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水鏡的擁有者擔心此次的大會生變?」褚冥漾柔聲問道,替伊多倒了杯茶。

「是的,何況水鏡最後反射出的影像是您。」

「我在幹甚麼?」褚冥漾感興趣地問。

「並不清楚……」伊多皺眉,「畫面閃動的太快,無法捕捉。」

兩人的對話到這裡陷入了沉默。

「我這樣說吧。」過了一會,褚冥漾才開口,「最近有些學校動作很頻繁,每次舉辦大會時都不乏一些學校暗地中搞些小動作,你看到的畫面搞不好是我在協調處理這類事情。」

「您這麼說也是有道理……」伊多仍然不放心,「可是就連星象也在預示著災禍,過去的大會星象並沒有如此明顯的異動。」

「我知道了。」褚冥漾簡潔地打斷了他,「水鏡開始覆蓋陰影是什麼時候?」

「就在這幾天而已。」伊多說。

「我會注意的,一有什麼狀況會通知你。」褚冥漾說,很明顯地表示談話到此為止。

伊多告辭後,褚冥漾召喚了烏鷲。

「那陰影是怎麼回事?」褚冥漾挑眉,「該不會你無聊跑去玩了吧?」

『才沒有。』烏鷲一副褚冥漾冤枉他的委屈模樣,『不過就是面鏡子,有什麼好玩的,求我我還不去呢。』

「那是有其他鬼族在動作囉?」

『不是。』烏鷲很快地說,閉眼感受了一下對方的力量,要說反追蹤沒有人能比得過陰影,『感覺不是鬼族,是異族。』

「異族跑來這裡搞鬼幹麼?」褚冥漾沒好氣地說,「算了,不重要。」反正不管發生任何事情,這世界也不會有趣到哪裡去。

 

 

「太好了,墓陵課終於要上實習課了!」喵喵高興地說。

大會已經快正式展開,學校上課的時間已經不多,所以老師決定加快腳步,讓他們上實習課加強印象。

「那個很好玩嗎?」冰炎問。

「比那些無聊的理論課要有趣多了。」千冬歲推推眼鏡,實事求是地說,「冰炎,我覺得你最好去採買一下水晶,或是讓你家送過來。」

「沒問題,這週末我會回家一趟。」冰炎說,「墓陵課很危險嗎?」

「那倒不,畢竟有醫療班待命,死不了的。」夏碎答道,「只是很刺激而已,墓裡面會有很多機關等我們去破解,還有各式各樣的迷魂陣將人困住,不小心著道的話就出不來了。」

冰炎聽了,有些躍躍欲試。

「漾學長這次若是沒有任務也會一起,到時候我可要好好收集資料。」千冬歲露出勢在必得的表情,「漾學長的資料可是最難收集的一個。」

「千冬歲,你是想當上最八卦的情報班嗎?」夏碎打趣道,「你對他這麼感興趣,我可是會吃醋的。」

千冬歲莫名紅了臉,「才不是呢,只是漾學長身上的謎太多,讓人很好奇而已。」

「希望漾學長可以跟我們一起上課。」喵喵露出做夢般的表情,「漾學長去年因為和符咒學衝堂所以沒修,總算等到和學長一起上課的機會了。」

「妳很喜歡褚學長?」冰炎脫口問道。

喵喵也沒因冰炎的唐突生氣,反而笑嘻嘻地解釋,「對呀,不過不是那種意義上的喜歡啦。」她頓了頓,「因為我覺得漾學長有很多心事,面冷心善……感覺就像一個彆扭的弟弟一樣。」

「他是學長,比我們都大。」冰炎提醒。

「哎唷,就說了是一種感覺嘛。」喵喵說,「要不,說成妹妹對哥哥的關心也是可以。」

冰炎不大懂喵喵說的感覺,倒是把褚冥漾有很多心事這句給記下了。

「對了,冰炎入住黑館到現在也有一段時間了吧,有什麼感覺?」

冰炎聳聳肩,「是提高實力的好地方,裡面有很多陰魂和異界出入口,靈氣很重,隱約還有大鬼門的存在。」

「大鬼門?」千冬歲興致勃勃,「又稱極陰門,要是力量不夠鎮壓的話陰邪之氣會整個爆發開來,遭殃的人投胎幾輩子都甩不掉。」

冰炎想了想,「那鬼門感覺在最上頭,可是黑館只有四樓,再往上就沒有了。」

「那搞不好是有人把往上的樓梯給抹消了……」千冬歲開始猜測。

他們又七扯八聊了一陣,這才分開去上課。

 

 

冰炎週末回家,跟亞那要了幾顆水晶和添置一些符咒,順便跟亞那講了講學校的事情,不可避免地談到了他那位神秘至極的代導學長。

「你說他叫褚冥漾是嗎?」亞那感興趣地問,「感覺很強?」

「嗯,可是不曉得為什麼米可蕥說他喜歡裝弱。」冰炎想了想,「她說學長是討厭麻煩事。」

「這也可能,世上千奇百怪的事情都有。」亞那笑道,「你想和他做朋友嗎?」

「嗯。」冰炎點頭,「不過我覺得學長不喜歡我。」

「咦,為什麼?」亞那驚訝道。

「不曉得……但是我感覺學長對我的態度比對其他人要尖銳一點。」冰炎說,他也不懂自己是哪裡惹到褚冥漾了,「因為我拜託賽塔幫我找地方住找到他隔壁去了嗎?」

「這我也不清楚啊,小亞。」亞那嘆口氣,「你都不曉得,我怎麼會知道?」

說得也是。

 

冰炎的感覺並沒有錯誤,他視很多東西為理所當然,比如拜託賽塔幫他找房間,但是並不表示他的神經大條到沒有感覺到褚冥漾針對他的威壓。

儘管褚冥漾表面上仍然維持著一貫的憨呆,但是一跟自己單獨相處,那種冷漠拒絕就顯露無疑。

這件事情他沒跟夏碎他們講過,從他旁敲側擊的詢問中,他發現褚冥漾似乎從未在他人面前露出這種樣子,即使有,也是以起床氣搪塞過去。

這讓他百思不解,他和褚冥漾絕對是開學第一天才認識,照理來說不該莫名有敵意才對啊……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磁場不合?

冰炎苦苦思索,還是理不出一個頭緒。

「請同、學……準、備好……」墓陵老師啞著聲音,有氣無力地招呼他們,「現在、請移……動你,的腳步,我們要去第一實習場了……」最後一句總算連貫,不過好像因此耗氧耗太多,老師說完就不說話了,拖著氣虛的步伐帶著他們往一處明顯做出來的隧道走。

那是一個大型陣法,一次可以傳送好多人還能長時間運轉,被稱作穿越隧道。

一些人陸陸續續踏進隧道中,消失了蹤影。

喵喵左看右看,略為失望地垂下頭,「漾學長好像又不來了。」

正當他們所有人都覺得班上唯一的黑袍不會來上課時,褚冥漾帶著一隻被綁成粽子的妖獸,英姿颯爽地憑空冒出。

「老師,抱歉我遲到了。」褚冥漾對著紫袍老師頷首致意,「任務有點拖延到。」

那隻妖獸還在奮力掙扎扭曲著,神色極端恐怖。

「……我會請公會過來處理。」老師倒抽一口氣,顫顫地說。

「怎麼回事?」冰炎悄聲問向夏碎,「老師怎麼那個反應?」嚇到都不結巴了。

夏碎聳肩。

倒是千冬歲也縮縮肩膀,悄聲回答,「那隻妖獸很珍貴也很兇猛,破壞力可以毀滅一顆小行星……兩個黑袍都不一定能對付。」

大家聽完後,對於褚冥漾走過來時那句還不快走,眾人是非常樂意遵守的。

 

 

 

昀羲碎念:

咳咳,那啥,我參加了鮮網的徵文比賽,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84182

 

第一次參賽還希望大家多鼓勵......(←整個很厚顏無恥

 

↑大概到活動截止碎念都會來這麼一齣吧,對不起原諒我!QAQQ(淚奔

 

 

 

特殊傭兵出本預購中,詳情請點置頂公告!XD

 

 

 

然後是鬼王塚劇情了~接下來速度會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