臉的特寫。

媽媽咪呀這太刺激心臟了!

幸虧他心理素質不錯,沒有嚇到尖叫把學長吵醒,要不然他十分不願意去想自己的下場。

但是一連幾天都這樣,褚冥漾從一開始的驚嚇已經到現在的麻木了。

不過褚冥漾一直有個疑問,那就是他很確定自己的睡相,一旦睡著了是不會動的,除了有惡意和殺意的人事物靠近,不然他睡著就等於睡死,姿勢是不會改變的。

他每天晚上都是背對學長睡覺的,為什麼每次醒來就成了面對?

難道冰牙這裡有什麼特殊的氣流會讓人翻身好促進血液循環嗎?

褚冥漾獵奇的思考方向自然沒往學長幫他翻身去想,而實際上,罪魁禍首就是枕邊人。

冰炎一開始看褚冥漾背對自己睡覺,還挺高興褚冥漾信任自己,因為將背露出來等於是毫無防備。

不過沒辦法看到褚冥漾的正面他又不滿了,所以都趁著褚冥漾睡著後再把人翻過來。

冰炎也不理解自己的舉動,不過他向來是反正也沒害人礙人,自己痛快最重要,於是他每晚都會把褚冥漾翻過來,注視一會再睡去。

越是看就越是覺得順眼,褚冥漾不得不說被妖師的人保護得非常好,即使任務中有任何骯髒醜陋的部份也沒有影響到褚冥漾眼中的純粹。

「學長,你爺爺是今天回來嗎?」褚冥漾已經洗漱完,問道。

冰炎不動聲色地皺眉,他其實不大喜歡褚冥漾你爺爺你父親這樣叫,感覺太隔閡了。

「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今天。」冰炎答道。

冰牙王向來行蹤飄忽,就連歸期也只給個大概。

但是因為明日就是冰牙祭,所以最晚也該今天到了,除非冰牙王用傳送陣直接傳到祭典會場。

褚冥漾聽了,有些緊張起來,開始腦內假想,如果冰牙王思考開始偏差,他一定要第一時間跳起來扭正,避免重蹈亞那的覆轍。

看到小學弟原地喃喃自語,冰炎頗覺好笑。

反正他有和爺爺說他不想放褚冥漾走,爺爺回來應該會看著辦吧。

吃過早餐後,冰炎和亞那早早就去準備祭典的相關事宜,而褚冥漾這個有名無實的王子妃則是在花園納涼。

至於為什麼褚冥漾不用參加準備事宜,是因為冰牙規定,準備者皆為男性,女方不用參加準備,只需要負責去享受……

若是褚冥漾知道的話,他八成會跳起來搶著去準備。

不過他不知道,所以他在納涼,順便煩惱到底該怎麼和冰牙王說說這段滑稽的關係。

「嗨,你是新來的?」一個年輕的冰牙精靈湊了過來,笑吟吟地看著他。

「呃、算是。」褚冥漾想了想,雖然他是王子妃這件事情人盡皆知,不過他從未在冰牙的公開場合露臉,所以這精靈不認識他也難怪。

「這時間,又是人類,你是冰炎的伴侶?」精靈笑得更開心了。

咦,直呼學長名諱嗎?

褚冥漾只詫異了一下,很順地接著答,「名義上,我正在想怎麼解釋。」

「名義上?」精靈的笑容濃郁了,「你們沒行房?」

褚冥漾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冰牙精靈都這麼豪放的嗎?

「其實這是因為……」褚冥漾苦著臉把事情解釋了一遍,「所以不會行房的。」他鄭重地說。

「原來如此。」精靈點點頭,溫和地說,「你討厭冰炎嗎?」

怎麼這人問跟學長一樣的話啊。

褚冥漾撇嘴,無奈地說,「我當然不討厭學長,可是並不是那……」

「其實,感情這種東西,慢慢培養就有了。」精靈打斷他,「你既然不討厭這段關係,何不試著將錯就錯呢?」

「嗄?」褚冥漾愣了一下。

「你完全沒有因為冰炎是男性而從心中否定這樣的關係,不是嗎?」

「呃、」

「你可以好好考慮一下,感情是很奧妙的,也許你千方百計解釋清楚了,婚也離了,鬧劇也結束了的時候,你反而喜歡上他了,那不是很虧嗎?」

「咦……」褚冥漾震驚了,他完全沒有考慮這個可能性。

那是因為他打一開始就沒把學長當成愛慕對象。

「這樣的話,我要想想……」

就在褚冥漾陷入思索的時候,冰炎的聲音從陽台上傳來,「褚?」

褚冥漾抬頭,就看到逆光的學長站在陽台上,光線從學長背後灑落下來,乍看之下還以為學長長出了翅膀。

冰炎俐落地從陽台上跳下,看清了褚冥漾旁邊的精靈,吃了一驚,「爺爺?」

唉?

「好久不見,小亞。」冰牙精靈愉快地和冰炎打了招呼。

褚冥漾僵住,看看冰炎,又看看冰牙王,把剛剛的對話回溯了一遍,然後,當機。

「褚?」冰炎在他面前揮揮手,「怎麼了?」

「小亞,不要緊。」冰牙王沉聲,呵呵笑道,「他只是在思考人生方向。」

 

 

 

 

 

 

 

昀羲碎念:

漾漾你就好好思考吧XDD

特傭Ⅱ再更一篇就暫停更新了哦!明年六月再連載

我要把重心放回點文和神話了,點文我終於寫到只剩五篇了(感動

等點文結束以後我會恢復年初的頻率,一天一篇同人和一篇原創,總計二更

我要把坑填平再挖新的咩哈哈哈~~

另外,特傭明日就正式預購了唷~~~

然後我這個禮拜會比較懶散一點,生理期各種對不起OTZZZ

明年二月如果有新刊應該是點文合集(可是我算了一下字數會很厚,會不會有也說不準(爆),至於重入要不要再版再看情況.......如果印量調查有超過30本我再開重入,沒過就沒有了

另外,因為MG本還有殘本(我忘記丟露天了OTZZ),一本500元,15萬字

所以CWT35的時候也會當場販售,至於通販......呃,有人嗎?有過5個我就開

沒有就都場次販售了

以上,應該沒什麼要特別補充的了

 

ps為了繼續寫神話,我要把小說再複習一遍,不過因為我是用舊版,如果哪邊新版有改的話還請不吝告知 

再ps.呃,如果是訪客身份選擇悄悄話,那我回了你也看不到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