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因為從未有過相關經驗,而對褚冥漾表示了疑慮。

對冰炎的疑問,褚冥漾只是簡短地答道,「你只要讓陣法不要散掉就行。」

這個容易。

「那要是有萬一呢?還是請賽塔……」冰炎的個性就是確保萬無一失。

「你只需要相信我。」褚冥漾瞪他一眼,「有我在就出不了事。」

冰炎閉嘴了,他早該認清楚他的代導是個霸氣側漏的黑袍。

 

冰炎和褚冥漾在這邊處理伊多身上的魔封咒,而另外一邊夏碎和西瑞則把對手虐得體無完膚──標準的遷怒。

 

冰炎親眼見識到了褚冥漾使用了古老的解咒陣,維持陣法的除了他還有雷多,對方眼中也一樣非常震驚。

早就聽說過褚冥漾這人深不可測還非常古怪,到底強不強實在難以定義,不過今日之後,雷多決定改觀:褚冥漾就是一個強者!

 

他們去了蝶館慶祝勝利,聲勢浩大。

不過作為主角的褚冥漾卻是厭厭的,才吃沒幾口就告退,找間僻靜的房間小憩去了。

伊多原先想跟上去查看狀況,被冰炎壓下,然後冰炎便自己跑去找褚冥漾了。

說實話,他也有個疑問想當面問清楚。

 

為什麼褚冥漾使用的,是冰牙精靈的古陣法?

 

按照道理來說,這陣法屬於冰牙精靈所有,所以褚冥漾需要有相同血脈的他來維持陣法可以理解,可是褚冥漾究竟是跟誰學的?

按下滿腹疑問,冰炎輕手輕腳敲開褚冥漾的門。

「進來。」褚冥漾的聲音有些懶洋洋的,那個陣法非常耗費體力,冰炎也知道,可是他第一次看到褚冥漾這麼沒力氣的模樣,覺得非常新奇──原來高高在上如褚冥漾,也有這麼像是人類的時候。

儘管褚冥漾本來就是人類,可是平常表現得太不像了。

「有什麼問題?」褚冥漾看都懶得看他。

「褚學長,你為甚麼會使用冰牙精靈的解咒陣?」

「有人教,就學啊。」褚冥漾閉目養神,不過還是在回答冰炎的問題。

「冰牙精靈多數已經退居歷史以後,只有少數留了下來。」冰炎仔細地觀察褚冥漾的表情,不肯錯過一絲一毫的變化,「而就我所知,現在還能教授這個陣法的,只有我父親,或是賽塔。」其他精靈不屬於王族中央人士,所以能夠接觸到這陣法的精靈根本沒有。

「啊,是嗎。」褚冥漾依舊不閒不淡的樣子。

「褚學長,你是不是認識我父親?」冰炎衝口而出。

褚冥漾總算願意施捨給他一個眼神,不過這眼神裡面飽含太多複雜的情緒,冰炎沒有讀懂。

「……那又如何?」

 

 

變相得知褚冥漾認識亞那以後,冰炎就套不出更多有用的訊息了。

不過褚冥漾不說,他難道不會問父親嗎。

於是,這次冰炎風風火火地沖回冰牙皇宮,把前因後果講述了一遍,向亞那問道,「父親,你有沒有印象?」

亞那聽了冰炎的敘述,顯然也是一頭霧水,「沒啊,小亞……我從沒教導過哪個人類關於這個陣法……」說到這裡,他苦澀一笑,「唯一一個例外,已經在一千年前去世了。」

冰炎震驚。

「那人叫凡斯……」亞那露出懷念和後悔的眼神,「是妖師的首領,我們是很好的朋友。」

妖師!

父親竟然和那個傳說中的黑暗種族之首是朋友?

冰炎對黑暗種族沒什麼概念,只是慣性地皺眉,「可是褚學長真的會,他還指引我怎麼維持陣法!」

「妖師一族已經在千年前覆滅了……」亞那黯然地說,「我不確定你那位學長到底是跟誰學的,不過我可以確定,一定不是跟我。」

「那難道是賽塔?」

「這你得去問賽塔才行。」亞那說,「要不,我也可以去看看他……我想家長探望小孩校董應該是允、許的……」亞那的瞳孔驟然縮小,「校董!」

「怎麼了?」冰炎奇怪地反問。

「不、呃,小亞,我有點頭緒了……」亞那刷地站起,喃喃自語,「如果我有注意到,無殿的三主……那時候不肯接受請託、無視時空……代價收取……」

亞那的囈語最後簡直是錯亂了。

冰炎從沒見過父親這副樣子,不過他很懂事地在旁邊安靜地等待亞那冷靜下來。

等亞那好不容易坐回位置上,神色已經恢復鎮定,「小亞,我要拜託你一件事情,可以嗎?」

「什麼事?」

「雖然沒有確切證據……不過我想那孩子、就是你學長,很有可能是我一位故人的後代。」亞那有些艱難地說,「我希望你和他做好朋友。」

「我是很想,可是褚學長似乎很討厭我。」冰炎神色有些落寞,「父親,他是妖師首領的後代?所以他也是妖師?」

「很有可能……」亞那點頭,冰炎不愧是他兒子,很快地推測出來,「但是這件事情你必須保密。」

「當然。」冰炎點頭,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他是很有分寸的,「父親,可是你剛剛說妖師已經滅亡了……」

「對。」亞那的眼神變得悠遠,「當時太過混亂……總而言之,我會去查,其他事情小亞不要插手。」

他能插手什麼?

「下週我會去黑館探望你,要是可以的話你就順便引見一下。」亞那匆匆地說,「我很想親眼看看那個孩子。」

「我盡量……」冰炎不太清楚過去究竟發生了什麼才導致父親反應這麼大,不過他還是答應了,「不過褚學長經常有任務。」

「那你有他的課表嗎?」亞那滿臉期待地問,「要是沒有,你打聽任務地點告訴我也可以。」

冰炎突然覺得自家父親好像哪來的跟蹤狂。

 

 

 

 

褚冥漾完全沒有料到自己出完任務回來準備繼續參加決賽的前一晚,黑館裡面竟然會有個不速之客等著他。

「你好,我想你就是褚冥漾同學吧?」亞那擠出笑容。

「沒人告訴你擅闖他人房間是要遭雷劈的嗎?」褚冥漾磨牙。

冰炎看了看褚冥漾,再傻也知道他們踩雷了,何況冰炎並不傻。

「父親……」他有些擔憂地喚道。

「沒事。」亞那對他笑笑,「小亞先回房間去吧。」

「可是……」冰炎很遲疑,他從沒看過褚冥漾身上散發出這麼強大的殺氣,這已經不是用起床氣可以唬弄過去的程度了。

「你回房間去。」褚冥漾皮笑肉不笑地說。

既然兩位上司都出聲了,冰炎只好乖乖回房去。

等他走了以後,褚冥漾完全忽視亞那自己坐下。

沉默在兩人之間蔓延,沈重得讓人窒息。

「……看你這種反應,你應該就是我想像中的那一位沒錯了。」亞那自嘲地笑笑。

褚冥漾只是哼了一聲。

「那個……凡斯後來還好嗎?」亞那猶豫著,還是問出來了。

房間忽然爆出了好幾個雷擊暴動,瞬間黑館堅固的防禦牆壁被打得七零八落,亞那只是靜靜地等待風暴過去。

等到褚冥漾發洩完以後,才冷冷道,「你還有臉提表舅的名字?」

亞那沒說話。

「我知道我不該怪你,表舅有在我來以前解釋了一切……」褚冥漾瞪著他,「可是這個時代沒有鬼王,能讓我報仇的人一個都不在,唯一一個算是關係人的你表舅都不讓我找你麻煩!」

「我被一個人丟來這裡,代價卻是妖師一族的命!」褚冥漾開始吼起來,「我擁有了妖師一族不斷分裂的力量總和,我擁有了控制滅世武器陰影的優越力量,我甚至不老不死,可是我連一個親人都沒有了!沒有了!」

「我恨得想要覆滅一切,但是凡斯的遺願卻是和你們這些白色種族好好相處!」褚冥漾咆哮,「我忍了又忍,才終於忍住毀滅一切的衝動。」

「而如今,你這個殺人兇手竟然還敢自己跑到我面前,問我表舅後來怎麼了!」

亞那的臉色蒼白,對於褚冥漾的指控根本無法反駁。

他親手葬送了妖師一族。

 

 

 

 

 昀羲碎念:

 

 

 

咳咳,那啥,我參加了鮮網的徵文比賽,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84182

第一次參賽還希望大家多鼓勵......(←整個很厚顏無恥

 

 ↑大概到活動截止碎念都會來這麼一齣吧,對不起原諒我!QAQQ(淚奔

 

 

 

 好了,這篇大概就朝著中長篇邁進去了.....OTZZZ

我真的有辦法在年底以前結束點文嗎?我還有徵文要寫啊!OTZZZ

算惹~漾漾霸氣側露,並且變相告訴所有人,妖師只剩褚冥漾這支獨苗哩

至於漾漾為什麼會說亞那是殺人兇手,我想大家心裡有數w

然後老安......嗯,還沒到他打醬油的時候

最近這幾天父上大人興致高昂,讓一家子陪著打牌(簡稱陪牌)讓我花了不少時間,所以更新很不穩定,我懺悔....

不過我也不否認,最近跌SSHP跌得有點慘,所以碼字時間就更少......我錯了OTZZZ

(不過我也是在變相取材啊,原諒我吧←厚臉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