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競技賽開始前,學生們還必須上課。

就如千冬歲所料,這次帶隊參賽的黑袍之一就是褚冥漾,千冬歲則是向另外一個黑袍報名。

另外一個黑袍叫做蘭德爾,冰炎曾在黑館和他有幾面之緣,身邊總是跟著一個狼人管家,啜飲著鮮血,儼然一副傲氣貴族。

至於褚冥漾,只選了羅耶伊亞家族的夭子,這讓許多打算報名的人非常憤慨──褚冥漾甚至沒有公開徵選。

因為羅耶伊亞家是作暗殺的,名聲並不好,但是根據千冬歲的說法,褚冥漾似乎傾向和風聲不大好的家族為伍。

倒不是說褚冥漾和他們沆瀣一氣,褚冥漾的氣質還挺乾淨,但是就是怪,有一種違和感。

不過這種世人所說的怪卻意外地吸引冰炎。

「而且沒人看過漾學長出手,連武器都只見過暴符。」

「他變了什麼?」

「炸彈。」千冬歲想了一下,「漾學長去收拾作亂的妖靈界,結果他只扔了一顆炸彈給作亂的首領。」

「只是炸彈?」冰炎挑眉,炸彈這種東西只要有白袍程度就能處理了。

「嗯,可是據說效果很好。」千冬歲說,「沒發生爆動,那首領似乎在看到炸彈的時候就臣服了。」

不只冰炎,所有人都詫異了。

「那炸彈被妖靈小心翼翼地捧著,還指揮其他妖靈客氣地送漾學長離開。」千冬歲說,「漾學長的工作都很危險,結果都很令人傻眼,不過就任務來說都很圓滿。」

冰炎聽了越發感興趣,恨不得褚冥漾早點回來。

褚冥漾在把他帶到黑館和其他住戶簡短打了招呼後,就又出任務去了,徹底避開這次的大競技賽報名潮。

所以眾人才會對結果表示不滿──褚冥漾是直接公佈參賽人選的。

 

「褚學長,我能不能參加競技賽?」冰炎在黑館堵到了褚冥漾,開口就直切主題。

他可是一聽到消息就衝過來隔壁房間的。

褚冥漾看了看冰炎,「你想參加?」

「嗯,還有我搭檔,也是白袍。」

「你搭檔是藥師寺夏碎吧?」褚冥漾狀似思考,「好吧,那就交給你們了。」

「啊?」

褚冥漾一臉若無其事地說,「其實我蠻討厭這種活動的,西瑞他是自己送上門的,你們也是,所以就都你們上場吧。」

冰炎整個呆住。

他這是入選了?不用測驗什麼的嗎?還有,他居然只是因為褚冥漾懶而當選的嗎?

「褚學長,自動送上門的還有其他很多人……」冰炎嘴角抽了抽,想要聽一個比較正常的入選理由。

「不要。」褚冥漾理所當然地說,「我看他們不順眼。」

「……」冰炎安慰自己,那表示自己在褚冥漾眼中好歹還算是順眼的。

「我順眼的人可不包括你。」像是看穿他心中所想,褚冥漾又補了一句,「選你只是因為你是我的代導學弟而已。」

冰炎萬箭穿心。

「褚學長,你又沒睡飽了?」冰炎小心地問著。

褚冥漾現在又恢復了第一次見面的那種冷淡尖銳,冰炎不禁想睡眠可真是重要啊。

「你說呢?」

「那我不打擾褚學長休息了。」冰炎識相閃人,反正入選了,他回房間傳個消息給夏碎。

褚冥漾倒是神色複雜地看著冰炎離去的背影。

他是真的看他不順眼──長得跟亞那太像了。

他嘆了口氣,覺得自己老了好幾十歲。

他走到窗邊,四樓黑館的視野並不是特別好,尤其黑館戒備森嚴,附近並沒有其他人在活動。

就彷彿隔絕了整個世界。

「麻煩死了。」褚冥漾嘟囔著,有時候他真想放肆地破壞一番,可是不行。

他若是失控,遭殃的是整個世界。

『漾想的話,烏鷲絕對站在漾這邊哦~』

一隻烏鴉憑空出現,拍著翅膀降落在褚冥漾肩上,親暱地蹭了蹭褚冥漾的臉。

「多謝你喔。」褚冥漾好笑地看著他的武器。

『等把其他兄弟姊妹找齊以後,我們就可以統治世界了~』烏鴉興奮地說。

「也不想想一千年前是誰被一個光頭打敗的?」

『那是意外!』烏鷲氣憤地說,『現在我絕對不會被打敗的了!』

看著烏鴉憤怒地張牙舞爪,褚冥漾的心情好些了。

他帶著淡淡的笑容,又恢復成了那個外人眼中常常呆傻的怪胎褚冥漾。

「還是這副樣子比較方便,麻煩事省了不少。」

『漾這副樣子好蠢……』

「呵呵,烏鷲你剛說了什麼?」褚冥漾的笑容濃郁了些,「要不要我再把你扔進時間之流啊?」

『漾這副樣子最帥了!』

 

 

「唉,你們就這樣入選了?」千冬歲非常詫異,「其他人要是知道又要跳腳了。」

「真有漾學長的風格。」喵喵吃吃笑道,「不過至少比只有不良少年一個人好多了。」

「褚學長說西瑞是自己送上門的,他們很熟嗎?」冰炎順口問道。

「據我所知,只是有一起出過幾次任務。」千冬歲說,然後把茶遞給夏碎,飯糰丟給萊恩,「而且都很凶險,但是兩人都平安無事。」

「最神秘的是,再凶險的任務只要交給漾學長,跟著的人都幾乎毫髮無傷。」夏碎接著說,「沒人搞得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

他們又聊了一陣,猜測著褚冥漾到底是不是從外星球來的。

「那褚學長搞不好是從冥王星來的,最神秘。」冰炎跟著猜。

「我是貨真價實的地球人,學弟。」接過話的人恰巧就是當事人,喵喵一群人沒有被抓包的尷尬,反而還很高興地湊上去和褚冥漾閒話家常。

不過冰炎卻覺得丟臉死了。

「你和你的搭檔帶上幻武,我要看一下你們的程度。」褚冥漾也不廢話,「等等西瑞也會來。」

千冬歲的嫌惡神色一閃而過,「那隻台客雞。」他咕噥。

冰炎不明所以,用眼神詢問夏碎,夏碎悄聲解答,「西瑞他爸收了高價,把我們的爺爺殺了。」

冰炎了然。

「話說在前頭,我可不是因為這件事情才討厭他的,畢竟生死有命。」千冬歲過來插嘴說道,「只是我個人看那種風格很不順眼。」

「什麼風格?」冰炎感興趣地說。

褚冥漾看了他們一眼,似乎在千冬歲身上多停留了一下又好像沒有,「你很快就知道了,去第七練武場,我已經預約好了。」

「好,沒問題。」

「你們兩個等等試著和西瑞配合,練習一下三人團隊。」褚冥漾又說。

冰炎愣住,「為什麼?」

「比賽可能會有多人上場亂鬥的狀況,到時候可沒時間讓你們培養默契。」

「那學長你呢?」冰炎不禁衝口而出。

「我可以跟任何人配合。」褚冥漾說。

可以跟任何配合的意思代表著絕對的強大,甚至在變相地說,他一人足矣。

「漾學長,你還好嗎?」千冬歲皺眉,他感覺褚冥漾不大對勁。

「嘛,身體有點狀況。」褚冥漾一語帶過,「好了,你們等等和西瑞配合一下,大概再過半小時會有水妖精過來和你們進行賽前的友好交流。」

「……啊?」冰炎和夏碎面面相覷,對褚冥漾突如其來的宣告不知所以。

 

 

 

 

 昀羲碎念:

咳咳,那啥,我參加了鮮網的徵文比賽,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84182

第一次參賽還希望大家多鼓勵......(←整個很厚顏無恥

↑大概到活動截止碎念都會來這麼一齣吧,對不起原諒我!QAQQ(淚奔

 

好,完事,下一篇就是冰炎和夏碎還有五色雞一起聯手抗敵.......

然後漾漾的武器現身了,不是米納斯哦~~~><

有人看出來漾漾的特性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