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個思考人生方向!

褚冥漾心中狠狠吐槽,但是因為對方是冰牙王,他只能在心中反駁。

冰炎有些狐疑,他不認為褚冥漾是會思考這類問題的人,在他的認知中,褚冥漾應該只會思考該怎麼避免被褚冥玥凌虐或是去哪裡找好吃的點心之類的。

冰牙王樂呵呵地笑了幾聲,「不說這個,小亞最近如何?」他露出非常慈祥的表情,還對著褚冥漾努努眼。

不過深知爺爺本性的冰炎一點也不上當,「托爺爺的福,不錯。」他拘謹地答道。

「唉,小亞,爺爺不是問這個啊。」冰牙王唉聲嘆氣,孫子長大了,一點也不好逗了,「爺爺是想問你們的床第之事美不美滿啊。」

如此直白的話語聽得褚冥漾簡直想挖洞把自己埋了,就連冰炎也輕咳了幾聲。

「爺爺,這是個人隱私。」

「唉,爺爺可以提供各式各樣的幫助啊。」冰牙王說,「我這次出去遊歷,看了很多東西,還找到了失傳的春宮大全。」

那是什麼鬼東西!

褚冥漾心中狠罵。

「是水火妖魔送給我的,他們聽說你結婚了,就要我帶回來給你當賀禮。」冰牙完全無視兩人僵硬的神色,繼續說,「根據他們的說法,這是他們以前切皇宮空間時從一個大太監房裡找到的。」

這下連冰炎臉都黑了。

但是對方是冰牙王啊,他們這兩個小輩能幹麼?只能繼續站在原地給冰牙王荼毒。

冰炎無比希望奶奶趕快出閣來把這為老不尊的冰牙王給迎回去。

而這個希望被褚冥漾實現了,他的言靈總算是又靈光了一回。

當冰牙王興致沖沖地翻著春宮大全某幾頁和冰炎討論姿勢和受力點時,一名笑得和藹可親的女冰牙精靈立刻瞅著他的耳朵,在輕聲問道,「親愛的,你再給我的孫子看些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呀?」

冰炎鬆了口氣,對女精靈行禮,「奶奶。」

褚冥漾吃驚得瞪大眼睛。

眼前這個妙齡女子居然是學長的奶奶?

「好年輕……」他呆呆地說,完全沒意識到剛剛自己祈求有誰來打斷冰牙王口若懸河的言靈生效了。

「孫媳婦真是會說話。」女精靈微笑,但是手上沒見絲毫放鬆,褚冥漾隱約可以看到冰牙王的耳朵都青了。

這招和老媽對付他用的好像,難道這是女人必備的攻擊招式?

扭耳朵?

「親愛的,輕、輕點……」冰牙王為了維持形象,努力擠出從容的表情,「耳朵都要青了。」

「就是要讓你長點教訓,給小孩看什麼東西。」女精靈加重口氣。

「唉,他們都結婚了,這是成人的話題……」冰牙王還想再辯解幾句,無奈被女精靈給拖走了。

「小亞,漾漾,好好準備。」女精靈一邊拖著冰牙王一邊還不忘記囑咐。

褚冥漾這才想起來他原先是要透過冰牙王商量來阻止這樁鬧劇越鬧越大的,可是看冰牙王剛剛那副樣子,褚冥漾直覺認知到這方向也沒望了。

「學長……能夠說服你爺爺的人有誰啊?」褚冥漾哭喪著臉。

冰炎看他一眼,「我奶奶。」

剛剛那個明顯也誤會他們的漂亮女精靈?

褚冥漾想死的心都有了。

冰炎看褚冥漾如此糾結世界末日的臉,不禁有些氣悶,「喂,你就這麼討厭和我結婚?」

一開始的確鬧劇成份非常嚴重,不過到現在褚冥漾如此極力欲擺脫的他模樣卻叫他心中不舒服。

「討厭?」褚冥漾苦了臉,「拜託學長,這不是討厭不討厭的問題。」

「那是什麼?」

褚冥漾乾脆把話說開,「我們又不愛對方,結婚做什麼?」褚冥漾對於婚姻這方面其實非常保守,對他來說,結婚固然意味著責任,但若是沒有感情基礎,他是斷然不會認同的。

「我們可以培養。」冰炎衝口而出。

褚冥漾瞪大眼睛。

他發現學長似乎不堪長期壓力導致腦子終於出了問題。

冰炎用一種比較艱難的口氣說道,「我是說,感情可以培養。」天知道他自己也不曉得在說些什麼,只是下意識而已。

褚冥漾非常詫異,「學長,你的意思是?」

「就這樣,沒必要再做更改。」冰炎覺得有把火在喉嚨燒,他覺得很奇怪,向來不挑食的他從沒口乾舌燥的時候。

褚冥漾終於有些慍怒,「學長,你是說我們就這樣下去?那將來如果各自娶妻生子再離婚?」這都些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我不明白這婚姻除了可以杜絕學長你的粉絲以外還有什麼必要性,如果說、」

「還有你的。」

「嗄?」

「還可以避開你的粉絲。」

「別開玩笑學長,我又沒粉絲。」褚冥漾義正詞嚴,「我是說這實在很荒唐──」不管怎麼說,鬧到現在也夠了吧,難道還想鬧一輩子不成?

褚冥漾這時不曉得,他們還真鬧了一輩子。

「那我追求你。」冰炎沒頭沒腦地說。

褚冥漾純潔地眨眨眼,決定當自己幻聽,「學長,算我求你別跟著一起瘋了好嗎?」他見硬的不成,改用軟的,「我們好歹是同病相憐的天涯淪落人耶?」

「不。」冰炎在把追求你三個字丟出來的時候,覺得渾身舒暢,他很爽快地說,「我剛剛想通,我要追求你。」

褚冥漾揉揉耳朵。

「別揉了,你耳朵沒壞。」冰炎說,他總算是把心中累積的鬱悶之氣給抒發了開來,「我決定我要追求你,所以如果我追求失敗,我們再離婚。」

「……」褚冥漾純潔地看著他,「你是誰?」

「你學長。」冰炎沒好氣地說,「得了,你沒聽錯,我也沒說錯更不是冒牌貨,我剛剛發現喜歡上你了。」所以你就認命吧,冰炎在心中補上一句。

褚冥漾又眨了幾下眼,果斷暈了。

這世界好恐怖,比有十個褚冥玥還恐怖,讓他死了吧,到底是從哪個環節出了差錯啊?

為什麼明明該跟他一起共謀離婚大計英明神武的學長大人開口說要追求他?

 

 

 

 

 

 

 

 昀羲碎念:

 

 

咳咳,那啥,我參加了鮮網的徵文比賽,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84182 

第一次參賽還希望大家多鼓勵......(←整個很厚顏無恥

 ↑大概到活動截止碎念都會來這麼一齣吧,對不起原諒我!QAQQ(淚奔

 PS.特殊傭兵預購截至12/5,月見草至12/8喔!詳情請點置頂公告

 

連載到此暫停,明年六月再見~~~

學長要開始追求漾漾了喔呵呵XDD

我要去填其他的坑了,不科學拖好久,至寶只有兩篇,兄弟和生活連中繼站都沒看見,嘖嘖,我引以為傲的效率呢?(懺悔

不過奉勸大家,偶爾放鬆可千萬別過頭了,不然就容易變散漫,一旦散漫後想找回狀態可真不容易.......(血淚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